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新年征文】全城急搜小可爱

你小子一点都不像我,我的儿子哪会这样无能。

我老爸就是这样刺激我的,我够悲催吧?

他是我亲爹吗?

我确实怀疑!

我这人没什么爱好,更别说什么远大追求。我就喜欢刷微博,我的网名叫‘行走的荷尔蒙’,我梦想着有一天会成为网络大咖。

老爸喝了酒就说我无能,说我没遗传他的基因。每次说到这就要摆一段当年追我妈时的荷尔蒙本色。为了能让他多喝二口,我告诉他总有一天我要把他的荷尔蒙头像贴到微博上去。趁着酒胆,他竟然敢对着酒瓶吹高粱。

每当他说我没有遗传他的基因,我妈就急的要拿酒瓶砸他,说他黄汤一灌就尿不出好颜色。还逼着问他我到底是遗传了谁的基因,要他立即回答。老爸最怕我妈问这话,当年他可是在十多个竞争者中抢到的我妈。

嫁给了老爸,我妈到现在还后悔的呼天喊地:知道吗?就是因为你的无能基因,这才造就了这么个没用的儿子。

这都什么事啊,说来说去的中心思想还是围着我转。我急得威胁老妈也要把她的年轻美女照刷上微博,这下我妈更来劲:好嘞,等你哪天找到女朋友,咱俩一起上微博。

这不是逼我吗?说来说去就是绕着我未来的女朋友。说实话,虽然我已经二十五六了,但就是没有遇到过对眼的。悄悄告诉你:我看上人家,人家看不上我,人家看不上我,我不敢看上人家。对不上眼我到哪去给二老逮女朋友去,我犯难。

说是没遇上对眼的,这话也不全对。我这个微博控在微博上倒是遇上了对眼的,那个瘦脸高鼻子的女孩让我心仪了一个多月,就是不知道她的照片是真人还是假人?我弄不清揣不明,更让我头晕的是我发小窗过去撩人家,那女孩连空气都没让我吸一口,白搭。

老爸说我没有遗传他的基因,那是大错特错。当年的他是抢女朋友的竞争荷尔蒙,我就是今天微博上的鲜肉荷尔蒙。没看我已经骗来了三千多粉丝吗?不看这些粉丝年轻女性居多吗?真讨厌,我在得寸进尺地进步,他非要看到有女孩与我搀手。

我决定发一次光让老爸瞧瞧,看看我到底是谁的种?

决心好下,搀女孩手难。

不管这难那难,只要是为了她,那个网名叫小可爱的她,我是准备豁出去了,天大地大没有我刷微博的决心大。反正我是决定与这个瘦脸高鼻子的女孩耗上了,我不但每天刷微博,我还要每天关注她,每天在她的微博下留言,就不信乱不了她的芳心。

她在微博上说:这天怎么还不下雪?好想快点看到冬天的雪,世界一片白皑皑,多美。

我立马在评论区追一句:好想冬天过去春天来,冬天会把你裹得严严实实,我看不清你。

刷上留言我就开始不停地扒弄手机,希望及时等到她的回复。很可怜,自从我发出留言,我的手机就进入了悲惨世界,我整个人也进入全痛时期。有首电影插曲的名字叫《妹妹找哥泪花流》,到我嘴里唱成了《哥哥等妹全身酸》。

可能是她事情多来不及与我互动吧,总之我要找出各种理由安慰自己。我这一辈子的大肚量都用到她身上了,但她连空气都没挤给我。别人可以拿我当空气,我可要把自己当块肉,小鲜肉。

等我把她钓上钩,我也对她吹几天空气,让她也唱一曲《妹妹找哥流花流》,哈哈,愿景是那么美好,现实又是如此的白板,连手机都对我翻黑眼,它来个没电。

我妈看不得我的凄惨,她用呵斥我爸的口吻对我说:“儿呀,咱能不能现实点,这网络是个虚假的世界,说不定那姑娘是个有二娃的大娘呢,人家放个小美女照就把你颠的分不清东西南北啊?”

对于我妈论网络的言论,我一向给予高评分,要不她会死磕不停。

还是我老爸的主意好,一语定乾坤:“老娘们瞎掰扯的什么劲,弄不清她是姑娘还是大娘,这好办,咱人肉她,不就一清二楚了吗?”

我盯着老爸看了半天,真没想到当年的荷尔蒙到现在还杠杠的,我又一次怀疑他是我亲爹吗?我妈怎么就这样的好蒙,竟然被他蒙到手,还又蒙下了我?

人肉她,你开的什么国际玩笑,你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儿子犯花痴病,追女孩没本事,耍阴招的能耐却像埋在土里的笋,拨了尖的能。

不理他们,跟他们泡在一起,我即使不老也得长层茧子,皮厚。

坚守阵地,不达目的决不关机。这是我在去年底下的决心,现在是2018年初,才几天哪,早着呢,追女孩是这么容易的吗?爸妈不懂行情,我不能发大头呆。

看吧,瘦脸高鼻子女孩又上来了,上来就对我示爱,她的微博是这么写的:亲爱的,你放心啦,我是灰太狼,你做红太狼,我让你管好吗?

看走眼了,这不是对我示爱,这是向红太狼示爱,跟我风马牛不相及。我为她呜不平,就凭她这好看的大眼睛,怎么会是灰太狼呢?再说灰太狼是男的啊?

她还怎么就愿意被红太狼欺负呢?

我看不下去,我心里实在难受,我留言,坚决给小可爱留言:小可爱,你做红太狼,我做灰太狼,我宝贝你。我让你欺负,好吗?

这次小可爱没让我等几天,人家过了一个小时就回复了: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灰太狼没做成,变成狗狗。做灰太狼已经够倒霉了,再做狗狗就裁大了。

冷场几天,看有多少人那么热心的给你留言?你刷你的微博,我吝啬我的留言,狗还没进化到会写字。多少也给块肉呢,比如你与男朋友分手啦、你与男朋友吵架啦什么的,好坏也让留言的人看到机会吧。

我有点灰心了。尽管老爸还一个劲地鼓励我皮厚加坚持,但我的认知已经开始向老妈靠拢:现实一点,网络上的东西虚多实少。

(1)

人也真是奇怪的动物,有些爱好一旦形成,就会成为习惯。哪怕心已经横着,胆已经缩小。我去看她的习惯还是照就,只不过嘴上把‘面对现实’叫的震天响,心里却把‘面对现实’放在水上漂,打水漂的游戏。

这次看她的微博,我的心竖了起来,胆也小的摸不到,我害怕的不敢多看,吓的不敢留言。

她在微博上这样说:亲爱的,我不想活了。不是跟你开玩笑,如果我今天傍晚六点前得不到你的信息,那今天六点后你将再也看不到我,这个世界将再也没有我。别了,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愿你们活的开心,我活的太不开心。

这一大段话,读的我心里冰冰冷冷凉凉嗖嗖。这是在作最后告别啊,作为一个盯梢狗,我能不急的团团转?现在我愿意成为真正意义一的一条狗,一条做门盯着她的狗。

我手哆嗦着,心颤着给她留言:小可爱,不能这样啊。你说的这些俏皮话,反正我听过就是一阵风。可不兴这样去做,我会心疼的。感情上受点挫折就要上天,上帝不会收你。以前你可以不回复我,今天一定要回复,我坐着立等。

我的留言刚贴上去,在我前面就已经贴了几十条留言。

一位杭州的朋友说:小可爱,我们杭州西湖可是最漂亮的,你去过吗?你不想去看看吗?那么美的西湖。你等着我,我这就去秦城接你,陪你游西湖。你要等我啊,站在原地不要动。

一位内蒙古的朋友说:喂,小可爱,咱可不兴这样跟自己过不去哦,去过大草原吗,我带你去看草原吧。那里有蓝蓝的天,绿油油的草,还有成群的牛羊。想想嘻羊羊吧,多可爱啊,快来吧,我等你。

一位陕西的朋友说:哎,小可爱,不就是恋个爱吗,有什么了不起,我都被人甩过三次了,咱还是活的欢蹦乱跳的。感情这东西勉强不的,我要拽你去看兵马俑,知道吗,那个兵马俑里站着的都是战国时期的机器人,可能一见到你,他们就会复活成现代的智能机器人呢。快来快来,我可跟你约好了,咱不见不散。

一位江苏的朋友说:小可爱,到我们南京来吧,看看中山陵。登高望远,你的烦恼就会一扫而光。再看看雨花台,你的想法太傻,即使要走,也要走的有意义啊,你这样走的值得吗?

瞬时间,小可爱的微博下已经刷上了几百上千条的留言,这么多人为她担心,为她着急,而她呢?没有任何回复啊。别人现在是什么心情我不知道,我知道我是心急如焚,只要能唤醒小可爱,不要说做狗狗,让我做猫猫也成。

留言还在不断的增加,增加着,我也在抓耳、挠腮、跳脚,望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一向有主张的我嘎然而呆,呆的可怜兮兮。

怎么办?现在时间已经是中午十二点,离六点还有六小时。根据目前网上的状况,小可爱是不大可能出现的,她如果出现,那就没有警报声了,这女孩是死活不见人,真是急死了我们这帮痴情的热心人。

不能等结果,只有去预防结果,只有去阻止结果。

我非常果断地看到了问题的严重,但到哪里去找她呢?茫茫人海,决心好下人难寻啊。我愁,我敢肯定又果断地说,再这样愁下去,等不及找到她,我就得先去见上帝。

一怒为红颜,见上帝就见上帝吧,尽管人家现在还不是我的红颜,我一定要把她当红颜看,她不是红颜我哪来的着急?没有我可以,没有她不行,没有了她,谁知道我花痴救美的一根筋情义?

(2)

老爸看到我这副花痴无能样,急急跳的比我还花痴,他是恨定了我的无能:“你,真不像是我的儿子,咋就一点没有老子的基因呢?造你的时候你妈坚决不让我喝酒,真后悔听她的,那样你没有虎胆也有酒胆啊,真急死我了。”

看到老爸吹胡子瞪眼睛的说胡话,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老爸一旦发疯,必有比他脑门更亮的锦囊妙计闪现。

“立即联系在秦城的网友,人肉她。只要人肉到一点信息,就要出动所有参与营救的网友搜捕她,甚至不惜报告警察。”

老爸一脸的威严,一副沉着冷静的睿智,瞬时间,大将风度盖没了他的荷尔蒙本色。

“立即组建营救微信群,以便联络。”老爸的口气斩钉截铁。

从没见过老爸这样的伟岸,他把被我妈压迫的爆发点都聚集到了救人的伟大事业中。

营救微信群十多分钟就集聚了五个在秦城的男女网友,大家一起开动所有撩妹撩哥的特殊技能,人肉小可爱。

不在秦城的网友也纷纷加入营救微信群,他们为不能亲眼看到小可爱痛心,他们异体同心地向小可爱发誓:坚决守在电脑前,坚决守在徽博上。不看到不听到小可爱的消息,决不下线决不离屏。

说来说去,忙来忙去,先要确定小可爱所在的城市。还好小可爱在这一环节上没有给我们撒胡椒粉,经过大家反复甄别,仔细核实,大家一致确认小可爱就住在秦城。

秦城那么大,秦城人太多。小可爱只是一个网名,找到她,淡何容易。按她微博上的头像?那更不现实。还是我老妈说的对,网上的一个头像,虚虚实实难辨真假。

有网友说把她头像贴到各个社交平台,总会有人认识她。我不赞成,如果小可爱的绝命微博是个玩笑呢?或者她又改变主意呢?这样会毁了她。

网络是全能的,网络也是可怕的。

最后我们大多数人决定从她以往的微博中去侦知她的内心世界,去获悉她的生活世界。以便能摸索到她喜欢去的地方,特别留意方便结束生命的河边、地铁、高铁等沿线。

最首要的是她的住所。

从小可爱的微博中找线索,我们分工分日期的在她所有的微博中求证她可能会去的地方。

这时的我一点都不喜欢小可爱,真讨厌她会来这一招。她就有事沒事刷刷微博多好?干嘛要弄出这个大动静。

我现在不追小可爱,我是在追寻生命可能终结的地方,追寻不该结束生命的小可爱。

我们大家爱她的生命胜过爱她的头像,胜过爱惹事的小可爱。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有知道小可爱的人为我们提供了她6个月前的住所。还告诉我们小可爱不是秦城人,只是在秦城供职。

供什么职?在哪供职不知道。

原籍是哪里的也不知道。

新的住所也不知道。

就差告诉我们小可爱是男是女也不知道。

(3)

6个月前住过的地方,这好坏也是一条线索,弄不好也能牵出新住所。这帮热心哥们当仁不让地把第一个遇见小可爱的光荣任务让给了我。

其实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是我死乞百赖地争取来的,这么好的机会,谁不眼红。如果我不是营救微信群的发起人,这帮无赖还不争的刺刀见红分外仇?

连我那个坐镇中军帐的老爸都红了眼怒怼着我吼道:“还不快去路口集合哥们,净在这儿乱得瑟了,集合了立马出发。”

我刚在约好的十字路口站定,就见一个胖子喘着吁着站我并排。他一边看我一边想呛出一句话,可他的舌头就是不配合他的眼睛,口腔里挤不出话。喘的苦。

我瞄着这胖子,心疼小可爱。如果我们一出手就找到小可爱,他这没个人型的胖喘,不会把小可爱吓的要溜?

这边胖子没喘停,我右边又来了一个瘦子,这瘦子好,不学胖子喘。他来了就打喷嚏,打一个喷嚏也就算了,但这老兄玩命地喷嚏个不停,比胖子的喘还碜人。吓的路人都躲着我们走,怕染上胖菌和瘦菌。甚至有人在远处指指点点我,这个不瘦不胖的家伙怎么就不怕死?

我拉拉左边的胖子,拍拍右边的瘦子,问他们可以上路了吗?

胖子和瘦子几乎是同时开腔:“上路?要枪毙我们?”

死胖子最讨厌,一边移动他的方凳腿,一边嘴里念念有词:“小可爱啊,只要你出现,枪毙我十回也乐意,谁让我喜欢你呢?”

瘦子跟着胖子学讨厌:“不不,胖兄弟,挨枪子的活哥哥帮你承担,你只要不出现在小可爱面前,提什么条件都行。”

我赞成瘦子的发言,但讨厌他的自说自话,只要小可爱现在出现,我更愿意去为她去做一切。这一胖一瘦的,起的什么哄?

我生气了,大声吼:“上车,快,瞧你们这磨叽的。”

关键时候不允许磨蹭,这是去救人,又不是涮爱情表白墙。看我发火,一胖一瘦紧张地缩回了舌头,继续胖喘瘦喷。这才对,这才是紧张的救命节奏。

我启动手机上的导航,严肃认真告诫胖瘦二将,不许说话,别让我分心开错地。胖子点头瘦子眯眼,二个傻拉吧唧的表情包。

“开过头了,过头了。”胖子嚷嚷的一脸紧张。

“早知道过头了不早说,你认路还让我用导航?”我气的回头喷胖子一脸唾沫。

“踩刹车踩刹车,开车的哪有把眼睛向后面长的?小可爱还没找着,咱三还得活着。”瘦子指着胖子教训我,这招够损,怪不得他瘦。

调头,我违规调头,生命高于一切,交规暂时忘记。驾驶证扣三分不算什么,小可爱才是我三生三世的桃花。

停车,上楼,敲门。我们一气呵成的迅捷动作换来一酒鬼的大声呵斥:“这里沒有小可爱,只有我这老不死。你们,从哪里来滚回到哪里去,扫了我的酒兴,老子要杀人。”

胖子来气了,想冲上去杀酒鬼。瘦子一把拉住他:“还嫌喘的不够啊,你门都敲错啦,真该让酒鬼杀了你。”

胖子抬头,这是5楼?

“妈的多爬了一层楼,怪不得喘的厉害,还弄了一身酒味,等找到小可爱,让她买单,咱三喝个小醉。”

瘦子看不得他喘,急蹦乱跳地跟在我后面下楼,没打一个喷嚏。

瘦子敲门,我看门牌。门缝里张着一对惊愕飘忽的大眼睛,那双年轻的大眼睛看着我们莫名其妙。

瘦子看到门里探出了一双亮眸,也不确认对错,只要眼睛大眼睛亮,她就是小可爱。

“小可爱,你还活着,这就好这就好。啊…菜。”一束喷嚏射向那张整个探出的女人脸。

年轻女子用手抹抹脸,向下甩了甩:“你们是警察?”

我们三同时摇头,年轻女子好看的脸刹那间布满雷电:“不是警察怎敢对着我打喷嚏?看着,老娘的喷嚏比你厉害。啊…呵…菜。”

她这哪是喷嚏,完全就是一口唾沫,整个的喷在瘦子脸上。

瘦子愤怒,他大叫:“你不是小可爱,怎敢对我唾唾沫?小可爱呢?”

“我不可爱吗?我就是小可爱。找我干吗?我认识你们吗?神经病。”她是把我们当找刺激的混混了,一个劲地张眼闭眼摇首弄姿,眼角那颗眼屎也跟着一起晃来晃去,像串在脸上的小黄米。

凭良心说,这个年轻女子是属于好看类型的,却不可爱,而且可憎。

我不跟她那么多废话,我拿出小可爱的头像,递到她眼前:“认识这女孩吗?”

眼屎女子伸手抢过那张复印的小可爱,左瞧右看了一阵,最后睁大那双带眼屎的血丝眼,口气坚决果断地说:“不认识,她也没我好看,我才是小可爱。”

这是什么所在,不是酒鬼就是疯女人,怪不得小可爱在六个月前离开这地方。

下楼的时候碰到一个看上去正常的年轻女子,我拿着小可爱的头像试问。年轻女子仔细看了后一字一板告诉我们:“这人半年前见过,有点印像,因为她眼睛很大。以后就再也没见过了。好像是记得她是在一家护理医院工作。”

靠谱,这地方也住着正常人,而且还为我们提供了一条重要的线索。

(4)

我们立即搜索到秦城的护理医院一共有六家,主要是以老年人的养老服务为主。我放心地点上一支烟,开心地喷到胖子脸上。胖子不抽烟,闻到烟味又喘上了,惹得瘦子连续笑出三个喷嚏,还没准星的全打在胖子脸上。

胖子此时真想撂下搜捕小可爱的光荣任务,找一没人的地方尽情地喘。

胖子嘴还没张,又来了二男一女,二块小鲜肉和一块黑薰肉妞。他们同时对着瘦子发问:“找到小可爱了吗?怎么就你们三个?没找到?”

瘦子没好气地回答:“找到了,在护理医院。”

“哦,那没事了,找到了就好,哥们可以回家了。”二块小鲜肉真信了瘦子的话,勾肩搭背准备走人。黑薰肉不信任地怼眼瘦子:“小可爱在护理医院,你们在这里,为什么?”

“因为这家伙喷嚏太多,吓着小可爱了,小可爱受伤了。”胖子赶机会挪揄瘦子。

真是太不着边际,咱这是在救人,这一胖一瘦的耍起贫嘴说起了相声,我特么生气的狠,手指着胖瘦大声吼:“还有没组织纪律,这是在找小可爱,在救小可爱,小可爱是人,你俩以为是找小猫小狗啊?爱说相声另外找地去。”

我一发火所有男人都不吭声,只有那块黑薰肉妞不卖帐:“你得吧什么,人又没找着就要做领导,谁封你啦?”黑薰肉气的一个劲地摸她的腮帮子,这像是在变戏法,她竟然能把肋帮子上的非洲色摸出一块欧洲白,这也太神奇了。

五个男人只有我的眼睛好使,发现了黑薰肉脸皮会变色,他们四个色黑也色白。

我不是领导,但也要分配任务,群龙无首会坏事,何况这当中还有一只黑凤。

我仔细观察刚来的三个,二块小鲜肉真特么鲜,一个鲜的像扬洋,一个鲜的像吴亦凡,黑薰肉也不是省油的灯,那个五官细致的让我感谢造物主,如果她的脸皮改成欧洲色,我绝对敢说小可爱不算事,她才是我的菜。

再回首可爱的胖子,我又要感谢造物主,怎么会残酷的把他的五官凑的那么紧,离开他十厘米就会分不清哪是眼哪是嘴,整一个五饼脸,还白的像蒸面馍。就这副德性,还想与我竞争小可爱?

瘦子还在打喷嚏,他这是要参加世界喷嚏锦标赛的气势。在这千钧一发的重要时刻,他还在抓紧分分秒秒时间加强训练。训练的一个喷嚏一低头,看不清他的帅颜。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他这是缺少使命感。

我立即决定,我还是带领胖瘦二人,去东南面的三家护理医院。这二家伙对我不形成威胁,一定不是小可爱的菜。

黑薰肉带领二块小鲜肉去西北面的三家护理医院,黑罩白,找到小可爱功劳归她,她是小可爱的同类,对我也没有竞争力。

黑薰肉建议我们改骑电动车,可以不受红绿灯的限制,救人啊,生命大于一切。

六人二小队,统一的共享电动车,我们出发。

瘦子在前开道,我居中,胖子殿后。一路风驰电掣,已经是下午的时候,路上车辆不多,我们飙出80码的速度,与时间抢小可爱。

风声,电动车马达声盖过了瘦子的喷嚏声。胖子平稳时不愿意喘,他知道此时发喘就会跟不上我,跟不上我就见不到小可爱,关键时刻想要他喘他坚决不喘,胖成精了。

第一家护理医院。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中年女性。她接过小可爱的头像只是瞄了一眼,就决然而然地告诉我们,她们这里没这个人,她们这里没有年轻女性。

瘦子想再问,胖子一把把他扯上电动车:“不要喷了,人家说得再明白不过,这里没有年轻女性。”

“那住院的人里面呢?”瘦子不甘心,他还多了个心眼。“前面那个女的说了,小可爱是在护理医院工作,你少打喷嚏不是就听清了吗?走,下一家。”

不喘的胖子还真是个人物,我这准领导都没发话,他果断地领导了我和瘦子。

我和瘦子还不能吭声,胖子发话了,下一家。

这家护理医院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戴眼睛的老先生,现在这年头袖套已经绝迹了,可是奇迹就在这位老先生身上发生着。

老先生和谒可亲,彬彬有礼的活脱就是一个冬烘先生。他一个接一个地把我们三人在他眼睛里照了像,然后又把小可爱的头像拿在手里对着光左瞧瞧右瞪瞪,似乎是在努力回忆,又像是在照着小可爱的脸画他心里的那个长的像的人。

我们三个的脑袋也跟着老先生的脑袋晃动的角度时刻变动,瘦子不喷嚏,胖子不气喘。就等着老先生摆正脑袋的那一该能说出个子丑寅卯。

’啪‘的一声,老先生开腔了:“你们还真是来的巧,她刚才接班,现在大概是在看护室帮老人换尿布吧,你们等着,我去叫她。这小女子还真是烦,不断地有人来找她,嗯,长的好看。”

“哇,踏破铁鞋无觅处,那人就在老眼昏花中。”瘦子还做起了诗,诗刚出口,又把一口喷嚏雾到胖子脸上。胖子这次不让瘦子了,凭什么这瘦子高兴也喷我一脸,生气也喷我一脸。

胖子抬脚对着瘦子的屁股就是一狠踹,嘴里还念念有词:“我让你喷,我让你喷,自己都不嫌臭,净把自己当小可爱了。”

瘦子刚一个喷嚏要出嘴,生生的被胖子踹了回去。瘦子不干:“我这打喷嚏又没办法,不是故意,故意还打你脸上,故意是打在小可爱脸上。”

这二人掐上了,掐的那个闹忙。护理医院里的老人听到动静,集体出动围观。老人们一边看还一边说:“还是那瘦猴厉害,他会躲能藏的挺活络,像猴子。那个大白馍也长本事,手上有力,就是腿上不着劲,净被猴耍。”

我不制止他们的提前显摆,他们这是死了脑子的傻表现,小可爱如果看到这二个胖瘦的全武行德性,能待见他们?她不笑死才怪。

小可爱如果笑死,那我一定会铁了心把瘦子踹胖,把胖子掐瘦。救人的人把被救的人弄笑死了,这一胖一瘦还不该死?

这二家伙,要打就真打呗,却特么的洋枪腊枪头的比划嘻戏,弄的那群准备看大戏的老人一个个地低头往回走,嘴里还绕着舌头:“不好看,就是二个傻子在学皮影,边上没个师傅教,这二人哪学的会,空架子。”

"来了来了,你们找的小白脸来了。”袖套老先生在后,他前面走着一个年轻姑娘。老先生指着他前面的女孩对我说:“你是领导吧,你们找的人来了。”

年轻姑娘走到我面前,她不等老先生说完:“是你找我,找我干吗?我们认识吗?”

“不认识,不是我找你 ,是我们找她。”我拿出小可爱的头像,暗底下在眼睛里比对照片与这姑娘。我是真佩服袖套老先生的眼力,这不服不行啊。

小可爱是瘦脸大眼高鼻子,这年轻姑娘是大脸大眼短鼻子,除了眼睛大,没一处像小可爱。这还是老先生左看右瞧才肯定的人,不对啊。

一看有姑娘跟我说话,那二个掐架的胖子瘦子停下手里的活,齐齐地与我站成平排,他们也肯定地对姑娘点头,你不是小可爱。

老先生直到这时总算是看对了门道,他安慰姑娘说:“他们不找你就对了,看这一胖一瘦的,全都没个人型,只有这个做领导还像个样,但也不是小伙子了,八成都有了孩子。”

胖子和瘦子对我瞟来一眼不服,但嘴上没说。这事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小可爱。

“老爷子,这里还有年轻姑娘吗?”胖子不死心,打破沙锅问到底。

“除了她是姑娘,其她都是妈妈,没有姑娘。就这一位姑娘你们还嫌不中看呢,那些妈妈们就更不中你们眼了,回吧回吧,到其它地方去找姑娘去。”老先生指着姑娘,又一个个地把我们指了一遍。

那位姑娘倒是比较友好,怼着胖瘦二人:“瞧你俩都长成这样了,还跑这儿来横竖看女人,认都不认识你们,跑这发的什么羊颠疯?”

在这位姑娘面前,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好看的姑娘面前,只能一个人尴尬,不能二个人胖瘦,只要是瘦子与胖子搭挡,一定会让你窘到家。

胖子张嘴想解释,瘦子把嘴张开对着他,胖子立马缩回舌头,他是被喷嚏喷怕了。

瘦子刚才想打喷嚏阻止胖子说话,奇怪的是喷嚏没有了。他拍拍胖子的手,嘴里喊出我见到他以来的最强音:“走,下一家。”

瘦子领导着我和胖子,我和胖子垂头丧气地在瘦子的监督下跨上电动车。老先生看着我们净摇头,嘴里小声都嚷着:“今儿眼神太差,啥都没看对嘞。”

姑娘转身低头静静地走了,走的无声无息。我估计她是怕被胖瘦二贼惦记,所以尽量不让他们记得她的脸。她回头看老先生时顺带也怪了我一眼,那眼神像是说:你怎么会跟他们搅在一起?

对啊,我怎么会跟这二个家伙掺和在一块,有这堆肉和这根树杆把我夹在当中,我肯定一事无成。别说找不到小可爱,我自己现在在哪也弄不清了。

瞧吧,这就是跟在瘦子后面的好处,二十分钟的路程硬是被他骑到了三十分钟,还一个劲地说我们慢。我咬着牙齿不发火,胖子也聪明,他学我样憋着不喘气。

我心里暗笑,这死胖子真是笨到冠军级了,我不发火那是我明智,他不喘气那是要死人的,这道理他不懂?自己都要鞠躬尽瘁了,还救什么小可爱?为了救他一命,我甩脚给了他一记世界波。

胖子被踢活过来,他上气不接下气地对瘦子瞪眼,以为是瘦子踢了他。我笑的也跟着他上气不接下气,胖子这是身体活过来,脑子还在缺氧中。

我和胖子气还没喘顺,瘦子已经与第三家护理医院的工作人员干上了。他不张嘴也不问一声,直接就往人家办公室闯,碰到一个中年妇女,死活不让瘦子进去,说这里是老年护理医院,不收年轻人。

我看一眼胖子,胖子知道该他上场了,捋着袖子捏着照片,屁股一瘸一拐地扭到中年妇女面前,先给人家鞠了一躬,而后彬彬有礼问:“请问这里有这个女孩吗?”这是我见到胖子以来他最有风度的一瞬间。

中年妇女一手挡着瘦子,一手接过照片仔细分辨:“这个女孩二个月前就不在这做了,听说是到另外一家护理医院去了,不在这里。”

“去了哪家护理医院你不知道吗?”瘦子插话。

中年妇女白了他一眼:“这事与你有关吗?告诉过你,这里不收年轻人,快滚。”

胖子趁机给了瘦子一脚:“快滚,听到了吗,这里年轻人不许说话。”说着就把瘦子推到一边,自己快步向我走来,看都不看瘦子一眼。

三家护理医院跑完,小可爱没找着。胖子怪瘦子,瘦子怪胖子,怪着怪着二人又要练手脚。

我大声呵斥:“你们二个木瓜笨驴蛋,不听人家说小可爱去了另一家护理医院吗?就是说我们没找着,那一队能找着。

我也笨,跟你们二个通报个球啊,直接电话联系黑薰肉那一队不就得了。

刚拨通黑薰肉的电话,电话那头就炸开了锅:“你们找到了吗?我们三家护理医院都到过了,没个踪迹,这个混蛋妞跑哪去了?”

听这声音就知道黑薰肉也是个急性子,这里我还没说话,她已经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说完了。“下一步怎么办,领导你发个话,咱们继续分头找。”她还在急。

“大家再看一下网上的消息,看能有什么新的线索。”我发出号令,终于名正言顺地当了头。

“喂,荷尔蒙,根据众多网友收集整理的情况,这个混蛋妞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公园和大型绿地,反正秦城的大型绿地只有三块,大型的公园也是三家。你们去公园,我们去绿地 ,就这样定了,保持联系。”

(5)

这个黑薰肉,爽的通透,做领导也做的干脆。她是大头,我是小头。

出发,胜利公园。我一声令下,三辆电动车再次飞速奔驰。骑在当中的瘦子不打喷嚏嘴就不闲,听他那驴叫的顺口溜:“骑骑骑,突突突,小哥今天送快递,跑空一次接一次。急急急,火火火,小哥心里不开心,跑空一次又一次。诶诶诶,哈哈哈,跑去公园空不空?跑去公园不会空。”

到达胜利公园,胖子掉队了,大概是听了瘦子的驴叫顺口溜乐得喘不上气,把电动车弄熄火了。不等他,一个胖活人丢不了。再说丢个胖子还少了一个竞争对手,何乐而不为。

现在是下午二点,用脚去逛公园找人那是肯定不行。别看瘦子喷嚏打个不停,这小子歪点子还真不少,关键时候方显瘦猴本色。他竟然用他的一寸不烂之舌说动了公园保安,人家同意我们骑车找人,说是救人之事大于一切。

如果让胖子去做保安工作,我估计他把舌头翻烂了也拿不下这二个脸皮绷紧的保安。

二保安还外带一个附加条件:找到小可爱一定要让他们过过目,说是倒要看看这女孩到底有多美,敢于惊动你们这一丑一俊的赶到公园来竞争。

我跟瘦子说好,我从右边一路找,他从左边一路寻,20分钟后在公园中心花坛碰头,如果遇上小可爱的艳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

瘦子现在精神头大好,顺口溜把他的喷嚏溜没了。他精神好了我不放心,我非常严肃非常认真地告诫他,找人时不要开口。只有找到小可爱才可以开口,那时他想怎么张嘴都行,张舌头我也不管,只要小可爱敢乐意。

胜利公园虽大,但公园里假山峭石什么的不多,大的是月光湖,多的是草地和灌木。我从右边出发,离月光湖近。瘦子从左边出发,他要滚草地钻灌木。

真是官大一级压死人,瘦子这次要比我辛苦,好在他瘦,适合这些草草木木。

我一路风风光光地在湖边悠哉,一边贼眼铮亮地猎艳觅桃,惹得那些个在湖边闲聊的老头老太眼睛冒红光,他们说现在公园条件真好,工作人员骑电动车寻找坏人,真方便。

我心里说方便个屁,公园里都是他们这些退休人员,就是没有小可爱,一点都不方便。没有了小可爱,就没有了一切,他们懂吗?

他们不懂,我懂,我懂有屁用,我连个年轻姑娘都没看见,还哪里有什么小可爱?

我不死心,就不信这么大的一个月光湖碰不到一个年轻姑娘?我又开始第二圈的搜寻。今天天气很好,太阳光一片一片地把湖水连成整片银色,银色的湖面上波光粼粼,水汽中还夹带着耀眼的细微七彩。

微风中的湖水很难找到让人不愉快的皱纹,鱼儿也串团取暧的欢乐,吐出一个个小水泡,那些一个个的小水泡又串成一个个的小涟漪,静下心来欣赏不失为一种下午的乐趣。

怪不得那些老人坐在长椅上不肯离去,这里有静中之乐,这里有欢中之静。

湖水虽美,但容不得我欣赏留恋,我是有任务在身的人,不能被湖水的妖娆迷了心窍,我的心窍只能被小可爱左右,我的心智只能绕着小可爱聪明。

得得,湖边没有小可爱的踪迹,那就快去帮瘦子搜寻草丛和灌木。虽然瘦子善于在草地上滚,尽管瘦子乐于在林子里钻。但咱是一个团队,好事不能都让他一个人独揽。

没了胖子少了瘦子我一个人也寂寞的难受,有胖有瘦才显得我均匀。我想瘦子了,我更担心胖子,他这口气能喘到公园门口吗?

瘦子就是瘦子,竟能说动保安让我们骑车进公园,为我们抢到了很多的宝贵时间。我一溜烟的功夫就到了中心花坛,没有瘦子的影子,没有瘦子的电动车。

不对呀,20分钟时间到了,瘦子怎么不在?再等一会吧。

五分钟过去了,不能再等,这是在救人诶,又不是我与瘦子的朋友约会。这瘦子不会是遇到艳情了吧,他想独自享受劝解小可爱的过程?我心里开始犯酸,酸的眼睛冒火。

刚想拨瘦子电话,这家伙人未到喷嚏声先传过来。他不是不喷了吗?妈的怎么又喷上了?真扫兴,听到他的喷嚏声,就准没好消息,这基本上已经公式化了。

看着瘦子那个喷嚏的难过,我不发问,等他自动交代。

“我该搜寻的地方都去过了,没有找到小可爱,车子却把人撞了。”瘦子一脸的无精打彩,全没了吆喝顺口溜时的那层潇洒,有的只是连续的喷嚏。

我说你车呢?他说车被老太太们扣了。

老太太们扣了?我乐的直想哭。你谁不能撞,非要去撞老太太,这下好,小可爱没找到,他先摊上官司了。我气,真想煽他一巴掌。我在湖边转了二圈都没有碰半个老头老太,你树木草丛里反倒把人撞了?

“诶,让你不见到小可爱不要开口得吧,现在好了,得吧的把人撞了,还撞的是老太太?”我快气死了,气的脸上都爆出一条条青筋。

瘦子更气,气的不喷不嚏,睁着那双死鱼眼瞪着我,那样子非一口把我吃了才解恨:“你特么是人吗?屁股眼里都冒不出好话,你当我喜欢撞人啊?是那老太自己碰上来的。她说以为这车是玩具,非要碰下试试。还说那叫什么敢为天下先,现在你知道了吗?”

我说是她自己碰你的,有人看到吗?

瘦子说有啊,边上的老太太都知道。

我说那你还干吗哭丧个脸不唱不乐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人撞死了呢。

瘦子被我挤兑的又要开始喷嚏,我严正警告他:”你少来,要喷要嚏你对着那撞你的老太去,别朝我来,我的脸是留给小可爱喷的。”

“瞧把你能的,都不知道你为什么不胖不瘦了。你听着,像小可爱这种喜欢走极端的女孩,要么喜欢胖子,要么爱上瘦子,我们是同属于一根筋类的,她就是不会看上你这种不伦不类的假君子。”说完还朝我鼓起他那没肉的腮帮子,冒充有肉。

我说不过他,只能拿事压他:“快去处理你的老太问题,下面还要去体育公园呢,除非你故意不想去,我跟胖子去。”

“对啦,这才说到点子上,就是来搬你这个救兵的。那个老太非要让我教她骑电动车,否则扣车不让走。她们可比小可爱还极端,还有点嗲,我没辙。”瘦子笑起来真不好看,张嘴啮出大鲍牙,那个磕碜相,我真没法形容。也不知他那来的艳胆桃心,敢来救小可爱。

虽然还没有找到小可爱,但我已经开始为她担惊受怕,这一瘦一胖的,我这大男人见了都要退后三尺,她见了还不再刷一次绝命微博?

我们与那群老太还有300米距离呢,那群老太就已经嚷嚷开了:“看哪,那里又来了一辆健身车,快去把它弄过来,咱们轮着玩。”

我不理解,眼睛朝瘦子要答案。瘦子倒好,这阵子领导不做了,也不吆喝,朝我使劲地摆手:“这帮老太说我这身体不需要健身,都已经瘦成精了。她们才是真正需要健身的人。你是正常的,所以只有你能跟她们说的清。”

我看瘦子并没有瘦成精,他还有可瘦之处,但他的笑却是诡异成了精。

我车还没停稳,手机响了。手机它响的不是时候啊,看那群老太磨拳擦掌的,眼球都喜悦的往外凸凸,带动着嘴巴东裂西斜,难得有牙露出来还牵着钢丝。那阵势,大有连电动车一起吞下的凶悍。

我笑对老太们指指手机,老太们鬼着呢:“噢,人家领导要听好电话才来教我们,那就等他一会吧,跑不了他。”

“喂喂,荷尔蒙啊,你们那情况怎么样啊,有结果吗?”是黑薰肉的电话。

“黑…,噢,才走了第一家公园,没结果。”我没告诉她我们这里发生的事。

“我们这里可是出结果了,扬小鲜肉把车撞上了电线杆,正在唉哟哈哟的叫呢,你听,这人的哭声也是那么的动人,我们在等他伤愈。”这块黑薰肉,真有她的,战友受伤她还乐?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我们胖子跑丢了,瘦子的车被老太撞了,正在处理中。”我就差要笑出声来,他们是有个队员受了点小伤,我们是丢了一个胖,崴了一个瘦,比他们更惨。

“你好吗,你没有事吧。”黑薰肉不问胖瘦,问我好不好?这可是搜救过程中我听到的最心暧的话,我心里乐,就差热泪盈眶。

瘦子在边上不乐意:“她不问我们好坏,单问你有事没事,你们什么时候有的这一腿?也好,反正你不是小可爱的菜,是黑妞的菜。”这瘦子损的,他肯定再也长不出新肉。

瘦子损了我还不罢休,他索性抢过电话嗲声说:“我不好,你快来救我。”

黑薰肉可不含糊:“你少得巴,不打喷嚏你就烧高香了,一边去。”黑薰肉收线。

面对一群里外不知的老太,我只有唬起英俊的脸,严肃起笑容:“你们不知道这是国家财产吗?怎么可以大胆扣车,这车可是我们巡逻用的,不是什么健身车。”

老太太们似懂非懂地跟着点头,我看起了效果,再接再励:“快点松手,我们还有工作,不能被你们耽误。”

老太太们对瘦子投去极大的不满眼光:“这瘦人你干吗不早说,非要把领导叫来说,真是不长进,怪不得都这么大年龄了,还被小年轻领导。”

瘦子被老太说的哭笑不得,只能摇头加喷嚏。

“走呗,摇什么头?老太都搞不定,还想搞小可爱?”

瘦子理亏,不吭声。我们骑到公园门口,看见胖子正在跟保安争吵,电动车横躺在地上。见我们出来,胖子来了劲:“我说了是跟他们一起的,你们偏不信。”

那位同属于胖类的严肃保安拍拍胖子的肩膀说:“小伙子,他们二个是去救人我们信,你救人我们难以相信,你看你胖的,比我都多了一圈,再说你喘的那个狼狈,我们不敢承担责任哪。”

胖保安的一通诚实话乐得我和瘦子笑弯了腰。胖子恨恨地看了我们一眼,嘴里小声说:“你们俩,不是战友,更不是朋友,完事后咱再不相见。”

“好像是谁硬要勾着他交朋友,不为救小可爱,谁特么愿意见到你?你还胖出理由了,关键时候掉链子,还没有埋汰他呢,他倒有理?”瘦子扒着我耳朵还要说。

我扒着他耳朵:“算了不要说了,看胖子难过的都要哭了。”

“见鬼,谁说我要哭啦?我是为你们难过,失去一个好战友。”胖子喘着还能顺风耳,厉害。

“出发,体育公园。”胖子下达了出发命令,威严的不能再胖。我跟瘦子嘿嘿在他后面,离开他一百米距离,怕他再次熄火连累到我们。

死胖子只要不喘,还真像个领路人,跟着他我们一路顺风顺水,尽管他领着我们穿弄堂,过小区,走河边等的七弯八绕,还就是没走冤枉路,我们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十分钟到达体育公园。

还是一样的套路,先由瘦子与公园保安沟通,然后我们统一向保安致敬。胖子走中路,我右瘦子左,我们兵分三路,希望有一路开花结果碰上艳遇。

体育公园,顾名思义就是公园里有很多体育竞技项目的雕塑。项目不同,材质也不一致,颜色更是五颜六色的各显雄姿。

我首先遇上的是掷铁饼雕塑,我看那个重重的大铁饼被很轻松地捏在运动员手里,丝毫没有吃力的感觉。再看运动员也并不是什么虎背熊腰,而是一个身材矫健的男子。

我想到了胖子,直觉告诉我,胖子一定拿得起铁饼,胖子也一定掷不出铁饼。他大概抓起铁饼的时候觉得就像三个手指捏田螺,脸上笑的五官合并。等到抡起手臂要向前方扔出铁饼时,一口气没有喘出,又生生地把他的手臂回归原处。

他开始大喘特喘,还上气不接下气地瞅着瘦子。

再向前行是一组游泳运动员的群塑,泳姿有蛙泳和自由泳二种,游泳运动员的肩膀浑圆,手臂上,腰上都是肌肉,突显力量的象征。

我不由的想到瘦子,真怀疑他能划的动水吗?他瘦的是那么的楚楚动人。瘦子套着又小又紧的田鸡裤,凉着一身的筋肋排,做满一轮扩胸动作,猛地一下裁入水中,他用足了全身喝水的劲,充分调动四肢的力量,在水里又扑又划。

身体呢?还在原地打转,一个个喷嚏打的的水花乱窜。

不行不行,我这特么是不是太损了,尽想着队友的缺点。人家胖子的果断,人家胖子的优雅;还有瘦子的活络,还有瘦子的吆喝。那都是胖瘦的长处啊,我是不是太小人了,怪不得胖子说完事后再不见我,真理啊。

也不能再欣赏雕塑了,脑子里应该欣赏的是小可爱可能会藏身的地方,这才是来体育公园的使命。我这人真是缺少自持力,把胖子和瘦子放在脑子里翻来滚去,却把最重要的小可爱忘了个空白。

该罚该揍。我自言自语着一路慢速骑行,一路用猫偷腥的眼光扫视每个旮旯深幽,生怕漏掉万分之一的可能之处。我是那么认真努力地用心用眼,但是那些我所看之处回报我的全是傲慢与不屑,就像是对我说:凭你,凭你们,就能找到小可爱?梦!

我这人平生难得发火,即便是遭到再多的白眼,也不会轻易的爆跳,原因是我遭姑娘的白眼太多,不敢起爆。今天我要爆,这些角角落落的都有可能成为小可爱的藏身之处,它们还带着偏见对我,我能买账?

不买帐又能如何,不买帐也不能逼这些个角落旮旯的为我变出一个小可爱。得,我还是去到公园中心带吧。瘦子不是说小可爱是个容易走极端的人吗?她弄不好被胖子极端去了呢?胖人胖福肉嘟嘟哦。

体育公园中心花坛的人明显比其它地方多,甚至还有一团人围在一起七嘴八舌,我从远处看就知道人不少,不会是胖子找到了小可爱?他找到了小可爱,小可爱又不理他,所以才聚了这么多人?我赶忙骑到人多处想知道个究竟。

什么什么啊?这瘦子怎么也在,他正和胖子一起在人丛中唱双簧呢:“你们各位误会了,我们这不是在进行电动车表演,我们这是在找人,在救人。”

胖子接着大声嚷:“大家伙快点散了吧,我们不是在表演车技,我们有正事在身,你们要看车技表演,等会你们看到有一个骑着电动车在公园里晃悠的人,那个人才是真正来表演的。”

瘦子在胖子演说的时候抬眼看到了我,他兴奋激昂地用手指着我对众人说:“瞧,那个表演的人来了,就在你们身后,快看。”

“哗……”本来围着胖子和瘦子的人群一下子散开,聚聚拢拢地转围成一个圈,我被围在了正当中,瘦子和胖子嫁祸与我,他们成功地突出重围。

我成了电动车运动员,还是来体育公园现场表演的。我也不去多想,人家不是要看表演吗?那就开始吧。我一句话不说,坐稳当,手里猛转启动键,车子像飞一样的朝着胖子瘦子阴笑的那个方向急驶。

看到电动车旋风似的过来,围在胖子和瘦子前面的人群下意识地躲避散让,留出一道可以并排进出三辆电动车的道路。我也成功突围,差点撞翻胖子的车。

我开心地怼着胖子和瘦子:“下次再拿我当枪使,当心我同时撞死你们俩,走,还发什么呆?快去下一个目的地。”

领导的位子我又抢了回来。胖子瘦子同时装逼:“和平公园。”

怕胖子再次掉队,这回我在头,瘦子殿后,胖子居中。瘦子还居心颇测地警告胖子:“如果再想故意掉队,我就直接在后面把你撞死。”

胖子难过地对着瘦子双手一摊:“撞死我也不会给你一块肉。”

这二家伙,都什么时候了,还相互攻击喜戏,全没个正经。不过我心里想:“如果胖子身上的肉分一点给瘦子,那这二人一定会比我帅。但他们更会打的不可开交,有了竞争小可爱的资格,这二人还不往死了掐。

现在还不具备资格,都已经闹的眼青鼻子肿。

和平公园不算大,但和平公园最复杂,公园里有的是假山峭石,还有几处晚上勾引恋人们的人工岩洞,特别是它还有几处密密的树林。

我觉得这个公园最方便为那些想要离开人世的人提供方便,所以我要求胖瘦二人把心放在找人的正事上,不要再相互怼着掐个没完。

我还说:”等找到并救活了小可爱,你俩想怎么掐都行,我帮你们卖门票,盈利归我,伤残胖瘦自理。“

这二个胖瘦听我这样说话,都乐的不行。胖子上来给我一脚,瘦子接着给我一拳,胖子挤我,瘦子挠我痒痒。

我说还有没有正经,快去沟通保安。

沟通保安已经是分分秒秒的事。只要胖瘦出场,没有说不动的保安,我已经习惯了。

胖子右,瘦子左,我居中。时间在一分一秒地咔嚓过去,我们的担心在一分一秒地增加。

我要针对的是公园里最无人气又最有秘密的地方,那些个假山峭石,那些个人工岩洞。这些地方是骑不了车的,要用眼用脚,我要眼观四路,耳听八方。

一块石头一个旮旯都不能漏过。

先钻岩洞。大白天的这些岩洞里应该不会有人拥抱,我点了一支烟,摆出一副小偷的架势,东看看,西瞄瞄,有时洞高低于我的身高,我就弯腰看着地面找,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岩洞高峭石多的地方,我特别留意会不会有哪个夹层里放了一张绝命纸。

我很仔细地搜寻了所有的岩洞,上面夹层里没有小可爱的遗书,下面地面上没有小可爱的发夹口红钮扣等。

小可爱没找着,倒听到有人在谴责我:“亲爱的,你看这人多讨厌,一个人专挑有人约会的地方钻,肯定居心不良,不知在打什么鬼主意。”

“亲爱的没事,这人可能是神经病,或者是闲的无聊。他敢惹你,看我不揍扁他。”

妈的,这对狗男女,真是狗眼看人低,还亲爱的,屁亲屁爱!

岩洞没有遇到艳情,我登假山,继续我的艳情搜索。啊呸,应该是生命搜索。

和平公园的假山不高,只有150米不到,但它比较陡峭,好在一路上树木比较多。对于不常攀登的我,这些树木可以成为我的最好扶行助手。

山不高,但它的占地面积不小,最好是与那二个胖瘦一起进行搜山,才能快而有效,时间对我们很是宝贵,现在乘下的时间已经不是太多,比金子还贵的是时间。

想到胖瘦二将,我把脖子伸得老长,希望立马看到那对胖喘瘦喷嚏。

事不随人愿,尽管我想跟长颈鹿比脖子长,但终究闻不到胖子的喘息味;尽管我想跟老鹰比看远的距离,但还是没有听到瘦子的喷嚏声。

不盼了,盼救援还不如自己辛苦努力,我先从假山树木最多的一面依树木逐级向上,一面缓慢攀登,一面闪动贼亮的眼睛四面偷看。我想起学驾驶时师傅说的最多的那句话:“开车就是做小偷,要四面观看,八面注意。”

我现在的神经要比开车时还绷的紧,开车不小心会撞死人,现在我不小心就会有人自杀。要自杀的还是小可爱,那个我天天在微博上守候的姑娘。

嗳嗳,这半山腰中还有个人工岩洞,从外面看就觉得这个洞比较深。我打起精神,一步一趋地朝洞里移。这个洞真不好走,一路弯弯曲曲的,不小心还会碰头。

我是有搜索的劲,没有碰头的胆。我估计只有瘦子有碰头的胆,他只要略加注意就能穿过这里的诸多弯道。这瘦子,需要你的时候咋就听不到你的喷嚏声,你喷二声多好啊。

"啊…菜…听到喷嚏声了,瘦子肯定就在这附近,或者是在洞里。我加紧脚步往前移,再快点。“啪。”我被洞里的石头撞了,生疼生疼,摸一下,头上好像起了个小块,手不黏糊,说明头皮没破,幸运。

“啊…菜…还是瘦子的喷嚏,这回那喷嚏声还有回音,说明瘦子一定就在里面不远。我信心满满地准备在瘦子不注意时装一回小可爱,看看那家伙会有什么反应。

慢慢地悄悄地,不能让他察觉。前面那个黑影肯定是他,喷嚏就是瘦子的影子,我跟胖子一致这样认为,我一个人时更这样认为。

现在的我真变成一个贼了,一个幸灾乐祸的贼。慢慢地竖起双臂,抬高再抬高,猛地一下子双手重重地拍在瘦子的肩膀上。

“你神经病啊,来就来了呗,还装神弄鬼的,吓我一跳。”这,这…怎么是个女人的声音?瘦子会变胎术?不会吧。这女的是谁?

我后退几步,瞪大眼睛问:“你是谁,怎么你是女的?”

“你是谁?我不认识你。你是一个臭流氓?哇,流氓,你是流氓,救命啊,这里有流氓。”那女的一边跑一边大声喊叫,她忘了这洞是弯弯曲曲的。没跑几步她就摔倒在地。

我急忙上前扶她,她喊叫的更厉害:“快来人哪,这里有流氓,快来人啊……”

老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现在改了,叫山不在高,有流氓则乱。不大一会儿功夫,这洞里洞外就聚集的很多人。他们是来抓流氓的,而我就是流氓。

说不清道不明,只有等警察来,只有等胖瘦来。

关键时候又显胖瘦本色,不大一会功夫,这一胖一瘦就赶到了。我的解释,胖瘦的解释都不好使,没人相信我们说的是真话。

本来还有女性游人同情我,她们觉得我长得斯斯文文又端端正正的,可能是姑娘误会了。但自打这一胖一瘦出现,行情立马急速变坏。所有人都一致认为我是流氓,我们三个都是流氓。

这群见义勇为的人是这样说的:“差点被他的长相蒙混过去,现在这一对往他身边一站,所有的一切都清楚了。这二人一定是他的帮手,瞧这二人长的那个磕碜,好人没这模样的。”

这会好,胖子不喘了,瘦子不喷了,我也不做领导了。

这些伸张正义的人在喘,在喷,在领导我们三个。虽然我们目前还不是阶下囚,却没有自由。这帮人把我们看的死死的,胖子撞不出去,瘦子钻不出去。

我们看时间,我们看天,我们更希望小可爱会从人群中冷不丁的蹦出来。还是瘦子说的对:“少做梦,即便她从人群里钻出来,咱三个还是流氓。还是祈祷警察快点来吧,只有警察来了,事情才能说得清。”

胖子不服气,他指着瘦子说:“你少装聪明,要不是你一路的喷嚏,他会把姑娘当作你吗?我早就不耐烦你了,今天所有的不顺都是源之于你那讨厌的喷嚏,你现在咋不打啦?你打呀,过会警察来了还要靠你的喷嚏做证明呢。打呀打呀。”

关键时候胖子总能高明的一套一套,他的一席话启发了瘦子,特别是启发了瘦子的鼻腔。

不含糊的瘦子还真特么争气,他一个喷嚏接一个喷嚏的打,他那连珠炮似的喷嚏打得看管我们的人自觉地向后退了几厘米。瘦子不罢休继续对着他们喷,不喷死人他不会停。

那帮看管我们的人在瘦子的喷嚏声中几厘米几厘米的往后退。正好给赶到的警察让出一条路。瘦子看到警察,停下喷嚏,振臂高呼救星来了。

围着我们的人却认为他是我们三人中第一个疯掉的,被警察吓疯了。瘦子虽然疯掉了,但我们不得不佩服瘦子的口才,就凭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和他拿手的喷嚏,在短短十多分钟的时间里,警察就命令我们走人,而且还要快走。

怎么回事?原来在瘦子向警察解释时,小可爱的头像和微博是很重要的证明。在瘦子打开微博让警察看时,小可爱又发了一条关键的微博:我在去悬岩塔的路上,六点前你不出现,我就从悬岩塔上跳下去,我让你一辈子内心不得安宁。

救死扶伤,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救小可爱一命就是救胖子一命,救小可爱一命就是救所有人一命……这都说的是什么啊?这就是瘦子对警察嘟嚷的话。

警察被他念经似的叨叨嚷的头皮发麻脑袋开裂,所以才会高声喊出对待犯人才高亮的嗓门:“快滚快滚,滚慢了就来不及了,快滚哪,发的什么楞?”

我拨通黑薰肉的电话,告诉她我们刚得知的信息。黑薰肉在电话里大声嚷:“如果你们先到,千万不要轻易去靠近她,等我来,我是女人,容易与她说话。千万千万哪,谁把事情弄砸了,我就嫁到他家去。”

胖子和瘦子听到黑薰肉这番急着嫁人的话,先是互怼着一笑,转而心急火燎地抢过我的手机,二张臭嘴拱着手机,异口同声吼吼大声地回复黑薰肉:“只有打电话给你的人会把事情弄砸,你就嫁给他吧,省得他眼瞎把人家姑娘看作男人。”

黑董肉什么都好,就是长得太黑,真像是被烟薰火烤过。如果她去非洲竞选美女,连个名都不用报,直接上台就是,冠军就是她,她就是非洲选美冠军。

(6)

在黑薰肉还没有出现之前,我还是这里的领导,尽管那对胖瘦说我眼睛不好使,但他们这二人从来就没有同时心跳的时候,除了让黑董肉嫁给我时的一刹那异口同臭。

我嘿嘿得意,那胖瘦二人相互不满地怼着服帖。

说实话,我之所以要钻这二人不团结的空子,私心里就是为了在见到小可爱的那一瞬间获得她的芳心,最起码也要得到个关注什么的。

人都是有习惯的,这二人在一路寻找的征途中逐渐被我领导的习惯了,那他们在遇到小可爱时必然也会以我为中心。要知道领导的力量是无穷的,被领导的习惯也是可以培养的。

我们行进的序例不变,照旧是我开路,瘦子殿后,胖子夹当中。胖子不想领头吗?瘦子不想领先吗?非也,这二人的心思早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是当事人,更知道。

谁让他们相互怼的厉害?谁让他们生就一副坏人样?谁让他们救人的目的不纯洁?

其实我特么也不纯洁,还有我那急急跳脚的老爸也不纯洁。但我是把美好念头藏在心里,咱脸上就是单纯的自己知道。不像这对胖瘦急吼吼的摆出一副迎接新娘的姿态,他们理亏心也亏,说不好还会肾亏。

别说我不道德,自己心仪的女人是不可以发扬风格的,除非我不喜欢。哈哈,我真特么自私的一塌糊涂。这是胖子事后指着我后脑勺说的,是瘦子拎着我耳朵喊的。

原以为我们会在黑薰肉他们之前到达悬岩塔,我们的路程比他们短,而且我们又是三个光棍,不像他们二男一女的看来看去。

我们就是那么的不巧,所有挨不着的事都让我们赶上了。路上遇到红灯,我们都是一路向前突突,机动车得让着我们,何况我们有急事。

不过我们总纳闷,有胖子在我们的怪事就是多。这不,好事又临头了。

我与瘦子总能赶在绿灯变红灯的一瞬间穿过斑马线,到了胖子那就穿不过?他又没喘,干吗又那么磨叽。

这次拦下他的是一位交通协管员,死胖子认个错也就没事了。胖子不,他不拿交通协管员当回事,人家非拿他当回事。坚决果断地扣下他的车,还呼叫警察来扣他的人。

都到这份上了,他还不表现正常,竟然又喘上了,人家协管人员一点都不喘,人家把他连人带车一并凉在一边,没有一丝一毫同情他喘不上气。

扔下他吧,他早就说过不认识去悬岩塔的路,还说如果我们扔下他,他就干脆喘死在路边。

我和瘦子对表,时间是下午四点不到,还有时间等警察,那就陪胖子一起喘吧,谁让咱们都是一心想着小可爱,一心想见小可爱?

警察还没有等到,那边黑薰肉的关心电话又到了。现在也是怪了,只要我的手机响,瘦子就立马挤到我身边,竖起耳朵侦察我与黑董肉的敌情。

吃醋心理人皆有之,灌醋心理瘦子更甚。

"哎,你们到了吗?“黑董肉就是改不了她那又尖又大的嗓门,怪不得瘦子能洞察我的艳情。

“还没到呢,我们的胖家伙又惹上事了,正在解决中。”我也大着嗓门传话,就是为了让瘦子耳朵根复杂脑子简单,死了那份排骨心,我没想过要娶非洲选美冠军。

“告诉你啊,我们这二块小鲜肉的女朋友也来了,你过会告诉那二个胖瘦,让他们少起花眼,人家二姑娘可都是有鲜肉的,别到见了人家凸起蛤蟆眼,自讨没趣。”

我看胖瘦不顺眼,黑董肉看他们也不顺眼。

我本来以为瘦子一定会跳脚起喷嚏,我得意非常地对瘦子睃眼。瘦子的脸上竟然没有一丝悲伤,而是凸起那对青蛙眼,更加得意非凡,就听他自言自语:“这一路上,她净给你打电话了,你啊,到了地方赶快把脸上的灰擦干净吧,她那一滩黑还不把你染到非洲去?”

胖子听到瘦子嘲讽我,不知就里的跟着挤眉弄眼,气得那个扣他车的交通协管员眼睛冒火:“怎么着,不认错还耍小动作,真想找死啊?”

胖子莫名其妙,转着那对看不见眼球的眼睛,二只手乱摆。

协管员认为胖子是在对他做怪腔,他冲上前来,一把揪住胖子的衣领:“妈的老子宁可不干这行了,今天也要教训教训你这死白猪。”

如果是瘦子对他这样,胖子不会较真。如果是我对他这样,胖子可能会较真。如果是协管员对他这样,胖子一定会较真。

胖子用手板开协管员的手,一把把他推开,摆出玩命的架势……

“干什么干什么,谁这么大胆敢在这里逞英雄?住手!”又是警察,警察总是在关键的时刻出现。

看见警察瘦子就活跃,好像他是不穿制服的便衣警察,这在我们眼里已经成了套路。

瘦子是胖子的情敌,是我的讨厌,是警察的朋友。

瘦子整整衣服,还特地装模做样地鼓了鼓他那二块没肉的腮帮子,一本正经地站到警察面前,他这一站倒也真是出奇的对称。瘦子对面是个胖警察,胖子对面是个瘦警察,我的对面是那个头上正冒着火的交通协管员,神对称。

我与胖子闭紧嘴,只看瘦子的脸色行事。瘦子这次不走运,话没出口就喷上了,他对面那个胖警察一边抹脸一边生气:“你站一边去,别把感冒传给我,听到了吗?叫你站边上去。”胖警察生气时也狠威严,威严的与胖子一样找不到眼睛。

还是瘦警察会说话,他指着胖子:“我说你在家里胖倒也算了,谁给你胆胖到马路上来了?以为你骑的是共享电动车就没法制你啊,车子不是还没锁吗,来,把手机交出来。”

胖子就是胖子,他与胖警察不同,他生气时眼睛瞪的特别大:“凭什么,我为么要把手机交给给你?”胖子还有半句话没说,他瞄一眼瘦子,意思是说:就凭你与他一样瘦?

瘦警察生气了,其实都不用他生气,他那张脸打从出现开始,就一直生着气:“就凭我是警察,我是在执行公务,作为公民,你该配合,懂了吗?”

我一看这是要出事的阵势啊,不能再憋着不吭声,关键时刻方显我的领导本色:“那个警察同志,他违规闯红灯不对,不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不对,不尊重警察更不对,建议按违反《治安处罚条例》处罚他。

胖警察和瘦警察同时对我和颜相看,机会是靠人去把握的,警察脸上有了云彩,就要给他们再加点阳光:“但是呢,今天我们是在赶时间救人。我建议等我们今天把人救活后,再对这横着耍胖的医生进行处罚,我与这位瘦兄弟亲自送他去拘留所。”

我满脸真诚,满嘴诚恳,就差给这对胖瘦警察弯腰鞠躬。

胖瘦二警满脸狐疑满脸问号?我打开手机的微博页,双手递到瘦警察面前。

瘦警察不理解:“不是要你的手机,是这胖家伙的手机。”

重要时刻胖警察眼睛亮出绿灯,他接过我的手机,我就看到胖警察的眼睛越张越大,大的几乎是要占据整个手机屏幕。他又把手机递给瘦警察,瘦警察虽瘦,但腮帮子上还有几两肉,当他看到小可爱的微博,他腮帮子上的肉瞬间被吓没了,紧张的直想打喷嚏。

二个警察交头接耳一番,同时瞪大眼睛,满嘴喷着火焰:“快走快走,快。”

我们同时发动车子就要离去,那个瘦警察忽然又说:“那个长得帅的那位,别忘了完事后把那胖子送来,拘留他五天。”

这句话把胖子说乐了,他跟就来了个前轮滑,还没亲到小可爱,先跟马路吻上了。警察乐得又说:“也行,这算自我处罚,不拘留你了,快走,快。”

瘦子趁机在胖子的肥屁股上加上一脚:“快上车,快。”

我们赶到悬岩塔时,黑董肉那队正好刚到。这瘦子不用正眼去搜索悬岩塔,他先去搜寻黑薰肉说的刚来的那二个美女。

胖子也装模作样地与二块小鲜肉客套,眼睛却溜溜地扫视那二个美女。我也情不自禁地模仿胖子,偷偷瞄一眼美女。人家二个美女对我们的装模作样一点不生气,眼睛停在悬岩塔上。

这个悬岩塔处在郊外相对偏辟的丘陵上,因为它是建在丘陵石头最多的地方,石头最多的地方正好是丘陵最陡峭的地方,因此叫悬岩塔。这里没有经过商业开发,几乎是没有人来玩。塔身较高,人从它的第九层跳下必死无疑。

人上去要扶着那副接近腐朽的梯子,躬着腰,哈着背,稍不小心就会摔下来,摔不死人,但会让你疼的起不来。下面有人登梯,上面的人就会知道。所以我们不敢盲目进塔搜寻。

黑薰肉不知从哪弄来个电动喇叭,也不跟我招呼,直接就喊:“我说小可爱,你在哪呢,快点出来吧,没看到我们这么多人在找你吗?快出来小可爱……”

对于黑薰肉的这通呼叫,瘦子一脸的不屑:“说的什么啊,一点没有感招力。”

黑薰肉没听到瘦子的嘀咕,却是看到瘦子脸上对她不屑的神情,她很爽快,直接把电喇叭往瘦子手里一塞:“你来,你能把小可爱唤出来,我就嫁给你。”

黑薰肉如果不说这句话,瘦子一定会毫不磨蹭毫不吝啬地表率一下他对小可爱的重视。黑董肉这样一说瘦子怕的不行,他把电喇叭往我手里一扔:“你们二个不是早就勾搭上啦,你们正好一对,让他把小可爱喊出来,你嫁给他。”

我朝黑薰肉嘿嘿,装作无奈地拿起喇叭,再瞄一眼黑薰肉,我的关切又有新的发现:她的另一个腮帮子上也出现了一小块亮点,与那一面基本形成对称。我估计她会变脸,但愿她越变越欧洲。

先不管黑薰肉,先管小可爱。此行标的人是小可爱,不是黑薰肉,不能本末倒置。

“小可爱听好了,我是耗子,不对,我是行走的荷尔蒙,就是那个在微博上要做大灰狼的荷尔蒙,荷乐蒙你知道的,你不是说我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吗?我又管上啦,网上的我不是耗子,现在的我更不是耗子,是小鲜肉,你把头伸出来看看,我鲜吗?”

黑薰肉不解地看着我莫名其妙,所有的人都看着我莫名其妙,特别是那二块小鲜肉,此时他们把嘴都笑歪了,二个人相互对视,又转而同时用他们青春的眼光罩我,这是怕我夺了他们的光鲜啊?我也生气,也用我春暖的眼光罩他们,胖子和瘦子临时也把他们的春光借给我。

还是二块小鲜肉的女友懂事,她们一致同意我是一块鲜肉,只要我身边站着胖瘦二人。我甚至还听到几句她们的对话:“这是一块成熟的鲜肉,身上有成熟男人的气质,蛮可爱的。”

另一位说:“是啊,这块熟肉站在那一胖一瘦一黑当中,还真是人中龙,草中花,有模有样。”

我幸福地朝二位美女咧开嘴,露出一排嫩玉米,为她们的判断加分。

黑薰肉满意地对我微笑,她笑起来时腮帮子上那二块白亮藏了起来,一时我曾怀疑我的双眼视力,等黑薰肉收敛起笑容,那二块白亮又复原了,她的五官还是配合的那么好,和我一样没受到一路风吹日晒的影响。

我指挥二块小鲜肉移动到悬岩塔边,准备随时进塔抓人。其他人去找软的东西,以备小可爱跳塔时用。我继续卖弄我的三寸可用之舌。

“请自称小可爱的人出来亮个相,我们大家都认为你的头像是假的,一定不是你真人。有种你把头露出来,让我们鉴定一下。来呀来呀,让我们看一下你到底有多丑,丑的不敢见人。”

我越说越起劲,我用上了所有我能想到的激将法:“告诉你,你不要以为你长的丑,我们这胖子比你丑十陪,我们这瘦子比你难看二十陪,他们丑的扎实,丑的吓人,连警察都害怕他们的磕碜相。我就不信你比这二个家伙还丑,这二人都想好好活着,你还不想好好活?你一定特别丑。”

我说的起劲,胖子在后面用脚踢的我上瘾,瘦子在边上喷的喘喘弯腰。

“停,别贫嘴了,看上面。”胖子又死命重重地踢我。我其实已经看见小可爱把半个头露在第九层塔的破洞上沿。只是我觉得还不过瘾,最好是能把她激下塔,那才是我的真实目的。

“是丑女就把头全部伸出来,你丑也要丑的厉害,这样才能让我边上这二个丑家伙无地自容,否则他们不服气,他们一直以为只有他二人才是杰出的世界之丑,你看他们走路都是横着走的,从来就没有直行过。”

哇,我好失望,我彻底完全地佩服我妈,妈妈的预见就是比儿子强,强百倍千陪。

我真想咬着牙切着齿发泄对瘦子的愤怒,他说小可爱是个爱走极端的人,特么还真让他说准了,这小可爱不是一般的走极端,她是了不起的走极端。

她的头像是假的,她的人才是真的。

我很受伤,胖子和瘦子不受伤,这二人还在边上不断鼓励我继续贫嘴,有本事你把这女的贫下来。我是伤在心里,这二人伤在嘴上,连称呼都变了,不称小可爱,改叫这女的。

我尽管对这个自称小可爱的姑娘满脑门意见,但也不能放在脸上,现在的我已经不再自私,我脑子里想的就是救人救命,目的单纯的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胖瘦二人又一次与我划清界线,他们想什么我不知道,只知道这二人又掐上了,胖子指着瘦子:“你快上去劝她,你鬼点子多。”

瘦子瞪着胖子:“她应该更需要你,你上去喘一喘哈一哈,她就跟你下来了。”

这二人很想看清小可爱的全部,只见头不见身他们定不下主意。虽然真人与头像不是一回事,但这姑娘不丑,很像那家护理医院里遇到的那个姑娘,所以这胖瘦二人迫不及待想知道小可爱的胖瘦。

二人同时站在我身后,我不贫嘴就一脚胖一脚瘦的轮番对我加以迫害。站在一旁的黑董肉看不下去,她站到胖瘦的后面,我挨一脚,她还二脚。好聪明的黑薰肉,她硬是来了个围魏救 赵。疼的胖瘦二人改站我边上,挨近了掐我大腿。

黑薰肉火眼金睛,这一胖一瘦的小技俩那里对付得了她,他们掐我,她就拉他俩头发。

胖子没辙,瘦子投降。瘦子还说:“我终于知道什么是幸福了,幸福特么就是有个黑女人喜欢你。”

“不对,幸福就是身边有个黑女人。”胖子说着就把黑董肉拉到我身边,他们俩站二边,故意推挤我与黑薰肉。黑董肉不含糊,被胖子推过来就趁机离胖子远。我也不含糊,瘦子不让靠就靠黑薰肉,反正我要挨着温度。

小可爱说话了,她的身子也探出一半:“我不需要你们救我,我只等我要等的那个人,他不来,谁来也不好使,到时间我就往下跳。”

瘦子急了,一把抢过我手里的喇叭:“咱们谈谈条件吧,你等的那个人我们去叫了,应该已经在往这赶的路上了。你说说你的烦恼吧,我们帮你排除。”

“那好,反正等也是等。我很讨厌我的领导,他很坏,净挑我工作上的毛病,你帮我骂他几句,看看能不能让我消消气?”

"你的领导是男是女?“瘦子一个人与她对聊,我们只有听只有看。

“他是个男的,那人心术不正,整天色眯眯的,特讨厌。”

瘦子脸上那个得意,像已经把小可爱哄笑了:“你听好啦,损领导的段子来了。”

瘦子调高喇叭音量,开努绘声绘色:“有一天,领导收到一笔贿赂,让司机把钱送回家,并再三叮嘱不能让人知道。司机很是机灵,他把钱藏在自己的内裤里,急忙忙地赶到领导家,司机问领导夫人家里有别人吗?夫人说没有。司机说那就好,他就开始解裤子……”

瘦子停下了,又摆弄喇叭。我们都想问:后来呢?

小可爱大声问:“后来呢,怎么停下了,编不下去了吧?”

瘦子干咳二声,朝我们做个鬼脸:“领导夫人急了,瞪眼对司机说你不可以乱来啊。司机说我给你钱呀。夫人笑笑说给钱也不行啊,要让老公知道了,那是要倒霉的。司机说夫人啊,就是领导安排我来的,还说不能让别人知道。夫人很难为情,她只能低头脱衣服,嘴里还说这个王八蛋真特么不是东西,这种事也按排下属来干?”

瘦子说完问小可爱:“你哭了吗?听了难过吗?”

“啊不,不,你这人怎么这么能编,都快笑死我了,你刷微博吗?”

有戏,这瘦子还真瘦成精了,一个想死的人竟被他说笑了:“好笑吧,那就下来吧,我这人笑话特别多,管保你听了想活一百岁。”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是说了是在等时间吗?现在是下午五点,六点一到他不来我就跳,我走之前想听点开心的,否则黄泉路上太寂寞,想到你说的笑话会好点。”

瘦子翻着青蛙眼还想说什么,胖子上来抢过喇叭:“一边去,她又不是为领导不好寻死,你整这些有屁用,看我的,咱来个对症下药。”

胖子提着喇叭,很慢很慢向悬岩塔移动,他一边移一边稳定小可爱:“小可爱,我知道你是在等你男朋友,要我说啊,你那男朋友不值得等,你都这样了,还不见他的踪影,这人没担当啊。你不觉得刚才说领导笑话的哥们好玩吗?我说段他小时候谈恋爱的故事给你听吧。”

胖子又向前挪动了五米,死胖子不笨啊,机灵着呢。

“刚才那人是蛮好玩的,特能逗人乐子,他小时候的恋爱故事一定也很好玩,我想听。”

胖子右手拿着喇叭,左手不断地在下面比划,示意二位小鲜肉进到塔内,看情况悄悄地登塔。这胖子真聪明,外边喇叭响,会影响塔内人的听觉。

胖子大着嗓门喊开了:“我这朋友上幼儿园时嘴巴特别馋,每天都要吃棒棒糖。他有一个喜欢的小女孩,但人家小女孩不喜欢他,他很苦恼。有一次他把吃了几口的棒棒糖给小女孩吃,小女孩拿着他吃过的棒棒糖,非常认真地问他:你吃过的棒棒糖再给我吃,我吃了万一怀孕了怎么办?”

胖子说话时也在不断地向塔移动,他越靠近塔,他喇叭传出的声音就越响,对塔内的安静破坏度也越大。塔内二块小鲜肉传出已经上到第七层的信息。

“怎么不说了?那个小男孩怎么回答小女孩呢?你怎么也像前面那个一样中途停下来,说呀。”

“诶,我是不好意思说啊,说出他当时的回答你一定会失望的,我担心你一生气会揍他,我有点担心。”胖子又移动了一步。

“我生什么气啊?他又不是我要等的人,你快说。”

“好吧,那就把他当年的英雄德性全告诉你吧,反正他说现在喜欢你。”这胖子得寸进尺的厉害,还不忘损瘦子。瘦子敢怒不敢言,把拳头攥得紧紧。

“刚才不是说小女孩问吃了他的糖怀孕怎么办吗?嗨,他的回答真是嗨了天,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想得到。他,当时就那么一个幼儿园的娃娃,竟然霸气地说:生下来,大不了咱仨一起上幼儿园!”

胖子对我使个眼色,我通知塔内二块小鲜肉,准备行动。

小可爱没有回复,她可能在笑,也可能在为小男孩的霸气喝彩。我与黑薰肉手拉着手已经移到了正对小可爱可能跳落的点,瘦子与那二位美女也悄悄地轻挪慢移到我们身边,我们在下面围成一个小圈,随时准备着。

胖子又开腔:“哎,你小时候遇到过这样的男孩吗?”

“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哪有上幼儿园的小孩谈恋爱?不过这故事真感人,我小时候就没遇上过,要遇上这样的男孩,我就不到这里来了。诶。”

“这倒也是,如果我小时候也遇到这样的男孩,我也不到这里来了。”胖子左手拇指向上一顶,我立马通知塔内出击。

“什么话啊,你是男的遇上了也没你事啊,这事要让我这个女孩遇到,懂了吗?”

“懂…了。”

“好了。"这话是从塔内传出的。

胖子摔掉喇叭,第一个冲向塔内,瘦子带着二美女也跟着冲。我看着黑薰肉,黑薰肉看着我。傻楞楞的我俩还搀着手呢,还搀的那个紧。

我再不关心小可爱,我要研究黑薰肉的脸,她脸上又多了几块欧洲色。黑薰肉被我看的不好意思,索性拿出毛巾背过身去擦脸。

我不放心,转到她正面。哇,臊得我真是不堪入目,黑薰肉整个脸大变色,标准的欧洲色,什么黑薰肉?这是一个大美人啊!我吓得赶忙转身。

“转过来,看着我。”她的命令我敢不听,我乖乖地再转回身,馋馋地看她。

“你脸上抹了油彩?为什么?”我问。

“怕影响你们救人啊,瞧你们一个个馋的那副德性。”她的回答简单,她的眼睛带暧。

“我,我……”我又搀紧她的手,她的手就像她的脸,好看又暖和。

一辆警车风驰电掣地开到我们面前,从车上下来一个男青年和二位警察。正好此时胖子他们簇拥着小可爱从塔内出来。

小可爱看到男青年,不要命地冲向他,那个男青年也捷步如飞地奔向她,这二人抱在一起,一个劲地相互捶打。二个警察看了笑,我们也看了笑,只有瘦子看了哭,他嘟嚷着:“笑话白说了,胖子的笑话也白编了。”

男青年在对小可爱解释,小可爱摇头。警察上前告诉小可爱:“你男朋友今天为我们破案立了大功,他是刚知道你的事,为感谢他的帮助,瞧,我们把警车都开来了,为了抢时间。”

胖子很爽快,拉着瘦子要走:“得得,没我们什么事了,走走,该干吗干吗去,不要影响了人家的甜蜜。”

瘦子不,他要小可爱抱他一下,说这叫精神补偿。

小可爱很乖,她挨个地抱瘦子、抱胖子、抱二块小鲜肉、抱二位美女和警察,就是不抱我和黑薰肉。她还理由充足:“你们俩自己抱自己啦,我不跟着热闹。”

二块小鲜肉各自搀着自己的女友走了。

警车载着小可爱与她的男友开走了。

我搀着黑薰肉要走,瘦子又发现了新大陆,他指着原来的黑薰肉:“你,你才是美女,诶,我嘴贱,说是让你嫁给他,还说对了,你真跟他对上啦。不行不行,好事不能全让这小子一人沾了,我要一个拥抱,不过份吧?"

瘦子一耍横,胖子必趁机,他又踢了我一脚,眼睛都被醋浸黑了:“我也要,要二个抱。”

黑薰肉,啊不,应该是白欧洲。她很开心地拥抱瘦子:“你太能瞎编,敢损领导,当心被辞退。”

她很用力地拥抱胖子:“你也真行,小时候就敢怀孕,没有姑娘敢跟你。”

一胖一瘦怼着捶着摇摆着走了,我从他俩的后面看,真心觉得这二人好看,这是一道亮眼的胖瘦风景线。

瘦子临走时对我说:“其实这女的根本就没想死,只是摆了个局吓人,我们不来,她照样会从塔里走出来。”

瘦子还说所有的人都是白忙活,只有我是真忙活。但千万注意,不要到塔里伤风化,想拜堂,回家去。

瘦成精的人总是能看清事情的实质,所以他愿意跟着我们哄。

我真想笑,早干嘛去了,这会儿清醒了?

还是胖子爽,他说经历了今天,就是知道了明天,再也不看微博。只专注我的微博,他要随时知晓我那天会刷出绝命博。

胖子说这话时,我没有看清他的五官,就看到白痴痴的一片。

我想亲一口黑薰肉,现在该称白欧洲。她用并拢的二只手掌挡住脸:“瘦子关照了,不许有伤风化。”

这对瘦胖,我结婚坚决不请他们,我讨厌这胖子,讨厌那瘦子。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