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烦恼 6

进入五月中旬 ,天气很是炎热,这天阳光灿烂从上午到下午,第三节课是音乐课,十班的音乐老师个头不高,但非常有亲和力,经常询问同学们喜欢听那些歌,上课的时候会一一播放,上几节音乐课,老师播放《音乐之声》,阅铭此前没看过这类作品,非要算的话,小时候和院子里的大爷大妈一起看的《刘三姐》也是用“唱”的方式来表达、交流。

老师走到讲台上,下面都议论纷纷,阅铭往占可那边靠:看到没?老师穿得QKA说的“短短裤”!

占可:切,不让我们穿,他自己老婆就在穿“短短裤”!

只见老师穿着包臀超短皮裤,下面男生互相挤眉弄眼、心猿意马。老师:怎么了?大家议论纷纷的?

反贼大声:老师你的短短裤好漂亮噢!

大家都没忍住笑,老师莞尔一笑道:谢谢大家,我们的音乐课这学期结束以后就不再上了,所以最后的几节课,我的计划是由我们同学报一些音乐曲目表演,可以单人、也可以双人、三人或以上,大家积极参加哦,加分唷!

大家又开始交头接耳讨论,老师连好教室的多媒体,将隔壁文科12班的节目单放了出来,半激将半鼓励说:隔壁班的女孩子很积极哦,咱们班这么多男生别让女生给比下去了啊!

占可指着Firework给阅铭讲:她唱英文歌哦,有没有胆量来一首啊?!

看着后面表演者——李泊灵,阅铭倒是有些惊讶,心想可以啊这丫头,已经从洋鬼子的ABCDEFG升级到Firework了,自忖虽然喜欢霉霉的Back to december但唱只怕是“卡尔萨斯”——死歌。

但哪里能弱了气势,毕竟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abcdefg还是手到擒来,自信满满地对占可讲:确定肯定一定有胆量来一首!

占可:唱什么歌?

阅铭正准备如实相告,但又想捉弄下这个平日里“欺负”自己的大女子主义女生,眉毛一挑盯着占可的一双明眸一字一顿地说:同~桌~的~你!

占可被阅铭这一看有些没回过神,看到阅铭暧昧又得意地笑,立马骂道:MD,傻逼!

“老实点儿,到底唱什么歌?!”

阅铭也没再捉弄她:海角七号

占可:没听过,不过也不感兴趣,我们来合唱一首歌吧!

“什么歌啊,我出场费很高的,不是随随便便说唱就唱的!”

“少来,广岛之恋,你这low货肯定没听过,下课了自己去找来听,唱得好绝对亏不了你“

既然有好处,那也是可以的,毕竟上台露脸对于阅铭这样十六岁的臭屁男生来讲一向是来者不拒。

十五的月儿分外圆,夏天的通中到了夜晚也分外清凉,天空中的圆月宛如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下晚自习,反贼、罗仁借来任益戈的球,叫上阅铭一起去操场上投一会儿。

还是女生宿舍楼外,梧桐树旁的篮球场,这个场地是水泥篮球场,靠近教学楼半场往里有一块小花园,这里也是学校出名的情侣亲密的场所,因为夜色下本就昏暗,加之花园里树木茂盛,很是隐蔽,到了晚自习下课,总会看到一对对男女携手进入此间,直到女生宿舍楼十一点关门前几分钟才会匆匆忙忙又难舍难分地走出来。

因为另一个半场有不少高二高三的壮汉在投球,反贼便招呼着剩下的两人去到靠近幽会花园的半场。兴匆匆地三大步一个虚扣,没进。

罗仁:唷,骚操作啊!

反贼:要是我真能扣进就好了,到时候打联赛,说不定就有清纯漂亮的妹子对我情根深种了~

阅铭:那你可得好好练弹跳了,到时候咱们来个詹韦连线,场下肯定也有妹子为我卓越的视野和精妙的传球芳心暗许,一遇我俩误终身!

反贼: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现在摸板都要使出吃奶的力气,只怕扣篮此生无望,唉!

罗仁安慰道:虚扣也挺帅啊,我上次就看到任益戈面对防守跃起虚扣进了,就是抛球的变种啊,也是酷到爆炸!

两人一听都觉有戏,心里开始志得意满,想象着在球场上各种风骚高光表现、场下妹子花痴入骨的画面美到不行。都开始练起了自己的连招,试探步,运球变向急停跳投,同侧胯下加眼神欺骗,梦幻脚步······

玩累了就开始远投,罗仁一个大号两分三不沾,圆圆的篮球在圆月光树下的稀疏影子中弹进花园,反贼离得近,跑着捡球,却在树下看到篮球滚到了一个留着平头的男生脚边,这里有三个人影,两个人影如胶似漆、合二为一,反贼的影子先是一愣,然后决然抱起篮球,侧头看到平头和齐耳短发的女生头部交错。

回到篮筐下给同是单身的罗仁和阅铭说到,罗仁仰天长叹,看到高大的梧桐树只觉酸,张口吟道:梧桐树上柠檬果!

阅铭面露凄凉:梧桐树下你他我!

泊灵近来不在自己家住了,每天晚上都会和占可一起下晚自习,夏天了,在女生宿舍楼下有保安和保安媳妇摆摊儿卖凉面、串串,占可最近想减肥,晚饭都不吃,就吃水果喝酸奶,这会儿看到摊前围拢了五六人,便感觉自己的大脑问到了香味,拉着泊灵往那边走。

“干嘛,要减肥啊亲”泊灵停下脚步,“不行,我饿了!”占可感觉脑子里就一个饿字。

“别去!那些不干净!”,占可和阅铭一样是处女座,唯一不同的是阅铭没有洁癖,而占可有。泊灵受不了占可幽怨的眼神,开口:去我那儿睡吧,我下面给你吃!

两人一起吃面,开始聊起了家里的变动,因为爸妈最近在闹矛盾,已经严重到离婚了,泊灵实在是想不通也苦恼,就到舅舅在学校的教师宿舍睡了,占可听完沉默了会儿:大人的事挺麻烦的,你做好自己,搞好学习,说不定就是他们在使性子闹脾气,过一阵子就好了!

泊灵把筷子递给占可,不着痕迹地嗯了声,心里默默想着要是这样真就好了,我就更加用心学习!

吃完都不愿意洗碗,洗漱过后两人锁上门窗,关掉手机,爬到床上,盖好被子,打开空调,开始在平板上看《午夜凶铃2轨道轮回》,泊灵关掉了灯,占可:你要干嘛,这样太吓人了!

泊灵满口豪气,“怕啥,上次我看死神来了开灯一点感觉都没有,营造一点氛围刺激刺激!”

占可不说话了,想着谁没有烦恼的时候,就刺激一下释放不开心的情绪好了。看到影片中间,充满了怨气和残酷的眼神从长发下出现,泊灵扔掉平板,“卧槽,太吓人了!”一边念叨一边摁床头开关,占可也没有很平静,拿过遥控器关掉了空调,“让房间热会儿”。

电影自然看不下去了,两人开始聊天转移注意力,泊灵说起了最近有人给她买奶茶,就是她爱喝的烧仙草,还要了她电话号码。占可止不住八卦的好奇心:唷,感觉人是要追你啊?长得帅不帅啊?哎呀,我同桌咋办捏!

“干他屁事。不帅,黑俅俅的,个子也挺高,得有一米八了吧,应该是打篮球的仔”

“那你有没有好感啊?”占可不罢休追问。

“并没有,太黑了,不够帅”

“那你怎么不拒绝他啊,何必浪费别人的荷尔蒙”占可开始在心里对那个男生打叉,想来同桌还是有戏的。

“拒绝个毛线啊,别人又没说喜欢我”,“他昨晚上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不知道是啥意思,你看看呢”

打开手机,两人盯着:每次看到你,我的第三条腿就很激动!

都不知所云,愣了一会儿,占可说等我给李阅铭打个电话,问问他。

“千古悠悠,有多少冤魂嗟叹·····”反贼一听知道是阅铭手机来电话了,拿过来一看:同桌的美丽可,笑着朝厕所叫:李阅铭,美丽可给你来电话啦!要不要帮你接啊!

“不要”阅铭叫得更大声,手都没洗就出来了,接过电话:喂~(四声),美丽可,半夜三更打电话有何贵干?

“还没到十二点,那里半夜了,问你个事儿,男生说他第三条腿很激动是什么意思啊?”

阅铭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马上问:哇,可以啊,你在那儿看到的啊?

“知道太多不利于你的人身安全,你不说我找别人去了啊。”

“好吧好吧,我说,一般情况下,男生说他第三条腿很激动就代表他精虫上脑,想入非非了”

听得泊灵占可两人一阵恶心,“八嘎呀路!”泊灵没忍住。

听到她的声音,挂掉电话后阅铭开心不起来了,唱起了:爱上一个人,什么都不问······

反贼也开始唱:峰已回路已转,此情何苦枉断肠,爱是没有人解开的两难······

后面画风突转,寝室里开始讨论起:朱茵和周星驰本来情深,奈何缘浅,又讨论起了《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如果我是柯景腾,我会如何去亲沈佳宜的老公······

“我肯定不会干亲啊,得动手啊”

“什么手?葵花点穴手?”

“错了,上下其手”

“来个深喉······”

不能告诉诸位是谁说了这些,总之大家谈得眉飞色舞,兴高采烈,脸红耳赤,如入云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