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之后

[本文原创非首发]

第14章欠债之后

我这次穿成了一个十六岁的少女,有一个酒鬼兼赌鬼父亲,妈妈在她小时候就丢下她跑了。这个女孩的名字和我的本名一样,叫林非,因为父亲欠了债,现在正面临着“被抵债”的下场。我穿过来后面对这种情况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把赌鬼老爸打了一顿,然后把我抗走了。

我不知道我接下来会怎么样,可是想到我看的那些小说还有电视剧里的内容,我就害怕。于是等到他们把我扛到他们老大跟前放下来时,我不管不顾的大叫:

“不要伤害我,我会赚钱还给你们的!”

“我还未成年,你们这样是犯法的你知道吗?”

可是根本没人理我,就由着我叫,最后我实在没办法了,干脆哭嚎起来,“那个死老头欠的债,你们不去抓他,干嘛来抓我,我又不欠你们钱,我还是个孩子呢…”

到后来我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反正整个房间里只有我的声音,直到我哭累了才抽抽噎噎的停下来,我偷偷看了眼那个老大,挺年轻的还有点小帅,可惜整个人吊儿郎当的样子,一看就是个小混混。

“怎么,哭完了?”他笑嘻嘻地说。

“嗯。”我抹着眼泪。

“你以为我们要把你怎么样?”他好像有点好奇。

“不知道,反正不会是好事。”我打了个哭咯。

“好了,别哭了,就像你说的我们不能对你怎么样,那是犯法的,我们只是要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可不犯法,我们是守法公民。”

“那你们抓我干什么?”

“总得有个抵押品,要不然你老爸怎么会去努力筹钱?”

“他是不会管我的,你们抓我也没用,而且他天天只知道喝酒赌钱,到哪里筹钱,你们就不应该借给他。”我看着他说,“他欠了你们多少钱?”

“十几万,怎么你来还?”他又用那欠揍的语气和我说话。

我哑火了,然后看着他站起来,“好了,小丫头,暂时你先跟着我,等你老爸。”看我没动,他瞅了瞅我,“走吧!”

我不情不愿的跟在他身后,他把我带到了他奶奶家,跟他奶奶说我是他朋友的妹妹,要在他家住一段时间。他奶奶很可亲,看到她我偷偷松了口气,被他看到了,他瞅着我似笑非笑的,我转过头不看他。

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就住在他奶奶家,原来他叫张越,在他小时候爸妈离婚以后就把他扔在了奶奶家,然后各自组建了家庭,不再管他,他是跟着奶奶长大的。酒鬼老爸欠的是赌债,欠的也不是他的钱,他也只是帮人要债的,他们搞了一个要债公司,专门帮人要债。

我在他家住了将近三个月,我没有再去原主的学校上学,每天只帮着奶奶做做饭。张越没有在家住,只每天回来吃饭,慢慢的我们熟悉了,我也安心下来。

因为我知道即使酒鬼老爸没有拿钱来还,他也不会对我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刚过来时虽然看到他奶奶我松了口气,但是我一直担心酒鬼老爸不还钱然后我会怎么样,毕竟我可不觉得原主老爸能还钱。

然后有一天他回来把我带走了,原来是我老爸拿钱过来赎人了,我真没想到酒鬼老爸会有钱还会拿来赎我,要知道从记忆中看他对原主可不怎么好。

原来他是找到了离开很久的妈妈,问妈妈要钱拿来还的,而且还要把我送到妈妈那里去,用酒鬼老爸的话说是跟着妈妈去过好日子。我想即使他不是一个称职的老爸,但也不是很坏,还能拯救。

我没有去妈妈那里,我想她也不怎么想要我,毕竟她现在有自己的家庭,如果不是酒鬼老爸找过去,她一辈子也不会想要找我。我只是请她帮忙把老爸的酒瘾和赌瘾戒掉,至少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她还是有点办法的,她干脆找人把我老爸送到军营去了,在那种环境下想做什么不好的事情都做不成。

老爸走后,我就自己住在妈妈给我安排好的房子里,以前原主和老爸住的地方环境太差,我都不敢一个人住,然后我又开始做刺绣了。我和张越一直还有联系,我也经常去他家看看奶奶,陪她说说话。

后来当然是老爸彻底变好了回来了,唯一意外的是我自己竟然会同意嫁给张越,和他组成一个家。


张越小番外

一开始以为她是个厉害的,虽然她哭嚎的样子有点好笑,后来才知道她其实只是个小女孩,不过真的很可爱,不管是泼辣还是文静。

我知道她一直很担心,但是我也没什么办法,只能慢慢让她相信我不会伤害她,不过还好她很喜欢我奶奶,想到当初她看到奶奶以后松口气的样子就很想笑。

其实我也没想到她老爸真的会拿钱来赎她,我有点失望,几个月了,我还以为他不会来了,我就能这样一直养着她,长大了给我当媳妇,她老爸欠的钱当然就由我这女婿还了。

她还会经常来看奶奶,真是太好了,家有一老,真是一宝。

她终于同意嫁给我了,虽然她老爸还不同意,但是我天天过去磨,相信很快会抱上媳妇的。

我们终于修成正果了,我现在真的很幸福,感谢我的老婆,感谢所有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这一生说来话长,谈不上什么惊天动地,但也算是曲折离奇,我到过天堂,也下过地狱。故事还得从我出生时说起,那...
    唐黑白阅读 844评论 3 4
  • 讨米嫌饭馊 文/天马行空 1 游戏迷早就口渴了,就是留恋键盘鼠标。不时看看窗外漆黑的夜晚,用蚊子听得见的分贝...
    愚公_3dda阅读 1,407评论 1 21
  • ~引子~ 朱酒缸今天又喝高了,胸脯拍得噗噗响说:小马驹租房子的事,我包了。再喝……喝球一会,等天亮,我带你们去看位...
    愚公_3dda阅读 732评论 14 8
  • 得并不怎么踏实。偶尔会皱眉头,颜爱歌看着穆青玄的脸,想起白天的时候这个男人拽着自己的衣摆不放手的情景。胸口有点闷。...
    3gz9xKw7阅读 2,072评论 0 0
  • 你小子一点都不像我,我的儿子哪会这样无能。 我老爸就是这样刺激我的,我够悲催吧? 他是我亲爹吗? 我确实怀疑! 我...
    明天平安阅读 5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