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跨年

2018年12月30日早上依然上班,下午改票经湛江、广州,如愿以偿来到深圳,在朋友家吃过晚饭,一个人回到酒店,带着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入眠,期待着第二天满满的行程:早上金马张三九“顺势而为、个人崛起”分享会;下午007两周年庆典;晚上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

Part 1

《顺势而为,个人崛起》由四位嘉宾进行分享:币圈金马奖创始人李金马、EOS引力区创始人廖洋阳、EOS Cannon联合创始人胖哥、三九投资学院创始人张三九。

金马:混沌乱世中的光明大道

金马曾讲过他有口吃,说话会结巴,但我从来没遇到过他结巴。而这一次分享,所有人在台下都听见他好几分钟里连续好几次结巴,但这并不影响他有条不紊地把内容讲完,也并不影响台下观众聚精会神地听完。口吃可以说是演讲的一大忌讳,但金马能够克服这样大的困难到处去开课开讲,打造“币圈金马奖”,树立“币圈金马讲”品牌,着实让人心生敬意。这也正是他人生三原则之一“先行动、后纠结”的具体体现,而大部分人都是“先纠结、后行动”拖到最后不了了之。

金马分享里印象较深的三点:1、竭尽全力的真诚。因为真诚最划算,真诚可以做自己、可以交到好朋友,真诚可以换来身边的人对你也真诚,而身边的人希望你成功,你才能成功。2、熊市用币计价,牛市用钱计价。12/30吃晚饭时,三九就跟金马他们开玩笑说:“这个菜居然要3个EOS,真贵啊!”想一想,牛市的时候,3个EOS得多少钱啊,还真有些舍不得点、舍不得吃。3、赚无风险套利和CTA的钱。金马估计,下一波牛市时同样不会有太多人做量化,因为牛市时大家都沉浸在暴涨赚钱的兴奋中,忘记或者不屑于做量化。然而,在牛市中做量化,财富会指数级增长,因为币价在疯长,而做量化又能同时让币增多。

在廖阳洋和广志的助推下,金马已经开始企业化运作“币圈金马奖”,有正式的办公室,有规定的上下班时间,这让他的效率更稳定,输出更有规律,运营的社群也更像一个完整的作品。第一次遇见金马到现在共20个月,他的成长之快我是深有感触,在他身上感受到的榜样力量也助推着我自己成长。

廖洋阳:区块链的引力和自由

廖洋阳用点和岛的比喻讲述了一些哲理。他说我们大部分时候都是一个点,点是无知的,点在线上跟着线的命运,很难掌握自己的命运。而岛是自由的,岛在大海里一次次迎接风浪的洗礼,但岛是寂寞的。他从道的层面阐述自己对区块链引力和自由的理解。

胖哥:寻找圣杯——区块链技术大规模落地的钥匙

胖哥分享了自己与区块链的姻缘。胖哥以前是个资深区块链矿工,在打算退出区块链世界的时候,接到楼上万象公司的邀请参加万象区块链峰会,他带上3公斤单反相机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拍摄,回来之后在自己公众号发表了三篇文章,这三篇文章获得了很大的点击量,胖哥一下子成了区块链网红,这也吸引来以太坊白皮书翻译者邀约胖哥线下见面,之后一发不可收拾。(ps:可见,写作有多重要。)

胖哥说印刷术是知识的平权,互联网是信息的平权,而区块链则是金融的平权。区块链还处于边缘革命的成长期,数字货币不可能先在经济繁荣的国家和地区发展起来,它更容易让经济政治不稳定地区的人民接受。他举了委内瑞拉的例子,委内瑞拉一些居民靠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维持生活。胖哥调侃说现在让他劝父母使用数字货币工具是件很难的事情,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大规模落地首先要解决三个问题:让私钥管理更加简单、让学习几乎没有门槛、让用户近乎免费。

三九:周期投资兵法

三九说自己进入币圈是因为两个男人:金马和老猫。在阅读《通往财富自由》专栏时,三九还不懂得区块链、比特币是什么东西。那时看见一个自称爱搞事情的程序员金马,经常在专栏下面留言,而且总是排在留言区前面,于是加入了金马的小密圈(知识星球前身),才进入区块链世界。后来又知道了老猫,加入硬币资本INB工作,但那时候他仍然是韭菜,亏损后才慢慢成长起来的。三九说,没有遇到过认知很低的人能够掌握很多的财富,想获得更多财富,就必须提升自身认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rt 2

记得当初加入007,是因为李笑来在深圳线下课讲的一句话:“假如一个宿舍8个人,其余7个人每天早上都起来跑步,那你不起来跑步是有点难的。”现在,007-11班的战友都在写作,特别是那些线下见过面的战友都在写作,还写得不错,自己想不写还真有点难。每次007举办活动,我都尽量抽时间参加,为的就是感受那股来自战友的力量、相互赋能的力量,在那股力量的推动下,成长会变成常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