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红绳,右脚爱

这是秦晓菀过的第23个端午。

从早上8点她就在街上游荡,像是没有灵魂的木偶,也是,失去了爱情的女子就像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这该是秦晓菀第几次失恋了?秦晓菀狠狠地摇摇头,那不乖的黑长发丝立马凌乱不堪。她低着头拖着步子在街上走,满脑都是陈洁士的身影。

在街角转弯的建行门前,有个卖红绳的小摊,摊主是个三四十岁的中年妇女,一脸温和。摊上摆着的是各式各样的红绳链子,有玉米结的、金刚结的、麦穗结的.......秦晓菀眼睛直愣愣的盯着那红绳编制的链子,错不开步。眼泪水直在眶里打转但就不见落下来。

“阿宝,快来看呀,好漂亮的红绳!”女孩娇气的声音吸引了不少人,那个叫阿宝的男孩子快步跟上女孩站在小摊前。

“喜欢哪个?”男孩一脸宠溺地搂着女孩的肩。

女孩拿起一个串有转运珠打着麦穗结的红绳,又拿起另一个金刚结的,左看看右看看……

“那两个都要了,我们一人一个。”男孩性感的声音打断了女孩的选择。说罢,蹲下身,在女孩右脚踝捆上了一条金刚结的红绳。

“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一旁一直发呆的晓菀喃喃出声。

瞬间,晓菀的眼睛像是打开了闸门的水库,泪水奔涌而出。时光像是迈着脚步往后跑,秦晓菀的记忆一下回到一年前的那个端午。她和陈洁士刚认识那会儿。

陈洁士是个工科男,大木头一块,不懂得浪漫。不浪漫的陈洁士遇上浪漫的秦晓菀注定是要发生什么的。那是在工程、中文两个系搞得联谊晚会上。陈洁士一眼就看到了一身白色雪纺纱裙的秦晓菀,准确来说是秦晓菀左手和双脚的红绳吸引了他,他在想一个女孩子捆那么多红绳干嘛。朋友间一瞎闹俩人便认识了。

“秦晓菀,你为什么给自己捆那么多红绳?”陈洁士耐不住还是问了。

秦晓菀喝着果汁,一脸鄙夷的白了陈洁士一眼,慢慢说到:“左手带红绳是单身的意思。“那左脚呢?”“左脚?陈洁士你是外星人吗?连这个都不知道!”陈洁士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头,秦晓菀也没在意自顾自的又说起来,“左脚上捆红绳可以躲避鬼神,今天是端午所以我给自己的左脚捆了根。”“告诉你哦,如果女孩右脚带红绳就表示她在她的真爱出现哦!”秦晓菀放下果汁,转过头对陈洁士说到。

不知道是中了丘比特的爱之箭还是被月老捆了爱情红绳,总之他们俩是陷入了这场爱恋中。

确定恋爱的那个晚上,不浪漫的陈洁士做了件浪漫的事。

在学校种着情人柳的石子路旁,秦晓菀一袭水蓝色长裙,陈洁士蹲在晓菀的腿边,轻轻解下了她双脚上的红绳,起身又解去了她手上的那根。他握着她的手,语调轻柔,“晓菀,以后我就是你的红绳、你的爱情。”

那晚,秦晓菀满是幸福。

幸福的日子总是流走得特别快,在你还没发现它时就一溜烟跑走了。秦晓菀捧着一堆零食从超市出来,看到车站滚动牌上“五月粽飘香,端午合家欢”的广告,不禁想起她和陈洁士在一起已经一年了。想到这儿,她把零食放回寝室又快步去了校外的精品店。从店里出来,秦晓菀的右脚踝上多了串麦穗结的红绳。

端午的前一天晚上,陈洁士说什么也要带秦晓菀吃顿好的。于是俩人去了乡村基。从乡村基出来,陈洁士变得怪怪的,有些说不出的生气,晓菀也没管那么多,挽着陈洁士就奔向了电影院,嘴上还问着“我们看什么电影啊……”,陈洁士也没理她只是跟着她走。放映室里,陈洁士盯着满嘴爆米花的秦晓菀,语气怪异,“晓菀,你的心里有我么?”秦晓菀咀嚼着爆米花含糊不清的说“当然有”。

陈洁士不再说话,收回了盯着晓菀的视线,低头又瞥见秦晓菀右脚上的红绳,刚刚在乡村基他就看见了那丝跳跃的红色。内心抑不住的浮现出秦晓菀曾说的话,“右脚红绳是等待真爱”。等待真爱!难道他陈洁士不是她的真爱么?还是说在她秦晓菀心里自己什么都不是。陈洁士一脸痛苦的挣扎在自己的想法中,他不知道秦晓菀现在又捆上红绳是什么意思。

“洁士,等下我有东西给你哦。”秦晓菀一脸开心的对陈洁士说。

东西?陈洁士心里一个咯噔,该不会是分手礼物吧,然后告诉我说,陈洁士你不是我的真爱,我要等待我的真爱……陈洁士心里涌出了好多想法,他越想越气恼,越想越烦躁,最后一气离开了电影院。

秦晓菀是在收到陈洁士的短信时才知道他离开电影院的。

那条短信上写着“晓菀,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你曾说左手红绳是单身,右脚红绳是等待真爱。我不知道你现在右脚上的红绳是代表着什么……晓菀,我的心里有你……可我发现……”

看到这儿,秦晓菀一脸泪水,脑袋里回旋着陈洁士的那句“可你的心里没我”,她的右手握得紧紧的,在那右掌心里躺着的是根同她脚上相同的麦穗结红绳。

“姑娘,小姑娘”小摊上的中年妇女唤醒了陷在回忆中的秦晓菀,秦晓菀擦擦眼角溢出的泪水,微微一笑,那个温婉的女人拉住秦晓菀,拿起一根金刚结的红绳捆在她的手腕上,说:“女孩子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今天端午了,阿姨送个金刚结,姑娘要开开心心的。”

还没等秦晓菀开口,一个憨木熟悉的声音响起,“阿姨,我要两根麦穗结的红绳。”“小伙子,买给女朋友啊?不如买金刚结的,金刚结有保护对方的意思。”“不了阿姨,今天是我和女朋友在一起一年的日子,我们的爱情就如同这麦穗结是彼此的收获。可是我昨天,竟然误会了她,以为她的心里没我,以为我不是她的真爱。昨晚她的好姐妹打电话给我,我才知道原来那红绳有两根,一根在她右脚,另根……”

剩下的话秦晓菀还没听清就跑了,那个说话的男生慌忙付了钱抓起那两根红绳就追向她,边追边喊,“晓菀…晓菀…….听我解释……”

至于陈洁士有没有追上秦晓菀,而秦晓菀又有没有听陈洁士的解释,我不知道。我只是在路过那个“五月粽飘香,端午合家欢”的滚动牌时看见有对男女正相拥在一起,那对男女的脚踝上各有根红绳

有谁说女孩右脚捆红绳就一定是等待真爱呢?也许是男左女右,俩人各一根,要是这样那可是守护爱情的意思。

如果以后你遇见了一个喜欢带红绳的女孩,可一定要弄明白了这红绳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920评论 0 18
  • 冯导因为酒后一番言论上热搜了。他说,女人不要查老公手机,糊涂点能白头到老。如果查出问题还想跟对方过,自己添堵,如果...
    老起阅读 546评论 0 4
  • 我们就像生活在鱼缸里的三条鱼 离不开水 情理其中 我们就像生活在无人的荒岛上 虽志向不同 但目的一样 我们就像长...
    write文張阅读 49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