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缘(四十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莱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寻到一份职业,最后在理发店老板的帮助下,喜莱终于在附近的药厂谋得了一份工作。

药厂的老板是一个雷厉风行的老太太,在喜莱没来之前,对所有人都一样严苛,可从见到喜莱第一眼,老太太便打从心眼里喜欢喜莱这个孩子,所以直接把喜莱从流水线调到了她身边工作,一点一点教她做起了文员的工作。

而在理发店的春莱因为从小到大手都很巧,所以很快便在理发店成长了起来。

“你看师傅就是偏心,我们才来时让我们做各种杂活,春莱没来多久就开始实战了。”旁边一理发师开玩笑地打趣着。

“你要是有春莱的天赋,我保证现在你就是师傅了。”

理发店老板话刚说完,所有人都笑了起来,随后又低头干着各自手里的事情。

日子一天天过去,喜莱和春莱在外面都渐渐地安定了下来。喜莱不用每天辛辛苦苦地站在流水线前面了,春莱也开始在理发店里有了一席之地。但由于两人都各自忙着自己手头的工作,所以平日里坐下来聊天的机会反而少了许多,后来春莱的理发店搬去市区过后,两人连见面都少了许多。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春莱终于也成了理发师级别的了,而不再是当年的洗发小妹了。

“23号,王春莱!”春莱才刚为前一位客人理好发,又被才来的客人点名了。

“唉,还要不要人活了呀!”春莱拖着疲惫的身子抱怨到。

“有钱赚,你还不乐意。”旁边的理发师安慰着春莱。

“我看再这么下去,师傅的风头都全让春莱抢占去了哦!”另一个心里不爽的理发师看着理发店的老板调侃到,声音故意拉得老高。

“我就知道我没看错人。”理发店老板向春莱竖起了大拇指,全然不顾旁边故意挑事的理发师。

“我今天不接单子了。”春莱送走刚剪完头发的客人过后便直接摊在了沙发上。

“好,听你的。”说完理发店老板便将一杯温开水递给了春莱。

这两年多来理发店老板对春莱的心意,其实大家都看到眼里,其实想想也能想明白一个男未婚一个女未嫁,要擦出一点火花也实属正常。只是当时的春莱只把老板当做她的师傅,虽然也比她大不了几岁,但那种敬畏感还是一直存在,不敢逾越的。

“23号,王春莱!”前台小妹一本正经地喊着号。

“她今天不接……”理发店老板抬头欲要拒绝,话还没说完便收了回去。

“看来今天是休息不了了。”理发店老板拍了拍春莱的肩膀转身离去。

春莱慢慢抬起头看到喜莱吓了一跳,随即便从沙发上高兴地跳了起来。

“姐,你怎么来了?想死我了。”说完便冲上去一把抱住了喜莱。

“我们王大理发师没时间找我,我就只好厚着脸皮来找她咯!”喜莱戏谑着春莱。

“姐,人家不是忙嘛!”春莱牵着喜莱的手撒娇着。

“知道你忙,没怪你。”喜莱揪着春莱的脸说到。

也许,这就是亲情,就算很久不见也不会生疏,而是一如既往的亲切,因为血浓于水。

“他是谁?”春莱看着和喜莱一起进来的男人狡黠地问到。

春莱一问出口,喜莱的脸立马就涨红了,支支吾吾半天都没有说出话。

“好!不问了,我知道了。”春莱推搡着喜莱打趣地说着,眼神还不忘瞟一眼站在旁边为喜莱提着包的男人。

可能从春莱见到这个看上去一米七五左右个头的老实男人第一眼起,便已经猜到他会是她命中注定的姐夫。

“这位女士,请问您想剪个什么样的发型呢?”春莱假装恭维地说着。

“诶,我说你是理发师,还是我是理发师,你不知道根据我的脸型设计吗?”喜莱也故意装作一副刁钻的样子。

“诶,我说王喜莱装够了哈。”春莱推了推喜莱的肩便开始熟稔地剪了起来。

“我已经想好给你剪什么发型了,保证惊艳。”春莱一脸坏笑,紧接着喜莱的秀发便散落在了地上。

“你可别乱来哈。”

“我乱来,我还怕毁了我名声呢!”春莱义愤填膺地说道。

“姐,他叫什么名字啊?”春莱到底还是没忍住问了喜莱。

“李川。”

“姐,他是哪里人啊?”

“老家的,我们同镇的。”

“什么!”春莱一激动没控制好声贝,这一声一叫所有人都齐刷刷地看了过来。

“没事,你们继续,你们继续。”春莱不好意思地说着。

“真的,假的?”春莱小声地问着。

“嗯。”喜莱浅浅地点着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真好!这样就可以陪在妈身边了诶,我要是……”说着说着春莱便开始幻想了起来,眼神不经意地停在理发店老板的身上,看着他和李川二个人正相谈甚欢。

“你还是专心给我剪头发吧,别在那幻想了。”喜莱看着春莱春心荡漾的样子,害怕她把自己的头发给剪残了。

“好了。”没过多久,春莱便给喜莱做了一个发型出来。

“怎么样?好看吧!”说完春莱便把喜莱的椅子旋转到了镜子跟前。

“耶,这……这不是初中的时候,我……”

“对呀,我还记得这个初中我帮你把这个萝莉头剪成了锅盖头了呢!”说完春莱便噗嗤一声笑了。

“咯,现在还给你。”春莱指着指镜里面的喜莱。

喜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些不敢相信,一袭齐耳短发,俏皮得青春洋溢,顿时年轻了好几岁。

李川和理发店老板看着这边完成过后,也凑了过来。

“喜莱,很好看!”说完便把手搭在了喜莱的肩上微搂了起来,喜莱在她的怀里透出了羞答答的笑容。

看着喜莱的样子,春莱嘴角也扬起了幸福的笑容。

“炉火纯青。”理发店老板竖起大拇指说道,顺便帮春莱撩了撩她错乱的发丝。这个细微的动作,顿时让春莱的心跳漏了半拍。

喜莱发型做好过后,四人便坐在沙发上拉起了家常,笑声爽朗得仿佛整栋楼都能听见了。

夜深了,由于几人明天还要正常上班,喜莱和李川便坐着公交车回到了郊区。春莱看着李川和喜莱在灯光下相互依偎着的背影,笑容立马就溢上了嘴角,整颗心都开始满满当当的。

回到目录


上一章:错缘(四十七)


下一章:错缘(四十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翠莲知道喜莱和李川的事情过后,便开始筹划着为喜莱准备嫁妆,请木匠做衣柜,做碗柜,也开始存钱为喜莱备棉絮,床单被套。...
    影子影阅读 745评论 3 15
  • 刚刚入住,忻州燃气公司在通气时就向用户收取二次打压费。家住忻州市北里小区的卢女士认为,燃气公司如此收费,很不...
    天高云淡_b5c1阅读 798评论 0 0
  • 有的人看起来开心,心里就像一间没有阳光的屋子。 有的人开心不开心都写在脸上,就是阴雨天,心里有充满阳光。 有的人不...
    提拉米苏2阅读 294评论 0 0
  • 房子本月到期,要面临换房子,地搬满屋子的书,让我再次陷入焦虑之中。具体的数量我没有统计过,从大学时期到处搜集想读的...
    罗佐欧阅读 784评论 2 2
  • “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雪舞的时节举杯向月, 这样的心情 , 这样的路 , 我们一起走过。。。。。。我一定会爱你到地...
    珉之语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