守望幸福,静待花开(原创日记7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天的脚步姗姗来迟,天,每日一变,温差很大。短袖衫瞬间换成秋裤,秋裤又瞬间热成了狗。这人间四月天啊,在我这儿,岂止是孩子的脸!

有空就去寻找,森林公园的那湖水化开了,远远望去,碧波荡漾。不明白为什么湖边一堆堆死去的小鱼,都是一寸长,亮晶晶的,让人心生可怜,疼。

熬过了冬天,怎么就这样都死去了呢?是放生人投放的?不适合水温?是冬天冻死在冰下面,今日才漂浮上来?要么是水污染,不知不觉中,就这样无辜的去了?江湖险恶,百思不得其解。

大白杨树最是充满春意,满树的芽孢,一触即发的。小草偷偷从泥土下冒出来,还没有连片,但数量更多了。那片松林是夏日里是我的最爱,适合野餐乘凉,发呆遐想。此时,松塔满地,最开心的是一场春雨后,树越发的绿了起来。

一走近,阵阵松香扑鼻而来,心里大笑啊,笑我这发现的眼睛,敏感的心。平凡的日子,单调的生活,我居然能发现这么多小美好,很难得,保持哈。

室外的春天还需要等待,室内的春天早已来临。自从小长假给花们换了土,我的窗台也仿佛换了人间,花儿们感恩极了,一直在你争我抢的开着。

随着花儿开,我也心花也怒放着,每天早上一睁眼,晚上下班一推门,我都是直奔它们而去,看看它们经历了一天或一夜,又变成了什么可爱的模样。然后掏出手机,拍下它每一个生命绽放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喜欢那盆月季,几元钱买来,叶子墨绿,很有光泽。一支独秀,淡黄色的花,浅浅的香。叶瓣一片片慢慢打开,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去感受花开的声音。月季和玫瑰有点弄不太清,但这种清纯可人的一定是月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芙蓉,呵呵,富贵花。从前没看上,因为我不喜欢太过艳丽的花。那天,突然心血来潮,想要满盆大富大贵的样子,于是就去寻找。闺蜜说,这花,不值得花银子,我送你!

一直有这么一个中国好人,陪在我身边,无论何时,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总是让我心想事成,感谢缘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花落户我家的时候,已是满盆花蕾,含苞待放,天天守着窗,盼着晴,让我的花儿快点开快点开。阳光终是不足,花倒是还坚强,没太计较,自顾自的一点点开着。

芙蓉真浓艳富贵哦,让我想起了杨贵妃,丰腴的玉胳膊玉腿。哈哈!花瓣好厚,肉肉的,颜色渐变,靠近心房的地方泼墨重彩,越往外越淡,花边是白色。让想起:“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诗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提一下我的桂花开,香气四溢,走过时,沁人心脾,让你狐疑,不得不停下脚步寻找,哪来的香气啊?花儿太小了,让你俯下身,凑过去,慢慢欣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是一种守望,守望是一种淡定平稳的心态,让我在这嘈杂的世界里,于波澜处不惊不喜不变。

我守望着远方的宝贝,珍惜着每一个他发过来的点滴碎语,静听着他每一节拔高的声音,助力着他每一份成长的需求。

我守望着满窗的花儿,与花儿对话,与世界握手言和。花儿抚慰着我处理一地鸡毛碎草的小心脏,我见证着花儿坦荡磊落的一生。

我守望着面临小中考的六十多个孩子,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同甘同苦。我尽我所能,虽力量微薄,却悄然成全着每一个小生命的蓬勃。

我守望着老母亲,虽然她身体不那么康健,却让我有个家有份爱有份关怀。电话那边也是妈妈的期待,期待女儿平安幸福快乐。

春天,我以一颗平常心,守望着,期待着,幸福如花开,急不得,慢慢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日记星球395号星宝宝衣袂飞扬,正在参加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的写作训练和52周记训练营,有兴趣快加入我们,你一定会收获巨大。这是我的第72篇原创日记,日积月累,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坚持更胜天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悟 人生总有些说不清也道不明之事,但我总相信,且行且珍惜,比天空广阔的是人的胸怀。你给别人留面子,尊重他和她,也...
    白玫瑰_23e9阅读 152评论 4 9
  • 曾多次幻想,未来我会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必定是傲慢如你,霸道如你,温暖如你,如同四月的阳光,我穿过狭隘的缝隙,只撒在...
    先生21阅读 194评论 0 2
  • 各位群里的最棒,家人们大家现在好今天我们分享的主题叫如何培养少年英雄。为了节约大家时间呢,我们直入主题啊,我们每一...
    能量团队阅读 219评论 0 0
  • 现在是周六十一点五十二我正在躺在床上,听着歌写这篇文章。去年的这天十一点五十二我已经睡了,第二天醒来还有无数的题要...
    539被人用了阅读 193评论 0 0
  • 最近几天,这个姑娘莫名地又在朋友圈红了。 大家纷纷把她照片转发到朋友圈,然后就是各种吐槽,“太难看了”、“有点受不...
    王不王阅读 32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