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他很爱你,可是就是不愿意娶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小雅已经从我们的世界里消失五年了。这五年,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包括他的父母。我们都在打听她的消息,可是都是一无所获。

她和男朋友分手以后就彻底消失了,而这个男朋友和她谈了六年的恋爱。

爱一个人有多么用力,离开的时候就会有多么的痛苦,小雅可能是太痛苦了吧。她曾说,可以没钱,没房,但一定要有爱情,这是支撑一个人活下去的动力。她看杨济的时候,眼里总是泛着光,那种爱意,学不来,也装不出来。

杨济,是我们眼中的男渣,长得帅,没良心。

小雅一心爱他,就是那种可以可以为他赴汤蹈火,可以为他去死的那种爱。分分合合,他们纠缠了6年。分开的时候,小雅难过的要死,杨济却又交了新女友。每次杨济被甩了之后就会回来找小雅,而傻傻的小雅都会再去拉住杨济的手,我是真的愿意为你做任何事啊,杨济。

无论何时,你只要朝我招招手,我就会回来。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杨济和小雅,我觉得杨济从来没有爱过小雅,而小雅自己也知道,只是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小雅家和杨济家很远,每次小雅想他了,就会坐上两个小时的地铁去看他,为他做饭,和他做爱。傻傻的小雅这时候才会听到几句甜言蜜语,才会从他口中听到,小雅,我爱你啊。可是这些话,杨济又会对多少人说过呢。

杨济爱过那么多人,可他偏偏最不爱的是小雅。小雅消失了大概两年吧,我曾听他说,这辈子,他最对不起的女人是小雅,那么多姑娘,他没有觉得亏欠谁,唯独觉得亏欠小雅。他流泪了。

杨济买房的时候很不容易,借了很多才凑够首付,买了一套大三居,而且花了15万装修,杨济买房的时候他和小雅已经分手了,装修的时候和好,实在拿不出钱了,小雅东凑西凑借了他五万。她永远都是那句话,可以舍得为他付出任何东西。新家我们都去看过,很漂亮,看得出来,杨济很用心。小雅高兴地看呀看,舍不得走,我们开玩笑说,杨济娶了小雅吧,你看她进来就不会走了。小雅那种期待的眼神啊,我在紫霞仙子眼睛里看到过。杨济脸色变了,说,喜欢的话欢迎你随时来做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雅说,她不该来的,她知道这个家永远不会属于她。而杨济也永远不会娶她。

一阵莫名心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分手那年两人都是29岁,杨济总说,不想结婚,就算结婚也要找一个比自己条件好至少条件相当的姑娘,不然结婚有什么意思。

所以,男生有时候也挺现实的。偏偏小雅是那种条件不好的姑娘。

小雅后来说,她知道的,她只是备胎,杨济之所以还和她分分合合在一起,是因为杨济梦想中的那个人还没有出现,所以有个比自己的人在身边也不错,毕竟真的,不会有任何人像小雅那样爱杨济了。所以才说,杨济是真的渣,小雅是真的傻。

29岁那年,杨济正式和小雅分手,并且告诉她他很快要结婚了,对象是年薪20多万的白富美。

“对不起啊,小雅,耽误你这么多年,你去找个爱你的人结婚吧。我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爱,可是,我真的对不起。我爱你小雅。”他想去拥抱小雅,被小雅狠狠推开。

“是啊,杨济,你爱我,你说过无数次爱我,可是你却从未想过娶我,我想要的是未来,而你呢却总说你可以陪我玩儿,我不想玩儿,我想要的是一个和你的未来啊,如果能成全你,那我也无话可说。”小雅哭的撕心裂肺,就像喜剧之王里张柏芝在计程车里哭的一样,大概小雅真的心如死灰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济给了她妻子一个盛大的婚礼,所有人感动得流泪,或许只有真心爱一个人,才会想过给她一个完美的婚礼,在所有人的面前宣布他们正式结为夫妻。我陪小雅站在外面,小雅说“这个婚礼她等了6年,当初想就算没有婚礼,也愿意和他结婚。可最后,如她所说,那个家并不会属于她,杨济,也永远不会属于她。”

第二天,小雅就消失了,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后来杨济来问过我她的消息,我也并不得而知。他哭着在我面前道歉,可又有什么用,我知道,小雅从来没有怪过杨济,而她离开可能只是为了去过另一种生活,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去决定自己想过的生活。

前几天,五年了,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小雅,原来她这五年她一直在支教,我们后来联系上了,她说她该回来了,她可以面对杨济,面对新生活了。

那么多人说过爱你,可是又有多少人愿意牵起你的手,给你一个家。

愿小雅能遇到愿意给她一个家的那个男人,愿你们也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