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访谈》第一期:访风铎老师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雁行。我今天采访的对象是风铎老师,我们心泉成长的专职导师,从一声不响的幕后支持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四年多,我们的平台和我们的老学员们见证了他的前后变化。

主持人:风铎老师新年好,欢迎捧场我新弄的一个活动《心泉访谈》,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那么我们下面正式开始。

风铎老师,我想大家一定非常关心想了解一下你进入这个父母教育行业多少年了?

风铎老师:四年多了。

主持人:那作为一名男性,在这个圈子不是太多见,你又是怎么进入这个圈子的呢?

风铎老师:老婆带进来的。

因为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在观念上和老婆、岳父母有很大的冲突。都想说服对方,都认为自己的观念是正确的。所以经常会有意见分歧。

甚至会上升到夫妻之间的矛盾,转为人身攻击。甚至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以及双方家庭的感情。

虽然那时候不缺钱,生活也算幸福,夫妻双方的父母都很健康、儿女双全、事业也很成功,衣食无忧,看起来很幸福。

但是这种观念上的冲突很伤人,特别是在亲人之间的沟通,在矛盾冲突过程中说出去的话都是很伤人的。

内在的感情关系、亲子关系、夫妻关系、老人关系都是一团糟。

所以并不象表面那样快乐。

又加上都是高智商的人,所以吵架水平也相当有水准,刀子扔得也比较狠。

但是由于双方之间有感情的基础,说分又分不了,明明知道两个人有感情,但是又不能靠近,一靠近又开打。

所以这种纠缠非常让人伤脑筋、耗能量,感觉生活就是一片黑暗。总想逃,又不知道往哪儿逃,也不知道要逃什么?

在这种情况下,后来接触了心理学,慢慢地了解到人的行为其实跟这个思维、包括沟通的方式都有很大的关系。

这种学习和以前人生追求的目标是完全不一样的,以前总想到去赚多少钱,怎么把自己的事业扩大,现在突然这个领域让我感觉很新奇,并且还能让我看到很多的模式。其实这是一个研究人的领域,激发了我的探索欲望,感觉到很好玩,并且在玩的过程中也能把夫妻关系和人际关系都处理得很好。

当时还是想这个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感觉中国所有的人和家庭都应该来上这些课,奔着商业的目的在学习和推广。

越研究越觉得好玩,并且在这过程中,家庭关系、夫妻关系、孩子关系、老人关系都顺畅了很多。人的心也不再浮躁了,安定了很多,人到中年之后,很多东西该有的也有了,没有的也感觉没有希望得到,所以其实是一个非常失落的年龄。所以学学心理学、身心灵课程能够让自己安定很多。不再象一个行尸走肉一般,今天过昨天一样的日子,明天过今天一样的日子,了无生趣。人好象也一下子充实了很多。

主持人:听到你上面的描述好象看到了很多家庭的画面,相信很多爱家庭的男人们都曾经有过你这样的无耐与挣扎。那非常庆幸啊,你作为一个男性导师可以为绝大多数的中国好男人发出他们的声音。我想这个对未来更多家庭的团结是非常有效的,能够让更多的女性们知道男人的无可奈何。

那么,你在做这行的时候有没有遇到 一些障碍呢?

风铎老师:有啊!

就是刚刚开始的时候,总觉得人人都需要学习心理学,所以那个时候见人就想拉他们进课堂。特别是自己的亲人朋友们,他们呢,觉得非常不理解,认为那是走火入魔了。我的父亲也以为我进了一个传销的队伍,非常紧张。

主持人:哦,原来你爸爸也和很多的老人一样误会你几年前的这一步啊。那么还有其他阻碍你的吗?

学习初期,在学习过程中有的时候面子放不下去,特别是在做一些个案练习,觉得自己是个很牛逼的、成功的男人,所以有很多的评判,认为别人都不行,还是用头脑在思考一些东西。这个阻碍了我去真的探索心理学方面更深的体验,总觉得跟真正的东西、和要追求的东西隔了一层透明的墙一样,总是抓不住。

这些都是让自己很困惑的地方。

还有一个在讲课的时候,总是觉得在表达上面,不知道如何把自己大脑里面的东西很自如地表达出来

主持人:那么现在你对未来有没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呢?

风铎老师:我希望有一天,我不说话,我站在那儿或者坐在那儿,只要我在那儿就可以给对方一种心灵上的净化。

这也是我所求的一种境界,这只是我隐隐约约的一种感觉。

主持人:那么现在这个当下,你会去做些什么来完成你的目标呢?

风铎老师:目前这几年我应该是以讲课、学习,以自我探索为主。

因为在讲课的过程和做个案的过程中,我可以了解各种各样的人,然后在跟对方沟通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到人的不同的面向,跟我不同的人的不同的面向,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去了解自己还未知的那一块。

在讲课的过程中,也是对我的知识点的一种提炼、总结和整合。甚至是开发一些我的潜能的过程。

主持人:好的,谢谢风铎老师为我们的《心泉访谈》拉开了一个序幕,未来希望你有更多精彩的课程可以带给我们的学员们。

掌声!

欢迎大家在下面留言,我喜欢聊天,我喜欢整些好玩的东西,我想通过我的文字用不同的方式和你聊天,我们一起喝喝茶,聊聊人生、聊聊孩子、聊聊旅游、还有创业·······还有很多很多。

看完记得点赞哦,我码字的速度和点赞的频率有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