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的今天

六一儿童节的今天:

                【静静原创随心语录】

希望你尊重一下我,未经我同意,不要转发文字和照片。谢谢理解,因为我很尊重身边人。

照片是2017/2018/2019/2020年。

我朋友圈见面或者未曾谋面的人,你开心吗?你的孩子之心还在吗?还有哪些痛苦想不开?难道有健康的身体,还不能使你满足吗?要是我跟你互换健康,你愿意吗?你拥有的一切,需要珍惜感恩满足。要是有人愿意互换健康,我就想可以自由自在走路,丢掉拐杖。有人竟然告诉我,真想经历你的痛苦,这样我觉得能够感受到痛苦活着有价值,我说你这是病得不轻吧,最好不要经历我的痛苦。你永远不知道,上不去车意味着出不了家门,所以我不喜欢下雨天和冰雪天。而且我要是坐了一辆没有台阶的车,就特别开心。

看着别人挤公交车,我就是挤不上去。难道因为这些原因,我就不出门走路。除了面对还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我身边人,每次看见我,都说成长了。这是我很开心的事情,我没有被疾病和情绪带跑,已经跳出自怜和苦毒。

当一个老师跟我说:你这个病不能手术,要是后期手术后康复治疗,也不会导致不能走路,都怨医生和父母。老师是真的不理解我经历了什么伤痛,好不容易走出来,我怎么可能再回去。所以我在心理告诉自己:不可能再抱怨任何人。我不喜欢抱怨,因为不解决问题,反而越来越痛苦。换个角度想:要是我没有撕心裂肺哭过痛过,怎么可能理解别人的痛苦。而且我特别理解一个孩子心理的伤痛。不用猜,也知道他们需要什么。那些把自己包得特别紧关闭心门的孩子,害怕受伤,所以不允许任何人走近去。

这4年时间里,心灵变得越来强大,可以独自迎接风雨,不是因为我没有痛苦很坚强乐观,是我没有伞遮挡风雨,我必须学会跌倒哭泣时爬起来,否则会把父母拖死。他们说过最多一句话:你健康开心活着就好,别想那么多。父母已经老了,不抗折腾,我要再不懂事,父母会跟着我痛苦。我努力逼着自己快点从痛苦里走出来。发现我一直在成长,学会跟自己对话,真实表达想法和感受。不再为了照顾身边人感受而压抑自己的情绪。我学会善待自己和身边人。原谅那些伤害我的人和事。活着真的心累,我把人生思考一遍,要不是遇见上帝,我不知道活着有什么意义。这人间太痛苦,我不想看见别人痛苦难受。所以总想走进近距离跟他们说话聊天,我很舒服开心。

我可以教父母怎么正确对待孩子,教孩子怎么正确对待父母。

一路成长太曲折,所以我哭了很多次。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陪着一个孩子哭,陪着一个孩子笑。

永远别去伤害孩子的心灵,花的代价和修复的时间太漫长。

关老师今天抛出一个话题,可以说说择偶标准,描画一下那一半?[玫瑰][玫瑰][玫瑰][拥抱]。

我这个实话实说的性格:一个孩子心活的基督徒。哈哈,因为我特别喜欢孩子,看见他们我就特别开心,而且我的心病是因为接触孩子被治愈的。还有我答应那些被我教过的孩子,有一天会带着另一半和我一起爱他们。孩子们说:我很善良,就是缺少另一半。我答应他们:会努力积极寻找。哈哈,这是正常跟孩子对话。机会教育无时无刻,我学会渗透给孩子。他们无论跟我说什么,我都可以耐心教导他们。

老师说的没有错:神配合的婚姻,人无法拆毁。

老师说:你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其实已经经历了家庭婚恋的方方面面,你细想,是不是?

我确实经历了,安慰一些在婚姻中痛苦挣扎的人。明明我没有经历这些,却进入了他们的生命中,告诉他们一些事情。幸福是我想看到身边人开开心心的。

我们这代90后年轻人,非常靠谱,因为有生命经历和影响力。只是父母没有教会我们面对问题怎么解决。没有教练加导师告诉我们哪里出现问题。所以我就想陪伴年轻孩子们一起成长。互助陪伴扶持搀拉才是双赢。

现在我既然走出来,就敢在一个安全的团体里,放轻松表达自己的感受想法。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找到年轻人安全健康社群成长。至今没有找到,我也不失落。至少我在成长没有后退。一个社群,让我感受不到爱和温暖的时候,不会跳进去让自己受伤。

以前我不敢跟身边人说谈恋爱婚姻这件事,是因为我很受伤,一直很自卑。因为身体原因,因为没有固定工作,因为学历,把自己放在了硬件条件里看问题,我把自己给解剖了一遍。觉得配不上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接收太多负面信号,父母和身边人跟我说了很多门当户对,他们说:谁愿意找个身体残疾的人。所以导致我没有安全感。不敢积极主动追求异性。那么我就别给别人带去麻烦,别进入婚姻,别结婚得了。但是我内心还有积极一面告诉自己:静静,别难过,你可是上帝的宝贝,总有一天上帝会把那个人放进你的生命中。

我努力学习,开心活着,丰富自己的头脑和心灵。就不会胡思乱想。以生命影响生命。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去做。我的知识可以帮助身边的人,没有白学。

让上帝在你的生命中做主,这样你的人生即使经历痛苦,也会有喜乐跟痛苦跳舞,那些眼泪不会白流,幸福的人啊,一定会看到彩虹的美丽。

对啦,老师今天说:留个导师位置给我。被身边人认可的感觉,真的比中大奖还开心。今天我跟老师说:要是老师建立学校,我会参与帮助辅导孩子们心理问题工作中。喜欢这个老师,教育理念很全面。接地气也有烟火气,因为我看到老师生命在说话,还喜欢孩子。接触就舒服。

孩子们的故事:

别人家孩子也是孩子,不要残酷冷漠忽视对待。

我关心那些未曾谋面的孩子说:姐姐,长大后我想看看你去。这些小孩,在应试教育的环境下,有独立的人格和思想,真不容易。我就轻轻点燃他们生命一下,他们就有信心迎接风雨努力奔跑。应试教育我解读明白了,就可以分析告诉孩子们怎么应对强大的压力。

关心的一个孩子:

最近住院,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至少病情不会严重下去。我把咨询信息告诉他。消除他所有的担心害怕。

一个孩子说:

姐姐,告诉你好消息,我买电脑了,这样我就可以学习cad和剪辑,父母给的奖励,家里生意很好,我银行卡存了一点钱,要买摄像机,还有要存钱去看你的路费。

…………精分需要吃药的孩子,离开学校,特别开心活着。应试教育再这么搞下去,会越来越多孩子们得心理疾病。他的心灵已经很强大了。这孩子说:听我说话,眼前的世界一下子变得清晰起来。生病后,看东西都是不真实的。却因为我说的话,变得真实起来。我很开心。

另一个孩子说:

姐姐,告诉一个好消息。你猜是什么?我说:考试成绩。她说:我懂她,成绩第二名。被我疏导过情绪的小孩,知道在应试教育下,随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疫情期间,我把一些孩子情绪疏导好了。这样他们开学回学校,就不会出现严重心理问题。

他们分享好消息给我,想让我替他们开心。这些孩子,希望有人给他们加油打气。我真实见证一些孩子,听了我的话,在压力和痛苦中,没有放弃努力。

丑美:

最近有孩子说:姐姐认为什么是丑和美。发了好几张网络照片给我。外在美和心灵美来个对比。

这孩子说:所以姐姐,其实你是漂亮的。因为你的心是漂亮的。精神超然于物质。

孩子的世界里,我是天使。哈哈,天使陪伴天使。

我在克服自卑心理,孩子们一直安慰鼓励祝福我。你真的无法想象,关心一个小孩,看着他或者她越来越好,我会比那孩子笑得还开心。

接起电话孩子在流泪,我没有说话,全程听完。孩子说:谢谢姐姐,耐心听我哭。我中间只是告诉孩子去拿纸巾擦眼泪,倒一杯温开水喝。后来情绪平稳后,我才说话。这孩子说:姐姐说得没错,我把姐姐的话写在本子上: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

…………成长,爱是一把双刃剑,用好就所向披靡,用错就两败俱伤。

…………祝福每个人真实活着开心做自己,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写在六一,我依然热爱生活,依然向往恋爱和婚姻,越来越好,只要活着好事不断,祝福满溢。还有什么比现在更加糟糕的事情,我应该多些向生命礼物说yes。

………每天都是全新的开始。


2017

2018

2019


20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