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超能力者

我伫立在大漠中,炙风扑面而来,七,八十度的高温下,体内的细胞同时抗议着,提醒着大脑这里不宜久留。我抬头看了一眼正午的烈日,感受着脚下传来的阵阵高温,四周除了沙粒空无一物,这一瞬间,我心里忽然飘过一句诗,“空谷有佳人,遗世而独立”。“哈,这里说不定是个入土的好地方耶,”我一边朗声说着,一边把肩头沉重的包裹扔在了沙地上。自从她走后,我就养成了自说自话的习惯,也许她就在我身边,而我只是看不到她,说些笑话博她一笑,何乐而不为?

我打开包裹,检验了一下,一个特别的手机,两幅三脚架,两把特制的枪,十个弹夹。我拿起手机,液晶屏一闪,清晰的显示了当前的日期和时间:2017.5.6——11:58 AM

离第一次收到警告,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啊,我心里暗叹,这短短的一个月,却让我感觉像过了一辈子那么长。

还记得那天上午,我正在向一个带着耳机听歌的家伙蹑手蹑脚的贴近,大脑里却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致所有的超能力者,三个月前,全世界同时出现了666个超能力的人,他们分布在世界各地......”那个听歌的家伙身体同时一僵,显然他也收到了这个广播,趁他分心的这一刻,一只手掌重重的敲在了他的后脑上,对方应声倒地。事情进行的比想象要顺利,如果不是广播分了他的心,想要打倒他我可能还要用上几个备选方案。“一心二用”的能力足可以让我在行动的同时分出心神倾听广播的内容。广播的声音在继续,“......打倒或杀死对方,胜利者将能获得击败对象的超能力......”这一点我早就知道了,我天生的能力就是“感知对方的超能力”。自从我发现这一点后就颇有兴趣的寻找那些我感兴趣的对手,比如,“游戏王”,在各类竞技游戏中轻易便能拔取头筹,“物理精英”,在物理学领域登峰造极,“化学精英”,熟知大量的化学公式并能随心所欲的配出需要的化学药剂......而倒在我面前的这位,他的能力是“超强的计算和推理能力”,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超强”能达到什么程度?我把手放在他的头顶,惬意的吸取着他的能力,耳边的广播仍在继续,只是声音突然低沉了下来,“......现在超能力者只剩下66个了,如果现在这一刻你才知道具备超能力的不是自己一个人,跑吧,让我们不要再自相残杀了......哦,天哪,这是什么,死神吗?......”广播夏然而止。

我站起身来,脑子里不自主的对广播内容进行反复的推理:

广播意外的中断,看来这个超能力者凶多吉少,他是一个能了解全局信息的人,如果不是生命受到了威胁,他才不会做这样的广播。具备“感知”能力的人,在这个游戏里面天然的占有优势,毕竟先获取额外能力者对上单一能力者,场面优势是很大的,而且这个优势随着获取能力数量的增长,也会如滚雪球一般形成实力碾压。这个超能力者的广播,警告了那些不具备“感知”技能的人,给已经身怀多种技能的人无形中增加了搜寻的难度,目的是让这场混战能再持续一段时间,给所有人多争取一段时间来破解这场“大逃杀”般的死局。短短三个月,90%的超能力者就已经被淘汰出局,具备多技能的胜利者的搜寻效率只会更高,就算考虑到广播的影响,留给所有人剩下的时间,也就最多两个星期了。

“看来,要加快收割的速度了。”我最后看了一眼仍昏迷不醒的失败者,脑子里却忽然流淌过所有这个人的记忆,童年的不幸,成年后的自暴自弃,对电脑的沉迷,成为黑客后的所有活动,在“黑产”边缘的反复试探......我心里一阵惊喜,看来这个新获取的能力和我体内其它能力相结合,产生了另外一个更优秀的超能力,“读取记忆”!我从他身上顺走了手机,没有了这个重要的工具,希望他能悬崖勒马,不再沾手“黑产”的事宜,“我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我轻声说着,从他身边离开,边走边确定下一个行动的目标。

“不能再任性了”,我心里盘算着,我属于不喜争斗的人,一直以来猎取的都是和自然科学相关的能力,遇到以物理攻击或精神攻击强悍的对手,我必败无疑,“是时候换换口味了”。我对着夕阳喃喃自语。也不知道最后一个超能力者胜出的那天,会是人类的末日,还是超能力者的末日。

一个星期后,首都图书馆,我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取胜无望,让我略感欣慰的,是他想抓住我也不那么容易。我盯着他的眼睛,用“传密入音”的能力对他说,“怎么,想把我当成猎物么?小心打鹰反被啄眼哦!这里这么多人,真打起来的话,你不想上头条吧!”超能力者如果被媒体发现曝光,便和被宣判了死刑无异,其它超能力者会如黄蜂般蜂拥而至的。他环目扫了一圈,面对我的挑衅,微微一笑。他突然打了个响指,我身后的书架上的一角没有征兆的爆燃起来,正在看书的人受到惊吓,纷纷夺门而逃。转眼间,读书室就空无一人了。“来,让我看看你的真正实力吧。”说着,他向前踏了一步,意图利用燃烧的书架把我围堵在狭小的空间里。

我冷哼一声,甩出两个小瓶,一瓶飞向对手,一瓶砸向地面。他的表情凝重起来,小心的发出一团火球将小瓶化为灰烬,而另一个他照应不到的小瓶“呯”的一声撞的粉碎,从地面上迅速升起了一团迷雾。当他捂着口鼻从迷雾里冲出来时,我已经进入了“潜行”的状态,只见他身上红光一闪,一圈靓丽的火焰如冲击波般从他身上猛然迸发,将四周的物品毁了个七七八八。好在我进入“潜行”状态时就料到他可能会有过激的反应,直接趴在了地上,最大化的减小可能受伤的面积,饶是如此,我还是感到后心一阵发凉,原来后背的衣服已经被冲击波烧成几片灰烬,飞了出去。

他的脸色不太好看,刚才这波冲击波似乎耗掉了他不少能量。无暇考虑他下一步的反应,我飞速赶到了阅读室的门槛处,脸上却多了几滴水。回头看去,阅读室里下起了蒙蒙细雨,雨水中,我潜行的身体毫发尽显。他离我尚有十几米的距离,踏过这个门槛,他再想抓住我的几率非常之低。“再会了,哦,或者,再也不会。”我丢给他一个讥讽的眼神,准备就此离开,却不想双腿忽然如灌铅般沉重,失落,恐惧,无力感统统涌上心头。“嗯?精神攻击!?“我紧咬舌尖保持一丝神智清明,双腿仍然无法移动。看着他一步步走来,我拼命读取着他的记忆,试图找到他的弱点,然而庞大的信息潮中,我却看到了一个最不想看到的身影。

他停下脚步,“恐惧,焦虑,惊愕,”他在一个个解读着我的情绪,带着猫抓老鼠般的快感,他的声音忽然转高,“嫉妒?愤恨?哈,我感觉有一双情敌的眼睛在看着我,准备把我撕成碎片。想不到爱情的力量可以让一只绵羊变成野兽!”他戏谑着,“你,大概有读取记忆的能力吧,你的女神,的确是和我在一起,她是上天赐给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至于怎样处理她的前男友,我不介意出于小小的嫉妒心把你从这个世界上抹掉,当然我会很小心的不让她知道这个令人伤心的事实。”他威胁性的做了一个割喉的动作。

一个控制器魔术般的出现在我手里,我的拇指紧按开关,撕开衣服,三块特殊金属做成的炸药包亮在他眼前。“如果我松开按钮,整个图书馆马上灰飞烟灭,我的确是死定了,你就算能苟活下来,只怕也是半个死人了吧,在其它超能力者眼里,你只怕是这世界上最好的美食了。怎么样,我们不妨来试试看,能不能同归于尽?”

他退后两步,脸上却浮现出满意的表情,“很好,你很强。一个优秀的超能力者是知道在何时何地发挥出自己能力的最大威力的。”他似乎是下了某个决心,“我们是不会再见面了,乔,祝你幸福!”随后,他魔鬼般的消失在水汽和烟雾中。

我长出了一口气,全身已经被冷汗浸透。这是我出道以来最惊险的一战,如果不是我提前设想做过最糟糕的情况,并安排了同归于尽的准备,只怕这次真的要死翘翘了。反思这一战的每个细节,一连串的疑问涌上心头:

他知道我的名字,也知道我曾和女神交往过,但他不像有阅读记忆的能力,那么他一定有着能够搜集信息的来源,这一战是他故意找上门来的,目的仅仅是要除掉我这个情敌么?可是从交手的情况看,如果一开始他就使出精神压制的技能,我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这个人的言语,行动和目的都透露着诡异的矛盾,实在令人费解。

不管他了,透过图书馆的电脑我利用黑客技能锁定了几个超能力者的位置,在最终一战来临前,我还要多做些准备。

一周后,塞纳河畔,行动进行的出乎意料的顺利,我感觉上天开始眷宠我这个弃儿了。吸取了新能力的血液在体内欢快的流淌,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欣赏夕阳的习惯,通红的落日仿佛在散发出生命最后的灿烂,徒劳的挣扎着,下坠,下坠......“万物皆有始终。”我对着夕阳说出这句话,却更感觉是在嘲弄着自己。

“可明天又会升起来一轮新日。”我猛然回头,伴随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久违了的女神的面容出现在我眼前,操控元素之力,控制心灵之力......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人,除了一张女神的面孔,简直就是图书馆里那个对手的完美翻版!

在和图书馆的对手相峙时,我曾留意过他的一项能力,“以死亡的代价将自身超能力赋予他人”,对于这个立Flag的诡异能力我嗤之以鼻,不想他还真使用了!目标还是我的女神!

女神递过来一封信,“他留给你的。”

我接过来,却没有打开。里面的内容用脚趾头都能猜出来,无非是”我用了生命的代价来做这件事,请一定保护好女神“之类的BalaBalaBala。

“我操他十八辈祖宗!”我愤怒的把信封撕个粉碎,“这他妈的是情感绑架,作为一个男人,不是应该凭自己的能力保护心爱的女人吗?他觉得这么做了,我和你就能成神仙眷属了?我们是像《史密斯夫妇》一样大杀四方啊,还是像《汉考克》里一样相爱相杀啊?”

“对不起。”女神似乎不太在意我言语中的嘲讽,“你可以选择拒绝的,或者,”她抬头仰望天空,“我可以把我的超能力都给你,只要你答应帮我做一件事......”

“不!”我怒吼着打断她,“我可不想一个在我生命中突然消失了十年的女人,再次出现了十分钟之后,就变成一具死尸。”我犹豫了片刻,“世界那么大,我们逃吧!”

女神缓缓踱步,在我身边坐下,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从臂膀传来的温柔。

“乔,我一直是为情报部门工作的,当初和你交往时,出于情报部门的保密需要,不得不突然消失,但对你的监控却一直没有停止。后来,我遇到了他,他也是情报部门的一员,和他在一起,也算是这个部门的传统,毕竟家庭和事业的矛盾会少很多。但是,从发现你是超能力者的那一天开始,一切就变了。那一天,他也接收到了广播,由于情报部门的便利,他很快变得强大起来。不过,毕竟我们还是起步晚了一些。目前,超能力者中最强悍的要算是一个外号叫”毁灭者“的人,我们的计算机推断他极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上周他亲自向”毁灭者“挑战,虽然侥幸逃了回来,却输的一塌糊涂。”毁灭者“是个毫无人性的家伙,在布鲁塞尔,为了找出一个目标,他把中央车站夷为平地,无差别的杀死了数百个无辜的路人,他身上有着暴君和独裁者的特性,如果他成为最后的赢家,将是人类最大的灾难。唯一打倒他的方法,是多个超能力者合作,才能创造这样的机会,而我的丈夫知道你是不可能和他合作的,所以才舍身将能力都传给了我,以此换取合作的条件。”

“‘毁灭者’如何,跟我有什么相关?”我淡淡的说,“我们只要走的远远的就好了,世界那么大,总会有个平静的地方养老。”

女神站起身来,随着臂膀传来的温柔消失,我忽然有一种马上要失去她的感觉。“我知道你喜欢与世无争的生活,可是和平,是无数人牺牲奋斗后才换来的,消灭‘毁灭者’,是为了全人类的未来,”她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更何况,他愿意为我舍身而死,我岂能毫无回报?”

最后这句话深深的刺痛了我,我沉声道,“好,我答应你,我们联手和‘毁灭者’战斗一次,不管是否可以消灭他,你一定要答应我此战之后便隐姓埋名,和我一起浪迹天涯。”

“谁说两个超能力者对上一个,就一定会赢的呢?”一个嗡声嗡气的声音响起,一个人形的机器突兀的出现在我们面前。身高两米左右,全身包裹着合金,所有裸露在外的皮肤,都闪烁着金属的光泽。

“快走!”我拉起女神的手,从看到‘毁灭者’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就算加上女神,我们也不是他的对手,不仅仅他所有的超能力都是为了杀戮服务的,更多的,还是他体内蕴含的超级能量。不错,我的技能又得到了升级,除了能读出对方的技能,还能估算对手的能量。如果我和女神的能量各为1,‘毁灭者’的能量则是4,这是一场敌我悬殊的战斗。

女神在一拉之下却没有动,我惊诧的看了她一眼,以她的精神技能,该知道我不是因为怯懦才想要临阵脱逃。“知道吗,”女神对我笑了笑,笑容中透着些许无奈,“乔,你活的太理性了。我是个为了改变未来而能付出一切的人,哪怕会是玉石俱焚!保护好你自己吧。”女神甩开我的手,向着‘毁灭者’直冲而去。

“不!”在我的呼喊声中,一枚穿甲弹轰的一声在‘毁灭者’胸口爆炸,把这个两米高的巨型机器人打翻在地。我这才注意到,几百米外的一个山头上,一辆巨型坦克的炮管徐徐冒着青烟。

‘毁灭者’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地上的沙土突然变作一道道绳索,如同裹粽子一样把他捆了个结结实实,随着女神脚步的逼近,绳索愈发勒的紧迫,在‘毁灭者’皮肤表面甚至出现了深痕,而女神全身也披上了一层岩甲。‘毁灭者’大吼着,猛然身体暴涨了一倍,沙土纷纷落下,不等他有动作,第二枚炮弹接踵而至,“六秒。”我心里盘算着发炮的间隔时间。巨大的冲击波也将女神远远的抛了开去,不过有着岩甲的保护,我倒是不担心她受到伤害。只见女神落地后,迅速爬起来,又冲了过去,她的口鼻都有血渗出来,我心里一紧,这是过度消耗能量的表现,显然,女神定下了速战速决的策略,拼尽能量死缠住对手,在短时间里分胜负。

地上的沙土又开始如蔓藤一般缠绕在‘毁灭者’身上,唯一没有遮盖住的地方,是深凹的胸口部位,两发穿甲弹已经成功的撕开了合金壳,里面隐约能看见泛着银光的心脏。女神紧紧控制着‘毁灭者’的行动,只是身上不再有岩甲护体,她的能量快消耗完了。我心急如焚,身上虽然有几个能对‘毁灭者’造成伤害的药剂,却因为怕误伤到女神,反而投鼠忌器。

“开炮!”女神怒吼着,巨型坦克那里却沉默了一秒,但随即白光一闪,一枚炮弹呼啸着对着‘毁灭者’心脏部位飞去。我使出“瞬移”的能力,瞬间闪到女神身边,一把抱住她,随手将一瓶化学试剂丢进了’毁灭者‘心脏部位。“轰”的一声巨响,我被远远的抛了出去。在炮弹爆炸前,我尽力扭转了身体,希望我这个“人盾”能挡下大部分爆炸的冲力,我身上自制的防护衣,足可以拦下炮弹的碎片。我重重落在地上,无暇顾及身上的疼痛,我马上开启了“医学妙手”的能力查看女神的情况,她能量已经耗尽,最后一枚炮弹的冲击力对她的内脏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已经出现了大出血的现象。

我抄起她的身体,一言不发迅速飞奔出去。身后又传来坦克炮口的怒吼声,‘毁灭者’是否已经被消灭对我来说完全不重要了,任何被耽误的一秒钟都可能会敲响女神的丧钟。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一刻痛恨自己的弱小和无力,她的手轻抚我的脸颊,“别难过,你已经尽力了。我今天说的话有些过分,那是因为这十年来看着你漫无目的的混日子,很想提醒你为了自己的幸福主动去争取,咳咳......”眼泪止不住的从我脸上留下,我加快了脚步,却感到一股热流从手臂传进身体,随着大量信息的涌入,我意识到,女神在将她的超能力传递给我。

“停下来,我会救活你,”我很想把手臂从她身上移开,可是一想到她的内伤,如果这么做很可能她马上就会一命呜呼。“别骗我了,我学过战地护理的,像我这种情况,仁慈的战友会用一颗子弹结束我的痛苦的,咳咳,停下来好么,我有话要对你说。”

我停下了脚步,悲伤的望着怀里的女神,手臂中的热流已经停止,女神对我露出最后的笑容,“活下去,好么,乔?要不然我在天上会不开心的。”我点点头,低头轻轻吻下去,她热烈的回应着,吐出了最后一口气。

手机定时器滴滴的响起,正午12点到了,与此同时,一股强大的压力从远处传来。“毁灭者”出现在视野里,他每一步都走的非常的小心。三天前,所有的情报都显示我和“毁灭者”是这个世界上仅存的两个超能力者了,我通过各种渠道给他下了战书,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大漠里一决生死。

以他的自负和自傲,这场生死之战是必赴之约,在没有旁观者干扰的情况下,堂堂正正的一对一,是他梦寐以求的结果,塞纳河畔的伏击,多少让他心理有些阴影吧。想到这里,我留意了一下他胸口部位,那里现在平滑如镜,丝毫看不出像是受过重创的样子。

留意到我的眼光,“毁灭者”眼中精光一闪,“我用了七天才完全复原,从来没有人能将我伤的如此之重,放心,我会把这份伤痛十倍奉还!”

我伸手入袋,“毁灭者”脚步一停,露出凝重的表情。我挥挥手,示意没有进攻的意图,“额,我约了直播,全世界的人都想看看这场终极之战。”我边说边掏出来个三脚架,将手机插在了上面。

“直播?!哈哈,哈哈,哈哈哈,”“毁灭者”放声大笑,“我本以为你选择这个大漠是不想别人看到你被打得狗吃屎的样子,没想到你居然还要直播?而且是面向全人类?”面对他的嘲笑,我不为所动,我细心的体会着“毁灭者”脑中的自大,骄傲的情绪,小心翼翼的将其放大到刚好不会被觉察到异常的程度。“毁灭者”猛然抽出一把血红的长刀,“本来想痛快的把你一刀两段,但我现在觉得还是手撕更过瘾,直播不加点料,怎么对得起观众?”说罢他远远的把长刀抛了出去,摆出蓄势待发的姿势。

我调好频道,直播间里坐满了全球几十亿人,出乎意料的,他们全部保持着沉默,没有一个人发语音进来,只是弹幕如雪片般滚动:

“都去死吧,垃圾!”

“同归于尽是你们两个最好的结局!”

“告诉我这是在哪里,我要用导弹把你们轰成肉渣!”

偶尔有几个另类的留言:

“我的神啊,请接收我的奉献,当你们决出胜负后,领导人类走向光明吧!”

但很快这样的留言就被淹没在一片“滚,人类的叛徒!”“人肉这个家伙,宰了他我今晚加个菜!”种种诅咒的口水中。

“毁灭者”不屑的笑了笑,“当他们见识到我们的超能力,感受到的只能是恐惧,战斗吧!”话音未落,他便全速向我冲了过来。

只是刚踏出两步,“毁灭者”便觉得鼻子一痒,打了个大大的喷嚏。“精神干扰”这个技能如果我施加在普通人身上,对方早已精神错乱,可是用在“毁灭者”身上,就算我集中所有的精力,也不过让他打个喷嚏而已。无妨,只要能干扰到他进攻的节奏就好。

我掏出一把特制的枪,对着还在大打喷嚏的“毁灭者”一顿狂扫,特制的穿甲弹在“毁灭者”金属外表下打出一道道深深的弹痕,弹头里包裹的腐蚀液体在爆炸后四处飞溅,“毁灭者”怒吼着,听声音他并不好受。忽然装甲表面起了一层细小的波动,“毁灭者”瞬间消失在我的视野中,同时,我的精神干扰也失去了目标。

“光热敏迷彩?”我注意到地上晚上完全看不到“毁灭者”的影子,连忙使出“瞬移”,闪出十几米。果然,一股巨风从头上压下来,“毁灭者”重重的砸在我刚才站立的地方,我毫不怀疑如果自己反应稍慢些,现在便已经是个肉饼了。“毁灭者”仍然处于隐身状态,但他正站在了我精心布置的阵眼上。

我双手插入滚烫的沙堆中,“沙暴地葬!”当我给这个阵法起名字的时候,借用了某影动画里的技能名,寓意当然是期待这个阵法能发挥出动漫里的超级威力,而实际的效果也很令我满意,被晒了一整个上午的沙粒饱含着巨大的能量,这让我轻轻松松只用了十分之一的能量便调动大阵运转起来,沙粒在澎湃的能量潮的带动下迅速旋转,飞升,以阵眼为中心,方圆十米左右的地带出现了一条咆哮飞天的沙龙,沙龙飞舞着,间歇从里面传出如电锯切割在金属上面的尖锐噪音。

忽然间,我脚下的沙粒停止了运动,一种强烈的危机感从心头涌上,我猛然后退三尺,只见地面上的沙粒在超高温下逐渐液化,整个大阵覆盖之处隐约显出一块巨大的玻璃,失去后续补充的沙龙无奈的咆哮一声,重新化为沙尘落下。

刚刚释放了巨幅能量的“毁灭者”丝毫没有疲惫的样子,一股碗口大小粗细的激光束从他身上射出,呈360度飞速旋转。

我轻轻一跺脚,沙粒在元素控制之力下把我舒服的弹上半空,目光所及处,只见激光极速旋转,却没碰三脚架分毫。

直播仍在继续。

我冷笑一声,空中一折身,从三脚架的方向直扑“毁灭者”,一团白色火焰出现在我手中,我紧盯“毁灭者”的每一个细小动作,已经被沙龙侵蚀得体无完肤的“毁灭者”完全失去了初次现身时的风范,他恶狠狠的盯着我由远及近的身形,却一时没有动作。

如果他正面迎击,不可避免的会波及到正在直播的手机,可是从他刚才小心翼翼绕过三脚架的行动,证明“毁灭者”不太可能从这个角度和我硬碰硬。一念到此,我猛然发现身后一柄血红长刀正极速飞至,如果我执意要把焰火扑在“毁灭者”脸上的话,长刀会先一步把我斩成两段!

我深吸一口气,正在前扑的身体突然下坠,血红长刀险险从头上掠过,“毁灭者”眼睛一亮,身影一晃便抬腿对着我下落的身体迅如奔马般踢出一脚。“啪”的一声脆响,我勉强用右臂护了一下身体,绕是如此,右小臂传来轻微的骨裂声,痛彻心扉。令我感到安慰的是,左手上的烈焰结结实实糊在了“毁灭者”身体上,上千度的高温烤得他身体外表完全变了颜色。

我又掏出一桶液氮边游走边对着“毁灭者”身体狂喷,冷热交替加剧了金属的疲劳,“毁灭者”的行动明显变慢了,不过他终于将战斗拖入了对他最有利的肉搏战。又中了两拳一脚后,我终于倒在了三脚架下,暂时失去了行动力。不过这几拳给我带来的伤害要比我想象中的略轻,这间接证实了我心里的另一个猜测。

“毁灭者”略有些僵硬的走到我面前,他满意的捏了捏拳头,“是时候给观众来点刺激的了。”直播的手机依然沉默着,这让我想起了《黑客帝国3》里面尼奥和史密斯最终决战时刻,周遭围观的复制体们,他们面无表情的沉默着,对尼奥展示了极度的蔑视和憎恶。我现在从手机里也感受到了同样的情绪。

“毁灭者”张开双手,他故意把动作放慢,缓缓向我压下来,他仔细观察着我的表情,期待着我最终因为恐惧而向他求饶。

在双手离我只有几公分的距离时,我嘴里淡淡的吐出一句话,“既然你那么想在世人面前展示胜利者的姿态,为什么不让你的真身来做这件事呢?”他的身体闻言一僵,不等他下一步的动作,我嘴里轻吐一字,“爆!”正在直播的手机猛然裂成万千碎片,一个亮度堪比太阳的光团在“毁灭者”面前跳动,这是美国空军实验室新研制的光子炸弹,专门为了清除金属掩体而设计,“毁灭者”保护性的外壳已经被我毁的七七八八,光子炸弹如跳动的精灵,不断洒出终结金属的白色光点,如水银泻地般钻进“毁灭者”体内,在他踉跄后退时,我掏出最后一把枪,特制的穿甲弹摧枯拉朽般把“毁灭者”轰成了碎片。

我把打空子弹的枪一扔,静候真身的出现。果然,不远处的沙地上起了变化,一片薄膜迅速聚拢起来,最终形成了一个液态机器人。我响亮的吹了一声口哨,“嗨,你去找卡梅隆,肯定会是一号男主!”

他露出钦佩的表情,“看来你早知道我有分身的能力,却一直隐忍到现在,我在分身上面注入了70%的能量,却还是败在了你手下,”

“但也耗光了我所有底牌。”我懒洋洋的插了一句。

他踱到我面前,“现在你身上的能量,不足我十分之一,你有什么遗言,可以交代了,算是我对你的一分敬意”。

我盘膝而坐,竭力吸取着沙层里的能量。他皱皱眉头,“怎么?还想困兽犹斗?你拼尽全力,在我面前也至多能坚持五分钟而已,何不痛快的给自己一个解脱呢?”

我抬头看看蓝天,“其实,我只需要坚持两分钟而已。”他抬起头,本来轻松的面孔突然阴沉下来。

“你也感觉到了吧,不妨告诉你,那是一枚核弹头,当量足以夷平整个沙漠。当我打开手机直播的时候,这块沙漠上空的卫星便根据定位发射了这枚核弹。”

一周前,我潜入美国空军实验室,顺走了一些尚在研发中的武器,又潜入白宫和美国总统定下了核打击的计划,这才有了现在的战果。

看他眼光闪烁,我就知道他已经心生怯意。我把所有能量都集中到“精神压制”上,对他发起了最强的精神攻击,他竟然被强弩之末的我死死压制的动弹不得。双方对峙了大概几十秒后,对生的极度渴望战胜了心的恐惧,他居然摆脱了我的控制,开始向大漠外的方向跑去。

一定要缠住他!我使出“瞬移”的技能如影随行的贴住他的后背。在把我甩开十几次又被贴住后,他干脆放弃了和我纠缠的念头,直向大漠外冲去,一心只想离核爆的中心越远越好。

我伏在他的背上,突然感到一段阴影掠过,导弹落地了,心里刚转过这个念头,就感觉眼前白光一闪,从未体验过的光明瞬间绽放,我仿佛进入了雪盲的状态,周遭事物全部披上了一层白色,根本无法识别。

一股巨大的能量从背后袭来,“核爆冲击波?”当我脑中闪过这个念头时,我觉察到“毁灭者”的后背开始晶体化。我迅速从他后背滑到前胸,在冲击波到来前的短短几秒内,使出全部能量,对“毁灭者”的身体戳打捏拍了几千次,“医学妙手”的技能使我闭着双眼,也能把握他体内血脉的流动情况,在我的刻意引导下,“毁灭者”最终变成了一个密闭的水晶球,完美的把我包裹在里面,成为抵御核爆冲击波和辐射尘的最佳堡垒。我丝毫不担心“毁灭者”会反抗,除非他想两个人同归于尽。

在水晶球里整整休息了七天,在我的感知里,辐射尘已经把“毁灭者”的能量耗的一干二净。是时候了,我掏出一个小蓝瓶,“你还有什么遗言么?”这种主客忽然易位的情景似乎让“毁灭者”十分的愤慨,“你以为杀了我就能结束吗?天底下不止有666个超能力者,还有第667个,那就是全球剩余的70多亿人口,你准备好和这股强大的力量相抗衡了吗?”

“哦?”我的手在空中顿了顿,“既然你已经想到这一步,为什么还要为了获取超能力而四处杀戮?还是说,你其实已经知道了解决办法?”“毁灭者”沉默下来。“既然你不想说,我就只能按照最合乎逻辑的选择去做咯。”说罢我将瓶子里的液体滴到了水晶表面,液体悄无声息的渗了进去,水晶处开始出现一块黑斑,并迅速的扩大。“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古人诚不欺我。”我衷心叹到,自从我第一次扫描了“毁灭者”的能力后,所有的复仇计划全部是针对他的能力设计的,能有今日的战果,情报二字实在功不可没。

“这世上没有一个人会帮你,我会阴魂不散的跟着你,坐看你灰飞烟灭的下场!”“毁灭者”咬紧牙关,留下最后一句诅咒。

我感觉到大量新的能力源源不断涌入体内,天空隐约传来武装直升机的声音。“再见了,敌人”,我向“毁灭者”的遗体留下最后一句话,便闪出了水晶球,消失在荒野中……

三个月后,大西洋底,今天是我逃亡的第一百天,各国军队已经将这片海域重重包围,如果我选择继续只逃避,不反击的策略,只怕活不过七天。

但同时,融合了所有超能力的身体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异变,隐约间,我感觉自己已经摸到了半神的门槛。

我喃喃自语,“女神,这就是你要保护的人类么?为了自身的存亡,就一定要斩尽杀绝么?那么,对不起了。”

我举起一只手,在海水中划过一道痕迹,“我说,要有光!”只见手指划过之处,有无数细小生命活跃着,散发出淡淡的荧光……

发布于 2017-05-1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