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超能力者》解说文案

今天我们来讲一部韩国的奇幻犯罪电影,《超能力者》,密密麻麻的雨滴砸向地面,打着伞的路人们行色勿匆,在这纷乱嘈杂的街道上,一个神情慌张的女人,拉着身后被蒙住了双眼的男孩,正赶往回家的路上,男孩想要扯下蒙住眼睛的纱布,女人却极力阻止赶紧带他回家,就连吃饭的时候,女人也是干叮咛万嘱咐,干万不要摘下蒙住双眼的纱布,即便是洗脸的时候也要闭着眼睛,男孩吃着饭天真的问道为什么,而女人只是淡淡的回答,“这样你才能快点好起来,然而母子俩温馨的对话,却被不请自来的粗鲁男人打断,还没说两句话,丈夫就抡起拳头一下下砸在女人的身上,听着母亲痛苦的呜咽声,男孩再也忍不住扯下了眼睛上的纱布,然而此时男人像是受到了某种控制一般,倒退着走向街心,毫无犹豫的扭断了自己的脖子,亲眼目睹这一切的母亲颤抖着双手,试图掐死这个能用眼睛蛊惑人心的儿子,可最终她也迷失在了那双神奇的眼睛里,时光转瞬即逝,在怨恨和懊悔中度过了20年的小男孩,长成了如今这般清冷又深沉的男人东浩,凭借着能够蛊惑人心的双眼,他这些年倒也混的风生水起,没有钱的时候就释放点超能力为所欲为,这不缺钱花的东浩又找到一家财务公司准备下手,他熟练的操控着老板径直的走向保险柜,取出现金,然而下一秒,东浩却在余光中瞟见,公司职员小林的手动了一下,紧接着小林就转过头,艰难的站立起来,试图让自己摆脱这股难言的控制力,从未遇到过此事的东浩显得有些慌张,他控制着其他两人对小林展开攻击,随后又控制老板钻进铁栅栏卡主头部,趁着小林救的老板时候东浩逃之天天,晚上他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他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才会让小林不受自己控制,他走到窗前,控制着对面大楼里正在加班的员工做出统一的动作,而这也印证了自己的猜想,很显然自己的超能力只对小林一人无效,隔天那家财务公司的老板,最终还是抢救无效去世了,葬礼结束后,小林想到监控器应该有拍到当时情景,于是他和2名同事来到公司准备提取监控录像,谁知东浩为了销毁证据也找了过来,小林赶紧将带着2名同事从后门逃走,可在离开时他却忽然想起证物录像带落在了房间,结果折返回去的小林直接被东浩逮了个正着,就在东浩控制他人准备杀掉小林时,小林趁机电晕了东浩将他送到了警局,可无论是小林如何解释,还是录像带中真实存在的画面,都无法让警察相信这世间真的存在超能力,警察还不顾小林的劝阻,拿掉了罩在东浩头上的垃圾袋,这下好所有的警察都被控制了,他们拿着枪对着小林就是一通乱射,而东浩则趁乱逃了出去,小林一路追踪来到了地铁站,那些原本等车的人群立即被操控,他们将小林团团围住,但奇怪的是小林此刻却突然力大无穷,居然从人群中钻了出来,随即东浩控制住一个妈妈,将怀中的孩子扔向即将到站的地铁,看到这一幕,小林纵身一跃用身躯当做肉盾救下了孩子,与此同时,之前在警局发生的事情,被警方断章取义为恶性袭警案件,东浩和小林也因此成为了警方通缉的对象,大批警察开始全城搜捕,而东浩只是略施超能力,就让这些察排着队结束自己的性命,但小林就可怜了,他只能找到了两名好友,拿着把改造后的破枪,踏上了寻找东浩复仇的艰难之路,没想到2个猪队友很快就被东浩控制,而小林自己在准备救人的时候也被他打晕,三个人都被绑成了上吊的姿势无力挣脱,随着脚下的凳子被东浩踢翻,窒息感和肿胀感,立刻充斥着三个人的大脑,东浩得意离开后,还未丧失思考能力的小林不停的摇晃着,无意间他发现了房梁上的裁纸刀,拼尽全力弄到手上,划开了绳索终于脱困,但2位好友却永远的离开他,悲痛的小林冲出房门,却看见东浩控制了老板的女儿小雅,准备驾车逃离,他赶紧开车限了上去,路上由于过度使用超能力,原本兴奋不已的东浩忽然觉得眼前模糊一片,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撞上了路边停靠的货车,眼看着身后的小林越追越近,东浩疯狂的怒吼着,他试图控制附近所有的汽车围堵小林,关键时刻小林打开了车上的应急开关,原本快要熄火的小破车,瞬间再次爆发强大的能量突破包围,而此时东浩也控制着小雅,来到了附近公司的顶楼,小雅毫无意识的站在楼顶的边缘处,只要东浩的一声令下,她就会立刻跳入万丈深渊,小林及时赶到,不顾东浩的肆意射击全力冲击,抱着他一起从楼顶坠下,狠狠的砸在了地面的汽车上,这个有着神奇双眼的男人倒在了血泊中,成为了一具逐渐冰冷僵硬的尸体,而小林虽然活了下来,但却是变成了一个只能坐在轮椅上,只有眼珠和手能动的残疾人,这天在等待地铁的途中,一个孩子不慎跌入铁轨中不省人事,面对即将奔驰而来的机车,坐在轮椅上的小林大吼一声,下一秒地铁驶过,可悲剧却并没有发生,只见小林正在对面的站台上,紧紧抱着被他救了上来的孩子,对于拥有超能力的东浩来说,从他拥有这双眼睛的那一刻起,这个世界就再也没有对他公平过,自始至终其实他想要的从来不是对人们的控制,而是像个普通人一样享受关怀和喜爱,可是仅仅是活着就已经让他费尽了全力,所以他耗尽一切来搅乱这一滩浑水,来让自己的存在显得不那么苍白虚弱,而小林也是一名超能力者,强大的自愈能力让他变得不可战胜,正义感爆棚让罪恶无所遁形,两个超能力者成就了一个悲伤的故事,其实并没有,他们只是在努力纠正自己的生活罢了,错的或许是开始的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