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给大家带来【知识卡片制作】

今晚8点,在快乐E家本群,由我们的内容官Cathy给大家带来【知识卡片制作】,请大家拿好小板凳,准时来参加,get新技能了哦。

Hello,大家好,我是cathy。

今天是周五,可能周末了,很多小伙伴都出去过周末了,所以好像人比较少。但是我想我还是继续我的分享吧。

没有关系,等他们回来了再回,听我的分享吧。

那今天我在群里面发了一个有关Excel知识卡片的一个。海报吧,可以这么说。

那现在我就罢我制作这个Excel知识卡片的这个制作方法,分享给大家,也相互学习。


那首先说一下,我要制作这个知识卡片的一个背景吧,其实这个。Excel知识卡片,我已经做了一段时间。因为可能在公司里面阿,相对于其他周围的同事来讲,可能我的exceL,还可以。

所以就有周围的同事经常。让我帮他们解决一些XL遇到的一些问题,不管是以CL的PPT之类的。他们都喜欢找我帮他解答,那我为了就是可以方便。咱们解答这些问题呢,我建立了一个小群,然后每天呢,就是把一些他们。问道的一些问题呢,我就做成卡片的形式,发布在群里面。

这样呢,也是为了节省时间,一的话,那我告诉这个人呢,只是这个人会了,其他人。等遇到的时候又会问我,所以就建立了一个小群,把这些人组合在一起。然后嗯,我每周只做一些小卡片,然后发布在群里面供大家学习。

那制作这个卡片的起因呢,就是这样的,那今天我为什么要做这个知识,卡片的,是因为。我自己的。那个这一次的这个电脑装备。不怎么好,所以的话不能用视频的方式输出,我就在想。我要这一次,我要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输出呢,做一些改变,所以我就想到了我的这个。平时坐的那个知识卡片。所以呢,我就说用这个方式来输出吧。

好,下面呢,我就给大家说一下这个知识卡片制作的一个流程。

那我的这个知识卡片呢,我是用PPT来做的,那第一部呢,话是你打开PPT,找那个设置页面。然后首先要设置这个PPT画布的这个大小。因为呢,也是受那个小猫咪老师树皮呢,这个思维吧,我就想着要做一个,就是可以在手机上面。大家可以看到,因为现在也有很多长途,但是长途的话就是你一开始看到的时候比较小,然后我就想做,就是一页一页的。大家这样的预览,所以的话我在设置这个大小的时候呢,我是根据他的长嗯,根据它的宽跟高。

那这个,PPT的宽的话,我设置的是。八厘米,然后他的高呢,我设置的是15厘米。这样的话也是有利于我们那个手机的预览查阅这样的。

那第二个的话就是背景的设置,大家有没有发现它是绿色的,因为我们的一次L的就是绿色的,所以我也是用这样的思维,我就想。把他的背景作为绿色。那这个绿色是怎么设置的呢,我的话是用取色器。你之前那个储军老师有发那个取色器的一个。工具,很方便,如果你想取什么颜色啊,你直接用取色器,然后就可以知道他的。RGB的颜色是多少,你可以根据这个来设置。

以我目前的这个的话是接近于这个。我现在不记得他,具体的啊,击毙的那个数据是多少,但是大家可以用这种方法。可以阿设置它的背景。

那第三个的话就是排版。大家看到我的这张图,上面最上面的话,我写的是Excel知识卡,001。那我这个就是一个标签的一个编号。我就是为了记录我做了多少个,然后做了一个编号。由于有利于我,我查找。因为在保存的时候我会以他的名字编号来保存所以,便于查找。

因为它是知识咯,所以我在旁边设置了一个白色的,一个小孔就是。这个的话也是,如果说你想把它打印出来呀,或怎么样可以。在这个地方可以用一个用钥匙划那种可以穿起来拍,这样的。可以便于整理。

接下来的话就是标题,标题的话就是根据你的那个内容。来决定,下面呢,就是内容,然后再有自己的署名日期,那最下面的话就是一个这个知识卡的一个说明吧,就是。方便记忆一分钟可以轻松掌握,可以学到更多,更有趣使用的office知识。

在这张。这是卡片的最下面,右下角这个位置呢,空着,其实我。之前的话是有放我的二维码,那。因为这次的话我没有放手,因为我的简书还没有做好,我想把它链接到我的简书里。所以这里右下角这个空白处呢,可以放一个二维码啊,这样的话。就比较好看一点。

第四呢,我就是想说他的内容,内容的话,因为我目前的话,因为都是在做,额,Excellwordppt,一些小知识,高空,大家学习当然也都是一些基础的,因为比较复杂的可能,我是有在想以后是用视频的方式,但是目前目前的话一些小知识的话,就以这种知识卡片的输出的话,我觉得更有效。

因为我听到阿使用之后人给我的反馈,他们有按照我的方式去操作,觉得很很有用,而且的话在工作中就在就在用,所以的话我还是挺开心的,另外的话就是可能他们没有去收集这样的信息,那我呢,就是帮他们收集这个信息,做成这样一个小卡片。

那第五个的话就说一下,你把这个PPT做好了之后的一个。保存的方式,那阿PPT里面呢,也是可以直接保存,图片,那我保存的是PNG的格式,为什么我保存PG格式呢,是因为我有跟阿。你系PG的那个。比较,就是那个。其实这个那个呢,就是好像有点稍微模糊,那个。偏激的话就比较清晰一点,所以我就是以这个格式来保存的,那我的做法呢,我没有直接用那个PPT,我是先把它保存一。

那我是把他先以PPDF的格式。发布,保存。然后再摁它,就直接打开PDF,然后在PDF的编辑里有一个拍照,点一下那个拍照,然后再点这个。阿PT在再点这个卡片。然后就拍照了,完了再转存为偏激的格式。这样的话图片的效果比较好,尤其你在手机上面看,它的效果比较好,所以我建议。在PPT里面制作出来的,保存成PNG的格式比较好。

那以上五点的话,就是我在制作这个知识卡片的流程。

那第三呢,我再说一下我自己的。这个有关PPT的一些知识,因为我工作的原因吧,可能用了PPT的时候比较多,对PPT的一些基本还是比较清楚的,所以在第六期的时候,我参加一站到底的时候,我就有用PPT制作过。一些视频,那。之类的,这些东西。那。第七期呢,我也是想一个新的方式,本身是用视频的,但是我的电脑的问题可能用不了。所以我就在考虑说是用PPT做。

因为我用PPT呢,也就是我的工作经验。所以的话可能不不及专业老师讲的PPT,讲的那么好。那我之后的话也会分享一些,就是PPT的简单制作的一些知识。然后我目前在整理资料中,那我有机会的话,在大群分享的时候就给大家。分享一次有关PPT。知识的讲解。

好啦,今天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吧,希望我的五点知识卡片的制作步骤。希望大家有听明白,然后有时间的话也可以操作一下,因为自己动手的话,可能也会有激发一些想法,也许你会做出更好的只是卡片。

好的,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感谢@2队-Cathy-广东-品质?给我们带来的非常实用的技能

静心静语:

不但自己受益,更加影响帮助到了身边的人,这就是我们的榜样

静心静语:

大家为我们的榜样

谢谢大家的聆听,有时间做出来那就会更好,在于实际操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内容是关于Java字符串的。字符串,每一个Java开发人员都会用到,但是真的对它熟悉吗? Java中的Str...
    努力的土豆阅读 389评论 2 0
  • 今天学习了一些实践性的方法,以便于在日常生活的不同侧面发现和寻找时间转换的机会。 (一)暂停 日常生活中,在感受到...
    铱璱阅读 733评论 0 0
  • 题目: 请实现一个函数,将一个字符串中的每个空格替换成“%20”。例如,当字符串为We Are Happy.则经过...
    怎样会更好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