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卖火柴的小女孩遇到白雪公主(圣诞节快乐)


艾妮来毁童年了


-01-

天上飘着鹅毛大雪,琉璃灯盏衬得街边的店门橱窗格外耀眼,一个瘦小的女孩低着头,小手揣在兜里,紧紧的握着那些火柴,到现在为止,她还一根都没有卖掉。

高贵的少爷坐的马车在街上横冲直撞,小女孩吓得急忙逃窜,在惊慌之中,弄丢了妈妈的那只大拖鞋,现在只好光着脚丫子走在冰冷的街上。

她害怕极了,今天是大年夜,家家户户都特别热闹,阵阵香味飘过来,橱窗里的圣诞树五颜六色,闪着璀璨的光,她看得入神了,趴在冰冷的玻璃上,睁着美丽的大眼睛,一直看着。翠绿的树枝上点着几千支明晃晃的蜡烛,许多幅美丽的彩色画片,跟挂在商店橱窗里的一个样,在向她眨眼睛。小女孩儿向画片伸出手去。

圣诞树上的苹果红艳诱人,她多想咬一口啊,哪怕只是一口也好,因为她的肚子一直在咕噜噜的叫着,可是她不知道那些只是假苹果。

粗鲁的年轻店员看见了脏兮兮的小女孩,挥着扫帚不耐烦把她赶走,觉得她阻碍了自己店里的生意。

小女孩太冷了,兜里的火柴都有些发凉了,她有些担心别人买了火柴之后还能不能点燃。街上的人越来越少,风越来越大,她缩着身子赤着脚四处走着,想找一个可以避风的角落。

可是,她突然撞上了一个人,一个穿着黑色长裙、包裹得只剩下一双眼睛的女人,女人挎着一个篮子,里面放满了清香的苹果,比圣诞树上的苹果看起来还诱人。

小女孩呆呆的咽了一口水,小心翼翼的站在一旁,让开了路。


-02-

黑色长裙的女人是伪装之后的王后,她有一个继女,叫白雪公主,长发乌黑得像窗框,皮肤白得像雪,嘴唇红得像血,美丽动人。

她还有一面魔镜,她经常问魔镜,“魔镜啊魔镜,你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白雪公主还没有长大之前,魔镜都是回答,“您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可是当白雪公主长大之后,魔镜就会回答:“您很美丽,可是白雪公主比您美丽一千倍。”

王后愤怒又嫉妒,彻夜难眠,于是,她派了一个猎人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里杀掉,然后把她的心拿回来,可是猎人不忍心杀了白雪公主,便放了她,还随便找了一个动物的心拿回去给王后。

原本王后以为公主死了,就再次去问魔镜,可是魔镜却说“在森林里七个小矮人家里的白雪公主最美”,她非常生气,就带着彩色丝带去七个小矮人家,白雪公主买了她的丝带,把丝带绑在脚上就晕了过去。

可是这个该死的白雪公主竟然还没有死,王后这次就带了很多有毒的苹果去卖,只有白雪公主吃下一口,一定就会死,到时候她就是这个王国里最美的女人了!

可是,在去森林的路上,这个脏兮兮的小丫头不长眼睛,在街上撞了她,要是把苹果撞坏了可怎么办?

王后一边想着,一边朝森林走去。她没有想到,卖火柴的小女孩被她篮子里的苹果香味吸引了,一直在背后悄悄的跟着她。


图/网络

-03-

森林里真冷啊,可是踩着这些落叶,赤脚似乎也温暖了一些呢。

小女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着这个奇怪的太太,也许是她太饿了,被苹果吸引了注意力。

她多想吃一口啊,如果拿火柴去跟这个太太换,不知道别人会不会答应呢!

她正要走上前去说点什么,面前却突然出现了一个精致的小木屋。黑裙女人在木屋前面停了下来,把篮子里的苹果放好,冷笑着嘀咕了一句:“看这下还毒不死你!”

小女孩躲在后面,听见了这句话,她太震惊了,原来这个太太卖的是毒苹果!小女孩有些着急,担心屋子里的人出来,真的买了毒苹果。她焦急的握紧兜里的火柴,想着应该怎么做。

穿着黑裙的王后敲开了门,来开门的就是白雪公主,公主穿着一身美丽的裙子,在她背后的屋子里,亮着橘红色的灯光,还有一棵圣诞树闪闪发光,阵阵香味飘了出来,是肚子里塞满了苹果和梅子的烧鹅!精致的碗碟和盘子摆放在桌子上。

小女孩看见黑裙王后拿起苹果,正在试图说服白雪公主吃下去,她担心极了,握住火柴在原地站着,突然,她的眼睛里亮起一抹光芒,握紧了手里的火柴,偷偷的溜了出去,蹲在了黑裙女人身后。

小女孩熟稔的划亮了手里的火柴,放在女人黑色的坠地裙摆上,然后她又划了一根,继续放上去,接着她没有犹豫,把所有的火柴都放到黑色的裙摆上,然后退了几步,火光让她觉得特别的温暖,今天火柴就这样浪费了,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她有些小难过。

红色的火苗簌的窜起来,王后突然感觉到自己背后发烫发热,美丽的长发也燃烧了起来,她吓得扯掉了面纱,扔掉了篮子,在原地团团转,尖叫起来。

站在门口的白雪公主惊讶的看着面前没有一丝形象的女人,原来她竟然是继母!她还是不肯放过自己吗?就那么想毒死自己吗?


图/网络

-04-

恶毒的王后浑身都被火苗吞没,她痛苦的地上滚着,她伸出烧得漆黑的手臂,想叫白雪公主给她拿点水来,浇灭身上的火。

可是白雪公主却神色冷漠的站在木屋门口,扔掉了手里的毒苹果,她叫了站在一旁有些傻傻的小女孩,“嘿,亲爱的,帮我一下,把她踢下去,不然这屋子也会烧起来的。”

小女孩金色的卷发柔顺的披到肩上,她低头看着自己破烂的衣服,还有赤着的脚,再看看白雪公主美丽高贵的样子,羞愧的低下了头。但还是听话的走了过去,和白雪公主一起,用长长的棍子,把那烧成了火球的恶毒王后戳了下去。

直到王后没了声息,火苗灭掉,只剩下一地灰烬。寒风吹来,灰烬随风扬起,没有剩下一点。

小女孩这才感觉到冷,一个哆嗦,刚好被白雪公主看见了。她温柔的走出来,拉住了小女孩冰凉的手,轻声说:“谢谢你救了我,今天是圣诞节,我可以邀请你跟我一起过吗?”

小女孩难以置信的点点头,跟着白雪公主走进了温暖的屋子。白雪公主拿来毛茸茸的小拖鞋给她穿,炉火烧得正旺,桌子上全都是好吃的东西。

有她梦寐以求的苹果和烧鹅,还有各色各样的糖果,还有八张小床,被窝看起来就很温暖,她多想睡上去啊!可是她不敢,她身上太脏了。

白雪公主仿佛看出了她的心思,在一旁屋子里的澡盆里放了热水,放了香味扑鼻的花瓣,拿了她自己之前穿的小一点的衣服,温柔的叫小女孩过来洗个热水澡。

小女孩呆呆的走过去,脱下衣服,走进热水里。天啦!好温暖,好舒服!她从来没有觉得这么幸福过。她恨不得把自己埋进去,永远不要再出来了。

可是白雪公主忽然看到了小女孩光洁的皮肤上布满了无数道伤痕,急忙问她怎么弄的。

这时候小女孩才想起,她毁掉了所有火柴,没卖掉一根,没挣到一个钱,回家之后爸爸一定会打她的。再说,家里跟街上一样冷。他们家的头上只有个房顶,虽然最大的裂缝已经用草和破布堵住了,风还是可以灌进来。

她跟白雪公主说了之后,白雪公主心里已经有了办法。

洗完澡之后,七个小矮人回来了,他们一起过了一个无比快乐的年夜。


-05-

小矮人们给小女孩也做了一张精致的小床,她在那上面睡得无比香甜,她从未想过自己也可以有这么一天。

第二天一早,七个小矮人按照白雪公主说的话,选出一个人去小女孩家里送了许多钱,足够她的爸爸妈妈过完这一辈子,至于小女孩,既然他们不爱,那就跟白雪公主和小矮人们一起生活在森林里好了。

最后他们无比快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白雪公主善良又美丽,把小女孩当自己的妹妹一样,七个小矮人也很善良,热情的把两个女孩子当成自己的家人。

至于小女孩,也是非常快乐健康的在这里长大,心怀感恩的跟美丽善良的人们生活在一起,她勤劳又勇敢,每天都抢着干活,想回报他们。

再也没有任何人来找他们的麻烦,他们幸福又快乐。

直到,突然有一天,一个王子和他们的守卫们无意间闯进了森林里,王子一眼爱上了高贵美丽的白雪公主,可是之前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也长大了很多,她也默默地喜欢着王子。

从此,在这个国度,再次出现了一段广为流传的爱情故事,它的名字叫做《灰姑娘》。


作者感言:圣诞节快乐!!!因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是圣诞节去世的,所以,写下了一个脑洞大开的故事,把小时候特别熟悉的《白雪公主》和《卖火柴的小女孩》还有《灰姑娘》都扯了进来,满满的都是童年的回忆啊!只是希望安徒生和格林兄弟不要跳出来打我!致敬前辈。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任命 (皇宫大殿,白王后坐在座位上,背后站着她的侍女,骑士进入大殿。) 骑士:“王后殿下,您召我请来有何吩...
    明虹阅读 1,885评论 1 17
  • “你的胸好性感。”一个男音色咪咪地扔过来。大早上急急匆匆赶路,竟遇到色狼。我一个转身外加一个箭步,拦住了色狼的去路...
    杨柳岸杨柳岸阅读 503评论 4 3
  • 我已经忘记我是怎么认识的我的爷爷、奶奶和叔叔的了,等我开始记事,我已经叫他们“公”“婆”和“叔”了,仿佛我已经叫了...
    李子香香阅读 416评论 0 0
  • 怕死是人的本能,什么因素会导致怕死的人慷慨赴死? 宗教的力量。信仰会令人坚信,人死后会进入一个更美好的境界,因此死...
    海国嘉音阅读 1,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