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小猪的奇趣历险 48 | 小恶魔投诚了

网络图片,侵权立删。

船行了小半天,前面出现一片乱石岗。

“乱石岗那儿有个山洞,宝刀就藏在洞里,你们去找吧!”蝙蝠大叫道。

瓜皮控制船速,慢慢停船靠岸:“这里怪石嶙峋,环境险恶,可能隐藏着危险,咱们不能鲁莽,先观察观察。”

“丑八怪,你不是知道在哪儿吗?去给我们探探路!”棉花糖看蝙蝠很不顺眼,指使道。

“那可不行啊,一到太阳底下,我就成了睁眼瞎了。”蝙蝠躲在船舱里,只露出脑袋,连连推脱。

“窝囊废!”

“你们留在这,我去看看情况。”瓜皮准备下船。

“嗨,船长,您等会儿,先让我去打探打探!”变色龙暂时放下他的研究工作,自告奋勇道。

“你可以吗?”

“你忘了我有什么本事啦!”

变色龙轻装上阵,轻轻一跃,悄无声息地跳到一块石头上,很快,他的身体慢慢变淡,直至和石头融为一体。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山洞那边没有动静,变色龙也没有再露过头。

“总觉得不对劲。”小猪拿起撑船的竹竿,飞身下船,直奔山洞而去。

“哎,还有我呢!”龙虾在船头大呼。可他叫归叫,迟迟不见动作。

“别磨磨蹭蹭的!”棉花糖一个飞脚,小龙虾在空中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啪”地落在了岸上。

“你这个恶婆,想摔死我!”龙虾气得大叫。

“少说废话,你不是需要表现的机会吗?赶紧去吧!”

“你怎么不动?”

“我要监视这个来历不明的家伙。”

“哼,粗鲁的肥妞!”

龙虾哼哼唧唧地上路了,没走多远就叫了起来:“哎哟,好烫呀,不行不行,不等到那儿,我恐怕就要变成烤龙虾了!”

石头在阳光下晒了半天,那温度真不是习惯湿润的龙虾所能接受的。他迅速找了一块大石头,躲到下面的阴凉处。

“嗨,在这地方埋伏起来,有敌人过来,我就打他个措手不及。”红将军嘿嘿一乐,得意不已。

“哈,总算走光了!”蝙蝠展开翅膀,语气变得轻松起来,“你的伙伴们真是斗志昂扬啊!”

“你高兴个什么劲?”棉花糖没好气地说。

“我当然高兴啦,现在船上只有我和你了,美丽的小姐!”蝙蝠眼睛发光,一改之前唯唯诺诺的模样,“这么多天来,我等的就是这样的机会!”

“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已经默默注视你好多天了!”

“我怎么不知道?”

“你怎么会知道,每当在夜深人静的夜晚,你有你的同伴陪伴,可是我,一个孤独的蝙蝠,只能远远地注视着心仪的对象,那种寂寞你懂吗?”

“夜晚?啊,我知道了……”棉花糖突然大叫起来,把蝙蝠吓得一激灵。

“鬼叫什么,你知道什么了?”

“我就老觉得似乎有什么家伙在监视我们,原来就是你啊!”

“没错,就是我,哈哈,现在你终于落到我手心了!现在你的伙伴都不在,看谁来帮你。”蝙蝠一点点向前逼去。

“你想干什么?”棉花糖不屑地说,“我告诉你,虽然我没有种族歧视,可也是有一定品位的,像你这样的,我根本瞧不上!”

“我是怎样的?”这句话似乎打击到了蝙蝠,他停下了脚步。

“船边就是水,你应该趴在水边好好照照你的影子,兽不是兽,鸟不是鸟,完全就是一个地狱来的黑小鬼!”论起毒舌功夫,棉花糖的战斗力绝对爆表。

但这次她没有击退蝙蝠,蝙蝠步步上前,将棉花糖逼到船角,退无可退:“没错,我就是长得像鬼一样,就是一只吸血鬼,我就是要吸你的血!”

“你是要吸我的血?不是想要追求我?”棉花糖拍拍心口,舒了一口气。

“喂喂,你舒气是什么意思?你这么看不起我?对,对,你们所有人都看不起我,我生得丑,见不得人,不配有友情爱情,可为什么连想要吸血都被人轻视……”

“别废那么多话,你要吸就来吸吧!”

“就这么简单,你不反抗?”

“我不会反抗,我满足你的愿望!”旅鼠变得很平静。

“不,不是这样子的!”蝙蝠抱头大叫起来,“你这样让我觉得自己很无能,很失败。你知道吗?我等这一天等多久了吗?老祖宗告诉我,我们是吸血鬼的后裔,可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吸过别人的血!从来没有!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觉得你圆润的身体里流有我最渴望的血液,梦想着有一天能大饱口福,可这一天到来了,却不是我想要的那样,你为什么不拒绝,为什么不反抗!”

“我生存的意义就是寻求死亡,你只是让死亡提前到来而已,我为什么要反抗?”此时棉花糖就像换了一个灵魂,让蝙蝠倍感陌生。

“等等,什么叫寻求死亡?”

“你是不会了解,一个家族大部分成员的诞生,只是为了寻找地方自杀……”

“天哪,世间还有这么悲壮的族群,你长得这么可爱,还以为你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没想到也是和我一样的苦命人哪,不,比我的命还要苦!”蝙蝠挤下了几滴眼泪。

“世界本就是这么残酷,所以,今天死在这里,我毫无怨言。”

“噢,不,不,你不能这么想,你不能这么消极!”蝙蝠急了,反倒猛摇棉花糖的双肩,他觉得有必要纠正这位小姐的错误想法。至于为什么,他也不知道,也许是同病相怜吧。

“生活就是如此,无情和绝望随时会降临,既然要一次次面临这样的境地,还不如放弃算了。”

“不,你的想法是错的!”蝙蝠放开旅鼠,退后一步,很认真地说,“我长得这么丑陋可怕,生活在阴暗之中,整天过着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人人避之不及,即使这样,在苟且之中,我也有追求,也想活得更好,从没想过放弃自己。你这么美丽可爱,讨人喜欢,不应该整天抱着寻死的念头……”

“可这就是我的使命,我离开父母,告别家乡,跋山涉水,为的就是奔向死亡之乡,这样了无牵挂地死去也好,还能成就你的梦想!”旅鼠轻声絮语,就像放下了一切。

“不,你并不是了无牵挂,你还有伙伴!”

“伙伴?”棉花糖的眼睛亮了一些。

“对,还有为你拼搏的伙伴!现在他们正处在危险中。”

“你说什么?”旅鼠立刻掐住蝙蝠的脖子,激动地大叫起来,她又恢复了神采。

“咳咳,你先松开手!”

棉花糖松开手:“你是不是知道什么?老实交待。”

“咳,咳……”蝙蝠干咳几声,“你这脾气说变就变,实在叫人难以适应。”

“少废话,还不快说!”

“嗨,你看,你也有很看重的东西吧!实话告诉你,这一切只是个阴谋,是引你们上钩的圈套。”

蝙蝠迅速说出了原委。

棉花糖盯着蝙蝠,咬牙切齿:“我就知道你不是个好东西,现在先不和你追究,等我回来再找你算账。”

说完,小胖妞就要跳下船去。

蝙蝠一把拉住她:“哎,那边太危险了,你去了也没什么用啊。”

“不行,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伙伴们遇险,我要去告诉他们,我要去救他们。”

“你这个女人,真不可理喻,算了,我背你过去吧!”

蝙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与自己小恶魔的个性很不符,也许他在这船上看到了一直追寻的东西。

“你不是说你怕光吗?”

“我闭上眼睛就行了!”

“那还怎么飞?”

“我飞行又不是靠眼睛,我自带雷达呢,再说,不是有你给我指路嘛!”

“那还不赶紧的。”旅鼠立刻跳上蝙蝠的背。

“哎哟。”蝙蝠立刻被压趴在地,“这样不行,我飞不起来。”

“那要怎么样?”

“先背我到船上最高的地方。”

“你可真是麻烦。”棉花糖嘟囔了一句,快速背起蝙蝠,三下两下爬到旗杆的顶部——那里就是船上最高的地方了。

“现在看我的。”蝙蝠和旅鼠调换了一下位置,改为由他抓住旗杆顶端,旅鼠伏在他的后背。

“抓牢了,我要起飞了。”蝙蝠一松手,展开双翅,急速向下坠去。

“啊——”风声从耳边呼呼吹过,眼看就要落入下方的水中,棉花糖吓得闭紧眼睛,大叫出声。

值得庆幸的是,并没有出现她料想的场面。在下坠过程中,蝙蝠急速挥动翅膀,在碰触水面的一瞬间,终于止住落势。蝙蝠大力扇动了两下翅膀,掠起两串水珠,然后便贴着水面飞了起来——好险!

“你身体太沉了,差点儿咱俩都完蛋!”蝙蝠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闭嘴!”得到的是一声呵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