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图片发自网络

今天是多少号没有关系,我只知道今天周五,早上8点30到校领女儿成绩单。

周二考试完,女儿回来就说,老师说的,周五早上8点半领成绩单,强调8点半之前必须到。我问自我感觉考的怎么样,她信心满满说,数学有可能打一百分。我问为什么呢,她说那些题她都会。呵呵,那就不一定啰,都会和都做对是两码事。

我再问语文考的怎么样,女儿马上说,语文不可能打一百,因为有作文。这个理由可以成立,也可以不成立。三年级的作文在起步阶段,只要语句通顺,叙事清楚就可以了。平时作文15分,她经常得13或14分,偶尔也有满分的时候。但话说回来作文扣个几分也是正常。我也没再说什么,免得又说我打击她。

周三我说今天写点寒假作业吧,女儿伸个懒腰说,昨天考试考累了,今天先休息一天吧。我耸耸肩,这话也可以接受,好吧玩去吧。

周四从早上起来就停电了,这下可好,没有电视看,没有电脑玩。手机到了下午没电自动关机了,女儿这下玩来玩去实在没得玩了,主动拿出寒假作业来写。哈,这回不用我叫了。

晚上上床睡觉了,女儿说,妈妈,安个闹钟吧。我逗她说,不用吧,不是八点半吗,你不至于睡到那么晚吧,如果晚了你就别去了,我给你领回来算了。

女儿有点着急了,不行,老师说要去教室。我说,不就拿个成绩单吗。女儿说,老师说了,还要讲点什么。啊,亲爱的老师,您讲话太好使了,我向您学习啊。

安闹钟,今天早上7点半叫起床,洗漱,出门,吃早点,去学校。还以为去的早呢,到学校一看,门口停了好多车,走廊上也是密密麻麻的大人孩子。

进到教室,我坐在女儿座位上,掏出手机看一下时间八点二十。家长同志们积极性都好高啊。

很快,她班主任陈老师抱着一摞资料进来了,看看教室有几个同学没有来。孩子们安静了下来,陈老师先讲了寒假注意事项,强调安全问题,尤其过年注意不要放烟花鞭炮。


图片发自网络

然后开始说考试的事,语文是陈老师教的,她说上了九十分的就有奖励,念到名字的上台来领奖。教室里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盯着讲台。

我看看女儿,她端坐在凳子上,后背挺的笔直,双眼盯着老师。“文X,95.5分,这是全班最高分啊”一个小姑娘快步走上讲台,老师给了她一本笔记本,一本作业本,一个笔芯。小姑娘高兴的走了下来。

女儿期盼的眼神一直盯着,又有两个同学叫了名字,高兴的领奖品。女儿挪了挪凳子,重又坐好。

班主任继续叫名字,最后叫到一位同学,打了九十分。我心想,完了,没上九十。再看女儿,脸色也没刚才好看了,信心满满的微笑也没了。我轻拍拍她的肩,以示安慰。

接下来发成绩册,我打开看了一下,女儿语文打了八十八分。念女儿名字时,陈老师说了一句,这次语文没考好哦。老师是了解每个学生的,女儿平时语文还不错,这个成绩应该是可以提高的。

接下来应该是数学老师来发奖品了,可是数学老师没有来,说是开学时再发。女儿数学打了九十六分,虽说不是一百,但对她也是个安慰。最后陈老师给每一位家长发了一张《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然后就可以回家了。


图片发自手机

女儿自己心里也清楚,她考的肯定有疏漏的地方。女儿外公说,考试的试卷不会比平时测验难,甚至会更容易,只要耐心,细心都可以考好。但考试有考试的氛围,分教室,单个桌子考试,不认识的老师监考,这些无形中都会给孩子压力,告诉孩子这可是真正的考试啊。所以期末考试也考孩子的心理素质。

我更看重老师的评语,女儿的评语向来不错,学习踏实什么的,缺点每次都是希望大胆发言,女孩子这点确实有待改进。不过我也不急,生活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碰到各种各样的事,不是你叫她大胆她就会大胆的,需要锻炼,自身提高。

这次老师提出了一个新的缺点,写字有些潦草了,老师措辞还是很委婉,说希望寒假有空可以练练字。我记得女儿上一年级的时候,字写得很好,还被老师在教室做为范本。后来,她贪玩,只是做完作业就好了。我也看到了,拼音和汉字都有些潦草,只是可能我没有太重视,觉得孩子还小。事实上写好一手字是很重要的,老师也提醒了我,看来寒假要加一项任务了。

好了,学校的事告一段落,成绩这样就这样吧,她自己也认识到了,在教室里女儿脸色黯淡下去,那一刻我也心疼。但这是她必须经历的,必须接受的。寒假该商量一个学习计划,然后开开心心过年,等待正月十六开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10月1日,国庆节。 一大早,我就收到陆子的微信。 他从魔都回来了,下午来南通接我,一起回如皋,看望吴老师陈老师夫...
    桃小野阅读 2,185评论 64 54
  • 今天临接豆丁前,突然收到老师发来的微信:“豆丁妈妈,接到孩子后请稍等一会儿,想跟您谈谈豆丁的表现。” 老师的话就是...
    稻草人0316阅读 1,425评论 0 0
  • 征途最觉秋露寒,青青松柏待日晞。 莫问功成归何时,悠悠岁月改朱颜。
    丁舷阅读 118评论 0 0
  • 每每夜深看到一篇合乎自己心境的文章,总会思绪万千。写作的那个人一定安慰了自己千万遍,一定经过了痛彻心扉的苦,才熬过...
    燃烧的火柴棒阅读 15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