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有一双好的跑鞋比盲目跑步更重要?

前言

一直以来就非常喜欢长跑,非常享受那种酣畅淋漓的快感,那种逐步超越之后最后稳居第一的成就感,每每回忆往昔风采都让人意气风发,然而每次瞅到之前穿过还没有忍心扔掉的运动鞋都不禁让人唏嘘,只有隐隐作痛的膝盖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前些天去医院拍核磁共振,医生说膝盖内有积液,软骨有轻微磨损,主要系无规律运动和运动强度过大造成的,建议我多做些轻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另外换一双比较科学点的鞋子,鞋子的舒适感、软硬度、鞋底的人性化设计对于喜欢运动的人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保护作用!


继必迈pace3.0跑鞋之后,有幸又得到华米 的羚羊轻户外跑鞋的评测资质,羚羊和必迈是两款完全不同风格的跑鞋,一双轻盈透气、一双黑炫干爽,不同的地方较多,从包装就凸显出来了~

羚羊跑鞋的包装中规中矩,外观全局也算符合一般运动鞋的调性,开始并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整个炫黑色还是给人增加不少欢喜,介于之前脚上一款米白色跑鞋两周就要洗刷一次来说,黑色款无疑治愈了我的视觉强迫症!

好的体验一定是建立在经历之后,而不是像所谓的专业一样,想当然的胡吹。试穿多日,跟大家聊一下这款鞋子的优缺点~

先聊鞋面

据说这款鞋是采用热熔膜塑性工艺,属于一体织造面料,而非拼接式的,这个倒是真的,整个鞋体包裹脚面曲线比较扎实,不容易受挤压或扭曲产生坍塌,鞋面的网状散热性感觉还不错,脚底偶尔会有些许小闷感,脚面的透气性表现的很明显,少量雨水不会渗透,防水性相比普通网状透气鞋面算是不错的了!

看下鞋子弹性如何

羚羊跑鞋看着挺厚实的鞋底,穿上之后并没有明显的弹力和轻便触感,但是在起跳和奔跑落地的瞬间却能感受到冲击力的均匀分散,不会对脚掌心造成刺痛感,减震不泄力,整体来说比一般的跑鞋还算是轻便的!

侧面视觉冲击

侧面欣赏羚羊跑鞋,还是非常耐看的,白色鞋底部分呈足弓型,脚掌可以得到比较舒适的支撑,龙骨前面比较薄,中间最为厚实,最大落差大概有10MM,据说如此设计可以在行走学的理论上提升较高的运动效率​!

个性化鞋口

羚羊跑鞋最大的特点在它的鞋口处,​​​穿过的鞋不能说很多吧,但也不少,不管是足球鞋、篮球鞋、休闲的、登山的、帆布的、橡胶的,很多鞋子的鞋口其实没有太多不同,但羚羊跑鞋这样的鞋口我是第一次见到!

后翼突出,但不突兀,流线型的过度使得鞋口造型优美又不失创意,辨识度极高,其实我第一眼看到这款鞋子注意到的就是这个鞋口,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普通鞋子鞋口后翼跟脚、顶脚、磨脚的现象,这款跑鞋完全没有发生,不止是鞋口没有,其他部位也完全没有不适感,这个设计​真心要点赞!​

鞋跟设计

说完了鞋口,怎么能放过鞋跟呢,羚羊跑鞋的鞋跟上软下硬,鞋口部分的翘弧造型周边较软,往下靠近鞋底部位就会越来越硬,这样的设计挺走心的,穿鞋提鞋的时候你会发现鞋口进入其实很容易,手指可以很轻松的插入鞋口,而在后脚跟用力蹬入的时候你会发现也很顺畅,这时候底部的硬度支撑可以解决由此产生的鞋子变形问题,而硬硬的感觉对于脚踝的保护就不言而喻了!

透气性鞋垫

说完了外观,说下内在吧,首先是鞋垫!

​ 当然,外观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不可能把鞋垫设计的奇形怪状,毕竟这个还是要跟着脚来,羚羊跑鞋的鞋垫采用的是FOOTBIRD透气缓震鞋垫,鞋垫厚度适中,定制泡棉+吸汗弹力绒面料,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穿了这么多天不怎么出汗,透气性也不错,应该鞋垫的功劳也很大!

米动智芯凹槽

抽出鞋垫,我们可以发现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米动智芯的凹槽,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因为据我所知,有一大部分人从买来鞋子到鞋子扔掉都没有换过鞋垫,哈哈哈),羚羊跑鞋可不仅仅是硬件体验,对于运动的追踪,通过对运动轨迹的统计和运动时长等规律的探索研发出更适合运动的鞋子才是华米的初衷,可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一个随意开的槽哦,正式这样一个槽,我们只要配以一个米动智芯就可以实时统计你的运动量和运动质量了!

不用担心这个槽会对鞋子和舒适度有什么影响,​羚羊采用H型尼龙防扭平衡片,控制足中扭转幅度,提升稳定性,可以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脚,凹槽就位于防扭片的中间, ​如果不拿出鞋垫来,你是根本不会发现这个槽的,因为完全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喜忧参半的鞋底

最后来说一下鞋底,之所以放在最后说鞋底,是因为,这是一个喜忧参半的体验!

先说优点吧, 对于不过多展现的部位,鞋底的防滑纹路设计,真心漂亮,是除了鞋口的设计之外,我第二喜欢的部位,不论是后跟明显的黄色“GOOD YEAR”字样,还是鞋尖不太明显的“固特异”LOGO,都向我们证明了这是一个“固特异”的橡胶大底。“固特异”是美国百年轮胎生产公司,羚羊采用其工艺制作的鞋底,防滑抗磨性不容质疑,就单从其鞋底的纹理也能看出一二,自己也在健身房亲测,不管是光滑的人工草坪还是瓷砖地板,只要没有水,真的很防滑,地面粘合力很不错!

那么对应的缺点也由此产生了,在潮湿的地面,或下雨天气,就不太适合奔跑了,非常的滑,沾了水的鞋底,防滑纹路如同虚设,只能小心翼翼行走,所以,一旦天气不好,我就只能换另外的鞋子出门了!

运动体验

跑鞋当然不止是用来跑步,比如登山、健身房撸铁、各种无氧增肌运动等,羚羊跑鞋的亲民之处也正在于此,不管是做平板支撑还是爬山登高,鞋底的防滑性及柔韧度都很好的体现出来了运动中的舒适感,可以说运动的场景,只要穿鞋,羚羊跑鞋都可以上!

另外生活中你也一定遇到过突然被小伙伴邀请跑步发现没带跑鞋的尴尬,也应该遭遇过跑完步拖着粘腻的双脚穿也不是换又麻烦的时刻,羚羊跑鞋基本不存在这些问题,我平时跑步机也好,路跑也罢,半个多小时下来,就算浑身湿透,脚也不会出汗,在运动和休闲的结合方面,羚羊跑鞋倒是做到了说跑咱就跑,不跑也很酷!一双真正的跑鞋,不管什么时候穿都应该是舒适的!

总结

羚羊跑鞋是一款透气性较好,不容易出汗,相对来说比较轻便的跑鞋,鞋子前掌部分比较宽,没有压迫的脚感,个性化的脚口设计也让外观和脚踝体验都非常赞,其固特异的橡胶底,使得鞋子的抓地力、耐磨性都得到了保障,唯一的遗憾就是雨天和湿滑环境下,鞋子的防滑性得不到体现!

但我相信,随着用户体验的更高追求,华米也会让鞋子的性能得到更好的提升,继续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