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写作的梦想,都值得被守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小学开始,作文便一直陪伴着我们,那时候的看图写话,刚开始是很新奇的一种题目,当然一部分头疼,一部分写完却很有成就感,我想,应该不止我一个人属于那一类吧。

那时,我们写文,纯属为了自己内心的喜悦,但随着时间推移,作文便被打上了:分数这个标签,很多人把语文作文分数的多少看做写作的唯一用途,也是评价一个人真正水平的唯一标准。

再大一点,甚至便学会写一些很低级趣味的东西去讨好读者为了挣一点钱,原先那种纯真早已消失,这是很可悲的,希望写下这文章,唤醒大家写作的热情,引领心灵的溪流流进心田。

有个作家对说:“我之所以喜欢写作,不是我的生存需求,而是我的生命需要。十天半个月写出一篇文章,对我来说那是常有的事,可我却绝对不会一天写出十几篇文章来忽悠自己玩的,因为我不是一台快速生产绿豆芽的现代化机器。”

还有一个写得很好的朋友说过:“我写作所本持的态度,是从自己身边这一些琐碎的事情当中去寻求题材,以及一些从自己心灵里溢流出来的事情,然后静下心来梳理梳理,琢磨琢磨,在慢慢地从中领悟社会生活当中的一些人生哲理问题。”

最近我又听一个文学编辑说:“一切文学运作的最终体现是人格。一时的爆炒炒不出真正的文学大师。真正卓越的文化人,视现实功利如浮云。”

对于散文,一个网友分享了:“写散文不能专门化,应该是人的情感被逼到尽头时的一次坦诚的吐露。谁的情感天天都被社会生活逼到了尽头,专门去倾吐,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事。”

有一段话非常激励人心:“散文就是自言自语,就是用自己的嘴说给自己的耳朵听。所幸者是许多人都爱听别人的自言自语。沟通就得从心灵开始,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会有一些共性的东西,而这些自我的小情感,一旦在一些人的心灵深处唤 起共鸣,这就已经不完全是属于自己的东西了,而是有了社会属性。”

有个诗人,曾经说过这么一番话,挺令人深思的。他说:“待你心中的感觉蕴藏得久了,在这个漫长的蹉跎岁月当中,发生了一次又一次的化学变化,你再像个采矿人似的将它们开采出来,看看它们究竟变成了什么样的好宝石,那是一件其乐无穷的事。这些年来,我看到一些有才华的年轻朋友,他们竟然把写诗变成一件和烧饼铺里打烧饼差不多的营生,这让我很心痛。我不敢肯定自己今后能够写得更好,但至少有一点还是可以肯定的,能令我的笔紧紧跟随的只有我的心灵,而不会是社会上的潮流抑或是其它的什么东西。”

有一位老作家讲:“用自己的心灵去感悟多姿多彩的社会生活,在酸甜苦辣咸的日常生活当中,努力寻找自己的语言,用自己的语言写出自己的心结和感悟,这是人生最美妙的一种享受。”

写作,不是政治生活、经济生活的需要,而是灵魂需要,生命的需要。

人人都想要自己的作品老少皆知,流芳百世。这现实吗?不现实。但是,坦诚地用自己的心灵写作,是人生的一大快乐。

作家的幸运是同时代的轰动,作品的幸运是艺术生命的永恒。

我觉得,人活着的时候,不论做什么事,生活目的性、社会功利性都不要过分强烈,都不要过分执著,要顺其自然。

在矛盾重重的现实社会生活里,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就一定得认真学习,努力做事,不能整天看什么事情都不顺眼,无病呻吟的浪费光阴。

我们要用文字组合成一篇一篇的文章来陶冶情操,励志梦想。

谈写作态度,我想每个人对待写作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是为了赚钱,有的是为了争面子,有的是想要成为优秀作家,有的是单纯热爱写作。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想要达到目标,首先要做到最基本的——热爱写作。因为只有先热爱写作,才有机会成功。

写作,3分靠天赋,7分靠毅力,如果你有7分的毅力,那么就不会离成功太远。如果你只有3分的天赋却没有毅力,那还是白搭。

很多人都想火,觉得自己的书没人看,我想说的是,每个人的经历不同,为人处世方式不同,对待人生的态度不同,那么结局也会不同。

这些语句送给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心向善,广泛人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将心比心,能知进退。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淡泊名利,心如止水。

青春不息,创作不止!请坚持我们的文学梦想!

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面临怎样的困境,都不要放弃微笑。

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人生之所以有酸甜苦辣,才能变得有意义。只要你有梦想,而且努力去做了,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大神不是一朝一夕就成为优秀作家的,他们的背后,都经历了无数的坎坷,也唯有坚持,才有机会成功。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万一真成大神了呢!人生就像舞台,不到谢幕,你永远不知道有多精彩。

莫让利益蒙住了你的双眼,莫让心灵沾满尘埃,也许自己现在的数据不好看,被人说这不好那不好快要放弃,但不要否定自己,你要坚信自己的作品,坚守内心的梦想,用自己的成功去反驳他们,而不是辱骂回去。

每个成长都不是一蹴而就,每个成就也不是不历经艰难困苦就能达成的,是的,挫折必不可少,放声哭一把,然后把手给我,继续前进,不要回头,不要放弃。

加油,为了自己。

每一颗明亮的内心,每一个写作的梦想,都值得被守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济南并不像大家所熟悉的只有冬天的美好。 大家只知老舍先生的《济南的冬天》,确不知老舍先生在1931年《齐大月刊》上...
    辰辰不可以阅读 918评论 0 4
  • 无比慢的解法。。。先把B transpose一下,然后和A相乘。但是完全没有利用Sparse matrix的好处。...
    98Future阅读 763评论 0 0
  • 还有二天就是春节,因回老家,没有电脑,没有无线,我到处找那里能写文章的地方,经老师提醒,发现简书上能写,感觉很棒!...
    刘平努力阅读 2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