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寻芳记

闲时本人喜欢徜徉于简村小巷,企图嗅到各种文字佳酿的芬芳,终于有一天在雨巷的拐角处,寻到了一位默默耕耘的作者向问天,有种“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感觉。

下面是对话式剧情上演:

先生的文章不错,但阅读量太低,想扩大影响可以投稿《文字家园》,我们助您上榜。

好的,怎样投稿呢?

文章题目红楼梦会是集体创作加上栏目前缀,文末再加上这个栏目的链接即可。

格式有点麻烦啊。

不麻烦的,您如果不会加链接我可以发个小视频教你,这儿发不了,可以加微信吗?

好的,谢谢你的耐心。

就这样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开启了交流模式。说老实话,以前除了要求进海棠学习诗词的作者之外,我是绝对不会轻易加人微信的。

加微后不知怎么回事那个小视频发不了,我只得教他几个步骤。没想到他很快就成功加上了蓝字链接。我不禁怀疑他是真的不会还是假装的。

接下来的对话不乏难堪:

你做这件事情的意义何在?(貌似法官)

我们这个栏目是爱心栏目,您不知道?来这儿投稿就是做公益。不让您捐钱捐物,就让您写好文章。

看你很认真的样子啊。

您以为随便的人能让我为她做事吗?

不用心读书写作,就骗人。(使诈)

那您认为我骗你什么?(强忍)

好了,不逗你啦,我加上格式啦。

吓我。您以后可以写红楼系列呀,红迷很多的。故事系列也可以,比如少校子期,这样的话我们的文章备选库就不愁好文啦。

我日更的,写了很多,准备写到死,你可以关注我的专集。

好的。您笔耕不辍是我们栏目的荣幸啊,您这个弯也转得有点大啊。说老实话,若不是您的文笔好我才不会给您考验我耐心的机会。

芳水是你的亲戚?(这话问的)

她在加拿大,我们都不认识啊,就像我不认识您。

哦,那你为什么这么信任她?

这就是文字的魅力,相信芳水,就是相信我自己。网络上的人有时比现实中的靠谱!

好吧,希望你善良。

我本善良,您看我的头像文字就知道了,那是我的座右铭 :

         以爱之名,终生孤寂。
         救赎空虚,风声鹤唳。
         有梦不寒,可歌可泣。
         遇弱不强,暖阳一地。
         慧眼惠心,且仁且义。
         般若心舟,不迎不逆!

头像是你本人?万一是个美女骗子呢?

不是啊,我可不愿意当“美女”,这年头美女遍地开花。我想知道您看到我的文字以后,认为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探春加妙玉。(帽子太高)

这么高的评价呀?可是我最喜欢史湘云,她聚众之长克众之短。

趁机将拙作千钟醉·金陵十二钗发来请求指教。

写得不错。你不会是史湘云的,豪气干云,醉眠芍药,发音吐词含糊其辞,哪像你啊?

好吧,随你怎么说。其实我都没有完整地看过红楼梦小说,只看过电视剧,我是无知者无畏。

喜欢你自信的样子,这样不习惯。

您对我们的公益还没有表态呀,凡是到我们这里投稿的,无疑都是有爱心的作者。他们愿意拿出上榜收益的60%给公益基金。我想您也不会反对吧?我们有专门的基金账户,欢迎监督。

不反对!(掷地有声)

那就好,我们要对每个作者事先说明的。

从这以后我跟这位作者就算是相识了,熟悉以后也不用那么客气了哈哈。后来经常打打趣,好玩:

原来你当过兵?

你怎么知道?

从你文章的字里行间我嗅道了军人的味道。因为我就是军人的后代。

我看过你那篇文章,下面照片是你?

我笑而不答。

哦,很好看啊。好看了不起?(无厘头)

No no,美而不自知,才是最高境界。我丑女无敌,漂亮有什么用啊?岁月是把杀猪刀。

我要是女孩子就愿意先当美女,然后当才女。美女第一眼,才女一辈子。

这话不敢苟同。第一眼美女没用,要做就做第二眼美女。因为第一眼美女会随着时光老去,即便保养得再好也会腻,因为没有内涵啊;第二眼美女就不一样了,她会常看常新,不会产生审美疲劳!

嗯,言之有理。你教什么课程啊?

艺术审美。

难怪,不错的选择。简书的推文有时真是不忍直视啊!

你说的这个首页推文是机器人随机推的吧。

乱七八糟,我也是个智能机器人。

没有文字的账号的都是软件制造出来的。不过我的粉丝很少这样的,因为我没有上过所谓的专题推荐。

你写诗词有过老师吗?

没有,如果有的话,百度是我最好的老师,整天跟他缠绵,他也不烦我。

看来你是个幸福指数很高的人。

No, 我有时就是阿Q,我喜欢一句歌词: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

九洲芳文投稿一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