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与年龄无关-百亿身家模特儿梅耶马斯克

前言

她叫梅耶·马斯克,68岁还在当模特儿,为《时代健康周刊》杂志拍公益裸照...年轻时她曾经是模特儿,当过南非小姐,一名儿童健康的营养师,开过公司倒闭过公司,最重要的是,她还是Tesla创办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母亲。

关注我们,天天看双语趣闻!


她出身平凡,曾经坎坷潦倒,  离婚之后,独自带3个孩子,  同时打五份工维持温饱,  半生都在为生计奔波。

可她从没有放弃目标。  没有自怨自艾,没有怨天尤人。  用执着为自己开辟出了一条辉煌大道。

现如今,  女儿成为好莱坞导演,  大儿子是大型连锁超市创始人,  小儿子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人才,  不仅是PayPal(国外版支付宝)创始人,  也是高逼格豪车特斯拉电动跑车创始人,  还造出世界造价最低的运载火箭。  身家百亿,在科技界的地位无人能撼动。

她叫梅耶·马斯克,在很多人看来她的儿女已经足够让她骄傲,殊不知,真正值得骄傲的是她自己的人生,在白发苍苍的年纪活成了张扬肆意的少女!

曾经,金色的头发,精致的五官和亭亭玉立的身材,十几岁的梅耶已经出落成芙蓉。当过模特儿,大使馆礼仪小姐,还成功拿下南非小姐选美比赛冠军。

事业鼎盛期的她不屑攀上富豪,而是爱上了她的同班同学,选择嫁给爱情——一个出生平凡的白人工程师埃罗尔·马斯克。婚后的梅耶一边细心照料着着三个孩子,一边抽空兼职模特儿,依然保持着魔鬼身材, 甚至在孕期完成了营养学硕士的课程。

可惜梅耶与丈夫相处越久,越发现生活观念不同,加上丈夫的大男人主义严重,而自己无法将结婚当做女人的唯一归宿。10年之后,两人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离婚后的梅耶争取三个孩子的抚养权,并带着孩子来到加拿大定居。那时,她要独立抚养三个孩子,住廉价房,为了让孩子免费上大学,她在大学当无薪营养学研究员,迫于生计,她同时连打了5份工。

「孩子是我的所有精神寄托,我来不及沮丧伤心,我不得不拼命工作赚钱给他们缴学费,我不坚强点孩子怎么办?」一想到孩子,她就咬牙坚持。

“I never helped my kids,I was working too hard, my kids had to be responsible for themselves.”

我没有时间顾及孩子,我太忙了,孩子们必须学会对自己负责。

为能换来孩子们免费上学的名额,她在大学做起了没有报酬的调查员,为了生活,她更是兼职了多份零工。生活困苦的时候几个月没有肉吃,但最朴实母爱不容许梅耶有丝毫的懈怠。30多岁的她重操旧业,给模特公司当临时工,到模特培训班授课,做兼职营养师,终于换来好转的生活。

“And the first thing we did, after the first salary I got, was we got an inexpensive carpet put down because we didn’t have chairs or anything. And the second thing we got was a computer for Elon. And so he would sit on the floor at his computer.”

拿到第一笔薪水之后,我们做得第一件事情,是买了一条便宜的地毯铺在地上,因为我们没有椅子之类的家具。第二件事就是买了台电脑给Elon,他就可以坐在地板上学习。

面对生活的艰苦,她不卑不亢,面对岁月的打压,她迎面直上,她始终没有在时间的巨轮中丧失自我!都说一个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梅耶的形象、思想、个性,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他们的孩子,她的小儿子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那位天下奇才伊隆·马斯克,从小就不是一个省心的孩子,小时候长时间走神、发呆,所有人都认为他不会成大器。但他却凭借好成绩进入斯坦福大学读博,就在别人意外,家人惊喜的时候,  他又突然辍学,跑去硅谷开公司。放弃人人艳羡的高学历,转身到未知的领域拼搏,创业期条件艰辛,甚至连文件打印的钱都要母亲掏腰包,他一度抑郁,惴惴不安,怀疑自己的决定是个错误。梅耶却鼓励他,失败也不算什么,人生总得尽力一次。

就在别人夸赞伊隆·马斯克的极致表现时,他由衷感谢自己的母亲,他说他的成功,源自于他的妈妈梅耶·马斯克,一个为喜欢的生活拼尽全力的任性女子。儿子身家过亿,女儿家境殷实。这样一个完全可以靠儿子吃饭的女人,偏偏要走上世界舞台靠自己。

"Elon’s intention is just to do whatever is possible in physics and engineering to make this planet better. People think there’s an ulterior motive, but there isn’t. That’s all he’s striving to do. And that really upsets me, when they think ‘Oh, he’s looking for more money.’ No, he’s never done that.”

Elon 的想法就是透过物理和工程知识让这个星球变得更好。有些人觉得背后另有意图,但真的没有。他全心要做的就是如此。当人们想着:“哦,他在盘算更大笔的投资。”时,真的让我心烦。他从来不是这样想。

年过60的梅耶·马斯克来到时尚之都纽约,掀起了纽约的时尚巨浪。

一生任性活着的她,“作”到停不下来。

63岁拍孕妇照(当然不是自己怀孕)透露高龄产妇的社会问题,68全裸出镜,登上《时代周刊》健康版封面,呼吁人们关注中年女性健康生活。走上T台,优雅前卫的造型,成为众星云集的时尚圈内一颗闪耀新星。银发酷装,让都市摩登女性都黯然失色!

我母亲一直是个为生活尽全力的人,她越是任性越是迷人。」Elon对自己的母亲无比崇拜。

她相信:老,有另外一种自信的美:而相信这种美的时代,来了。于是一头沧桑的银发,与生俱来的优雅,岁月沈淀的笃定,让梅耶有着超越年轻模特儿的美感,所有吃过的苦,岁月最终都温柔以还。

在热情对待生命的人面前,连时间也无能为力。别人的68岁也许是厨房、商场,带孩子,可对于一个有着强大气场的女人来说,她的68岁却是T台、杂志、广告、镁光灯!属于她的人生,才刚刚起步!

因为对她而言,优秀与年龄无关。  一个女人要选择充实上进的人生,而不是囿于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其实生活就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习坚强,  只有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才能在生活的道路上所向披靡,活成你自己想要的模样。

My kids had to be responsible for themselves.

儿女个个成才,但梅耶不想头顶光环,

本该颐养天年的她又在时尚圈找到了自己独特的地位。

能过一个这样的精彩人生,还有什么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