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

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怅惘,像忘却了的忧愁。

4.28《后来的我们》上映了,我去电影院观赏了刘导的处女之作。

从《粉红女郎》,认识了这位龅牙的结婚狂。

在《似水年华》,喜欢上这位文艺气息女子。

听《后来》时,还是青葱岁月,还不太明白歌词意义。

再听《后来》时,已步入不惑年龄,泪水在眼眶翻滚。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我已经努力变成,你想要的样子了。可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美好的爱情大都相似,而不幸的爱情,最后都成了故事。

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你的遗憾与我无关。

电影中的片景很符合这段感情的情感线,刘导用了她擅长的细腻的手法去展现了这对情侣情感交织线,丰富了人物内心戏,也让电影看着不那么单调。

周冬雨是我很喜欢的演员之一,她的鬼马精灵很有周公子的影子。她用她纯净的笑脸、干净的眼神、爽朗的笑声很好的诠释了方小晓这一角色。荧幕中的这位女子与一个林见清的男孩十年前一见如故,相恋、相爱、分手、复合、错过、重遇。这大抵就是人的一生该有的一次冲动-------一段奋不顾身的爱情。"

电影中林见清的游戏伊恩与凯里是相爱在一起了,这个结局是她与小晓的初衷。在电影里有这样一段场景,林见清坐在家里听着妻子唠叨着:“儿子读书,要上好学校。。。。家庭琐事,”在林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的起伏。

林见清说:“很惨,无依无靠的很可怜。最大的悲哀是我已经没有了为你做点什么的资格。

”所以,只要你过得好就行,我不在乎那个能给你快乐的人是不是我。这是方小晓说的。

年少时,我们总以为错过还会再遇见。殊不知,有一种错过,便一辈子!后来,林见清有房、有车、有钱、有了老婆与儿子,却再也没有当初为了某个人而努力奋斗的热忱与执着。原来,生命中曾出现令你疯狂、让你自信、逼你奋进的关于爱情的故事,她是不可替代、无法复制的。

所以才有了: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当相见成为一种累赘,

当想念成为一种负担。

一句:“我们还能做朋友吗?”或许有着一丝淡淡的忧伤、浅浅的深情。

一句:“已经没有了为你做点什么的资格”这句平淡无奇的话却杀人不见血。

如果说:“《后来的我们》,透露着三观不正、现任想着前任的狗血剧情。”


那田导的友情主演把故事的剧情推演到高潮,更诠释了这部影片的内涵。

又快过年了

刚刚蒸了两屉粘豆包

起锅的时候

嘘着了眼睛

今年的黄米面特粘

我给你们留了一屉

去年你们没回来

留的都酸了

只好扔了

年夜饭吃什么不重要

重要的是跟谁吃

吃的舒心踏实

这才是我最在乎的

你们常年在外头忙乎

就怕你们吃不好

那些外卖能好吃么

一家人能团圆吃个饭也要缘分

而缘分这事谁也说不清

做父母的

你们跟谁在一起

有没有成就

赚多少钱

都不重要

我们只希望你们能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

健健康康的

像我老了

眼睛瞎了

见清也总说我什么都不懂

那年在火车站

我还以为我握住的是你的手

却发现那不是你

我就明白

就算你俩走不到一块

我们也会是一家人

小晓

好好吃饭

累了就回家

电影中,田导这位影片中的父亲在眼睛十分不便利的情况下,依然惦记着小晓。当我看着镜头中有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家,在冒着白气的浓烟下,眼睛贴着蒸箱。那一幕,我的眼泪夺眶而流。我们时常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范围太宽泛了,也太矫情了。问世间情为何物,莫过于有人惦记着,为你蒸一屉豆包。这是一位迟暮老人的独白,也是一位父亲的真心话。

缘分这事能不负对方就好

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


这部影片上映,不少微信公众号、微博刷新着她与陈升那段广为人知的感情。

47岁的刘若英那首《后来》,唱了一场又一场的观众,也唱哭了一批又一批年轻人。不惑之年,亲自操刀拍了一部电影,是人生的一种尝试,大概也是对于多年来一直传诵关于她青春爱情的一种祭奠。

如今的奶茶,有了名气、有了老公、儿子,完成了一个女人关于各种角色的转换。但,每次演唱会《后来》总会在现场唱哭一批人,也包括她自己。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一直喜欢那个明媚如同奶茶一般的女子-----刘若英。

喜欢她主演的电视、电影。

爱听她唱的每一首歌曲。

爱看她写的每一本书。

后来的我们,

青春不老,

时光不散。

我会一直喜爱刘若英,尊重、支持她的每一次付出与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