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一定要坚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奶奶,我告诉你一个秘密。”5岁的小姑娘神秘兮兮地凑近坐在椅子上奶奶的耳边“我给你说,每次我爸爸妈妈一吵架,我就好想哭。”

“想哭就当他们的面哭出来,不丢人。你还是个孩子,你哭了,看他们还吵架不?”

“我不敢哭,我怕爸爸吵我。”

小姑娘委屈的在奶奶旁边坐下“奶奶我跟你们住好不好?等我长大了我养活你们。”

她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顺手默默地抱过孩子,搂在怀里。

她也想把孩子带在身边,可是如果这样,就不能上班了,家里面就少了一份收入,而且还有那么多的事情都需要用钱,一个人挣的钱还不够花,自己不挣钱怎么行?

只好狠下心还是让儿子媳妇带孩子,自己有空了过去帮帮忙。

早上,匆匆忙忙地赶过去,眼看着上幼儿园的时间到了,她又要赶着上班。可是孩子可能头天晚上玩的太晚,怎么喊都不起来。又急又气的她,忍不住在孩子的屁股上使劲地打了两巴掌,这下子孩子不干了,竟然还手打她,手小力气却不小,正好打在有旧伤的腰上,她又忍不住哭了。

她最近老是这样,孩子们过的不顺,她的心情也不好。到处都是要操心却无能为力的事,她多想自己是神通广大的如来佛祖,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所有人都能安居乐业,和平共处。

也希望自己最疼爱、一手带大的孙女过的幸福。可是怎么办呢,心有余而力不足,每次看到孩子那落寞无助的眼睛,不想回家那期期艾艾的表情,她就心酸,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

家里父母不和的孩子太没有安全感了,她的小孙女现在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活泼可爱,也不再是见谁都喜欢笑的那个眉毛弯弯的可爱的小精灵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唉,那些喜欢吵架打架的爸爸妈妈们,可否想过你们最爱的那个小人儿,她的感受?

记得,有朋友很早就婚姻不睦,他们的孩子特别地敏感、脆弱。

每次我们在一起玩,她都是抱着我不放手,直到爷爷奶奶强行把她带走。

有次在孩子的学校外面碰到她,就站那里问问她一些情况,这时候,旁边有她的同学过来了,给她打招呼。她回她们:“你们先走,我陪我妈妈说会儿话。”

等她的同学们都走远了,她小心翼翼地拉着我的手,小脸绯红,眼帘低垂:“阿姨,你不会生气吧,我给同学们说你是我的妈妈。”我摸摸她的头,忍住泪水:“阿姨不生气,阿姨为啥要生气?你这样说明你喜欢阿姨。想吃什么,走,阿姨带你去吃。”

孩子们毕竟小,也想要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有疼惜他爱护他的父母,可以随意撒娇任性而不怕受到处罚。可是在不和睦的父母那里,因为大人们没有好心情,自然孩子也不能享受到什么。偶尔在最亲近的亲人那里撒个娇,想得到和表弟表妹一样的待遇,却又被认为是不懂事。

是啊,因为父母有问题,所以孩子你必须提前长大。要懂得你的路孤单而又漫长,没有谁能够永远有足够的耐心陪伴你成长,所有的凄风冷雨,你必须独自承受。

有时候,非常心疼那些从小独立,家务活样样都会干的孩子。我知道他或者她都是实在没有办法,都是一瞬间逼迫自己必须长大的孩子。

可是,这样的孩子,你真的必须坚强,而且,你一定要坚强。累了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你不能倒下,因为——你真的没有依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股票涨势不错哦 两人说话的时候,程诺已经按照文档里提到的文件名,找到了那两个Word文件。那个名为“不孕不育百则”...
    诺阳阁阅读 198评论 0 0
  • 上了久违的课,没去上的原因是因为上次花太多时间进去,发现考试原来如此神奇!这次考试老师说是最后一次,今年的,下一年...
    DeathKnightR阅读 144评论 0 0
  • 唐浩,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99期努力一组同修,湖南国学践行研修班第22期仁组学员,23期良组、24期和...
    大肚哥_be8c阅读 131评论 0 0
  • 一 近来经典重现,四大名著的电视剧也轮番上演,似乎在提醒人们不要忘了经典。 喜爱古典文化的我也重温了一遍三国演义。...
    鹿女拿云阅读 961评论 2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