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十年(68)

目录

上一章

68. 短兵相接

王曼农感觉置身于一个古老的美国式民居里,眼前是一串从上面蔓延下来的木头楼梯。两个孩子追打着从上面跑下来,看着眼熟,一瞬间还以为是叮当和朵儿。再仔细看,原来是两个男孩子,长相酷似。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戴维斯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这是我和约瑟夫!”

王曼农微微一惊,转过身去。

“对不起Manon,我吓到你了?”戴维斯微笑着问她。虽然神色一如既往,但仍然被王曼农觉察出一种郁郁的感觉,“你有重要的事情来找我吗?”

“是的,戴维斯,我在值地外任务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王曼农直接说,和他没有什么弯子绕,她讲了空客A990的事故和自己的担忧,还有就是最近西昌试验室发生的这件刑事案。

戴维斯示意她坐下,“西昌服务器我其实用示踪蛋白扫描过了,他的确有出现过的痕迹,但我没想到他会一直潜伏在那里,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他顿了顿。

“什么?”

“有人给他做接应!”戴维斯回答,“他可以藏身于防护系统最严密的区域,示踪蛋白无法跟踪到。我猜试验室内部有他的人。不过听你这么一说,熊道已经再次扫描过服务器,那么,他只有一个地方可去,就是受害人的大脑。”

王曼农倒抽一口凉气,“克里斯还没醒!”

“没错!我猜受害人残存着的思维正在和侵略的思维做斗争!让他在里面先呆着吧,我想熊道也会猜到这一点。我们正好可以把他留在网络里的其他思维备份一一清除掉!”这个回答让王曼农很兴奋,终于有制住对方的利器了。

示踪蛋白能找到他的思维备份吗?”她热烈地问。

“不能!”戴维斯斩钉截铁地回答,然后带着点好笑地看着对方的小脸变得阴郁,“不过我们有别的办法!我想差不多了,小姐,跟我来看看。”他站起来引着王曼农往客厅一角走去。

两个小男孩没有看他们,自顾自打闹着又上了二楼。

戴维斯拉下一个虚拟屏幕,上面闪着莹莹的绿光,“知道这是什么吗?”

王曼农摇摇头。

“这是病毒DNA的数字化显示,”戴维斯做了一个手势,不让吓得惊跳的王曼农说话,“A990是我做的一个试验,非常成功。Manon你不用害怕,我不会伤及无辜性命,那次只是一个无人驾驶飞机的试飞过程,连坠落地点都是计算过的。我其实考虑过你所说的病毒进化问题,但是它们仍然是低等生物,如果可以称为生物的话,现在的进化进程都在掌控之中,而且,正是因为这些小小的进化,我们可以利用它们携带示踪蛋白找到卡斯帕的思维备份,光靠示踪蛋白是无法完成的。因为备份思维处在一个压缩文件包的保护中,无法被示踪蛋白发现,但病毒不一样,它们无往不利,这些试验……Manon,你来得正好,我刚刚成功!”

“戴维斯,你确定我们要冒这个险吗?抓住卡斯帕其实只是时间问题……”王曼农感到自己心脏正在狂跳。

戴维斯的表情变得凝重,甚至带着点沉痛,“Manon,约瑟夫死了,他死在疗养院里。而我,在航天部的内部文件里发现一个加密档案,俄底修斯号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人体试验!知道内情的人不仅有卡斯帕和前任航天部长,还有联合政府相关部门里的很多人。他们名利双收飞黄腾达,却让约瑟夫变成了一个疯子,死在疗养院里。不,这并不完全是真相,我潜入过疗养院的网络寻找约瑟夫的治疗档案,他不是疯子,一直很清醒,因为他提出要将真相公布于众,所以被当作患病最严重的精神分裂者进行所谓治疗。约瑟夫是个硬骨头,越是要以强权压他,他便越不服气。在疏于看管的间隙,他断续留下了一些只言片语。在他死后作为遗物交给了晏梓,晏梓将这些都放在了自己的信箱里……”

“晏梓?她知道你的现状?”王曼农瞪大了眼睛。

“她不知道,但是她能猜到。晏梓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她一直有意无意地让我知道孩子们的近况。当约瑟夫的遗物转到她手上的时候,她毫无保留地将那些看上去疯疯癫癫的话语扫描进了电脑。那是我和约瑟夫小时候玩过的游戏,存在着只有我们俩才知道的密码。约瑟夫已经猜到,整件事早有预谋。因为他越是表现正常,治疗的手段就越发极端,而他只要装疯卖傻,就会被暂时忽略。从一开始,他们就没有打算让这几个幸存者离开疗养院。”戴维斯的口气里充满了愤怒。

王曼农无言以对。

“如果我不复仇,那就不是个血性男人!”戴维斯的表情和语气是王曼农从来没有见过的愤恨,她有点害怕,“那么就从卡斯帕开始吧,这个帐我要一个人一个人算过去!”

“戴维斯,你不要冲动!还记得你一再和我们说,要坚持法律精神……”王曼农的话没有说完,就被一阵大笑打断了。

“法律精神就是公平,我正在索要公平!我从来不会违背自己心目中的法律准绳。”戴维斯站了起来,“Manon,你不用害怕。我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哪些人是真正的凶手我心里非常有数。至于这些病毒的进化,你也不用担心,我会严加控制。”

我本该无条件相信你,可是现在怎么觉得这种信任如此虚幻?王曼农在心里说,怎么办呢,指令长正在特训,一时半会儿也出不来,我找谁商量这件事?

“Manon,你别想太多了,这些事情与你无关。现在你要做的是,把试验室那个内部接应的人引出来,我估计他会很着急与卡斯帕联络。而我,趁着卡斯帕不在网络,用病毒来消灭那些思维备份。”他看着王曼农也站起来,“你先出去吧,如果丁不方便,就去找熊道,接应一定会想办法传一个思维发射器给卡斯帕,因为如果受害人一直昏迷不醒的话,那具身体对于他来说作用也不大。”

王曼农答应了,转身要走,又不放心地停下了,“戴维斯,你曾经给我留了一段言,你说过,不管这世界有多少黑暗和污垢,但总有光明存在,也有许多无辜和善良的人需要保护……”

听到这个,戴维斯带了点苦笑,“亲爱的姑娘,我明白你的意思。放心好了,我索要的只是公平,而不是其他情绪的宣泄。”

看着王曼农身影在眼前逐渐消失,戴维斯皱起眉头,整个面孔笼罩着不祥的神情,看上去有些可怖,如果王曼农还在这里的话,一定会被吓坏。他在那些病毒程序上面加载命令,除了将示踪蛋白分子式附上之外,还要求它们加强攻击类海拉细胞。他和卡斯帕不共戴天,要让这个混蛋灰飞烟灭永不超生!

熊道其实也想到了,黑洞组内部的接应会马上和卡斯帕取得联系和沟通,听完王曼农的建议,他说,“让他沟通好了,如果那人不出来,我们也无法贸然对着克里斯的身体下手。就是不知道……”他忧虑地看着王曼农。

王曼农小心翼翼地回答,“当时我和指令长遭遇的那个人,虽然不知道是谁,但应该是友非敌,他和卡斯帕有深仇大恨,应该会帮我们。如果我没理解错他的暗示,那些病毒正是在他的控制下被使用!”

“我一点不担心那个人的诚意,”熊道站起来在办公室里走了半个圈,“我只是担心最后那些病毒不受他控制!”

“暂时应该不会,”王曼农说,“病毒进化的速度是很慢的,我们快点抓住卡斯帕,就可以要求他停掉那些病毒程序,将它们全部清零。”

“但愿如此”,熊道的脸上难得的深沉和焦虑,“希望他不是卡斯帕一类的人物!”

“不会的!”王曼农急急切切地为自己的船长辩护,咽下了后半句话,我相信他的为人。

“那就行动吧,我马上给余警官打电话!”熊道抓起手机。

时间拖得越长,越容易引人上钩。余一江其实一点都不着急,最着急的肯定是留在受害人体内的卡斯帕和他外界的接应。于是他部署警力,每天对克里斯的病房进行清场,让任何人都没有机会靠近。

柳文焰按照从前卡斯帕给他留的口信,去西昌的服务器上寻找一个不起眼的文件包,虽然他还不知道那里面是什么,但卡斯帕告诉过他,如果有什么意外导致两人七天之内无法联系的话,就去将那个文件包解压缩,内部有惊喜。当时卡斯帕俏皮地眨眨眼,心想,亲爱的伊萨克博士,到时候你会见识到什么叫不死之身,当你打开文件包的时候,一个崭新的卡斯帕将站在你面前。

因为这次事故,所以雷主任本来要下令将服务器全部清理一遍,所有眼生的文件都清除掉,实在不行就备份工作文档,格式化服务器。但被熊道制止了,熊道说,如果问题出在服务器里,那一定会存在警方需要破案的线索。所以他和雷振生一起,只是将服务器的防火墙功能加强,让外界不易干扰。在听了王曼农的消息之后,熊道咬牙进入服务器,冒险给防火墙戳了一个洞,怎么得让那些病毒程序进来搜索一下卡斯帕的思维备份再说。

他几乎24小时盯着服务器的动态。终于让他捕捉到了一个神秘身影进入服务器,但对方也动用了隐身功能,让他无法辨认。好吧,也算引蛇出洞,抱着手先看热闹好了。

柳文焰几乎不费劲就按照以前卡斯帕留下的线索找到了那个文件包,当他正准备启动解压缩时,突然一道绿光闪过,文件包炸开了。天哪,这是什么病毒吗?雷主任和熊副不是才把防火墙的功能加强了一遍?柳文焰目瞪口呆,他看到炸开的文件包里出现了一个微缩的卡斯帕,正在一片绿光的笼罩下逐渐萎缩。他顿时恍然,这是卡斯帕的思维备份,但是,怎么会突然出现如此凶恶的病毒程序将其攻击?看来卡斯帕的对手早已做好了准备!

糟糕,上当了!柳文焰顾不得其他,赶紧撤退,幸好自己有先见之明,动用了隐身程序!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