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感赏日记 感恩儿子给我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2017年3.9(二月十二)晴   周四

     感赏儿子一个又一个给我的挑战。昨天晚上回家情绪还正常的,结果到了晚上九点钟的时候,儿子又气呼呼来房间找我,说那个同学又把他手机的秘密在小学群里公布了,现在小学同学都知道了这个事情。他气愤地让我马上给那个同学家长打电话,我打过去是他同学的爸爸接的,他说星睿在QQ骂了很难听的话,什么日你妈这些侮辱家长的字眼都出来了,我连忙给对方赔不是,是我没有教育好。儿子听到了又说我在帮别人没帮他。又对我生气了。我当时原有的烂模式又出来了,跟他讲道理,说骂人侮辱人是不对的,特别是双方的家长,你们小孩子可以互相对骂,但不要攻击对方的家长。儿子在气头上哪听得上我跟他讲道理,把我从他房间推了出来。晚上快十一点了,儿子还不去睡觉,我后来提醒他先去睡觉,别耽误明天上学。他就是不听,后来我也不管我就先睡下了,过了一会他过来敲门,我知道儿子想让我过去给他头部按摩。我过去了,很快儿子在我的按摩之下开始有了睡意,慢慢入睡了。 早上6点40分,我见儿子还没起床,轻轻叫他起床,儿子一脸不高兴,我想还是因为那件事的影响吧。也没再说什么就出来了,但是他爸爸见他不起床,就说,你是不是又不想去上学了呀,你为什么总是这样呀?等一些负面的语言,孩子处在青春叛逆期,爸爸的话他根本听不进去,他仍一动不动,他爸爸生气了,就拿了一个衣架打了孩子几下,我当时在吃早餐,不知道他爸爸会动手,等我进去时,儿子已被他爸爸打了几下了,我连忙把夫君叫出来,让他先去上班,我来送儿子去上学。 儿子最后起床吃了早餐,虽然很不愿意去上学,在我的催促下还是出了家门,我送儿子去学校时,已是7点32分了,已经迟到了,儿子不愿意进学校,说班上同学都会注意到他,下课会过来取笑他。我问他该怎么办?你想想有什么解决办法?他又说自己很纠结,总之就是在那里磨蹭,直到8点15分,有一个老师开车进学校了,他才不得不往教室方向走,我也担心自己上班要迟到了,所以我也就趁机开车去上班了。一路上我一边开车一边跟好友打电话,说了自己的困惑,好友告诉我,首先要与孩子共情,和儿子站在一边承认这件事的合情性,是否合理另外找机会再谈。同时告诉儿子自己的态度是始终支持他的,爱他的。让儿子感受到自己不是一个人独立去面对这件事情!面对他爸爸打他这件事情也要去作思想沟通,让他爸爸放下对这件事的对与错,先理解孩子的感受,把责任回归已身。感恩好友的指导,还是自己能量不够,虽然学习了当遇到事情时就又不知道如何学以致用了。

    感赏自己中午继续给儿子去图书馆借书,尽量满足孩子想看的书,感赏自己愿意为孩子的喜好作出改变。不再固执地让他看我应该要他看的书。

   感赏自己懂得关系是沟通的前提,晚上给儿子买了他喜欢吃的披萨,儿子晚上回家看到我给他买的晚餐很开心,其实孩子是很容易满足的!

     感赏好友的帮扶,在她的安抚下,我逐渐把自己从坏情绪中走出来。

    感赏儿子今天顺利上完整天的课程,下午3点多接到他的电话,他想回家,我劝他上完四点钟学校再回家,他最终答应了。

    感赏儿子最终坚持上完四点钟学校,克服了心里的障碍。

    感赏儿子今天没有玩电脑,用手机2个半小时,虽然比我规定的1个半小时多了一小时,但相对之前无节制的用来说也是一个小进步。我相信儿子控制手机的能力会逐步提高。

     感赏夫君帮我修理车子,半路上车子突然熄火,赶紧找夫君帮忙,夫君半小时内赶到,帮我修好停到了车位里,感恩夫君在关键时刻帮我解围!

   .感赏夫君晚上回来主动跟儿子说话,儿子没理爸爸,但夫君并没生气。

     用一句话来总结今天的感想就是:给正在生气中孩子讲道理是没用的,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跟儿子共情,帮助孩子情绪得以舒缓。事后等有机会在对的自己和对的孩子状态下给孩子讲道理。

   投射自己把学到的、知道的落实到在对儿子,对夫君相处的点点滴滴事情中。遇到事情多说正面话,少说负面的或自己不想要的一面。

    投射自己调整心态,调对能量,无条件接纳儿子,无条件爱儿子,做到真正地接纳和感赏!

   投射夫君工作顺利,心情舒畅,爱惜自己的身体!

     投射儿子自己能够从那件事情中走出来,做一个内心强大的男子汉!

  .投射儿子有自己的小目标,并为之付出行动。

   .投射各科老师给予儿子更多的肯定和关注。

   投射自己能量满满,让家里成为温馨的港湾,让爱流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