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真好

不管我和谁说起我和他的故事,都会认为这故事里的男女主角一定是两情相悦的。可惜这故事的女主角是我这样的丑小鸭,所以,只会是朋友,是吗?

                            第一章

学校高三的学姐学长们忙着高考,而允晴他们这群准备学业水平考试的高二的孩子们呢,被锁在距学长学姐们一墙之隔的小学部“安静”地自习。

“你看!”兔子朱拉住允晴的胳膊,用手指偷偷指了指身后不远处的林芸。

允晴转头就看到一个戴着眼镜、满脸腼腆的男生递给林芸一瓶红红的汽水,允晴饶有兴趣地多看了那男生两眼,这样的男生在她的世界里还真是少见。

兔子朱嘟着红唇,带着一丝羡慕地跟允晴说:“要是麻瓜对我有唐梦世对林芸十分之一那么好,我也就不会天天和麻瓜子吵架了。”

麻瓜是兔子朱高二第二个学期甩不掉的“冤家”同桌,这一学期允晴听得最多的大概就是兔子朱对麻瓜的种种不满了,弄得允晴都认为他俩有“奸情”了。

允晴眼底藏着狡黠,带着调戏意味地对兔子朱说:“我觉得麻瓜除了幼稚了一点,蠢萌了一点,其他的都挺好的。”

“幼稚了一点?!他是幼稚到了极致好嘛!还有麻瓜子是蠢,并不萌,OK?”兔子朱翻着白眼反驳了允晴“错误”的观点。

允晴笑出声:“哈哈,好好好。”

“笑什么笑!不许笑!”兔子朱故作严肃地说话,没一会儿却被允晴的笑给感染了,“好啦,跟你说,唐梦世真的很温柔的。”

“真的?”

“真的!我跟你说啦……”

从回忆中缓慢走出来的允晴双手捧着脑袋看着因为贝贝同学而被换到自己身边的唐梦世,后知后觉的想到盯着人家男孩子看这种行为不太好的允晴把头扭向了黑板方向。

早知道我会和你成为同桌的话,我一定在那个时候好好听着兔子说话了。允晴转动着手中的笔,一本正经的盯着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写画画,脑子里想的却都是自己新新同桌的“来源”。

“晚三节要调换一下位置,晚二下课别往外跑,把自己座位上下左右都清理一下。”班长胡璇扯着嗓子,吼出不太标准的普通话。

允晴还没来得及消化突如其来的消息就听见身后的某位汉子说:“心疼班长喉咙一分钟。”

“呦呦呦,心疼呀,上去呀,”允晴转身调侃那位江湖人称“麻子”的汉子,“最后送璇宝宝一个么么哒。”

“别闹!”胡璇回到位置上,一把拉住即将“发病”的允晴,小声说道:“我会害羞的!我和曾文豪不熟,你这样不好……”

“嗯……”允晴拉长音调,声音中满满的调侃意味,表情却是正经得不得了。

“哎呀!”胡璇扭头不再看允晴。

“哎呦!”允晴继续逗着胡璇。坐在后一排的麻子和麻瓜在身后看着,两人笑得趴在桌上直抽抽。

胡璇拍了拍允晴的肩膀,连忙转移了话题:“我把你和贝贝同学放在一起了。”

允晴吞了吞口水,然后问:“为啥?”

“我看你和她平常关系还不错……”

“好吧好吧。”允晴“期待”着和贝贝同学即将度过的“美好时光”。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

“看不清!”

“看不到!”

“我要换位置!”

然后……允晴看着贝贝同学从教室正中央的位置移往前一位,再往左移一位,而自己却迎来了新新同桌——唐梦世。

                               第二章

允晴是个典型的胖妞,圆圆的脸蛋,胖乎乎的手,肉滚滚的身子,肥得匀匀称称的。在大家眼中,允晴特别爱笑,性格也大大咧咧的。其实允晴有着大部分胖子的通病,那就是自卑。允晴很少和男生同桌,遇到这么个腼腆的男生的,她突然觉得不会说话了。但允晴又是个大话唠,让她天天老老实实听课就好比要了她的命。

“能借你的化学书给我看一下吗?”在允晴还在纠结如何跟新新同桌“搭讪”的时候,新新同桌就对允晴说了他们之间的第一句话了。

“可以可以,你拿就是了。”允晴急忙回答。

唐梦世默默地从允晴的书里找到自己需要的书,然后又去忙活自己的事了。允晴又自己一个人无聊了,她看了看右边认真学习的妹子,又看了看左边安静看书的汉子,最后只能无奈地捂着脸在心里自己嗨皮。

为了高二的学业水平测试,允晴把自己都快憋坏了,感觉自己的高三又会很无聊的允晴心情很不爽。

“这书……帮你放到哪?”唐梦世小声询问趴在桌上玩手指的允晴。

允晴看了一眼,说:“就放那堆书上好了,我等下自己来收。”

唐梦世没有回答,他轻轻搬下允晴的一部分书,然后将化学书放在了原来的位置,最后把所有的书都归回原位。允晴静静地看着唐梦世做出这一系列动作。在理科班里,女生和男生基本没有什么区别,这般温柔的行为真是罕见。

天渐渐暗下来了,坐在灯光开关边的小伙伴们也不知道在干嘛,都忘记了开灯这回事。允晴坐在教室正中央,所有的光线都对允晴望而却步。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就连黑板,允晴也看得模模糊糊的。

就在允晴在把翻书当游戏玩的时候,唐梦世悄悄把自己堆在桌上的书搬放在自己腿上,问:“有没有亮些?”

“嗯!”允晴快速地翻开书本,仔细盯着在眼中五官模糊的教师,她已经不好意思不听课了。

安静不下来的允晴发觉其实唐梦世很好打交道,而且唐梦世也并不讨厌她,所以她开始给唐梦世各种找话题。口才好的允晴总会把性子闷闷的唐梦世逗笑,后来允晴总是:他会不会后悔主动“招惹”她?

“给你吃梨。”允晴拿着洗干净了的梨递给唐梦世眼前。

“不要。”唐梦世拒绝了允晴,这是他第一次拒绝她的东西。在这之前,无论允晴给他什么,他都是接下。

允晴瞪大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问:“为嘛?”

“呃……我不喜欢吃梨子。”唐梦世紧锁着眉头,说出了理由。

“好吧。”允晴点点头,随后自己吃了起来。

嗯,不错不错,会拒绝我了,这说明他跟我熟悉起来了,成为好伙伴这事指日可待呀。允晴心中乐滋滋的,开心得不得了。

爱吃的允晴还有个比好吃更严重的毛病,那就是——懒!

允晴一脸纠结的看着麻瓜分享给自己的“美食”——南瓜子,满当当地堆在允晴胖嘟嘟的手掌里。一颗一颗的,都是那么饱满、那么金黄、那么诱人,允晴表示自己真的很想吃,可惜自己不怎么会剥,而且,南瓜子很!难!剥!

一狠心,一咬牙,允晴将手中的南瓜子全倒给了正在安静看书的唐梦世。唐梦世一脸惊讶地抬头看着允晴,镜片后的一双眼眸中满是不解。

允晴拍了拍手,笑着说:“给你吃好吃的。”

“我不爱吃这个,你自己不吃么?”唐梦世边说着边将散开在书本上的南瓜子再一次聚拢。

允晴支着脑袋,眼巴巴的看着南瓜子们,抽空看了一眼唐梦世,说:“为什么不爱吃呀?这个很好吃的!就是……就是剥壳有点难而已,真的真的很好吃的。”

“嗯,好吧。”

听到唐梦世应下了,允晴就开始看漫画。而唐梦世呢,却在很认真的开始研究南瓜子。

“给。”唐梦世伸出手。

看着一颗颗乖乖脱了衣服躺在唐梦世手中的南瓜子,允晴突然很害羞,结巴着问:“给、给我?”

“嗯……我真不爱吃这个。”唐梦世不好意思的笑了。

“嘻嘻,谢谢啦。”

你对每个人都是这样吗?允晴低头认认真真吃着,心中却是百转千回。

樱花树下,在粉色、白色的落英里;梧桐树林里,在一片金色落叶的海洋中;夕阳余晖中,在暖暖的温度里……这些浪漫的景色,在这校园里很少很少,于是课桌之间来来往往就成了这群懵懂少年心中的浪漫。允晴偷偷的心动了,她小心翼翼的守护着自己那颗微微悸动的心。

                               第三章

晴依:他这样的人在我的世界里真的很少见,或许这样的人很多很多,但他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我想无论以后会有多好的人出现,都不会超过他,谁让他是第一个呢。

空心King:既然喜欢,为什么不去追求?

“追求?”允晴愣了愣,随即笑了,继续打字:才不要,没有可能的事我干嘛去尝试呀?而且再怎么说我也是个女生,主动追求什么的,我怎么做得出?

空心King:迂腐!女追男很常见的,好不?

晴依:就不要!

和唐梦世相识已经有小半年的允晴发现,自己真的喜欢上了这个并不是很会与人打交道却对自己温和细心的男生。班级每个月都会调换一次座位,每一次允晴都会特别紧张。不过班主任和班干部们一直“关照”着允晴,几次调换都将唐梦世和她放在一起。

又是一月一次的调动,允晴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紧张了,但这次老师却把他俩“拆散”了。

“呃……我们都是靠墙坐的。”允晴看了一眼投影在白板上的新座位表,然后对正在收拾书本的唐梦世说。

“你坐哪里?”唐梦世扶了扶眼镜。

“一组二号。”允晴开始收拾书本。

“我呢?”

“九组三号。”

“……”

允晴抿着唇还皱着眉,仿佛在宣告所有人,她现在很不开心。

等允晴把书搬到新位置时,看到唐梦世在往她身后的桌子上放书。允晴瞬间睁大了眼睛,指着唐梦世:“诶?你不是坐那边吗?”

“你后面是海大王,我前边是宋柳,拆散他们是不道德的,所以刚刚我拉着海大王去找班主任了。”唐梦世说着又转身去搬书了。

你,喜欢我吗?允晴看着唐梦世的背影,心里很是复杂。低头看到自己肉乎乎的手和胖胖的身材,又嘲笑自己爱胡思乱想。

怀春这种事还是不适合我。允晴清理着新课桌,同时也收拾着自己纷乱的心,努力压制自己内心里的那一丝躁动。

空心King:你和那位男士发展得怎么样了?

晴依:没发展。

空心King:不会吧?都这么久了,你还真坐得住。

晴依:都说了,我不会主动的。

空心King:也是,你还不知道他喜不喜欢你呢。

晴依:对呀,不过……

空心Kin:不过?什么?

晴依:上次我吃巧克力吃得特别嗨皮,然后他问我是不是特别喜欢吃这个,我说是的。结果从那以后他就经常买巧克力给我们一起吃,你说,他对我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空心King:我觉得他喜欢你。

允晴结束了和男闺蜜王立的聊天,登陆游戏看着游戏里晴依和幻梦世的一双儿女。捧着的是手机,看着的是游戏,想着的却是唐梦世。

“唉……”

“你在叹什么气?”

“我玩一款游戏,这游戏开了个结婚系统,还能生baby,可我就是找不到个结婚对象。”

“什么游戏啊?我也去玩玩。”

“诶?你也要玩?可这游戏一般都不会有男生玩的。”

“没事,我玩玩看,反正也无聊。”

“我们的好友度达标了吧?”

“达什么标?”

“你不是说想要结婚吗?”

“对对对,我们结婚去。”

“嗯。”

“欧耶!可以生baby啦!”

“嗯。”

“生男孩还是女孩。”

“你想要什么?”

“嗯……要不系统随机吧。”

“好。”

允晴还没有勇气相唐梦世说出自己的感情,她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跟这个男生说出自己的心事。所以她故意在唐梦世面前说起自己玩的游戏,然后差不多就按着她自己的设想发展了下去。允晴很开心,只是她真的不明白,唐梦世为什么会答应她,为什么会对她这么好,好到她对他有“非分之想”。

                                   第四章

高考进入倒计时,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大姨妈来得也越来越不正常,允晴被弄得很烦躁。人前,允晴是爱笑的开心果;人后,允晴是又哭又笑的神经病。家里的气氛也因为高考的即将来临而变得越来越紧张,爸爸的暴脾气、妈妈的抱怨、弟弟的哭闹……所有的一切都让允晴不再急着回家睡觉。

渐渐的,晚自习放学后,允晴逗留在教室里的时间越来越长。而唐梦世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也爱待在教室,也不急着回宿舍了。

高三这一年里班上冒出了许多对小情侣,班长和麻子便是其中的一对,两人吵吵闹闹的却也一直很甜蜜。班长很怕被班主任抓到谈恋爱,所以和麻子之间最多的联系方式就是传纸条。用允晴的话来说就是,还不如她和唐梦世的沟通来得多。

递完纸条后的班长问身旁的允晴:“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允晴支着脑袋点了点头。

“哦?谁啊?人怎么样?”班长瞬间两眼放光,满脸都显示着“有八卦”三个字。

允晴笑眯眯的,过了许久答道:“他人很好,我生病的时候他会第一个知道,我没吃饭的时候他会给我带好吃的。无论买什么,他都不会忘了我。”

“这么好?‘生病她第一个知道’就说明他是我们班的对吧?是我认识的不?”

“不是,我不知道你认不认识。”允晴撒了谎,心虚的推开班长慢慢凑过来的脑袋。

班长嘟嘴道:“那就说明不是我们班的呀。到底是谁呀,到底是谁呀?”

允晴不回答,班长也不放弃,两人吵吵闹闹的度过了第一节晚自习。晚二下课要交作业,所以班长暂停了追问,对允晴说:“等我做完作业再跟你好好聊。”

“你慢慢做,不急不急。”允晴笑呵呵的应答。

允晴悄悄侧身往身后看了一眼,发现唐梦世没有在做作业,偷偷给唐梦世传了张小纸条:“我跟班长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她作业都不做了,一直追问他是谁……你说我嘴怎么就这么欠呢?”

“她不是问了一节课吧?”

“没错,时不时就问,好不容易跳到另一个话题上,她又转回来问。很多人都说,喜欢就去追求,可我觉得是因人而异吧。”

“嗯,就看你喜欢的程度了。”

“我是喜欢到了想追求的程度了,但我没有追求的资本呀,我怕吓到人家。就比如说一个像我这样的妹纸去追求你,你还不得跑啊?”

“为什么要跑?又不会吃人。”

“其实我喜欢你。”允晴写完后就趴在了桌上,她突然就觉得做了个自己一定会后悔的决定。

“我可以当这是个玩笑吗?我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情,你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我不想失去。”

“在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们就不一样了。所以,给个话吧,也让我清醒点。”允晴咬着唇,她知道,唐梦世已经委婉的拒绝了,但是她还是忍不住想会不会有转折。

铃声响了,允晴像往常一样轻哼着歌,漫无目的地翻着书本。

班长笑着抬头想和允晴闹一闹,却发现开心果允晴轻扬着嘴角,眼睛却水盈盈的。班长担心的皱起了眉,问:“晴晴,怎么了?”

“我在等一个答复,”允晴突然笑了起来,笑得很张扬,眼泪也渐渐消失,她推了推已经被吓呆了的班长,继续说:“乖,好好学习。”

“好好学习”这四个字一直在允晴的脑海中游荡,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变得这么奇怪。明明已经被拒绝却还是要求别人说得明明白白的,这样的自己实在是欠收拾。

“我现在只想着学习,如果我说要你等我高中毕业,你会吗?我都不会相信那个时候的我,所以我们不能做朋友了,是吗?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同意。”教室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唐梦世才给允晴纸条。

“好。”允晴拿着纸条离开了教室,她快步走着,追上了提前离开的班长和麻子。允晴冲上去吓班长,闹得班长追着她打,一路上笑声不断。

回到家时,爸妈都睡了。允晴回到房间将自己锁在了里面,咬着唇哭得很压抑也很不舒服,但她不敢放开被咬得生疼的嘴唇。她怕父母担心,她怕自己没有可以用来解释的言语,她怕自己会停不下来。

擦干泪站在镜子前的允晴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样貌与身材,她突然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又哭了。这次她没有再咬住嘴唇不放,而是将头埋进被窝里,将自己制造出的声音减弱。她笑自己不自量力太可笑,她哭着自己的委屈与愤懑。

晴依:睡了吗?我给你讲个事。

空心King:什么事?不会是表白了吧?

晴依:对呀,不过被拒绝了,嘿嘿。

空心King:笑什么笑,不许笑。

晴依:哎呀,别这么严肃啦,我给你讲个笑话。

空心King:……

空心King:什么笑话?这么长,你不是睡着了吧?

空心King:真睡了?

晴依:有一次我半夜接了个陌生电话,那个人是我朋友的朋友。我朋友有次借我的手机给他打了电话,我跟那个人解释清楚了。本来吧,是应该直接挂了的,可对方说我声音很好听,想和我交个朋友,我也就同意了。后来我们几乎每天都熬电话粥,直到有天他向我隐晦的提出了交往,我跟他说我特别胖。后来就没有联系了,哈哈哈,是不是特别搞笑?

空心King:……

晴依:什么叫做见不得人,你知道了吗?

空心King:你别这样。

晴依:嗯,我不这样,今天闹得太欢了,我睡了,晚美。

空心King:晚安。

“你没事吧?”王立站在楼梯等着,看到允晴上了楼连忙凑过去问。

允晴余光扫到王立怀中的几盒“金嗓子”,大叫道:“靠!你这是准备去毒害谁?”

“毒死你!”王立翻了个白眼。

“我可以拒绝吗?”允晴一脸的生无可恋。

王立拿着药盒敲了敲允晴圆圆的脑袋,说:“不可以,请你好好保护你的嗓子,不管怎么样,我需要你的笑声;请你每天都出来溜溜,不管怎么样,我觉得你不可以消失在我的世界里。懂?”

泪水渐渐灌满眼眶,视线渐渐模糊,允晴猛地朝王立的肩膀拍了一掌:“傻货,你故意要我哭是吧?”

“蠢货,你下手轻点会死啊?”王立揉着肩膀笑骂。

                                  第五章

“与你相遇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高中毕业了,六月八日晚上,允晴和王立唱了一首《小幸运》。允晴没有做太多的逗留,匆匆和几个人道别后就离开了。她没有去看唐梦世,或者是故意的,或者是真忘了跟他道别,就连她自己都不知道。

允晴的暑假过得异常的平静,除了有时和王立聊聊天,其他的对外联系少得可怜。允晴偶尔会想到唐梦世,她知道,如果她主动去找他,他们肯定会和好,她也知道,只要她不主动联系,他们就不会再有联系。

时间一天天过去,允晴慢慢懂得了许多事情。比如深色衣物与浅色衣物需要分开洗,比如青椒炒肉得先炒青椒,比如唐梦世最多是对她有好感而好感不会是喜欢。

在网上得知被X市一所职院录取后,允晴便放下了心中的一块石头。允晴曾多次在高中班级群里说过自己很大可能会去X市读书,其实她也希望唐梦世可以看到。

如果他讨厌我,他就不会来X市,他不来,我总有一天会忘记他的。允晴躺在床上,登陆了曾经被卸载的游戏。两人的“庭院”已经积满了落叶,房里的两个“孩子”浑身脏兮兮的,还在大声哭泣。允晴花掉了以前的积蓄,将两个“孩子”喂饱、治好,然后再次卸载了游戏。

允晴忘了是谁先联系的谁,她只记得那是在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日子里。他们似乎是从大学所在地开始聊的,两人还是到了同一座城市,而且两人的学校离得不远。

仿佛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无话不谈却又有所顾忌。

唐梦世和允晴说起家中的事时,允晴便觉得肯定不是小事。因为在这以前,唐梦世从未主动和她说起过自己家中的事,就连他有两个亲姐姐这件事都是允晴给问出来的。

那天已经很晚了,唐梦世发来的第一条语音将允晴从周公手里抢了出来。允晴在听第一条语音的时候,唐梦世就发来了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

允晴一直认认真真的听着,渐渐的,唐梦世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允晴很无措,她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平日里爱叽里呱啦的坏毛病好像一下被治好了。在她还没有想好怎么和他对话时,唐梦世的一句“晚安”就给这次聊天画上了句号。

唐梦世什么都愿意和允晴说,允晴也是这样,但允晴是因为喜欢唐梦世,而唐梦世却不知道是为什么。

大学生活开始了,允晴和唐梦世每天都跟对方说着自己在学校的新鲜事。开学半个月就迎来了祖国妈妈的生日,允晴和唐梦世以及唐梦世的一位室友约好了一起回家。

晴依:我先到汽车站把三个人的票都取了,明天出发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去搭车了。

唐梦世:好。

                                  第六章

允晴get了自家老妈的“不认路”技能,只好约上小伙伴玲芝一起去汽车站取票了。两人都是第一次来X市,最大的区别就是玲芝分得清东南西北。允晴紧紧跟着玲芝,好不容易找到了长途汽车站,可回学校又成了难题。

“是25路车吧?我们刚刚就是从这儿来的。”玲芝指着公交车指示牌上的路线问允晴。

允晴看了看,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你是不是傻,我们刚刚就是在这里下的车,就算是25路车,我们也要去对面搭车呀。”

“对哦。”玲芝恍然大悟。

允晴指着对面马路的小吃店,兴奋的拉着玲芝:“我们去吃那个吧,我好想吃。”

玲芝默默地跟着允晴在小吃店门口排起了队,允晴等得无聊想玩玩手机。当允晴把手伸进口袋时,发现手机不在口袋了。一直生活在小城镇的允晴从来没有遇到过扒手,丢手机这种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

玲芝连忙拨打了允晴的电话,在允晴殷切的目光中电话始终打不通,玲芝无奈的朝着允晴摇了摇头。允晴不知道手机怎么找回,不过她觉得报警找回的可能不大,慌忙中只记起了爸妈的电话。

“玲芝,手机可以借我用一下吗?”允晴压住心里的慌张,轻声询问玲芝。玲芝把手机递给了允晴,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希望可以多帮助到允晴。

第一通电话她打给了妈妈,可妈妈那时候正在忙着自己的事儿,她能听到的只有忙音。允晴慌慌张张的挂了电话,打通了第二个电话那是给爸爸的。听到爸爸的声音的那一瞬间允晴的泪终于掉了下来,仿佛所有的坚强都在那一瞬间瓦解。

“喂?”爸爸的声音传来,在冰冷的手机里却是那么的温暖。

允晴擦了划过脸颊的泪,强作镇定的跟爸爸说:“爸爸,我手机丢了,就在刚刚,不知道怎么的就不见了。”

爸爸沉默了一会儿问:“你在哪儿?你现在是一个人吗?什么时候回来?”

“我在这边汽车站这里,我要明天下午才能回家。”允晴边说话边擦着停不下来的眼泪。

“怎么要明天下午才回家?你打电话给你毅舅舅,他要是回家的话你就跟他一起回去。你现在用谁的手机?要不我打电话,你这手机是谁的?等一会儿我给这个手机打电话。”爸爸的声音很冷静,原本所预料的责骂并没有,允晴内心突然平静了许多。

“这手机是我同学的,等下你直接打到这个手机上吧。”允晴挂了电话转身便看到了安安静静站在一边的玲芝,允晴知道自己可能吓到了玲芝,可是她不知道怎么去跟玲芝说别担心。张了张嘴,允晴对玲芝说:“我爸待会儿会打电话过来,你手机再借我用一下吧。”

玲芝点了点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没过两分钟爸爸又打电话过来了,允晴第一时间接起了电话。爸爸说:“你舅舅这次放假没有回家,你明天自己回来,路上注意安全。手机的事,就别想了。”

“嗯。”允晴应了下来。

挂了电话,允晴转身对玲芝说:“我要借你手机把我的QQ和微信都找回来,你再借我用一下好不好?”

“可以,你用吧。没事儿的,嗯……你先用着。”玲芝观察着允晴的神色,小心翼翼的开口,像是怕一不小心就会吓到允晴。

允晴拿着手机,一步一步的将QQ、微信这些比较重要的,联系的人物比较多的东西找回来。她不怕丢钱,因为到月底卡里的钱已经不多了,她怕的是别人利用自己的通信工具欺骗一些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人。

等允晴和玲芝回到学校时已经不早了,本来想到学校门口的移动营业厅补办电话卡的允晴只好等到第二天再去补办。

允晴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转头拉着玲芝说:“我饿啦,我们去买好吃的吧。”

“你要吃什么呀?”玲芝也笑着,总算是松了口气。

“吃炸鸡可乐,嘻嘻,走吧走吧。”允晴拉着玲芝进了学校里的一家炸鸡店。

买好美食的允晴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带着笑脸地回宿舍了,一进宿舍就喊道:“小妖精们,我回来啦!”

“呦,回来啦。”思思笑着应答。

“是的啦,怎么少了这么多人呀?”允晴看了看空了一半的宿舍,问其他人。

婷婷吃着提子慢悠悠的回答:“回去啦,我们这些家里远的就在这里守着咯。”

和小伙伴们闹了一会儿允晴便上了床,躺在床上的允晴回想着下午发生的一切,突然不想回家了。想的时间越久,允晴就越不想回家。允晴找到自己带来的备用手机,在好友列表里找到了唐梦世。

晴依:在不?

唐梦世:在,你下课了?

晴依:对呀,你明天上午来拿票吧,我新手机丢了,我想自己回去。

唐梦世:在哪里拿?你手机怎么丢的?

晴依:不知不觉就丢了,你来我们学校,到时候我让别人给你。

唐梦世: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晴依:明天吧,反正……我只是不想跟你们一起回去而已。我怕到时候我会忍不住哭,明明是自己不小心丢的可是又觉得特别的委屈。

唐梦世:那你现在是用谁的手机?

晴依:自己的,原来的那个。你知道的,我心情极至的时候什么话都会说,你最好躲着我点,等下我会说话,说得我们两个之间很尴尬的。

唐梦世:干啥躲?

允晴看着唐梦世发过来的三个字,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回复。允晴突然之间不想聊下去了,她不想再一次因为这样的事情而打乱了修复好的友情。可是唐梦世突然发来了一个语音聊天,允晴看着屏幕上“唐梦世”三个字一阵无语。犹豫再三,还是接了。

“喂?”允晴慢慢的开口。

“怎么啦?”唐梦世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久违的声音传了出来,允晴瞬间就泪崩了。她不说话只是默默的哭着,她坐在床上,寝室里的人都在闹着笑着。允晴也加入进去了,和她们一起说笑话一起闹,完全不管在电话那边的唐梦世。

允晴听到唐梦世在问:“你是不是哭了?”允晴瞬间安静了下来,却依旧没有回复他。她知道只要一说话,声音便会哽咽着。直接把电话挂了,允晴对在床下嗨皮的思思说:“思思,我跟你说个事儿吧。”

“好呀,你说。”思思一把跨坐在桌上,坐姿很是肆意。

“我以前有一个很喜欢的男生,他是我遇到过最温暖的男生……”允晴慢慢的说出了自己和他的故事,脑海里都是他。

为她剥南瓜子的他,为她买巧克力买饼干的他,为她认真玩一个从未接触过的游戏的他,会关心她有没有生病、有没有吃饭的他……

“对了,他还曾经说过从未给别人买过礼物,可是在我十七岁生日那天他送了一个沙漏给我……”允晴笑着说,满脸都是回忆,眼里满满的都是温柔。

“你说,我该不该再去表白一次呢?”允晴很认真的问着。

思思点点头,说:“可以啊,再去试一次吧,说不定就成了。”

“好。”

唐梦世:你刚刚是不是哭了?你怎么了?别吓我呀!

晴依:我跟你说过了,当我心情极致的时候,什么话都会说。你不躲,那我就说了。

唐梦世:你说,我听着。

晴依:我刚刚跟我的室友们说了我们俩的事情,就说我们是怎么认识的,然后我跟你表白的事情,还有最后做了朋友的事情。说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的委屈,我们从认识然后到表白然后到再次做朋友,好像都是我主动的吧。以前差不多就是用学习的借口拒绝的我,现在……

允晴等待着唐梦世的回应,可是半个小时后也没有回应。允晴自嘲的笑了笑,戴上耳机听音乐,辗转反侧想睡却又不能入睡。以后不会就是朋友了吧,事不过三。

九月三十日十一点三十二分,在允晴发送消息后的一个半小时后。

唐梦世:你说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奇怪,这个我知道。我的性格有点孤僻,所以我基本上是不会主动和别人说话。当初你突然向我表白的时候,我有点措手不及。当时我真的不晓得怎么去回答你,所以就……但后来我也想过,或许是因为我来自农村,心中总有一点自卑,所以我很怕别人说什么。在拒绝你之后,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去关注你,当你和别的男的说话时我会紧张,哪怕你和别的女生玩得很开心时,我也会有一种吃醋的感觉。之前我总是以读书为借口一直在逃避,那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它,也不敢去想它,所以我们之间一直以这种暧昧的关系联系。其实暑假在家里我想了很多,我们俩个从陌生人到现在,这中间经历过我真的很珍惜很珍惜,但我不想让这种经历成为回忆,所以做我女朋友吧!

“啊!思思!”允晴看到消息后用力摇了摇思思的床,笑得合不拢嘴。

“哦呦,你这是干什么咯?”思思被摇得心惊胆战的,连忙扶着床。

允晴开心的说:“他回我信息了!”

“他说什么了?”

“他说要我做他女朋友!我现在应该怎么回复?”

“当然说好呀,你傻了?”

嗯,真好。

丑小鸭还没变为白天鹅就遇见了那个命中注定,从此丑小鸭的目标不再是成为白天鹅,而是变成白雪公主,即使她的命中注定不是白马王子。她只是认为,他值得拥有最好的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女孩对我说, 说我保护她的梦, 说这个世界对她这样的不多 她渐渐忘了我 但是她并不晓得 遍体鳞伤的我 一天也没...
    花下人阅读 534评论 4 4
  • 文/观复知常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
    观复知常阅读 1,011评论 8 7
  • 就是想到这样一个标题了,今天听了一个年会,房产的精英们在台上侃侃而谈,我恍然间幻想自己有一天是也会成为荧幕中心放大...
    北方小饿狼阅读 4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