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笔记1-2 王潇《米字路口问答》

今天外面刮风没出门,自己懒惰不想粗门,蓝后把内疚全发泄在小哥哥身上,哎,还是自己懒了,在家第一次进行了无氧训练HIIT热身半个小时,出汗了。也算好事一桩。

今天的收获,初步整理了部务清单,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做了五谷丰登,去充了燃气费。给老爸买的礼物到货,尽管他说碧根果咬不动,听他说老妈天天晚上加班到9:30,也是蛮拼的。老妈比我勤奋,情何以堪呀呀呀~

说实话,2014年阅读王潇的书籍和微博微信,给我带来较大的转变,以前一直有颗改变自己的心,但往往由于缺乏毅力、办法或者明确的价值观而放弃,看她的书听她的分享,知道自己并不孤独,无数人都在这条成长的路上,并且也有好多前辈总结了非常有价值的经验,所以当12月份她出新书时,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买买买,哈哈。书中讲价值观,也讲方法论,打通两者的人生才顺畅通透,有9个问答对我有启发,分享如下:

1、为什么要有梦想?

梦想能让人热血滚烫,一直走下去。

2、如何抵达梦想?

虽说每个人不能成为另一个别人,最终只会成长为自己,但是榜样的力量是具有启发性的,找到一个适合你的榜样,学习她的思维和做事方法,量化她的成绩和进度,再逐级逐级实现,可以更好地完成自身的进化。外在环境和机会或许有变化,但你只要给出你的部分——努力和积累,你积累过的和努力过的,便“永在你身”,成为你的阶梯。

3、梦想之路上怀疑自己怎么办?

做擅长的事,尝试有点擅长的事,培育可能擅长的事。不要自卑,感觉到差距,发现自己不够好,那就想办法变得更好。不要辜负别人的信任。如果自己没有成绩,别人也无从肯定。大家都挺忙的,时间都是用来交给有用的人和事。

习惯不会突然养成,人也不会突然变得高效,找准方向后,要坚持,要相信时间的力量。如果活在人生低谷期,那就强化思考,练好扎实基本功,熬过所有草木都发芽。少见多怪,多见不怪,平常心以见多识广为基础,当沸点越来越高,人慢慢就能变得淡定。心里憋着大事,容易淡定。“再大的事情也是从小事做起的,也有它的开头。小的事情容易把握,如果你能在小事情上理出清晰的脉络,挖出其中闪光的地方,把它做得有声有色,那你根本不用担心能否把它做大,做大只是放大过程中的时间问题,是乘法里的系数问题”

岁月流逝,只有少数人变得更好。准备工作越充分,更好的到来就越能成为可能,否则可更好的自己就是自欺欺人,没有理由相信。世界从未公平,先天无法选择,只有努力不虚。当我们看到正向的东西,先肯定和汲取它好的部分,之后如果自己有能力,就亲自动手改正它不完善的部分。如果自己没有能力,就去训练自己,直到有能力的那一天为止。无论如何,都好过旁观的点评和抱怨。真正让现实改变,是医治情绪的最后办法。

4、如何最快的把陌生行业变成熟悉行业?

1、搞清楚这个行业中最牛的人,然后关注他、分析他、学习她。

2、专业领域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可通过专业杂志和书记、会议论坛来学习。

3、分析自己的弱项在哪里,然后先模仿,拆解别人的东西,再一点点的突破。

4、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并高标准要求自己。

5、不断学习前沿的新方法,不守旧。

6、任何行业,都要既爱他的光彩,也爱他的煎熬。好奇很重要,因为它引发求知欲,但持续的专注更重要,要有勇气和克服困难的决心。

5、如何建立个人品牌:

1、持续地生产有价值的内容。学习流畅的书写、简单图片制作或视频编辑。

2、生产的内容要有卓越的性格标识,有响亮标签,价值观要明显。要勤劳的观察和思考,要敢于强化自己的特点。学习企业CI,VI。

3、熟悉网络时代人们的阅读习惯,训练自己善于讲述,要真诚有趣,避免空洞。

4、尽量训练自己的沟通能力。

6、什么是趁早?

就是在还有机会、精力、时间的时候敢于洗牌、敢于重来,让自己淋漓地活在时代洪流里,而不是明知握着一手烂牌,还苦哈哈的打。趁早是人生的主动权,主动权可以让我们拥有自由。趁早的使命,就是给那些追求克己、自律、文明和高效的人们提供产品和服务。

7、什么是复盘?

所谓复盘,就是做完事之后,再从头过一遍。分析得失,找原因和症结,认识自己,总结规律,不断校正目标。复盘是为了不在同一个地方反复跌倒,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

好的机遇与你的勇敢环环相扣彼此催生,当你轻易放掉一个旧的机遇,新的很可能永不再来。

全人类的弱点:患得患失、易受诱惑,贪婪,暴躁,撒谎,懦弱,怀疑,挣扎。

康德:自由即自律,自律是最大的自由。自律方可逃离他律。

8、女人为什么要有自己的事业?

先做人,再做女人。女性的自我成长不是为了做一个称职的妻子或母亲,而是为了自我实现。诚实面对自我与出境,勇敢地做抉择,努力改变处境,女人仍然可以重新定义自己的存在,进而全面参与过去一直由男人所塑造的世界。穿戴、化妆、姿态和语音,直接关乎尊严。出来做事,在得到别人的尊敬之前,首先要自己支撑出风范。学好化妆术,拾掇好再出门。你自己会开心,别人对你会多点耐心,百利而无一害。

保养和护肤:1、从不放弃,决不放弃。2、少吃零食,少吃罐头和深加工食品。3、保留运动习惯,见缝插针地运动。4、卸妆、保湿、隔离、防晒,是最基本的护肤环节,要持续做到位。5、让岁月给自己加分。一个年龄穿一个年龄的衣服。6、不要放弃自己的生命力和意志。不要贪图岁月静好,以后有我啥也干不了只能静好的时候。

养成化妆的习惯:匀净的粉底;用眉毛增加脸部对比度;红唇。高跟鞋并不是人类明知有伤害但依然乐此不疲去做的唯一一件事。和吃零食、吸烟、玩网游、不运动比起来,高跟鞋是个美艳的天使。

梁凤仪的潇洒十条,其中两条:1、遇难时不叽呱乱叫以示埋怨。2、失败后,在下一分钟立即重新参战。

9、为什么要坚持写作?

有闲暇的时候,要坚持写东西,因为它一定会引发思考,思考后还会留下痕迹。因此写东西一定强过什么都不早,因为教训告诉我们,前思后想之后又飘散掉的点子、思路和决心太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这么大,总有我没见过的。时间过的这么快,总有我没经历过的。早起晨读,看到以前经过的那个小树林里有好多人在背书,...
    梓松楠阅读 262评论 0 0
  • 你仍是我的软肋,却不再是我的盔甲 第四话: 第6节: 阳台上顾尘和吴寻坐在椅子上,满脸甜蜜的看着吴寻,眼里容不下其...
    郭㿟告阅读 338评论 2 1
  • 文本元素比较多,一下记不住啊。超链接 目录语法 同一目录:index2.html或者./index2.html在子...
    话少为环保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