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性

说两个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真实的故事。

故事一。

昨天我去那个快递站点去拿我给我儿子买的书,其中有一本是训练孩子财商的亲子共读的书,叫小狗钱钱。然后当时呢,嗯,他们看到我拆开之后是书就问我是什么书干什么的,然后我就简单的给那个快递站点上班的小姐姐介绍了一下教师教小姐姐其实他们和我一样也都是宝妈,然后他们就很感兴趣的问你,那这个在哪里可以买得到呢?其中有一个小姐姐是加过我的微信的,嗯,其实这本书的话,我早就想给我儿子买了,但是我一直都是说想买个正版的,关于在哪里买这一块一直。犹豫不决,直到嗯有一天我看到樊登老师推荐了,正好樊登老师有一个那个线上的书店嘛,我就注册了,店主自己也买了当时正好这个书的话是就是说在做活动特价的,32块钱原价是39。后来我跟那个小姐姐讲,我说我朋友圈里面嗯有分享这本书啊,你可以去看看。然后他马上说,嗯哎呀,我们这个工作很忙的,哪有时间看朋友圈了,然后我就放开我自己的朋友圈告诉他在哪里看通过哪个地方可以买到嘛!然后他们呢,一个就加我微信的那个小姐姐,就问另一个她的同事,嗯,说,唉,你要不要给你们家孩子买一本呀?然后那个最初表示很有兴趣想给孩子买一本小狗钱钱的那个宝妈就说,哎呀我们家孩子其实他不不喜欢看书的,他喜欢听书。

那个拐弯那叫一个快呀。

大概这就是人性吧。

当嗯我们得了一个新得了一个好东西,然后分享给我们身边的朋友的时候,他在最初的时候如果是他需要的,他可能会很感兴趣,很想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得到。然后可能会跟着你也想买一本给自己的孩子。如果说你告诉他是在某某书店或者是某某网店或者是某某嗯渠道或者是厄其他的某个人手上买的,他只要是他需要的他喜欢的,他一定会迫不及待的想要,赶快入手!

但是如果说爱你说爱我现在给我儿子买了一本书,很好,嗯是可以提升孩子的财商的。他问我在哪里可以买到,你告诉他说,嗯,在我这里就可以买哦。他的第一反应会是,哎呀,跟我说这么多,你不就是想挣我的钱吗?

说实话,我注册樊登老师的小书店,最主要的不是为了去卖书,而是给我儿子买书啊,或者是自己想要看什么书啊,那也挺方便的,反正自己也总是要买书的。而且像那种特价的增粉的那种书的话,一般基本上好多都没什么利润的,可能卖一本书出去几毛钱一两块钱的,嗯这个分润。

我都不稀的跟他们多讲。你的孩子看不看书也不关我什么事情,你愿意相信我你就相信,不愿意相信我我也不愿意再多废话了。我给我儿子买的书都是通过多平台对比比价的,嗯,然后的话嗯质量因为我之前也买过其他的书,质量也是有保证的,都是正版的,你们到其他的地方去给孩子买,当然也是可以买到的,但是可有可能会面对两个问题,第1个问题就是说,嗯买的书有可能会是盗版的,第2个问题的话可能价格比我买的要贵,我是正好赶上活动了而已。

关键是1毛1两块钱的利润,我真的不稀的去多说什么。就算你买100本,我也发不了财呀。让那个加我微信的小姐姐。指着我买的书说要是能够打开看一下就好。然后那个想给自己孩子买书的宝妈呢,她说嗯能不能看一下呀,但是停顿了两三秒钟,他又说,哎呀算了,别人收拾包子了,嗯不看了。我知道为什么不看,因为他觉得如果看了他却没有找我买行李,不好意思,或者是说怕看了之后我说哎呀,这个书你拆都拆了,那就你就买给你孩子看吧,我再重新买就是了,他的内心活动就是害怕被我挣的钱呗。

办法,这就是人性。

所以说很多人宁愿去找陌生人买东西,也不在自己的朋友或者熟人那里买。

嗯,当然的话就是说对于那种嗯,比较专业经商的那种商人体质的人来说的话,嗯可能他们会有那种喜欢杀熟得心里!(所谓杀熟就是越是熟人,他越是要多赚你一些钱)

但说实话,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尤其是嗯,有些宝妈他可能从事的某一些副业,主要是为了自己孩子的教育,主要是说方便自己的孩子的学习这方面的,可能他的侧重点并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帮助到孩子的学习教育成长,这样的人的话比一个纯粹性的商人是更值得依赖和信任的!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请好好珍惜你们之间的友情!至少我是这样的!

故事二

嗯,这个故事的话是关于我儿子报编程课的一个小故事。

就是啊,我们家龙哥哥(平时喜欢叫我儿子龙哥或者龙哥哥)他曾经体验过一次编程课,在某个线下机构。

时隔差不多两年左右的时间吧

我终于做通孩子爸的思想工作同一让孩子报名编程课系统学习了

这时候呢,我就去联系之前,嗯上过那个体验课的线下机构的校长和教务老师。

我就去问他们在忙什么呀,有没有在上班呀什么之类的,然后没有第一时间提到孩子要报班的事,然后呢,这两个老师真的是厉害的很啊,微信不回,电话也不接,打了好多次电话都不接电话也不回电话。那之后我去翻他们的朋友圈,是一条横线,什么都看不到。

后来我就在想,难道是他们的这个机构不开吗?还是怎么样,然后我记得之前我上体验课的时候也联系过他们那个编程学校的校长嘛,总是打电话没人接,发信息也不回的,然后当时去上体验课的时候接到我的是那个教务老师啊,我就跟他说了一下这个情况呢,他就说,唉呀啊,不好意思啊,我们那个校长的话他有几个手机的,他的经常要上课呀开会呀,所以他的手机是调的静音的,所以经常是接不到电话的。7788的解释了一大堆。

嗯,好,又回到两年之后,准备给我儿子报名的,这个情况下不是你没联系上吗?我差一点我就说想要换一家这个编程机构报名了,然后我就尝试着打了另外一家编程机构的座机电话,可能那时候人家还没上班吧,打了几次没人接。然后呢,我就还是想着,嗯,在给那个之前体上过体验课的编程机构的校长发一条信息吧,问他们这个机构还有没有开,嗯我想给孩子报名。

然后信息发出去之后,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电话马上就回过来了。

那个变化呀,那叫一个快呀。

我差一点我就不想要再去找他们报名的。没办法,这大概就是人性吧。

然后那个校长呢,回电话过来呀,那叫一个客气呀,嗯,那说话那叫一个热情啊,道歉各种的道歉啊,不好意思啊,唉,怎么怎么地呀,然后说嗯约好时间什么时候给我发信息,告诉我,呃收费是怎么收费的呀?学什么内容啊?然后之前一直从来微信看不见不回的这个校长呢,就每天都会给我发几条信息,大概他是想快点把我给成交了,让我快点交钱给她,给孩子报名学编程吧。

那个态度真的是180度的大转弯啊,从以前的不理不睬,不闻不问,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微信也假装看不见,到后面知道我是诚心真心的也是做好决定要给孩子报名系统课了,那真的是对我这个家长前所未有的热情细心,然后以前从来不关心我做什么的工作的,现在也是很关心表示很想听我谈谈我的工作。在没有成交之前,他每天都有空来跟我聊天,然后呢,再啊我去到他的编程机构里面那一天是,唉,有可能要准备要交钱的,他可可能也感觉到了,然后在没交钱之前呢,嗯我就在问孩子的感受,然后呢,他就在问我的某个项目,好像就是表示对项目感兴趣啊,合作啊诸如此类的,然后就让我跟他分享啊,唉怎么怎么地呀。然后就想要快速的拉近和我的距离。其实我主要的话还是看孩子,因为孩子确实是喜欢,然后我想着去着去了,那就报名呗。然后在那天闹了大概一一一两个小时在机构里面唠嗑。后面交了钱之后啊,嗯再去机构的时候,那人家可就没空理你了,忙得很呢。真的是要多现实,有多现实。一边啊说着抱歉的话来搪塞敷衍你,曾经表示说很感兴趣,想要了解嗯你的什么项目啊,想要购买你的什么什么东西之类的,所有的这一切都只不过是为了成交你这一一笔报课的订单而已,其实他对你的这些东西都没有兴趣,只是他为了达到他的目的假装对你的产品呀,或者说对你的什么项目啊,有兴趣啊之之类的。

没办法,这就是人性,趋利避害。

为了自己的利益,他对待你的态度,决定了你是否能够给到他利益,给了他多大的利益有关。其实我第1次去咨询编程,碰到这个编程机构的校长的时候,我就感觉他的声音呢听起来特别熟悉特别像某一个人但是我一时间实在是想不起来

后来呢,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抖音上面看到了那个一代女皇武则天,哎呀,我突然一下子想起来了,原来他的声音特别像那个嗯饰演武则天的那个潘子莹在剧中的声音。而且他也和后期的潘子莹一样,步步为营!

从给我儿子报名,把学费交到这个校长手上以后,之前他表示很想了解一下我做的这个项目的这个校长呢,后面你再跟他啊发信息提到这个关于项目的一些内容的时候呢,他会视而不见,假装看不见。直接不代理你的。但是当你给他发关于孩子上课的一些问题的时候呢,他又可以看见了,他又会回你的信息了。我伺候的话,我不我没有问他,因为我问他我也能想得到,他会用什么话回我,因为他是老师嘛,可能自己要去参加培训嘛,可能有时候再给孩子们上课嘛,但是再怎么忙他肯定也有空的时间嘛,他也要陪自己的孩子嘛,也要回自己家的嘛,但是如果我问他了,他肯定会说,哎呀,不好意思啊,哎呀,我这个太忙了呀,我那个时候在干啥干啥呀,在上课呀,嗯,没没看到你发的信息呢,诸如此类的话,来敷衍搪塞我,所以我问都懒得问了!

怎么说呢,吃一堑长一智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啊,又回到刚才说的,嗯,他们的那个教务老师也不回信息,完了的话,嗯,这个校长之前朋友圈包括教务老师的朋友圈全都把我给屏蔽了,唉,但是当我要给我的儿子报名和已经报名之后呢,他们的朋友圈又可以看到了,然后呢教务老师又开始联系我了,提醒我孩子什么时候该上课了。

也就是说这个老师和我这个家长之间只有利益关系,没有任何的其他的一些人情可言的。好吧,也没关系,为了我孩子的学习和教育,之前你们的种种行为,我也暂且不想计较了,只要你们能够让我的孩子训练效果,如你们当初所说的那样,半年的时间参加篮球杯的考试。当然如果有其他的编程机构有体验课,我肯定会让我的孩子去体验一下,如果有更好的选择,我可能会放弃你们这家,为我的孩子选择更好的。

还有一句老话说的好,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所以说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被利益驱使,这是正常的,这就是人性。

但是比利益关系相交,更值钱的是人和人之间真挚的情感。说实话,现在是信任经济时代。所以说如果说作为一个搞教育的老师,他和家长之间只有利益关系,没有情感关系的话,是不利于发展的,也是走不长远的。哦,我在穿着这一块的话,一直都是属于那种比较朴素的,不知道当初是不是因为这一点,然后再加上孩子体验过后没有第一时间报系统班,然后呢,这个助教老师和这个嗯编程机构的校长呢,就从内心里面认为我这个家长是没有钱给让我的孩子去上编程课的,是拿不出来这个钱的。所以说对我这个他们认为很穷的家长,拿不出钱给孩子交学费的,家长那就是不理不睬直接无视的。但是当你们知道我要拿钱出来报名的时候,态度那个反转是不是显得你们真的是太那啥了?幸好你们是教的编程,如果说是学校里面的,让你们这样的老师去教孩子,那不是误人子弟吗?得把孩子教的从根上坏掉。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今天一大早送孩子去上学,然后呢又去办了一些事情,又去看了一下,我奶奶给他拿了一点水果吃,回来了之后,真的是感觉好累呀,也没有什么胃口吃饭就吃了半个苹果几颗提子,加上一小包那个嗯,妙脆角。啊,要去休息一会儿了。又累又饿又没胃口吃饭。

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昨天收到的一束花

中间的那朵红玫瑰是我自己种的哦

保鲜膜上面也放一朵花多养眼

黄百合是不是很漂亮啊不过他没有香味哦

这个是叫啥花呀不记得了

玫瑰黄百合和这个紫粉色的花都是我自己种的

听说花朵能够带给人好运和好心情。希望路过的你看到这些花朵也可以拥有好运和好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1.5.31 共读如何学习第一天 这本书是我和王雨一起在当当买的。这本书对我来说很陌生,当收到这本书的时候翻...
    代盼阅读 154评论 0 0
  • 李菁老师分享摘录及个人复盘 第一、为什么要招募年度会员? 底层逻辑:用低价筛选出你的种子用户,好好服务他们。如果价...
    晶晶姑娘水彩慢生活阅读 233评论 0 1
  • 一 和老姐有一周有余没有见面了。 昨晚借着乐乐上数学课的功夫,和老姐在银座吃饭聊天。 乐乐最近要小升初,想必有很多...
    甜甜妈正面管教之路阅读 385评论 0 0
  • 借着一个人可以打开一扇窗,窗户打开之后,就可以看到更广阔的草地。我喜欢阅读,香山又一次给我分享了一个共读的资源。共...
    乘风之翼阅读 377评论 0 0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39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