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宋思明,海藻的人生会不会不同?

《蜗居》

早就耳闻《蜗居》这部剧真实地再现了现实,却一直没有看过。昨天,闲来无事一股脑一集不落地看完了,看后感触良多。

看过的人都知道,海藻原本是一单纯善良,没有任何邪念的女孩儿,大学毕业后和小贝相知相爱,却因一个偶然插进了宋思明,在利益和金钱的诱惑下投入了宋思明的怀抱,最后却落得了一个两败俱伤的结局。大家都说海藻这样的结局完全是她贪图富贵,咎由自取,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做小三儿,还傻乎乎给人家生孩子,就是她自己活该。可是我想说,她和宋思明之间是真爱。

也许你听了会不屑地说,真爱?她是真爱钱吧。

不,你们都错了。无论是宋思明还是郭海藻,他们都是深爱对方的。

宋思明

宋思明,位高权重,在他的官场朋友圈有着不错的名声。办事稳重、公私分明……是他的标签,所以,他在官场上顺风顺水。

也许人什么都有了,就会想方设法去培养一种新的兴趣爱好,什么不缺就会喜新厌旧,看见漂亮的女人也会想拥入怀中,就连大家口中“声明大义"宋思明也是如此。见到海藻第一面,他就喜欢,这种喜欢无关于外貌,纯粹来自于心灵上的吸引。在他的心里,海藻就是一朵纯洁无暇的花儿,不受任何的污染。

海藻

海藻,一个拥有城市梦的单纯女孩儿,与小贝相爱,并且即将结婚,过着蜗居的生活,却从来不挑肥拣瘦,认真积极地过每一天。直到宋思明这个使她大开眼界的男人的出现,他的成熟稳重和无所不能、他的霸道、他的男子气概、他的担当……都深深折服了从小城市来的海藻,也在无形之中,爱上了他的物质。

一边是深爱自己的小贝,一边是深深吸引自己的宋思明,海藻陷入了无可言喻的感情漩涡之中,正如她自己所说,我现在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她难以做出选择。

小贝

爱本来就是自私的,一颗心本就不能分开给不同的人。从认识宋思明开始,海藻的人生注定就不与常人一样。当小贝发现海藻和宋思明在一起后,心痛的撕心裂肺,当他们再次走在一起,一道裂缝深深地挡在了彼此心间。“破镜难重圆”不是没有道理的。没有哪个人能够傻到容忍自己的爱人被别人睡了还乐呵呵的跟个没事儿人似的。所以,这段感情注定要破裂,心中的疙瘩永远都难以解开,那个疙瘩就是海藻的心已不是小贝的了。

当小贝和海藻彻底分手后,海藻不顾一切投入了宋思明的怀抱。宋思明像一个父亲般宠溺着海藻,把她当成自己心头的珍珠,呵护极致,倍加珍惜;而海藻,不求婚姻和名分的享受着他的宠溺,这就够了……

《蜗居》

总以为事情就这样顺顺利利发展下去,可这种见不得光的爱情总有一天被发现,他们的爱情总有一天会被人唾弃。毕竟,宋思明是有家庭,有身份的人。在官场做人做事,时时刻刻都需要小心翼翼,身边尽是雷区,稍不留神就会踩到雷,伤到自己和身边的人。终于,预料之中的这一天到来了,但是宋思明的老婆因为醋意更加速了这一天的到来。海藻因她失了孩子,并摘除了子宫,宋思明听说,为见海藻车祸身亡……

一个25岁的年轻女子就这样浪费掉了自己的青春和大好时光,这是看后很多人得到的结论。昨天看完,与朋友讨论,她问我:你说海藻会不会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呢?

我说:不会。

你那么肯定?

当然。

一个女人宁愿无名无份也要为你生孩子,知道自己的前途会因此而断送,她依旧要为他生孩子,她执着于爱,执着以自己的选择,换成李思明,张思明,她依旧会奋不顾身。

她又问:如果没有宋思明,海藻的人生会是怎样的呢?

我想了想觉得,如果没有宋思明,海藻和小贝会努力买房,为在这个偌大的城市站稳脚跟而奋斗,但他们绝不会像是海平夫妇,为了一块钱争的面红耳赤,更不必说享受生活了。可是海藻不一样,因为她心底那份毫无杂念的善良、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毫无贪念会让她比姐姐海平拥有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井底之蛙般,只为养家糊口和那套房子而活着。

所以,没有了宋思明,还会有其他人从她的世界经过,而她会为自己的未来做好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