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会后悔一辈子的剧本

人物设定:

A:一个有梦想会迷茫的毕业大学生,没有金钱没有背景想凭自己的努力白手起家,拥有闪光品质和人格,有创意有想法,但却四处碰壁

B:乐观低调的富二代,A的好哥们

《创业梦》

一、晚上8点,广场马路牙子

地上两罐啤酒,两个人坐在马路边。

A:(喝了口啤酒)你说,我这么撑着有意思吗?

B:谁让你吃那么多了?

A:(瞪了他一眼)是“撑”不是“撑”啊

B:昂,不撑着点你以后吃啥

A:现在也快饿死了

B:现在还有酒喝(碰了A的啤酒罐)

A:马上毕业了,大家都找到合适的实习单位了,我呢,成绩那么差,也不会什么,哪家公司要我?

B:去我家公司!(鼓励的拍拍A的肩膀)

A:得了吧!(捶了B一下)让我走后门啊!

B:知道你要强!

A:(沉默思考了许久,直到B使劲打了他一拳才回神)

B:发什么呆

A:我想去创业!(郑重的看着B极为认真)

B:开什么玩笑!(大笑三声)你有资金吗?创业?哪个方向有目标吗?(摇头,不赞成)

A:那我不能这么颓废下去了,我的梦想就是当个企业家!

B:你那是白日做梦!(嘲讽)什么创业都是有一定基础的,你这样根本不靠谱!

A:(略微生气)别老打击我!我已经决定了!(起身离去)

二、家中,和父母围坐在沙发,讲述了创业的决心

晚上10点

父:不行!(听完愤怒阻止)

A:我一定要去创业!你们不想看着我实现梦想吗?(迅速起身据理力争)

父:说什么都不要想!(态度坚决)

场面一时僵住

母:(缓和气氛)儿子,不是爸妈不支持你,只是我们家里没有那么多钱去给你创业,生活已经快不够了,怎么有多余的给你啊?我们只是希望你可以找个稳定的工作,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别想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了!(语重心长)

A:我一定可以的,你们等着瞧!(坚定的发誓,甩上门离去)

三、废弃小厂房,杂乱无章的东西,几盒泡面

上午10点

B:(拿着A的企划书,不看好)就你这个水平哪个公司看得上?谁会给你投资?

A:(抢回来,宝贝似的掸了掸)这些可是我熬了三个通宵做出来的几份

B:你知道你要往哪个方向去做吗?

A:大才子,我也没有头绪,只是想各个方面都试一试,去去去,陪我去xx公司让他们看看我的企划书,我好不容易约了几个人。(准备出门)

B:(拦住他,嫌弃)等等,你就穿这一身啊?

A:(打量自己的服装)挺好啊

B:背心短裤,这就叫好?(把自己带来的衣服递给他)拿去换上。

四、大公司前台接待处

接待员:先生喝水(给A、B一杯水离去)

B:(手机响)嗯好,我现在过去,(转头)A我先走了,我爸公司有事。

A:去吧(不在意的摆摆手)

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小时没有人出来见他,A开始在接待室溜达,又一个小时过去,A不停看表,

门打开

秘书:(还算客气)A先生,我们总监对你的策划不喜欢。

A:可是总监都没有看啊!

秘书:你还不明白吗?你这什么样子的水平自己不知道吗?(语气不好)慢走不送。(转身关门离去)

A:(心情低落的走出公司,挤公交赶往下个地方)

C公司

总监:(接过A的策划,大致翻了翻,摇摇头)小伙子,你这个不符合我们公司。

D公司 连门都不让进

E公司

总监:(生气的撕碎)这都是什么东西!谁把他带进来的!(一把甩在A的脸上)滚出去!

A:(抱着自己的策划,垂头丧气的离开)

接连十几家公司不是不见就是轰出来,没人同意他的策划,A此时真的毫无头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B家门口

A:(敲门)给你衣服,真是白费了这么好的衣服。

B:怎么了?(屋里传来父母的呼唤)一会我给你打电话。(关门)

夜晚,大雨滂沱,雷电交加,远处的霓虹灯隔着雨雾朦胧看不清,昏暗,模糊。A漫步在冰冷的城市街头,雨水湿了他一身,俊俏的男孩神色茫然,一步一步,走得很慢,他毫无目的,就这样一直走,茫茫人海中好像迷失了方向。过往的行人看着木然的男子,急匆匆的离开,有些人走了好远还不由自主的回头。他就像一缕幽魂在时间飘荡,在他方圆十里溢满了悲伤和绝望。

荒地里,A浑浑噩噩的

B:(冲了过去,一把拉过A二话不说给了他一拳,气愤)你疯了,三天三夜也不回家!叔叔阿姨多担心你知不知道?创业你本身就没有头绪,被拒绝几次,羞辱几次就这副德行了?

A:(挥开B,趴在草地上一动不动)

B:喂!(轻轻踢了一脚)你要是难过我陪你喝酒去!

A:(翻了个身)

B:晒完背改晒肚皮了?快点起来(拖着A起来)

二人喝的昏天黑地,A已经醉的一塌糊涂,由B扶着往家走。

出租屋

B:(关上房门,开灯)你赶快去睡觉吧,我还有一点工作没做完。(把A放到沙发上,随后打开电脑坐在旁边)

A:(迷迷糊糊间,揉了揉头,坐起来。)等等!(按住b正在翻动网页的手)你看这是什么?陆向谦创新创业课!

B:(不甚在意地打开A的手,翻页)这些什么都是骗人的,不要在意!

A:(一把推开了b,把电脑放到自己身前,酒一下子醒了一半)不,我要看看!

(A在网上看完了所有关于陆向谦创新创业课的课程视频,受益良多,决定加入陆向谦创新创业课学习,他按照网上给的地址联系到了陆向谦教授,经过了长达半年的学习,他从一开始的对创业一五所知,到如今对创业渐渐熟悉。a在陆向谦创新创业课中表现优异,学习能力非常强,深得陆向谦教授的喜欢,成为了功勋学员,已经可以获得很好的工资待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