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鞋中的松糕鞋,酷拉锐号称马拉松专用,真有那么神奇吗?

酷爱跑步,特别是长跑,从初中跑到高中,再到大学,初中和高中时期上学放学几乎没骑过自行车,顶着晚风,无论春夏秋冬,我都喜欢那种挥汗如雨的洒脱,什么中考、高考、模拟考、各种试卷压抑,一口气跑回家瞬间神清气爽,这个习惯一直到大学都在坚持!

也参加过学校运动会、跑过半马,相信参赛的人都会有一种体验,当体力越来越接近极限,最累的不是腿,而是脚腕和手腕,就算是戴着护腕都觉得重如千斤,而单薄的跑鞋、磨脚的跑鞋、鞋带紧绷的跑鞋、不透气的跑鞋,这些都是可以“要人命”~

偶然的机会在淘宝网上搜索“马拉松专用跑鞋”,跳出的酷拉锐让我好奇之下关注了起来


后来经常活跃于米动圈的我,无意间也发现了酷拉锐在做内测,果断做了申请!

KOOLARA(酷拉锐)跑鞋,有多种色系搭配,黑色系、红色系、粉色系、蓝色系等,我选了一款炫蓝搭配橙白色系的,拆箱后就有点迫不及待了~

外观展示

大红色的鞋盒,硬硬的质感,自然不必多说,但是从多年买鞋经验来说,质量较差的鞋,在鞋盒的材料上面也会用尽心机节省成本,软踏踏的鞋盒,基本鞋子也不会好在哪里去。

打开鞋盒,除了鞋没有别的,但年轻时尚的外观还是惊到了我,和想象中的样式基本吻合,除了鞋子本身附带的橙色鞋带外,还配了两条黑色鞋带,这也是我第一次穿黑白色系之外颜色的鞋!

鞋面采用的是轻量柔软的三明治网布,无疑是优先考虑到了作为跑鞋,在透气性方面是需要拿出一些诚意的,鞋带和鞋口边缘统一的橙色系搭配上鞋面的蓝色格调,俯视的角度来看,毫无违和感!

全局视角,鞋底的白色区间我觉得是最大亮点,如果鞋底也换成蓝色或者橙色,好像这双鞋就显得有点掉档次了。

酷拉锐跑鞋,在行内又号称是跑鞋中的松糕鞋,顾名思义,和它厚厚的鞋底有关,中间最厚的部分达到4CM,据说这是采用的POPMAX中底技术,中底技术主要为了增加鞋子的减震效果,但是因为中底所用材料的密度只有0.18,所以厚厚的鞋底并不影响鞋子的轻盈质感!


鞋底橙白相间的纹路,其实两大黑科技,后脚跟的中间区域内置了BEATECH吸能芯片,提升了鞋子的回弹性,而大底采用耐磨、防滑的SUPAS科技橡胶配方!

鞋垫的外观一般,但材质还算不错,德国BASF进口高弹原料的Ortholite足弓鞋垫,具有防霉、吸汗、除臭的作用,厚度大约5毫米,和一般鞋垫厚度差不多!

抽出鞋垫后,鞋内底部为浅黄色的内底,这个只有在刷鞋子或清洗鞋垫的时候才能看得到吧,颜色什么的都无关紧要了!

舒适性体验

上脚后,鞋带不要绑的太紧,扁平状鞋带的好处就是鞋带不容易松脱,这几天穿下来整体的感觉是鞋子相对还算轻便,不磨脚,没有什么不适感,但由于鞋底较厚在弯折方面欠佳,鞋身的网面材质致密,在透气散热方面不敢恭维,夏季长时间走在室外脚底有些许闷热感,如果真的跑全马或半马,轻便性和舒适感是一大优势,但脚底的散热感估计会差些,当然短跑和日常健身跑,我觉得是完全没问题的!

防脱性能

看似厚实的鞋体,其实主要在于鞋底,鞋口到鞋底上部深度并不是很深,穿鞋拖鞋都很容易一步完成,由于鞋面使用PU膜和网布材料一体化设计,跑步时鞋舌不容易跑偏,而且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鞋子的包裹性,同时鞋跟与鞋舌面料较厚,完全不用担心运动过程中鞋子脱落,除非鞋跟被后面猛力踩住!

弹性体验

由于中底的密度只有0.18,但中底的设计就如同脊骨般支撑着跑鞋身躯,鞋底脚尖和中后部的厚度差距较为明显,脚底的稳定性一般,但是鞋子整体的轻便性和高弹性非常赞,缓冲的的POPMAX中底技术让人爱不释手!

防滑性和抓地性能体验

鞋子底部防滑的SUPAS科技橡胶配方,在干燥地面的防滑效果还是非常赞的,有明显的抓地感,特别是在起跳和起跑的瞬间,感觉特别明显,但是这种相对偏硬的材质,遇到湿滑地面就变得有些有心无力了,需要谨慎行走才行!

穿戴场景体验

一般来说跑鞋就是在跑步的时候穿,篮球鞋就是打篮球的时候穿,足球鞋当然是踢球的时候才穿,但这款跑鞋我觉得时尚的外观、舒适的脚感、超赞的弹性,已经超越了作为一个跑鞋仅在跑步场景应用的局限性,日常的其他运动或生活中也可以很自然的穿着,享受周围艳羡的眼光!


总结

跑鞋的选择其实很简单,穿着舒适才是第一要素,贵的也许材质较好或成本较高,但要看鞋子的定位是长跑、短跑、休闲跑、还是日常健身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双酷拉锐的缺点就是初穿感觉鞋底太厚灵活性欠佳,湿滑地面防滑性不太好,但是优点在于这款跑鞋适合日常穿着,轻便性和舒适感较好(没有大量跑动的情况下透气性还是可以的),而较好的弹性也可以再跑步过程或跳跃的过程中对膝盖和脚踝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