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台湾见闻录(五)台北美食秘辛

之前跟好友说我要写一个关于台湾的系列,他们都跟我说一定一定要写吃的!

原谅一个非正宗吃货,竟然忘记了这么大的一个方面,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台北的美食。作为在台北吃了足足一个学期的同学,我觉得我还是有一些发言权的,比如说很多观光夜市,我是不会去吃的。而这些都是那些所谓的旅游攻略强力推荐的,让我带你走进台湾人真正喜欢吃的食物~

1. 夜市

说起台湾,大家都会想到各种夜市,比如说非常有名的士林夜市,宁夏夜市,辅大花园夜市,基隆夜市,师大夜市,真是数不胜数,如果你要问我到底哪一家最好,很抱歉的告诉你,我也不清楚,因为所有认识的台湾人都这样告诉我——

真正好吃的夜市,都是声名不显的。那些观光夜市都是卖给观光客的。要吃好吃的夜市,一定要去自己探索。

就我自己所知而言:

a.士林夜市常常会宰大陆客,听说有朋友买切片水果花了一百块= =

b.辅大花园夜市价格较贵,只在每个星期的某些日子开放(似乎是一三五六七)所谓夜市,就是一个小区域,那里会有很多好吃的小摊位,旁边也会有一些套圈的,抓娃娃机这样的游乐设施。这个夜市算是我去的最多的(离得近)这里的芋圆还是蛮推荐的。

c 宁夏夜市,这个是大家口碑最好的一个。

d.师大夜市,老实说这个一定要去。去了你就懂了。

e.淡水老街夜市。 这个是和几个台湾朋友一起去的,吃了很多道地的美食哈哈。有图为证!


来淡水要吃淡水阿给~

他们带我走了很多很多圈最后走到一家排起长龙的小店,等了很久我们吃到了传说中的冰火菠萝包,听说师大夜市也有这个,很多人很喜欢吃这个,不过。。这个是咸的QAQ

f.我最喜欢的夜市还是神秘的三河夜市。

你是不是没有听说过这个夜市呢。那就太棒了。这个是真正的台湾本地人在吃的夜市。以前美娟姐姐家在这里的时候常来,请在捷运三桥站附近搜索~

2. 凤梨酥

来台湾一定要吃凤梨酥哦,这里的凤梨酥真的和大陆很不一样。主要分为土凤梨酥和一般的凤梨酥。土凤梨酥是发酵过后的凤梨酥比较酸,有的店家会把凤梨酥按照酸度分类凤梨酥一号到九号,你知道他们有多认真和细心了吧~

接下来我要隆重介绍一家台湾本地人逢年过节蜂拥排队的凤梨酥!!!!绝非什么御品轩(算了吧,我在台北那么久,只在飞回大陆的时候才在旅客的行李中看到那家的点心= =)或者什么你知道的牌子所能比拟!(废话,你能知道的都是卖给观光客的啊)这家店是之前在一家饮品店听店主推荐的,后来在白宫租车的服务人员也得到了相同的认可!

这家店叫做小潘凤梨酥,具体的位置非常神秘,没有什么公车直达,大家都是骑机车直接扛的!店主姐姐非常nice的把地址手抄给我了,大家如果去台湾吃的话可以在台湾搜索一些博客。


没错!就是板桥!

3.素食

在台湾你会发现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就是所有的饭菜都会分出来一个类型叫做素食。

比如说在台北孔庙附近的这家素食店


这辈子见过的最精致的寿司!
食物都是自助称重卖的

上图是台北孔庙附近的一家素食店,做捷运到圆山站下车走两步就到了。在孔庙附近。很多的僧侣都会在这里吃饭。让人意外的是。。素食比肉食要贵很多,不过吃完了确实十分的神清气爽。在我吃了两周素食便当之后,再吃鸡腿便当就觉得闻到肉味有点。。

大概是很多人信佛道教的缘故吧,很多人茹素,他们在自助餐厅会分素食夹和荤食夹,并且劝告大家不要混用。就连校外的汉堡店也为了迎合大家的需求推出了素食汉堡。

3. 东门

最最最喜欢的就是做捷运去东门站刷吃。美味的杜小月担仔面,台湾最好吃的大来小馆,根本不需要你提前做功课,你只需要到了东门,然后默默地走进一家小巷,随意的走进一家小店,你都会发现别有深意。

4.辅大!辅大!

作为辅大的交换生,不推荐一些辅大周围的美食怎么说得过去!


学校对面的轻乳酪蛋糕就挺好的^^


13th餐后的水果也很赞

我超爱的惹堡,老板人超赞,一份套餐j就是一份汉堡,加薯条或者脆角还有玉米浓汤以及一杯无限续杯的饮料。


价位非常合理!超好吃



这个没有惹堡开业时间久,但是老板是厨师,口味也还不错啦

5. 西门町

没去过西门町,还是别说你去过台北的好。真心话。不说什么巴黎草莓,莎莎,诚品或者康是美,西门红楼以及各种各样有趣的招牌美食真心推荐。


我很喜欢这家小哥哈哈,味道也不错

台湾所有的奶茶店做法就是奶加茶,奶一般用大桶的林凤新(名字肯定记错了)的那种鲜奶,保质期超短但是奶质很好(质量堪比我从小喝到大的农户送的鲜奶,甩掉特仑苏好几条街),茶叶呢,其实真的都是煮好的茶,而不是奶精和茶包,大陆的奶茶完全不地道啊。


常常会看到古老的店面


到处都是卖芋圆的

此外还要推荐台大的青蛙撞奶!

还有诺贝尔奶冻!

后记:

一些偶尔的美食


魏姐包心粉圆,罗东特色
日料店一定要去一次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的话 台湾一直是我认为必须的地方之一,虽然我去过两次台北,但当与小花商量旅行目的地时,我还是把台湾...
    樊杰_6703阅读 1,457评论 3 3
  • 【行程规划】: yes4.7 二上海-台北ok 4.8 三台北:(北投、阳明山、淡水)基隆、九份、平溪线、野柳地质...
    家荣阅读 1,560评论 1 4
  • 原创讲述| 陈淑佩.東西堂客座嘉宾 全球社群| 关注公众号dongxi99 回复数字6 联络遇见| 東西堂主 个人...
    東西阅读 968评论 0 0
  • 基础类型 TypeScript支持与JavaScript几乎相同的数据类型,还提供了实用的枚举类型 布尔值(boo...
    madisn阅读 683评论 0 1
  • “小皮球橡胶皮,马莲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三五六、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上怀村九峰岭上的...
    一点都不酷的人阅读 4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