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猎人

时间

 夜色渐浓,空中只挂着一轮圆月,月光微弱的洒下来,各种奇形怪状,钢筋铁骨的灰色高楼向着头顶的漆黑赫然耸起,浸在这片银光之中。有的楼灯火通明,那一扇扇惨白的窗户,犹如一张张毫无血色的脸,缄默不语,疲惫而严肃的相互注视着。

阿亮蹲伏在某幢高楼的顶部,屏住气息,一动不动,像一座凝固的雕像,但双眼却敏锐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全身肌肉紧绷,同他肩上背着的箭一样,等待着触发的那根弦。

突然眼前闪过一道绿光,他像突然弹起的弹簧一样,猛然起身,紧跟着绿光,飞速穿梭在城市之间。绿光一会儿在高楼上空飞驰,一会儿又蓦的猛掉到地下,沿着街道奔跑。阿亮随着光点蹿上蹿下,二者始终保持着约五十米的距离。他们移动的速度之快,常人是难以想象的。此时在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只觉得身旁突然起了一阵凉风,突然风又没有了,疑惑之余往四周看看,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也不知追逐了多久,阿亮渐觉体力不支,以前是从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他很清楚这次的家伙不简单,不管是速度还是灵敏度都比之前的那些要好的多。再这样跑下去,他肯定是捉不到它的。

突然,绿点拐进了一条狭窄的巷子,他瞅准时机,迅速掏出背上的箭,“咻”的一声发射出去,前方的绿光骤然挂在死胡同的墙上。他长吁一口气,平复心情,慢慢走近。

箭直直地插在这家伙脑门的绿点上,他欣喜的看着它跟老鼠一般大小的身体,不禁自言自语感叹道:“今天真走运啊,居然让我捉到了只小兽。”

该异兽名为“时禄兽”,通体呈灰色,长尾,有短毛覆体,滑如丝;猫脸,头圆无耳,前额两眼间有一绿点,夜晚发光;四肢修长,陆地奔跑速度比猎豹大三倍;背有双翅,翅膀窄而尖,飞行速度是尖尾雨燕的两倍。此兽性情温和,不伤人,栖息在城市无人看见的角落,喜独自在夜间出没。

时禄兽有三种类型:成年雄兽、成年雌兽和幼年小兽,这三种异兽的体型分别与狼狗、猫、老鼠相似,论速度和敏捷度,则是小兽最优,雌兽次之,雄兽最差。

它们最大的不同点在于他们体内所含的时间之珠不同。时禄兽体内结有一珠,该珠晶莹剔透,如小拇指甲般大小,人服下,可立即获得额外时间。成年雄兽体内明珠可使人多拥有一日,比如在周日服下,那第二天则多出一个可支配的周日。成年雌兽可使人多拥有一月,而小兽则可使人多拥有一年。

对惜时如金的城市人类来说,时禄兽的出现无疑是一个福音。人类有需求的地方就有杀戮,比如人类喜吃鱼翅,喜用象牙,那大量的鲨鱼和大象惨遭杀害,时禄兽也逃不过被捕杀的厄运。不过该兽神出鬼没,常人根本看不到它们,更别说捕捉了。只有一小群天赋异禀、身体素质极好、灵敏度高、擅于奔跑和有特殊捕捉技能的人才有能力看见并捕捉时禄兽。人们称他们为“时间猎人”,阿亮就是这为数不多的时间猎人中的一个。

他拎着刚刚射杀的小兽回到家中,和往常一样首先到厨房忙碌。他用刀小心翼翼地剖开小兽的肚子,取出了里面蕴含着的时间珠。他把珠子放在了一个小玻璃罐里,又小心翼翼的放在专门放时间珠玻璃罐的橱柜里。

他继续对时禄兽大卸八块,准备熬一锅营养的“时间汤”。用时禄兽熬成的汤虽然好喝,但也没什么延年益寿的效果。不过也许是心理作用,每次喝完汤之后,阿亮都觉得自己更年轻了些。他之前可还从来没有吃过小兽熬成的汤,不知道口感如何,他手脚麻利起来,迫不及待的想品尝了。

时禄兽是不会流血的,这对于害怕见到血的阿亮来说,无疑是一个安慰,没有看到血,便感受不到猎物的痛,没有痛,自然就不会内疚。所以无论是猎杀还是宰割时禄兽,他都是心安理得的。只有看着猎物额前暗淡下去直至消失的绿光时,他心里才会有一丝不忍,谁没有一点恻隐之心呢。有时,对于那些只需要看到时间珠,而不需要看到时禄兽的客人们,他是很羡慕的,因为他们面对的不是鲜活的即将被宰的生命。

但没办法,正如渔夫打捞珍珠蚌,也要面对活生生的蚌一样,他也不得不接受他作为时间猎人的职责。

不过他很骄傲自己是一个时间猎人,他为人类猎杀时禄兽,给人类提供时间,人类可以在更多的时间里谋求更多福祉,往远了说,这可是关乎人类长足发展的大事,这难道不值得骄傲吗?从个人方面来说,这个职业也给他带来了不少金钱方面的利益,这也是他对这个职业尽心尽责的一个重要原因。他一直笃定的认为,一个人存在的意义在于两点,一是所从事的事业能给整个社会带来好处,二是有为自己谋求优越生活的能力。他的职业很好的满足了这两点要求,所以他是很满意的。

他坐在电脑前,登陆自己的套宝网账户,查看自己的网上店铺,店铺名字很简单,就叫“阿亮的时间小铺”。店里只有两款宝贝,一款是日珠,一款是月珠。两样东西价格都不菲,一颗日珠起码要工薪阶层两三个月的工资,月珠大概和一辆宝马车等值。

虽然产品款式少,产量也少,买的人可不少。但大多数还是买的日珠,猜的出来,那些买主大多是有些小钱,但算不上是富翁的中产阶级。因为阿亮总能收到诸如此类的买家留言,“孩子用额外的一天上了舞蹈课和绘画课,收获满满,产品很棒哦~”“平常孩子的安排都很满,我和老公工作也忙,都没有时间陪孩子,特意买一天用来陪孩子。”“一个人去上了瑜伽课,逃离了工作和家庭琐事的烦恼,拥有自由支配的一天真是太爽了。”……

他一边喝着刚熬出来的时间汤,一边刷着网页。小兽的肉嫩滑细软,汤汁浓而不腻,他砸吧着嘴,心满意足的长长舒了一口气。

除了网上的顾客之外,阿亮还有一批直接客户。这些人大多是身家千万的富翁,可以随心所欲的购买自己需要的时间,他们购买额外的时间用于工作或消遣,当然,前者要多一点。阿亮打开自己的个人邮箱,未读邮件里面躺着好几条索要时间的邮件。

如果把刚入手的年珠卖给某个富人,那肯定能得到一大笔钱,起码够他这辈子潇洒的生活。但他却犹豫不决,毕竟小兽不是这么容易捕猎到的,目前他还没有听到哪个同行捕到过小兽,也许他是第一个捕到小兽的猎人。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后有没有机会再捕到小兽,也许这次是第一次,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

一想到这儿,他突然坐立不安起来。虽然是时间猎人,但其实他自己从来没有服用过时间珠。他觉得自己并不需要这么多时间,他不像那些忙碌的城市人和其他时间猎人一样,每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他的生活很简单,周一到周五是他的休息日,周六日的晚上是他的工作日。运气好的时候一晚上可以捉好几只时禄兽,运气不好的话也有可能空手而归。但不管运气如何,他都是知足的。

他盯着那个放时间的橱柜看了很久,思索着该怎么处理那颗年珠。反正不能就这么卖给那些富人,他坚定的想着,立马给那些邮件统一回信:“很抱歉,目前还没有猎到新的时间,请您再等几天,有货了立马跟您联系。”发送成功后,他啪的一声关上了电脑。

躺在床上,阿亮想起了自己一年前去世的爷爷,他得了癌症,晚期。阿亮当时问爷爷:“您想再多活一个月吗?我这里有时间。”爷爷摆摆手,很淡然的回答:“人的死亡,本就是很自然的事,人为的改变是不可取的。有时候失去的才是美好的,因为会失去,所以人会珍惜,如果一样东西不会消失,那便会丢失那份遗憾之美。”

阿亮很敬重爷爷,不仅因为他是自己的爷爷,还因为他摆脱了时间的束缚,获得了真正的自由。而城市里高楼大厦中忙如蝼蚁的芸芸众生,用金钱购买时间,以为自己真正掌握了时间,却不知自己已禁锢在了时间的牢笼中。

阿亮开始怀疑自己职业的价值,他心烦意乱,翻来覆去难以入睡。他的脑中满是时禄兽额前的绿光,他想象着它没死的样子,小翅膀扑闪扑闪,黑亮的眼睛一眨一眨,像猫一样温顺的看着他。突然它张大嘴巴,伸出爪子朝自己扑来。

他惊出一身冷汗,猛地坐起来。下床快步走到装时间的橱柜那里,把年珠取了出来,拿着走到厕所,把珠子猛地扔到了马桶里,按下冲水开关。这些动作都一气呵成。随着一阵哗啦声,一股洪流把一年的时间卷走了。

他走到洗手台,使劲的洗手,实际上他的手并不脏。

他晃晃悠悠的回到房间,如释重负的把自己扔到床上。

“明天开始,又是一个很长的休息日了,也许会比以往还要长。”

他这样想着,沉沉的睡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885评论 0 18
  • 当今天晚上从实验室冒雨赶回宿舍,感慨又是披新戴月的一天的时候,突然发现今天看似忙忙碌碌,其实很难回想起做了些什...
    姑苏立春阅读 191评论 0 0
  • 林木霖是一名出色的软件工程师,从上小学开始就创了多项记录,堪称电脑奇才。 21岁大学毕业后,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M...
    玉斌阅读 326评论 0 10
  • 时间猎人,善于捕捉时间。 把捕捉到的时间带回,作为礼物,送给了岁月。 清晨在一朵玫瑰花的花瓣里,苏醒。 花瓣上的凝...
    花因艳阅读 156评论 0 0
  • 我力图将世上所有的痛苦收入心里 无撩人春色,无空空舞台,无人来。 飞悬着春心,恰似君孤单,恶雨秋。 叹世事多舛,血...
    生于冷阅读 5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