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游】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阴雨绵绵,北京用这样的方式和我做了告别。花了好几个小时打点行李,把几个月的回忆封装在大大小小的盒子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养成了存票根的习惯,每一场电影,每一次演出,都要留下这张薄薄的纸片作为回忆。
 努力的想着那个场景下的自己,阳光的温度,和身旁人的笑容。也是件美好的事情。
 在盒子的角落发现了一只钥匙扣,想想应该是高中买的,辗转这么久竟然还在,孤零零的拴着一把不知道是哪扇门的钥匙,黄铜色映着钝钝的光。
 算下来,来北京并没有太久,活动范围差不多限制在北五环附近,除了周末出去逛逛,原来我对这座城市还是如此陌生。就像面前行色匆匆的旅人们一样,我本是他们的一员。
 这段时间心里挣扎过,问过无数次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想要什么样的未来,什么样的生活。
 有时深夜下班回到家里,站在窗台旁看外面的万家灯火,路灯汇成一条笔直的路,通向我不知道的地方。也许是我永远也不会知道的地方。
 曾经对北京这个地方心底有些隐隐的排斥,也许是小时候要求背诵全文的那篇文章,十里长街送总理,开篇一句“天,灰蒙蒙的……”成了对北京固有的印象,那时候还不知雾霾,只觉这个城市有种莫名的压抑。热烈而躁动的压抑。
 昨晚在回家的路上和朋友聊天,谈到未来,听他感叹了一句,谁知道一年后的自己会如何呢?
 是啊,就像一年前的自己可曾想过,如今的自己会是这个模样。
从小到大似乎过的没什么波澜,上了意料之中的初中,高中和大学。不一样的应该是被调剂的专业吧。一个曾经我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涉足的领域。
 机缘巧合和阴差阳错才是生活最有趣的地方。
 天知道未来的我在哪里,做些什么,爱着什么。
 嗯,没错,天知道。
 地铁马上到达北京西站,看着车门映出自己的影子,白色的口罩挡住了半张脸,又扯起外套的帽子。似乎差了一副耳机就可以把自己和周围完全隔离开。
 倚靠在箱子旁,进站前淋下的细密的水珠已经完全消失,只留下浅浅的水痕。手心泛起一阵寒意,顺着小臂酥酥麻麻地向上,不由得打了个寒战。
 下车,和许久未见的老友吃了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两个人叽叽喳喳互相分享着最近的生活。窗外的水汽凝在玻璃上,雾蒙蒙的一片。
送别了对方,在北京西站中拖着行李拐来拐去,终于找到了候车厅,环视四周,果然充电口附近的人最多。
 自恃包里有一只满电的充电宝,便骄傲的走过人群,试图找个座位把自己安置进去。未果,只好再次拖着行李箱找了靠边的窗台站在等车。广播一遍遍不胜其烦地播放着通知,终于,电子时钟终于跳到了检票的时间。
尾随在一位看起来身强体健的小哥哥后面,暗暗想着这样就不会被后面的人插队,可是自己似乎还是天真了,毕竟排队这种事情,还是大爷大妈们最有战斗力。
那么,出发吧~⁽⁽ଘ( ˊᵕˋ )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久以来做火车来来去去的经历,让我练就了在晃晃悠悠的卧铺上,也能安睡的本领。早晨七点被自己的闹铃叫醒,迷迷糊糊地按掉,裹了裹被子,试图接上刚刚那个稀薄的梦境。
再次睡去。不知过了多久,下铺一位大叔的声音渐渐钻进耳朵,逐渐清晰。和他攀谈的是一位小伙子,和他同行的妻子。
 几分钟之内,我已经大致了解了大叔08年来北京打拼,做什么生意,现在买了几套房,并且后悔当初没有多买几套,还有小伙子在做什么工作,妻子肚子里的宝宝几个月,家住在哪里,以后准备去哪里发展……
 听到无趣之后,索性下床洗漱,安安静静坐在床边看外面的风景。
 意料之外的美。
 满目都是油菜花黄澄澄的鲜亮,铁路旁错落的村镇在上午略略耀眼的阳光下,一砖一瓦都散发着古朴的味道。
 终于,来到了南方呀。
火车就要进站,正在缓缓放慢车速,周围的景致也渐渐被越来越高,越来越密集的楼房代替。
心情不自觉的雀跃起来,乘地铁来到定好的民宿,老板是个可爱的大叔,虽然讲话的时候我要认真听,才听懂他在讲什么。但不知为何却有一种亲切感。
简单吃了午饭,看着满大街"鄂"开头的车牌愣了一下,努力回想,哦,原来是湖北武汉,那我脑袋里的鄂尔多斯羊毛是什么鬼。
人生中总有这样的时刻,让我深深质疑自己的智商。
伪装成本地人,背着小书包轻装上阵。
武汉第一站,同济医院。
身后就连着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园,大公园一样的氛围。身边的人来来往往,站在小伙伴16层的实验室向下看,上帝视角下的武汉城区。新与旧的融合。
从弥漫着混合了各种试剂味道的实验楼下来,两人信步向中山公园走去。热闹得很。满眼是郁郁葱葱的绿。
拾一条长椅,看一汪春水。
眼前的湖泊荡漾着斑斑驳驳的阳光,美的让人心醉。
坐累了,便直起身来,向着人声鼎沸的游乐场走去。
小伙伴侧过身说"公园里有一个姻缘角。"
"啊?应援角?"
"就是一群大爷大妈……"
"啊哈哈哈哈哈。"
原来只是听闻过的地方,竟真的存在,怎么能错过。
两人兜兜转转,终于隔着一条白石桥,看到了传说中的姻缘角,还未走近,便看到张灯结彩般挂着A4纸大小的寻缘启事。人声鼎沸。
见一位阿姨从人群中挤出来,手里捏着一个黑色的小本子,偷扫了一眼,草草记录着些数字和信息,估计是为自家孩子物色的对象。
心里越发觉得新鲜,走近瞧去,“未婚帅男,82年生人,身高180……”“某女87年11月,身高163,学历大专……”
明码标价。倒是快捷方便得很。
旁边一位大爷见我们两个人研究得认真,过来冲着小伙伴搭讪,“你几几年生人啊?”
后面说的几句并没有太听懂,只见小伙伴一边摆手,一边推辞“我不着急不着急,真不着急……”。(笑)
走马观花筛简历一般地看着面前的寻缘书,暗暗思衬了下自己,身高体重颜值。恩,果然还是要靠才华活下去。
一个人,交易一般被几组数据打上标签。
从此无关风月,无关爱情。
关心的是家里几套房,存款几个零。
但是这种是是非非又有谁说得清对错。
离开这个啼笑皆非的地方,坐上地铁。从机场接回老妈,三个人愉快的逛吃逛吃之旅。
摸了摸肚子,觉得应该把吃这么重要的话题,单独放一篇文来讲。
那么,武汉,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流人物数蕲阳, 遐迩闻名教授乡。 奉读凌烟阁上榜, 晓梅家教告同窗。 王晓梅儿子出国留学有感而发!
    黄晓红阅读 345评论 3 2
  • 有些事,希望不用说你就能懂;有些事,不用做你就能理解;有些事,希望我在需要你的时候你一直都在,我要的不多,仅此而已
    花开半夏_bd18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