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的9间书店,视界行带你来场心灵穿越

1. Livraria Lello in Porto, Portugal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    莱罗书店,波尔图,葡萄牙

莱罗书店位于葡萄牙的波尔图,历史可以追溯至1881年,为葡萄牙最古老的书店之一,2011年被《Lonely Planet》誉为世界第三大最佳书店。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每个走进书店的顾客,都会被其美丽深深地吸引和震撼,新艺术风格和哥特复兴式风格在此完美融合。书店中央有一个漂亮的木制雕刻楼梯,一直通到楼顶,读者可以透过五彩玻璃天窗,360度仰望天空。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在楼上有一个小型的咖啡厅,你可以为自己选一本好书,细细品味这里的文化环境和艺术氛围,暂时忘记世界的浮躁和喧嚣。

2. Zhongshuge Bookstore, China

钟书阁书店,杭州,中国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钟书阁杭州店位于星光大道,在杭州的繁华的商业中心滨江区。此案由XL-MUSE事务所设计。入口的第一个空间,像森林画廊一样展示了一系列的垂直圆形货架,陈列了进行大量的书籍。天花板用镜子延长这些树状柱结构,以隐喻知识的理念通过文学成长和扩大。

3. Kid’s Republic in Beijing, China

蒲蒲兰绘本馆,北京,中国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位于中国北京的蒲蒲兰绘本馆是一家儿童书店,主要经营经典儿童读物,策划、执行儿童早期阅读活动,开发版权交易市场与项目代理,设计制作益智类玩具等。内部设计充满了童真童趣,设计者希望以此引领者孩子进入书的美味世界。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4. Selexyz Dominicanen Maastricht, Holland

天堂书店,马斯特里赫特,荷兰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位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的天堂书店堪称设计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书店前身是拥有800年历史的多米尼加教堂,由荷兰建筑师莫克斯与基洛德共同设计完成,曾获得2007年Lensvelt室内建筑师大奖,也被英国《卫报》评价为世界上最漂亮的书店。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5. Shakespeare & Company, France

莎士比亚书店,巴黎,法国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一开始这个书店的名字叫做” Le Mistral“,取自书店主人惠特曼爱上的第一个女子的名字。在惠他经营书店的这一生中,总共收留了4000个左右需要帮助的人,当中就包括着那些文学大师,2011年,惠特曼在书店顶楼的自己的卧房里平静的离世。

6. El Ateneo Grand Splendid, Argentina

雅典人书店,布依诺斯,阿根廷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雅典人书店可以用富丽堂皇来形容,给人一种华丽之感,被人形容为“书的皇宫”, 沉稳安静的知性氛围和奢华的气氛时刻包围着您。书店面积约2000平方米,剧院内原有包厢、雕刻、戏台上的深红色幕布均保存完好。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每年约有上百万人来此购买书籍或者是阅览书籍,分类严谨的书本摆在特制的书架上。如果您喜欢阅读,那么可以选一本书之后点一杯拿铁,悠然地坐在咖啡座上享受这奢华的阅读气氛。

7. Book and Bed Kyoto in Kyoto, Japan

Book&Bed书店,京都,日本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日本这家可以睡觉的书店在京都又开了第二家分店。第一家Book & Bed位于东京,去年开业后深受书藏家们好评。因为这里不仅能藏书,还能藏自己。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漫漫长夜无处消遣,踏入书店徜徉其中选上几本,然后爬进书架在知识的“包裹中”打盹睡去(或是发生点什么),这一过程够文艺小青年发一晚上的朋友圈了~

8. The Last Bookstore, Los Angeles, US

最后一间书店,洛杉矶,美国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最后一家书店”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春季艺术大楼内,占地6000平方米。大胆的设计让它兼具独立书店的功能与装置艺术的气息。超大的空间中处处可见创造性的设计,比如用书做成的壁饰和隧道。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9. Brattle Bookshop, Boston, US

布拉特尔书店,波士顿,美国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Brattle Book Shop建立于1848年,是美国最老和最大的二手书店,现在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古文物书店之一,拥有两万五千本书籍、地图、印刷物品和明信片。有些特价书籍甚至售价才1美元。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店里总有一个经验丰富的店员帮顾客找到想要的书。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只要是晴天,店员们都会将书架摆放在书店旁的空地上,价格十分便宜。而且店铺里面的书按类别和作者排好了,很容易找到你的所爱,这绝对是书籍爱好者的福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