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缘(五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翠莲知道喜莱和李川的事情过后,便开始筹划着为喜莱准备嫁妆,请木匠做衣柜,做碗柜,也开始存钱为喜莱备棉絮,床单被套。虽然有些过早,但翠莲知道这些东西迟早都要准备的,一样都不能少,因为在翠莲眼里,喜莱和春莱实在为这个家庭背负了太多太多。

翠莲备齐了喜莱的那一摊子事,又开始为春莱忙活着,打电话询问了春莱的情况,得知她并没有意中人,便开始催促她回家相亲。

“春莱,在外边有合适的人就试一试,不要老担心家里,你也到了年龄,自己的婚姻才是终身大事啊!”翠莲有些焦急地说着。

“要实在没有合适的就回来相亲试试看。”翠莲开始喋喋不休起来。

“妈我知道,你别操这份闲心。”性子有些直的春莱,说话难免有些冲。

“旁边你们一样大小的姑娘都已经嫁人了,妈怎么不着急啊。”翠莲年纪大了也难免啰嗦了些。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上班了,妈你注意身体啊。”说完春莱便匆匆挂断电话,然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春莱在理发店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在店里的名气也越来越大了,钱也就越赚越多了。

喜莱和李川确定关系后,两人便更卖力地工作了,因为两人都希望能在结婚之前在城区买一套新房,而喜莱也想将自己风风光光地嫁出去,这样让翠莲更有面子。喜莱比谁都清楚,翠莲是一个好面子的人,宁可自己忍着,也不会让外人小瞧自己半分。

“李川,结婚买家具电器的钱我们两人一起出,但东西要先搬到我家去,再抬过去。”喜莱望着李川的眼睛认真地说着。

“我妈要面子。”喜莱怕李川不同意又补了一句。

李川笑笑没说话,喜莱以为他不答应,有些生气地问着“那你是怎么想的? ”

“我就是你那么想的。”李川看着喜莱气嘟嘟的小脸笑着说道。

“真的呀!”喜莱拉着李川的手高兴地跳了起来,像极了一个孩子。

也许喜莱只有在李川的面前才会像一个孩子,在翠莲和几个妹妹的面前则又像一个大人。

“这些都是小事,你高兴就好。”李川抚摸着喜莱的头宠溺地说着。

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喜莱说不出的感动。因为他愿意主动了解喜莱的家庭情况,并且不嫌弃,还懂得设身处地为自己着想,喜莱顿时便觉得满满的幸福。

喜莱找到了属于她自己的幸福,并且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而其实春莱也到了可以出嫁的年纪。她们两姐妹曾经还约定要同一天当新娘的呢,只是最后这个愿望实现得有些曲折。

“春莱,休息一会。”理发店老板看春莱一直在旁边用假头发练习着,便温柔地说着,随即递给她一杯温开水。

“嗯,就好了。”春莱抬头应了一声。

“春莱,其实我们可以试着……”

“诶,这个地方应该怎样剪才好看呢?”春莱知道理发店老板要说什么,便抢过了他的话。

理发店老板走过去,看了一眼春莱,便拿起剪刀向她示范着,然后便转身走出了理发店。

春莱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里有些沉重,眼前这个男人没有让春莱感到讨厌,但也热络不起来。有时候看着他那热烈的目光,春莱会心跳加速,但也有一点想逃的感觉,这是春莱自己都无法解释的。

理发店老板走过后,春莱继续全身心地在那练习着,没过多久便忘了刚才所发生的事情。

理发店老板这一走便走了一整天,到晚上理发店关门的时候都还没回来。春莱关好门,回到宿舍,洗漱完毕便准备去睡觉了。

“春莱,开门。”春莱正准备上床便听见门外咚咚地响。

春莱以为是坏人,迟疑了一会,可门外的人没有半点要停的意思,依旧“咚咚”地敲着。

“春莱,开门,是我,梁成。”门外的人报出了他的名字。

春莱听见了理发店老板的名字,又仔细一听确实是他的声音,便站起来去开门。

春莱门刚开,理发店老板便向春莱扑了上去,嘴里的一大股酒味,让春莱有些想吐。

“你怎么了,喝这么多酒?”春莱推开理发店老板不满地问着。

理发店老板“哼哼”了两声,一把向正要走的春莱拉了过来紧紧的抱住,满是酒气的嘴也正准备凑上去春莱被他这一举动吓了一大跳,头开始胡乱转动,身子也使劲挣脱着。

“春莱,我喜欢你。”理发店老板迷迷糊糊地说着,手上的力气也越来越大了。

“放开我,放开我。”春莱用手使劲捶着理发店老板,但他却没有要放开的意思,而是越拢越紧。

看着理发店老板醉醺醺的样子,春莱心里开始害怕了起来,心跳从来没有如此快过。看着自己快被他推到床上去了,春莱趁着理发店老板不注意,卯足劲向他踢去,然后匆匆逃了出去,一晚上都在外面游荡着。

第二天春莱去到理发店递上辞职信,收拾好东西便准备走了。

“真的要走吗?”理发店老板站在门口不舍地问着。

“昨晚我喝醉了,我向你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出现那种情况,你留下来吧。”说完理发店老板就伸出手去拉春莱,春莱转动了一下身子便躲开了。

“你不要想太多,你还不足以让我做出离开这个决定。我妈年纪大了,身体也不行了,我肯定是要回去的。”春莱决然地说着。

“是啊,我还不够资格。”理发店老板收回了伸出去的手,眼里道不尽的失落。

理发店老板说完后,春莱也没有说什么,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独留理发店老板站在原地黯然神伤。

春莱谁都没有告知,独自坐上了回家的列车。

回到目录

上一章:错缘(五十)

下一章:错缘(五十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莱回到家时,只有翠莲一人在屋顶上喂着鸡,王大宽不知道跑哪去了。 “咯咯咯咯。”春莱老远就听见翠莲唤鸡吃食的声音。...
    影子影阅读 900评论 15 22
  • 喜莱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寻到一份职业,最后在理发店老板的帮助下,喜莱终于在附近的药厂谋得了一份工作。 药厂的老板是一...
    影子影阅读 738评论 22 19
  • 一部回忆录?为什么外向型性格跟人爱说爱笑的我会得上心理疾病——抑郁症?Why?现在想来我完全就不是因为压力大而得病...
    玲珑警阅读 1,904评论 0 0
  • 天上仙,和人间一样,也分三六九等。而她只是众仙之中小小的一个花仙,却和看守天门的大将军结了仇。 大将军的身上有一枚...
    艾小兮阅读 1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