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为什么需要更努力

首先问一个问题:富二代到底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标签?给这样一帮人?

首先不是他们有钱,是他们的父母有钱。

因为他们的父母有钱,因此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和其他人可能有着不一样的体验

可能是豪车?可能是更好地教育?可能是赚钱的方法?

但是以上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父母可以很节俭,父母可以很吝啬教育的投资,父母也可以很忙碌以至于没有时间教育孩子赚钱的方法。

但是有个共同的问题是富二代们都要面对的

是否配得上父辈的资产

其实很多人没有理解这个问题:父辈的钱,父辈的资产是父辈的,支配权完全是他所有,与二代们关系没有这么大 , 这不能改变他们中的有些人还是很穷的。你可能会说,这个资产是它们家的啊,总有一天回到他手上啊。对于这样的想法,我想说实在是太Naive了,总有一天是哪一天?10年后? 20年后? 是呀你看,至少要等这么久吧?至少 ! 是呀但这里还有一个问题,这钱,你配得上吗?

问这个配得上配不上的问题,其实是想说明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有钱并不一定代表有相应数量的赚钱能力。 当你的能力与这钱不匹配的时候,这是一件相当可怕的事情,最简单的例子就是那个对中彩票的人的调查。

美国曾经对中彩票的人(lottery winner)做过很多研究,比如研究他们是否比普通人更加幸福,结果发现相对要差很多,另外一些研究显示长期来说不论是经历几代,还是时间长久,这些他们走向破产的概率是相当大的。

没有赚到这笔钱的能力就拥有一笔钱的话,不光光下场会很惨,幸福感会很差,同时还要面临很多压力。

首先你会恐惧,因为这笔钱不代表你的实际情况,你没有管过这么大的资金,不同大小的资金管理起来的方式是一定有区别的,最简单的例子:

原来同样是买一个品种的投资品你能够一个鼠标零点几秒就可以完成交易,但是现在如果你这么做,就可能造成市场的冲击,你需要分成好多笔买卖来操作,那么这就意味着你原来的操作理念就有可能完全行不通,为什么说是可能呢,因为小资金依然能够用操作大资金的理念来操作,理念可以一样,方式必然不同。 原来市场的波动1% 是100块,因为你就买了10000块,但现在一个百分点意味着100万,是原来管理所有资产的100倍,这样能承受的了嘛?

就光光承受这种波动,都可能是我这样的穷学生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事情,我现在只是知道,从知道到做到有巨大的鸿沟,这样的波动如果没有相信自己有赚到这么多钱的能力的这种信念,这是根本想都不用想的,你说可以交给专业人士打理,这就是一种逃避,风险还在那里,如果因为风险就说要请专业人士来打理,风险会减少吗?以为看不见资产波动就没波动了?既然要管理这笔资产就一定要承担相应的风险!

交给别人管理,本来就是一个风险,而且原来的风险依然存在,为了保持资产能够对抗通货膨胀你必须投资,投资就要承担相应的风险, 即使不投资,你的资产依然在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这些都是常识。

你说投房产不就好了,哈哈,房产也是投资品,价格也是市场的结果,有标价,怎么可以因为一样东西过去从来就没跌过就判断一样东西未来就不会跌呢? 日本,香港都经历过暴跌。市场每次疯狂的时候都觉得我不是最后一个,甚至认为有些东西还会涨,去看看每个市场最高点时期人们的评论,你就会发现大家是有多么的乐观,多么的自信。很多时候因为心存着偏差,我们一直在忘记历史的教训,相同的事情一次又一次的上演。

当然简单的因为大家都买房产所以我也买房产投资得了,我承认这很可能会成功,而且这样的成功也很可能让你带来自信,可是这种自信是无知带来的,因为无知不知道有一个陷阱,每次都路过但都没有掉下去,即使是小概率事件也不代表不会发生啊! 以前看到一句话放在这里非常合适:

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的

如果你反复运用一个错误的方式不断地进行,那么很多次以后,那个隐含在里面的错误的概率必然会被你遇上。想要赚钱很难,想要亏掉非常容易。

像这样的大资金基本都是用钱去赚钱得来的,那么必然遵循复利的原则,也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财富增长的速度不断加快,但是请注意,这只是好的一面。 做到这样的前提假设是不发生重大的的盈利损失或者盈利减少。 任何盈利的增加的程度是对以往所有总和的增加,那么同样任何盈利的减少也是对以往所有盈利的总和的减少。 简单说就是如果今天因为操作不当亏损了50%,你需要赚100%才能回到原点。 这意味着你能够犯错的机会非常的小。

这不光光是相信自己能够有赚到同样数量资金的胆量的问题,更是能力的问题,财富越是巨大,其实任何一个小的风险也会被像这样放大,不仅仅是相信,甚至真正的要达到这样的能力,才有可能把父辈的资产经营好。

怎么可以比同龄人付出更少的努力呢?

除非,二代们的孩子不打算做富二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技术分析:股指是最好的参照基本分析:把握宏观经济投资组合:根据行情调整成功者的启示:具备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超越专家...
    你在学校阅读 4,519评论 0 13
  • 著名财经杂志《财富》对本书的评论是:如果你一生只读一本关于投资的著作,无疑就是这本《聪明的投资者》。 首先介绍一下...
    惜她阅读 6,697评论 0 34
  • 第六章投资基金的重要原则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投资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当出手基金定投:最适合工薪阶层的投资方式信息分析...
    你在学校阅读 11,841评论 7 52
  • 复习继续,最近没时间做题了,只能画画图,每天琐碎的事情把时间都占用了,最主要的是精力被分散地很厉害。
    雕兄_KYP阅读 515评论 6 9
  •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晴 下课了,操场上立刻热闹起来,小朋友们在操场上做各种各样的游戏。他们有的在...
    向着阳光00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