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没有钱 但要让自己值钱

图片来自网络

01

小薇在大学的时候就是一个朴素、经常素颜的女孩,来自于一个并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宿舍里也有家庭条件比较好的,穿的衣服、用的护肤品、背的包包也是价格不菲。她除了学习,就是兼职,一般也不大花钱,衣服也就是那些来回换着穿。

其实这都不妨碍这些姑娘成为好朋友,毕竟家庭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能选择的也就是自身努力提高学识和修养吧!

小薇毕业之后,踏入社会,到了一个单位上班,成为了职场新人。身边的同事就跟学校同学不一样了,她们的穿戴和为人处事也不一样了。显得她学生气挺浓的,有热心的同事也好心提醒她。

有的条件挺不错的,已经结婚了,家里不仅有几套房,而且收入也很高。每月一个人的工资存起来,剩下的理财或者炒股,总之不缺钱花。

跟她们去逛商场的时候,一般她也就是看看,很少买。一是风格确实也不合适,二是价格也挺贵的。

人家看衣服不怎么看价格,只是看款式。有时候动不动几千块的东西,拿卡一刷,买单。还说有一次,试衣服的时候包包和里面的钱包、手机被人偷走了。

小薇一听,咂咂舌,没说什么。心里想着:我什么时候能挣那么多。她安慰同事姐姐几句,结果人家其实没觉得多心疼。

后来同事看到一套衣服,也是一个品牌,说小薇可以试试,也不能太不讲究,如果没钱,先帮她付款。拗不过同事的热情,小薇只好说自己有一张信用卡。虽然这笔钱她之后也分期还上了,但是为了面子买单着实让自己难堪。其实这套衣服她没穿几次,就又换回了她的休闲衣服和包包。

她想起有一次坐公交车,车上还挺挤的,有个小偷盯上了她,把她钱包给顺走了。里面也没几个钱,卡里也刚刚把钱汇给了家里,倒是有一张写着自己名字和电话的条子。

没想到,一个陌生电话打来了。说是派出所的,有人给送来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名字和电话。让她去派出所把钱包拿走,她去了以后,除了钱没了,其他都在。

或许小偷是觉得盯上的是一个穷鬼,良心发现给送回来了。小薇还想着感谢一下这个捡钱包的人,搞笑的是这个人留的电话号码竟然是空号。

02

要想让自己变得“值钱”,就要去努力、去奋斗。

所以,与其羡慕和模仿,不如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值钱。也许以后也不会喜欢那身衣服,但也算一个标尺,一个目标吧!

她现在也混的不错了,虽然还不一定多富有,起码想买个东西的时候,不再摸着瘪瘪的钱包发愁了。

像马云穷的时候没人愿意去相信他、赞助他,即使他的想法很好。也许他走出人家办公室门的时候,屋内还会传来嘲笑讥讽的声音吧!

可是现在,他的故事成了励志故事,他说的话成了至理名言,他成立的阿里巴巴多少人想合作,他创办的湖畔大学多少人挤破头想进去。

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和成就,你身上的任何东西都是值钱的。马云想买什么都不是难事了,但对现在拥有的恐怕也没那么在意了。要不然,不是正式场合,穿的衣服也不是特别讲究,还爱穿布鞋。

03

气质的高贵和谈吐的优雅,不是靠包装来体现的。

有时候我们去试一件很高档的衣服,怎么穿怎么不伦不类。跟着朋友去高档餐厅的时候,看着那些菜单,见都没见过,甭提怎么吃了。

有一次陪着亲戚去一个美容机构举办的VIP聚会,亲戚有两张邀请卡,但我像是混进去的。那里的人都穿着旗袍之类的衣服,打扮的花枝招展,妆也化的精致。我就是个另类,就这样穿着平常的衣服去了。

这些人倒是都挺衬钱的,亲戚的同事也被邀请去了,人家就说人就得保养,有钱宁愿去买美容院的。知道美容院赚了她们很多钱,但人家不差那几个钱。

自打那以后,我再也没去参加这样的场合。和我这样的素颜不化妆,而且每天不会花那么多时间在这上面的,一点也不适合,简直格格不入。

记得有个老鹰的故事,老鹰要想再活上第二个30年,就要让自己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完全脱落。等到新的喙长出来,把指甲拔出来。最后拔掉自己的羽毛,有了新的羽毛,老鹰才能重新飞向天空,开始新的生活。

这个磨练蜕变的过程,也是让自己变得值钱的过程。

花香蜂自来,是因为花自身的香气,引来了蜜蜂,值钱的是气质和能力。因为现在我们没钱,所以要努力活的值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96天锻炼,今天上班。 知乎神回复精选(十七): (1)如何用一句话形容“心动”?答:想戴上最美的面具,又想卸...
  • 过完小长假的你 回来上班开心吗?快乐吗?兴奋吗? 不管你开不开心 卷毛君心里都是蓝瘦,香菇 一个小长假 就把平常积...
    魁歌阅读 729评论 0 1
  • 山雨欲来风满楼。 夏日,有风,微冷。风的声音,让一切更显安静。 风夹携着湿润而来,穿过弄堂,窜过脚丫,吹起裙摆,轻...
    呆呆爱吃肉阅读 153评论 0 0
  • 《情人》之后,爱上玛格丽特.杜拉斯。于是,《广岛之恋》成为不二选择。 不一样的爱情,同样的绝望悲伤。这一次,爱情沦...
    飞羽竹芋阅读 409评论 1 2
  • 今天——2016. 8. 3,小小一粒米来到了简书小屋,一直想说点啥,写点啥,可伸出手指又不知道说啥,写啥,那就这...
    小小一粒米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