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发文汇总(诗词100首)

半年写了不少四不像,非诗非词,只是凭感觉写的一些读起来还算通顺的句子。整理了一下,数量不少,质量没有,可还是舍不得删掉,感谢耶殊陀尼诗社提供的图片,对自己半年沉浸在简书里的时光也算个交代。

1

一身清凉,潇洒轻装。沐浴夕阳,淡淡忧伤。铁轨长长,琴声悠扬。小憩醒来,风清气爽。举手拍摄,美景一张。

2

布达拉,蓝天下。冰雪掩映,辉煌广厦。天苍苍,歌悠扬,满山遍牛羊。

3

春来,枝头千朵,雪白。

花下,独坐静等,君来。

忐忑,如鹿乱撞,在怀。

4

红豆傍清池,春来发几枝。

思如一江水,君还知不知?

5

隔山隔水西风烈,千里行舟遇店歇。

江南虽好莫久留,常记沽酒闹市街。

6

江湖,刀光剑影

烈酒一壶飒飒西风

我爱,生死相随

如处涸辙濡沫相生

我醉,一片朦胧

恩怨情仇似幻是空

我醒,庄生晓梦

生离死别来去匆匆

我笑,风起云涌

沧海桑田傻傻疯疯

我哭,泪眼蒙蒙

悲歌一曲何去何从

我痛,长叹一声

扁舟仙逝江海余生

7

山路弯弯一直到天边

月儿挂在天上还是那么圆

对你的思念还是那么烦

就像风筝断了线

随风飘荡翻过了山

就像船儿失了帆

水里飘荡靠不了岸

如今菊花开满了山

摘下一束抱在怀里边

一朵一朵摘下围成圈

就像你的脸

8

春花谢了残红,薄雾浓浓。晓燕绕树浅鸣,心事重重。 默默垂泪眼蒙蒙, 荷锄葬侬泣不成。

9

鹅黄,嫩绿,梦幻,大地。初春三月,忒无情绪。梦里盼春雨,丝丝渐缕缕。秋雁回来故地,经年愁容,可随暖风去。

10

人生有几个十年

人世有爱恨几番

人间有月老牵线

人伦华夏数千年

人海中与你手儿相牵

人夫心萋萋而有愧欠

人父爱有余而无师范

人家徒其表经营不善

路漫其修远人生实短

承蒙不弃不厌且不烦

生活有磕磕绊绊难免

爱在心在肝至今未变

把你手在我心窝捂暖

未来很远愿与君共勉

11

春花依时开,秋月离人怀,春花秋月无人栽。来时水澹澹,离时自徘徊,人来人往土里埋。秦时明月照汉关,盛唐圣光三千年。秦皇惜别汉勇武,空留城头一抔土。

12

南溪古渡,清风日暮。独驾兰舟行,花香鸟语盈树。兴尽而回舟,惊飞双鸥鹭。遥望长安远,愿君携尺素。

13

高高的墙围

围住了一座城

城外的姹紫嫣红

红花绿叶碧草飞鹰

鹰长飞俊男靓女朦胧

胧月花前窃窃你侬我侬

侬情多处如胶似漆水交融

城内花凋零

零落云淡风轻

轻烟薄雾罩烟囱

匆忙忙昼长无所终

终岁家长里短情消融

融雪水经年至冬又成冰

冰冷冷情冷冷心已忘初衷

城外花红柳绿暖暖城内三尺冰

城墙观望犹犹豫豫无得徒成空

爱为何物世人痴痴傻傻分不清

14

普提本无相,何处现佛光?声色皆妄念,徒失其本,应无所住,而得其心。

15

群山绵绵,昆仑巅。酷寒依然,雪莲残。琵琶弦断,回音凄惨,绕山间,上云端,九天之上可申冤?

16

那个夏天的傍晚

人烟稀少的车站

夕阳照着你的脸

细细泪痕已挂满

你我默默皆无言

晚风伴着笛音远

挥别的手流泪的脸

永远在我心里面盘桓

夕阳依旧车站依然少人烟

可火车早已回不到那个夏天

17

最美是那轻轻一跃

宛若惊鸿游龙

倩影定格在

时空某处

自由自在

风也被捕获

在轻纱上扭动

青春永驻这一刻

18

风暖,把春唤,冰雪融尽,柳条细软。窗前细细念,花香已淡淡。遥想寒冬初绽,勃勃生机满园,早晚留恋。经春经夏经秋,明年寒冬再见。

19

山涧清爽,阳光朗朗。绿叶滴翠,如浴佛光。鸟儿呢喃,花儿芬芳。春雨初霁,万物向上。

20

轻轻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地来

青春如此精彩

我懵懂登上舞台

充满希望

每天都激情满怀

知识的海洋

如同神奇的精怪

斗智和斗勇

我们从未言败

纯真的友谊

在记忆中闪着光彩

如今我走下舞台

轻轻挥手

作别那美好的时代

积存了足够的力量

面对现实无奈

21

鲜花美丽随春逝,秋月娇美有盈亏。东海难寻长生药,广寒宫里满地灰。胸有诗书气自华,优雅不惧岁月催。璞玉未琢埋千年,得见天日为美圭。

22

春天,江南。水寨,翠山。白鹭,田园。雾霭,炊烟。诗意,赋闲。无限江山,星河璀璨,我取一瓢饮,漏屋居一间,胸中有丘壑,悠然望南山。

23

草长莺飞二月天,冬去春来夜无眠。

冰碎叮咚翻波浪,桃花流水非人间。

24

江湖风雨各路英雄一生飘摇

你来我往神功盖世刀枪拳脚

占山为王横木拦道纷逞英豪

辟邪剑法称雄孤胆押车运镖

身死功消屠门遗孤学艺求报

嵩山为尊少林正派暂领风骚

华山孤绝不群假面君子似妖

令狐自幼失怙拜师华山年少

面壁思过独孤九剑傍身一宵

仗义行侠动辄见疑师门潦草

生死一线始知大道见招拆招

山巅回望腥风血雨实在不妙

沧海孤棹知己红颜江湖笑傲

25

古树虬盘,山路蜿蜒,远远长入天。天涯望断,雁字回时,对窗空叹。心如南山覆雪,千年未曾变。

26

雨,哗哗,滴答答,溅起水花,激起了诗意,也滋润了庄稼,唤醒了冬眠的熊,通知南山梨树开花,引得聒噪的青蛙呱呱,勃勃的生机从大地萌发,万水和千山在呼唤中苏醒,飞禽走兽都如同被施了魔法,我们一起向着远方收获季节出发。

27

少小离家,匹马走天涯。天涯雪茫茫,罔顾四下。跋山涉水,身心疲乏。勒马悬崖回首望,山上山下。其行也未远,双亲鬓已花。

28

在黑夜里,闪一颗明亮的星,在无月的夜晚,指引迷失的心,如茫茫的海上,一星希望的光,引渡归航的人;

在心里面,开一扇接纳的窗,在绝望的渡口,接引悲伤的人,如母亲的怀抱,包容一切的真,抚慰受伤的心;

对着流星,许一个真切的愿,在远航的路上,扬起希望的帆,愿清凉的晨风,吹拂着我的脸,明月天涯相陪伴。

29

一个人走出清冷的夜

一个人走在静静的街

晨光熹微,几只鸣雀

远山朦胧,沉沉钩月

一树梨花才绽放

却随风去飘若雪

沿街乱飞,欲哭无泪

谁和谁,谁又醉

一夜未睡

好梦难遂

30

元夜灯如昼,龙争虎斗,恰似去年,人挤瘦。小儿雀跃对虎吼,视若罔闻未回头。

31

当你挥舞着小手乱蹬着小腿

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

我的眼睛永远的被你吸引去了

我的心也化作了一捧清泉水

一滴不剩的倾倒进

你这脆薄的杯儿里面

你的哭声会让我心神不宁

我必须停下手里的工作

去研究你的哭声是

是因为饥饿

还是因为无聊

当你再次露出微笑时候

我才能够再次安下心来

开始我几十年来

从未停止的

将来很长一段时间

也难以停下来的营生

当你从躺在婴儿床哭泣

换成在地上爬的时候

家里的所有角落

都成了你的乐园

窗帘扣子修了无数次

衣柜门变得稀里哗啦

洁白墙壁上画满你

抽象派的大作

走廊是火车道

地砖缝是高架桥

沙发背上把腿翘

那是你在攀山越岭去寻宝

当家里角角落落满足不了

你探索一切的欲望时候

幼儿园成为了你新的天地

虽然一哭二闹三上吊

你终于离开了

你熟悉的世界

来到了一个更大的天地

五颜六色的天地

老师小朋友做游戏

逐渐地爱上了那里

变得不再顽皮

学会表达自己

学会与人相处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如今你还会哭闹

如今你也会逗笑

成长路上

我会陪着你

不偏离轨道

32

夕阳古道,禅寺钟声。秋风吹落叶,瑟瑟静无声。天涯路漫漫,几多离愁,渐远渐去渐无穷。

荒草丛生,窃窃寒蛩,人来不做声。柴门伴狗吠,敲门无人应。夜来已微寒,竹篱伴月明。

33

清晨的天空

残留着昨夜的星

晨雾中昏暗的

是睡眼惺忪的灯

在高楼缝隙间

穿梭回荡鸽哨声

铁轨穿过城市

火车在低低轰鸣

道路向前延伸

越过河爬上了峰

没尽头的奔跑

终点是个倒栽葱

胸口溅起红雾

如看一个滑稽的更

暖风中瑟瑟发抖

周身是负273度的冷

34

苍山已远,成一线。洱海碧蓝,接着天。天空深邃,云如烟。心静如海面,一只小船。浮沉随浪去,何处是彼岸。独自徘徊,望洋兴叹。何不引吭高歌,乘云去九天,九天之上无人烟,茫茫大地平平一块砖,海碧蓝,看不见山,白云朵朵点上边,众生万物看不见。

35

一湾清泉,绕山间。抬望眼,模糊难辨。看近前,分毫毕现。行路难,多崎岖,步步维艰。胸有天地,山巅不远。

36

一支扇,茶一碗。仁义信,诗书禅。明月做客,忘所言。世间万事如水淡,皆当如是观。

37

边陲,青山叠翠。拱门洞开,绕流水。待谁?待谁?门外风景皆美。

38

一层,日光普照影重重。

十层,老树年轮岁重重。

百层,古寺轩窗影重重。

千层,佛影摇曳映古灯。

39

山涧,轻寒。瀑布,如帘。柳绿,潭边。黄鹂,正欢。如雷飞瀑牵叶飞,万物勃发已春天。

40

云淡淡,载孤帆,海天一色,阔无边。波如明镜,心自悠然。远不见山,近无忧烦,扁舟一叶,来去随缘。

41

山巅,接着天,冰雪千年。日光,透骨寒,荒原万年无人烟。雪莲,破冰傲立,依偎恒古未变。

42

瑞雪似糖霜,门前笑语香。

姊妹帮兄长,共贴春联忙。

43

风,海天,衣飞翻,手儿相牵,飞过千重山,穿越了几万年,花花世界已看淡。

恋,依然,比金坚,情海杨帆,哪怕临深渊,又何惧历劫难,你永住在我心间。

44

近年雪纷飞,寒风刺骨,大地披银麾。夜半未寐,江边寒梅,不知著花未?

45

其一

远山一线,银河九天。霞光照古渡,繁星点点。独对河汉,思绪万千。当年万千战舰,硝烟漫漫,踪迹俱不见。

其二

霞光醉,银辉碎,河汉淡清辉。人未睡,倦依水,独坐望星垂。意念飞,往事追,心累有所悔。

46

天空深邃如渊

好似你的眼

湛蓝

月儿静静中天

如同你的脸

圆圆

穹窿弯弯

小屋坐半山

窗内灯光环环

扣在心间

人未眠

思念

47

海风海浪,颠簸沧桑。南北游荡,七洲四洋。离家非我愿,归来好还乡。海上漂泊三五载,路人不识我心伤。

48

河边,月儿圆。心儿忐忑,风拂面。罗裙随风摆,双腿并蒂莲,麻花辫子绕心间。今忆当年,已隔千重山。

49

雪簇簇,大如毡,冰冻尺三千。大河失滔滔,素裹银山,九孔桥上无人烟。呼气如云,难望江南,冰上铁索寒。一日三盼,春暖河山,何时可扬帆。

50

穿过茫茫人海

期待雨散云开

沉静默默无采

恒古未变心态

海浪缓缓起伏

滩涂曳尾一甩

51

明月弯弯深空悬,彩云漫漫聚如山。

遥望冀州关山北,轩窗独依夜未眠。

52

春色满园时,决计留春住。柳绿桃红花盛开,围墙高如柱。

春去花飞雪,两袖清风,情如雨落,无奈叹朱户。

53

走过千万遍的路

这次却走的如此沉重

手中伞遮不住横飞的雨

更遮不住心中的痛

打湿的衣袖随风乱舞

如一柄尖刀

一下一下插在心上

回头

熟悉的场景变得模糊

雨冰冷

心更冷

唯有离开的脚步未停

走向那个没有你的未来

54

水中鸳鸯成双对

天上彩云把月追

夜幕降临大地睡

庄周化蝶丛中飞

沐浴晨曦眼含泪

请问汝在思念谁

为谁心伤面憔悴

轩窗独倚夜难寐

春花开时燕儿回

秋月如水果累累

心怀惴惴面如灰

雪似鹅毛纷纷飞

情如梦魇谁为祟

茫茫人海人为水

浪起浪奔浪为泪

潮起潮落潮也碎

默默承受的脊背

壮志未酬身心累

路途遥遥岁月催

曾言沙场金鞍辔

将军百战万骨垒

露宿爬冰雪中睡

天之亡我非战罪

落花流水春去也

故国回首暗垂泪

江山一统走狗烹

四夷归降忠臣跪

列子御风蜩笑鸠

汤之问棘心已悔

55

一个夏天的午后

知了唱着不知名的歌

鸟儿蹦跳着树枝上啁啾

喧闹校园刹时安静下来

耳机里清新的音乐

让整个世界变得遥远

唯有清风还在和面颊

轻轻的交流的彼此感受

一支笔,一本书

时而面带微笑

时而紧蹙眉头

时而写写画画

知识的海洋里有水

也有舟

滔天巨浪袭来

浪尖上立着的

必是有准备的

弄潮儿

56

朝阳暖暖,夕阳凄凉。都在地平线上。同样场景,两样方向。向下的,未必是沉沦,向上的,却是火场。放飞心中的希望,不管未来多长,同样要展翅飞翔,飞翔在高空,飞翔在海洋,飞翔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

57

临窗轩,雾如烟。枯枝无叶,风似喘。雪飞翻,如撒盐。车行串串,灯如线。呵气成云,小儿乐翻天。

58

辞了五斗米的官

回了五棵柳的田

采菊抬头见南山

抚琴吟诗一人闲

悠闲彩云挂天边

一年四季看不厌

春花秋月皆浪漫

人生在世茶一碗

59

孕育

宇宙洪荒无寿无疆,

天地混沌未分阴阳。

盘古孕育数万岁长,

一日苏醒目运神光。

开辟

挥斧破开右左下上,

万象清明乾坤朗朗。

顶天似柱立地如桩。

苍天在上日升一丈。

化生

天极远时地极厚,

盘古十万八千丈。

天地始分星宿张,

双目日月血为江。

60

沧海无边与天连,霞光万丈氲紫烟。

波涛万里比起伏,胸有天地气不凡。

61

每个今天都会成为昨天

每个少年都会成为青年

每个朋友都会成为曾经

每个此地都会成为远方

每一个人都将变成别人

每一个挥手都将是永别

每个此刻都将成为永恒

回不去的过去

到不了的未来

唯一可以期待的

就是此刻的努力

唯一可以抓住的

藏在自己的心里

唯一可以改变的

不是别人

而是自己

62

子曾川上游,望水而慨叹,岁月不曾居,毕竟东流去。

苏子夜无眠,举头问婵娟,今夕是何夕,今年其何年。

夜阑珊,雨潺潺,一年如一天,柳絮飘雪似白斑,回望似旧年。

63

江南,雨如烟,小亭半山。清风吹幡,雁不成行,跌落油纸伞。花已随风去,往事不堪。

64

边关,劲风寒,铁蹄踏雪,鹖羽随风翻。

夜巡,览群山,群山绵绵,思绪万万千。

守得山海固如铁,家国天下得笑颜。

65

刚采下的

一把野雏菊

白的如雪

黄的金黄

散发着苦涩

和清香

把它送给秋天

那暖暖的夕阳

请它把

收获的喜悦收藏

收藏进行囊

怀揣明年春天

那勃勃希望

66

春水一江,绿盈盈,水阔流向东。廊桥上,肩儿与肩并,默无声。待那花开,待那鸟鸣,待那月儿升,待到头也白了,情亦如今浓。

冬天的霜,冬天的雪,冬天的树木寒似铁。

冬天的夜,冬天的月,冬天的寒风可罗雀。

冬天的晨,冬天的人,冬天的天空不见云。

冬天的歌,冬天的情,冬天的爱意骨伶仃。

67

唐古拉,蓝天下,雪如棉被,云似沙。

风吹云变,似奔马,千年万年,雪未化。

茕茕孑立,勿需夸,万里长江,一枝桠。

68

秋叶黄黄,群山连绵,我行其野,前路茫茫。

秋日无光,浓雾漫漫,我行其野,天子明堂。

秋田已荒,满目痍疮,我行其野,农事勿忘。

69

凌晨五点

我靠在窗边

透过卧室玻璃窗

望着冬至日的夜晚

在无人的凌晨时分

星星偷偷交流着

那秘而不宣

的秘密

突然之间

所有的星星

都渐渐变暗淡

天空变透明起来

又从天边开始改变

淡蓝色如同一瓶墨水

被随意泼洒在宣纸边沿

从一点向整个天空扩散

整个天空开始变的湛蓝

如同被施魔法而狂癫

这个夜晚不再平凡

两滴透明闪亮

的翼羽使天

落寞似渊

沉重如山

步履缓缓

似天的使者

亲切的

问候

我的人间

70

进入冬天

就开始不断下沉

冬至这天触了底

寒意早已默认

二十四节气

划分出的界限

树上的叶子

随着冬至前的

最后一缕风

轻轻飘落

所有说不出的话语

都被包进饺子

在升腾的热气中

化作一口暖暖的吃食

灰白的天空绽放

展现着一种

颓废的美

墙角的腊梅

仰头对着天空

孤独傲慢的盛开着

散发着自己最后的

一点芬芳

71

冬天来了

寒风变得凌冽

气温下降的厉害

大雪像鹅毛

被造物主随意挥洒

飘向马路融化了

飘向小朋友的指尖

化作六角形精灵

飘向万千山河

化作一床棉被

山上的兽水里的鱼

都打起了呼噜

整个世界都变做了

单调的白色

数枝梅花悄悄盛开

傲然挺立

点缀着这舒缓紧张

又单调的严冬

72

还是春天的那棵树

嫩绿小芽成了枝条

树下小草睡成猪头

翻飞燕子也成父母

树上的花变成了雪

你盘起了满头长发

眼眸里少了点羞涩

同样姿势同一地点

时光似在此刻凝固

73

无风,宝塔松,

雪如棉毡,天似窿穹。

深山,鸟不鸣,

也无萧瑟,心如明镜。

思念,烈如虹,

黄绿红橙,似火熊熊。

74

一杯琼浆玉露凝,屡屡暗香笑语盈。

无尽相思诉不尽,红烛摇曳天欲明。

75

杨柳岸,明月桥,人海涌如潮。玉面半遮,烛光随风摇。一曲琵琶两行泪,如泣如诉苦煎熬。

76

深居野郊秋日闲,

孤棹泛舟游南山。

衔枝筑窝一苍鹭,

峰峦叠嶂风微寒。

77

小镇,黄昏,火烧云。孤塔瘦,半月如舟,木林森森。暮霭沉沉,星子何处寻,愿化鹏鲲,九万里去,乘云,销愁闷。

78

花开终有期,零落碾成泥。莫攀折,应珍惜。花开花落皆是缘,苦辣酸甜多留意。人生应如是。

79

几时会挽弓,今已不同,夜夜梦回,吹角连营,旌旗蔽日车隆隆,惊醒,十年军旅勋章凝,往事已空空。

80

冬日微暖晨光柔,

微风拂面事事休。

冷月无声已西坠,

青天空空一雁鸥。

81

从来未知浅和深,丛林秘秘遍松针。

落日斜辉云涧照,月出东山慢吞吞。

松涛阵阵缓起伏,涧深溪水默矜矜。

伐木声声月中出,玉兔跳跃盘中心。

82

厚雪茅屋篱笆松,灰云荆棘丛,忠犬门外吠,小径无人,炊烟熊熊,墙上一点红。

83

你说风暖大地冰消融

可见天地飘雪水滴凌

你说三月春暖花盛开

可知枯枝败叶燃作柴

只羡两小无猜成眷侣

哪知锅中无米掩门泣

从来悲从中来无由来

空叹人生在世皆悲哀

84

寒冬腊月物候寒,

雪霁霞光如火燃。

墙头数朵梅开早,

傲雪迎霜笑开颜。

85

晨沐朝阳晚沐霞,傍山依水实无华。

春抽嫩芽夏叶茂,今已空余几枝桠。

86

风歇雪霁影斑驳,数棵翠松立山坡。

旁若无人一双鹤,你来我往学探戈。

交颈依偎鬓厮磨,时而引吭而高歌。

双宿双栖双飞翼,时光匆匆莫蹉跎。

87

秋天来了

风还未起

可黄叶

已落满地

去年早就离去

空气中的凉意

透人心脾

今年和明年

也将成为过去

我捡起一片黄叶

夹在书里

希望某一天

打开书本

能把今天的一切

记起

88

阳春曲和寡,白雪调惊魂。

兀自徒清高,未遇知音人。

春山鸟喈喈,朝雨浥轻尘。

我有两坛酒,可以谈古今。

89

湖水映着晚霞

天地连为一体

原野无风而心微动

空中充满梦幻和神秘

鸣虫已开始合奏

湖水依然沉寂

如同羞红了脸

又似在等待

什么奇迹

还有什么犹豫

两颗火热的心

早没什么嫌隙

不分什么我你

拉起我的手吧

放在你的手里

还有什么

比一个拥抱

更能表达此刻

彼此的心意

90

天色灰白,山如淡墨,青砖覆绿瓦,古镇傍山依,一缕秋风起,枫叶醉如泥。

91

碧蓝天空

夕阳和晚霞

天空飘着雪花

如风吹漫天柳绵

不紧不慢飘飘洒洒

好像远行的游子归家

心中有七分的激动

还有三分的害怕

怕见满鬓白发

怕听家乡话

泪如雨下

92

南山隐隐晨雾浓,

一塘枯荷立水中。

几只野鸭成对游,

寒冬寻鱼觅无踪。

93

大漠朔朔一残星,

瀚海阑干百丈冰。

夜半狐鸣一声啼,

海枯石烂一阵风。

94

碧空低低云如绵,

遥望未见终南山。

芦苇柔柔无风立,

猪随飓风飞九天。

95

一夜北风来,万树梨花开,大地披银装,群山皆素裹,日之即出,天空碧蓝,万物沐霞光,如梦似幻,宛若春之明媚,又若秋之高远,神为之一清。

96

你从草原来,

吹动我情怀,

随风踏上了云彩,

一飞飞到九天外,

九天之外真精彩,

彩霞织锦覆金殿

日月为轮绕金台

众仙挥手轻致意

琼浆仙果勤招待

赤脚大仙摇蒲扇

仙宫趣事娓道来

大圣抓耳又挠腮

多日不见为何来

青草随风轻拂面

回望梦中宴未开

97

碧云天,黄叶地,芳草还萋萋,菊花美酒正当时,举杯邀清风,能饮一杯与?

98

小时候

不知何为梦想

总觉得时光很长

总觉得整个世界

就是家乡

总觉得幸福不过如此

一生都只这样

长大后

才知道世界很大

才知道长城很长

梦想着远渡赴重洋

梦想着星海去巡航

梦想着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忙

成年后

才知四海可为家

才知何人无愿望

才知道海阔凭鱼跃

才知道林深虎为王

也发现

生就一副柔弱骨

无缘驰骋纵沙场

到如今

才发现富贵险求人心寒

才发现万里封侯白骨怨

才发现福需向内求

赏菊诗酒平淡淡

荒田二亩见南山

心所往之其未远

一日三餐粗茶饭

99

一连环,十年寒窗苦无缘。戴月披星历暑寒,左不逢源,右不逢源,无奈望平川。

二连环,年少轻狂碧血丹。弃笔从戎望狼烟,万山踏遍,鬓已微斑,恨未裹尸还。

三连环,衷心可与日月鉴。沙场独驾战车碾,炮声隆隆,敌后深潜,曾与捷报传。

四连环,海外渺渺少人烟。黄沙漫漫巨无边,沙场点兵,人道援建,军动令如山。

五连环,解甲归田窃偷闲。刀枪入库马南山,人生未半,日还半竿,怎奈剑空悬。

六连环,岁月蹉跎已中年。而立之年业未建,愧对泰山,怕忆当年,年少法无天。

七连环,常言已借定需还。而立之年重拾笔,挑灯夜战,鸡鸣未憨,耻笑笑当年。

八连环,无边会海与文山。刀笔纸墨紧锁眉,时光荏苒,何不把酒,三两好友共言欢。

九连环,浮生若梦莫贪欢。七弦轻抚山之巅,山如棋子,地如棋盘,白云悠闲观。

100

一连环,漠北匈奴扰汉关。天子降怒把军遣,振臂一呼,号角震天,浩荡如云烟。

二连环,胡笳声声千里传。畅月高悬照无眠,寒梅一剪,铁甲赴边,儿女泪痕干。

三连环,风沙漫漫北风寒。漠北飞雪大如毡,铁蹄叩冰,声声震颤,其势威如山。

四连环,黑云低垂雪连绵。匈奴牛马逐水草,越岭翻山,登塔望烟,大漠搜寻遍。

五连环,高祖被围白登山。韩信反攻雁门关,大雪漫漫,丢尽脸面,陈平巧周旋。

六连环,一出阴山置五原。漠北匈奴皆西迁,龙城归汉,收复河南,卫青居功善。

七连环,去病率兵克祁连。斩杀匈奴三四万,封狼居胥,退路皆断,丝路通边关。

八连环,漠北从此人心安。一曲琵琶肝肠断,湖镜波澜,雪拥蓝关,忠心何处谈?

九连环,鬓霜风轻薄暮残。云水长歌游蓬山,三唱两叹,远飞青鸾,烟雨亦君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