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婧傅首尔撕逼大战落下帷幕?别急,事情还没完···

最近董婧傅首尔的大型日更撕逼反转连续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

两个选手硬是把国内第一网综《奇葩说》变成了奇葩“撕”,更闹到了要打官司对簿公堂的地步。

真相如何我们未可知,但看场下董婧与傅首尔的这场争锋相对的互相奇袭,真是一点儿都不比在综艺上的表现来得差。

1

现在先让水姐来梳理一下这段因为“一场头发”而引发的对簿公堂事件是如何发酵的吧。

9月20日下午,董婧突然发了一条微博,称自己被傅首尔打了,要求傅首尔道歉,顺便还带了#傅首尔打人#的话题。

微博很长,总结起来有四点:

1.在《奇葩说》发布会当天因为妆发问题大家起了争执。

2. 傅首尔怒发冲冠“暴打”了董婧。

3. 事后傅首尔不仅没有道歉,反而在微博上含沙射影。

4. 傅首尔忘恩负义,自己一手挖掘了她,但是现在膨胀了,开始把老人踩在脚下了。

宛如一颗石子突然被投入了看似平静无波的湖面,舆论静静发酵了。

很多人开始跑到傅首尔微博下面去骂她,要求她道歉。

面对第一轮进攻,傅首尔没有选择用长篇大论回击,只是断断续续发了几条微博,声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并且觉得自己被网络暴力了。

然后事件在董婧的一篇道歉声明中悄悄下去了。

然而不知道什么时候,董婧竟然悄悄把原来置顶的道歉声明删除了。

这事儿不得了,一直憋屈的傅首尔不干了,一条比董靖还长的微博开始了新一轮反击。

照例画一下重点:

1.董婧颠倒黑白,纯属编故事,自己是顾全大局被迫闭嘴。

2.关于妆发问题挑事在董靖方,自己对外貌向来不在乎。

3.关于打骂问题不是傅首尔单方面的,而是双方有来有往,肢体冲突也仅于推搡,双方都没有受伤。

4.董婧是白莲花,不仅排挤队友还破坏规则,为了赢,偷别人的论点和金句。

至此,第二波战役开始打响。

键盘侠又开始匆匆忙忙移驾董婧微博,“夸”她演技超群,要求她向傅首尔道歉。

隔天董婧一纸律师声明飞快回复了傅首尔“颠倒黑白”的言论,否认自己挑事动手打人,而且要起诉傅首尔侵犯自己的名誉权。

然后傅首尔也也发文回应对方微博严重失实,还公布了自己受伤的照片。

此外,傅首尔还提供了两份目睹事件经过的在场人员的供词,并表示后续会交由律师处理。

对于这场你来我往的场外“奇袭”,《奇葩说》官方发了份声明,宣布两位选手将退出节目录制,已录制好的节目会正常播出。

至此,事件似乎落下了帷幕。

2

但,令水姐不解的是,《奇葩说》这档本应靠场上火热辩论来赢得观众青睐的节目,现在却只能靠这种场外互撕勾心斗角的花边新闻来博眼球了?

曾几何时,《奇葩说》就是水姐心目中的白月光和朱砂痣呀。

2014年当马东敲着木鱼高呼这是一个“严肃”的辩论节目时,水姐也还只是一个在校大学生。这一群奇葩甫一出现,就牢牢吸引了水姐的眼球。

说他们百花齐放也不为过。

被称为温柔一刀,说话间杀人于无形的金句女王马薇薇。

娘得有质感,贱得有分寸。喜欢称自己为少奶奶的肖骁。

高喊着“为什么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可感性可理性的大女王范湉湉。

头戴鲜花,懒洋洋打着哈欠,眼中含着狡黠笑意的大美玲姜思达。

以及专注辩论,可爱呆萌的如晶宝贝。

每一个奇葩都有自己的记忆点,奇葩说就像一个大家庭,把这群奇葩网罗在了一起。

这不仅是一个辩论节目,同时也是一个“奇葩”的综艺节目。

当语言的艺术与逻辑的真理互相碰撞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也成为了《奇葩说》高于辩论比赛的特点。

细数《奇葩说》的辩题,每一个都那么接地气,又充满了争议感。

没有爱了要不要离婚?

你选择大城床还是小城房?

我不生孩子有错吗?

该不该看伴侣的手机?

同性恋该不该向父母出柜?

这些离我们的生活近得不能再近的辩论,一次又一次地向我们发起灵魂拷问。

我们享受着他们的观点输出,享受着严密逻辑与综艺段子的相互碰撞。

很多次,辩着辩着,越来越分不清胜负。

很多次,辩着辩着,已经不需要分清胜负。

有人说,奇葩说不是要告诉你一个什么道理,而是在提醒你,你应该开始思考一下了。

有人说,奇葩说像极了100多年前的新青年,大家云集,唇枪舌战,各种思想交汇,碰撞····带给那混沌世界一点儿思考的曙光。

我们包容所有的“奇葩”,理解所有“奇葩”的语言方式,认同所有“奇葩”的价值观。

这,才是奇葩说真正的价值。

3

再回到董靖与傅首尔撕逼本身,这一次撕逼让《奇葩说》不再那么“好看”。

的确,我们理解一大推那么有个性的奇葩聚在一起,能一直pace&love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把一个好好的节目弄得乌烟瘴气,那就不得不令人感概了。

也许吧,无论谁对谁错,都令奇葩说面临一场巨大的危机——从一个靠价值观靠辩论取胜的节目,变成了一款观众眼里的戏精综艺,这肯定不是马东想要的节目。

一位观众说的好:

好讽刺呀,看《奇葩说》开阔了我们观众的视野,狭窄了他们自己的格局。

当他们开始为自己的利益角逐,不顾一切,抱团互攻的时候,《奇葩说》的精髓似乎也变了味。

马东在《奇葩说》上说过:

中国有一个成语叫刻舟求剑,我特别喜欢这个成语,因为我们即便对这个成语再熟悉,我们经常会容易成为那个人,我们特别容易忘记自己是在一条河上面,我们特别容易记得自己是在一条船上面。

董小姐和傅小姐场下撕论的时候估计也没想那么多,但正应了这句话,我们特别容易忘记自己是在一条河上面,我们特别容易记得自己是在一条船上面。

无风不起浪,河上的浪越大,越容易翻船。

成人世界的规则是:没有收拾残局的能力就不要放纵自己的行为。

希望这一次董小姐和傅小姐真的能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