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生涯营阶段二打卡汇总

【每日一善】1020 赞美3位同事

1. 前同事:她是我上一家公司的同事,因为在生活中她也帮过我很多忙。所以今天真诚的向她表达了谢意,并且夸赞了她的善良与乐于助人的品德。

2. 目前公司同事A和B:

A是公司研发,平时工作上经常麻烦他,要与他核对进度,要反馈bug,要他时刻帮忙修改代码。平时我也爱夸他代码技术好,为人热情,遇到问题总是愿意承担。所以今天也是这么称赞他的。B是我的测试同事,他的思路非常清晰,考虑问题也很全面,工作也经常与我互帮互助。今天也对他表示了感谢,并称赞了他的聪明和思维全面,又细心。

总结:在与人接触时我们总是会发现别人优秀的一面。当我真心的去说出他们的优点,并称赞他们,感谢他们的时候,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更亲近了,友谊也更深厚了。时刻赞美他人,也许有的人觉得很假,但是真诚与真心不会骗人。同时对方也会因为这一点受到夸赞,而努力做得更好。

【每日一善】1021 捐助一位高中生

tip:捐助方式怎样呢?

1、通过机构直接捐助金钱。支付宝、微信都有贫困高中生捐助项目。

2、匿名向TA寄衣服、文具、书籍等生活用品。

3、有机会与TA交流,做TA的朋友、长辈,去倾听和陪伴TA,鼓励TA成长。

今天看到这个主题,脑子里想了很多想法。然后就直接打开支付宝捐了一点钱,看着公益项目介绍的时候,真的觉得蛮心酸的。在国内有很多山区的孩子,条件很不好,却仍坚持着上学,只为走出大山,改变自己的命运。平时我都只是在平台上直接捐助,但是我想,有机会的话我更想能见到他们,跟他们聊聊天,陪伴着他们成长。现在体会到那些义务支教的老师们的心情了,付出不为得到,只希望能够更多的帮助更多孩子们。

【每日一善】1022 好好敷面膜

周末例行敷面膜,秋天到了,空气也变得干燥了。需要敷面膜补补水了。

1、针对我自己的肤质,大部分用保湿补水款的,偶尔用清洁面膜。

2、敷面膜时长一般15分钟即可,敷完清水洗脸后再护肤。不要将面膜的精华留在脸上过夜,皮肤也吸收不了。

3、不买三无面膜,有品牌口碑的产品还是有一定保障的。

4、一周敷2-3次面膜

今天下午听了老孙关于正念创业的分享,收获良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晚上在家例行敷个面膜补水,今天又快过完了。时间过得太快了。


【每日一善】1023 尝试5分钟的正念修行

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感恩家人和朋友

1、下载了冥想app

2、第一次用app引导着做正念冥想,也是第一次做冥想。以前不懂为什么冥想这么多人推崇,但是当我跟随着指引进入到状态后,有那么一瞬间我体会到了超脱的感觉,仿佛是我跳出了我自己的身体观察我自己。

3、活在当下,感恩所拥有的,不浪费生命,不浪费时间。


【每日一善】1024 致信后桌

1、说来惭愧,自从梦想清单寄到之后就没跟前后桌再单独聊过了。

2、今天跟前桌和后桌都聊天了,互相反馈了梦想清单进度,大家都在为梦想而努力前进,忍不住为她们感到开心。

3、向后桌分享了在通勤路上看书的小技巧,希望能对她有帮助。

4、前后桌都是超上进又温暖的女孩子。遇见她们也真的很幸运。


【每日一善】1025 V4阶段需要阅读的13本书大家都买了吗?不管你买了几本,都请把它们拿出来放在太阳底下晒一晒,如果没有太阳,请轻轻抚摸它,并感谢它。

1、V4阶段需要阅读的书,买了一半纸书一半电子书。第一阶段的书看完啦,对品德和生命有了更深层次的感触。

2、晒一晒收到书的照片。现在看书,觉得每一本都是珍宝。


【每日一善】1026  保持微笑对待身边的人,即使不能保持一整天,半天也是可以的~

1、最近因为公司强制要每周六无偿加班,心情很不好,上班也没活力。今天试着多微笑,心情放松着做事,跟同事沟通,发现确实周边的人心情也跟着我好了不少。

2、情绪会传染。当某些事情改变不了的时候,至少我们要去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不要让它成为自己和他人的负担。


【每日一善】1027 今天下班之前好好收拾与整理你的办公桌吧~因为我们要开心的过周末啦,也要让陪伴我们的办公桌舒舒服服的过周末~

1、下班前把桌面收拾了一下,发现办公桌上最多的是零食。

2、自从买了书架之后,把书和笔记本都放在书架里,就感觉桌面不用怎么收拾就能很整洁。干干净净的办公舒服多啦


【每日一善】 1028 今天请尝试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说的话是真的吗?是善的吗?是有必要的吗?

1、今天的主题让我想起了吾日三醒吾身这句话。在以前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说话直率是表达自己很坦率的方式,甚至经常直接批评他人。现在想想难怪以前交朋友只能是淡淡之交。

2、自从看了人性的弱点之后,在言行上更加注意自己,不会再说那些指责、刺耳伤害他人的话,反而会更婉转更真诚的去与人友好沟通。前几天看龙青发了几句对话,自己也应用到了生活中,只是变动了几个字,却感觉真诚不少。

3、今天自我总结,与同事家人沟通说话都是真实的、善意的。大部分沟通也都是有必要的。希望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沟通方式。


【每日一善】1029 我们已经做了8天的每日一善,想问大家:以前你认知的善是什么?现在你认知的善是什么?变化大吗?

1、以前我认知的善,是有点电视剧里玛丽苏的感觉,觉得全世界都能原谅,可以帮助所有人。我做不到那样,我一直觉得自己也不算一个善良的人。

2、现在认知的善,是发自内心的柔软情感。帮助、原谅、为他人着想等等品德,都是真诚的。并不是所谓为了得到赞誉而做的行为。

3、加入个人成长营和百日生涯营后我对善更有了深刻的体会,明明大家都是陌生人,每个人却都揣着满满的善意。无私分享,无私助人。这是一种氛围,能让人很容易受触动。经常看见大家在群里互相感谢,也有很多感人的细节。加入社群后发现自己内心更柔软了,动不动就觉得真的很感动。


【每日一善】1030 昨天大家对善的思考真的很棒哟~如果今天让你思考在接下来的62天里能让你坚持下去的(就算是小小的善)你会选择什么善来坚持下去?

1、帮助他人。我在很多书上都看到过一句话,当你找不到自己的意义,就通过帮助他人,实现自我的价值。

2、在生活与工作中我将更愿意去帮助他人,哪怕只是一点点小事,都能让我体会到原来渺小的我也能为身边人做出一点贡献。以前觉得实现自我价值是一个很假大空的词汇,现在越实践越能理解到其中真正的意义。只有付出,才能更好的实现自我。

加入社群后,收到了老师和小伙伴们的很多帮助。有的是实质的,有的是精神和思维的。越是收到这样的善意帮助,我就越想去回馈,也想将同样的善意回报给大家,以及生活中的所有人。


20171031【每日一善】大家都养有宠物吗?大家平时与宠物的相处模式是什么?宠物开发了你什么特性吗?如果没有养有的,有打算养一只吗?

1、小时候养过猫,一直把它当作我的最亲密的伙伴。养猫的时候,觉得它有时候像一个优雅的贵妇,有时候像一个黏人的小孩。当时觉得整颗心都软化了,睡觉都想抱着睡。从养猫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更好的去照顾它,保护它,关心它。

2、现在很久没有养过宠物了,每天都在微博和朋友圈云养猫。每当看到这些可爱的猫咪,还是会觉得自己心都是软软的,不可控制的喜欢它们。目前家里不让养宠物,等以后自己一个人住了,应该会养一只的。


20171101【每日一善】今天是万圣节~虽然不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但是不是也可以买糖果给你身边的小孩子~告诉他们,今天要吃糖哟~不然冬天会很容易冷🌝🌝🌝

家里没有小孩子,今天上班的地方连一个小朋友都没有碰到。有糖但是都没地方发,自己有蛀牙,早已拒绝糖果多年。不过周末的时候已经有可爱的小朋友到我家敲门要到糖果啦。


【每日一善】1102 我们生活在网络时代,互联网具备把任何陌生人联系起来的可能,正是因为这种便捷性和可能性让一些人无意中多了一点随意性,少了一些礼貌性。而我们应该对那些给我们搭建良好平台的人儿存有善意,一句温暖的鼓励话语便会让她们前行地更远。所以~翻滚吧~生涯er们~给为我们搭建良好平台的人儿加油吧~

参加了Grace组织的两个社群,真的真的超感激Grace,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学习。后来收获的几乎是各个方面的,真的超值了,也打开了我的新世界。非常感谢Grace组建了社群,分享她的知识,带领我们学习。也非常感谢两个群的助手,饥宝、十八、wendy等等。还有向我们无私分享知识的芭菲小鹿、梦茵,Isabelle等等。遇见你们很幸运,谢谢你们的无私付出。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每日一善】1103 支付宝有“爱心捐赠”~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留意?今日的善事是在支付宝的爱心捐赠里选一个项目做“爱心捐赠”吧

1、每个月都会在淘宝公益午餐里去定期捐款。今天在支付宝里也捐了一个一元午餐的项目。自己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只要自己有付出,就能帮到他们。


【每日一善】1104 我们每天总是给予自己的脸部很多注意力,却往往会忘记身体的其他部位也需要我们的呵护~今天挑个时间,在洗澡的时候或者是在睡前好好给身体的其他部位擦身体乳吧~还有哦~随身带护手霜,润唇膏~

进入秋天后,空气变得格外干燥。以前用乳液还有点腻腻的,现在得用面霜才能抵得住皮肤干到爆皮。今天把胳膊和腿都擦了身体乳,感觉皮肤顺顺滑滑舒服多啦。看来还是得多爱护自己,做个精致女孩


【每日一善】1105 我们总是喜欢思考,大脑一定是经常处于高速旋转状态吧,今天给你的大脑放松,尝试去不带任何思考的去画画~就算是画简单的小画也是很好哒~

画了一只小猪。没有上色。不过超可爱的。


【每日一善】1106 你是否有观察过家人(父母、伴侣)是否有注意秋冬日皮肤的护养?今天仔细观察一下,是不是可以考虑把润肤霜作为暖心小礼物送给家人呢~

1、每到天气干燥的季节,就会给家里采购各种护手霜、身体乳。今年双十一快到了,购物车已经加好了。准备双十一一起剁手。


【每日一善】1107 今天是自由发挥的一天~由自己创造每日一善。

️1、最近在学习写分析报告,听完课后还是不怎么会写。网上搜罗了一大堆资料,自己却不会整合。心情很丧。但是这时候我试着跟自己交流,其实一切都不难,只要我试着整理模版,再填充资料,一切就会很快完成。

2️、所以今日的每日一善是试着跟自己交流,让自己放下执着,换一种方式看问题,就会有新的思路。完成一件事会有很多种方法,只有适合自己的那一种最有效。

【每日一善】1108 今天依旧自由发挥的一天~由自己创造每日一善。

️今天是身体锻炼的一天,最近有点胖了,找到了以前练习过的运动视频开始锻炼,出汗的感觉太舒服了。既投入又放松。不管再忙,一定要有运动的习惯~今天练了美丽芭蕾的瘦腿视频,太久不运动了感觉浑身发抖。


【每日一善】1109 今天依旧自由发挥的一天~由自己创造每日一善。

️最近在讨论双十一购物清单,发现变老的征兆不一定是开始用保温杯泡枸杞,而是开始给自己买各种保健品。最近买了葡萄籽,据说有抗氧化作用。今天又下单了护发美甲软糖,掉发太频繁了都快秃了。多买了几瓶,跟家人分享着吃。希望能拯救一下我的头发。

在群里发打卡的时候,18分享了吃自制的黑芝麻糊对头发有好处的tips,真的太感动了,简直是及时雨!超谢谢18!


【每日一善】 1110 今天依旧自由发挥的一天~由自己创造每日一善。

1️、今天跟前桌聊天啦。前桌真的是一个可爱又温暖的女孩子。聊天的时候发现跟前桌有很多共同习惯,我们还根据通勤时间怎么更好的看书讨论了一下。而且前桌画画也很好,之前也有在公众号上看小伙伴提起过她。同桌身上满满都是闪光点呢~

2、昨天忙着双十一,一直拖到现在才来打卡。第二阶段又结束了,最近感觉学了很多东西,又没有系统的连起来。接下来要好好整理复盘咯。

以上是每日一善的打卡~又一个21天完成了~


                                                                                                                                                                                                                                           by77号不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日一善】20171020 赞美三位同事 tip:非常欢迎大家记录赞美同事之后的感受与我们分享~~~ 1、赞美上...
    考拉NANA阅读 320评论 0 0
  • 不知不觉就迎来了第二阶段的总结,真的超爱每日一善这个版块,真的让我对“善”这个词有了很大的改观。之前我认为的善就是...
    Aloe_慧阅读 149评论 0 1
  • 自私,总被别人说成贬义词。 我们从小从父母那里便得知,“别光想着自己,别那么自私。”后来上了学,老师,教科书等等时...
    呐呐葡小萄阅读 465评论 0 3
  • 备注 本篇为慕课网python进阶教程中函数式编程章节的笔记。 简介 函数式编程允许将函数作为输入(参数)输出(返...
    林聪色阅读 2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