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47)第一次坐公交车

从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47)第一次坐公交车(十岁)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宝宝已经十岁了。

在没有放暑假的时候,宝宝和妈妈就已经商量好了。暑假她要自己学会坐公交车去书店看书。

宝宝是个小书虫。一直以来,每逢休息天她都要上书店去看书。由于年龄小,必须妈妈带着。

为此,妈妈辞了大厂的事,找了个私人的小厂。因为妈妈上班的厂休息天只有半天,出入都要请假。在这个开发区,好像有休息天的厂子不多。而私人的小作坊,虽然也没有休息天,但是自由,想做就做,不想做只要老板手中的活不太急,一般都是不管的。

鉴于此,妈妈才可以每个休息天都带着宝宝去城里书店看书。

宝宝已经十岁了,在这许多年里,公交车坐了无数次,妈妈也认为,是该自己坐了。也好给妈妈空出时间,多赚点钱。

为了单飞,母女们做了大量的事前演练。每次去城里,妈妈都是一个皇帝。找站牌,看车辆,投 币,留心下车站点,一应事情都交给宝宝做。妈妈如果饿了,渴了,想方便,都问宝宝,让她帮忙处理。

在路上想去什么地方,问路判断方向,这些事,妈妈全权委托给宝宝。

我们甚至设想了误了公交车,错了站点,迷路,丢了钱,遇见可疑人等等情况下的应对方法。

宝宝早就信心满满,只等一小试牛刀了。

2011年7月4日

今天算是正式放假了,宝宝已经等的迫不及待了。

听说宝宝要自己一个人坐公交车,表弟也感觉特别有趣,一定要跟着一起去。妈妈想,有人作伴也是好的,就答应了。

妈妈给宝宝的书包里放了钱和手机,看着他们上了公交车,绝尘而去。

宝宝一副胸有成竹,自信满满的样子。

毕竟是第一次,妈妈也是放心不下。在公交车离开后,放下手头的活,骑车抄近路来到书店附近,远远的看着。

后来,公交车在书店门口停下,下来两个孩子,是宝宝与表弟。看着两个人进了书店,妈妈放心的回家了。没有让他们发现,妈妈打算下午再来看看他们。

宝宝是第一次单独行动,妈妈人在上班,心却惴惴不安,胡思乱想着。只得强压住自己的心,想想平日演练的那么熟练,劝慰自己,他们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离约定回来的时间尚早,小姨夫的车已经停在厂门口,宝宝从车上下来,一脸的不高兴。

原来小姨他们也是不放心,担心孩子们出什么意外,提前去接孩子们回来了。

妈妈理解,做家长的不放心,他们没有做过准备工作,心里没底,不放心是当然的了。妈妈虽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依然不放心呢!

看着我们那么长时间的准备,只等一试身手,谁知却无功而返,宝宝很是懊恼。她在日记里记下了这次失败。

妈妈说,时间有的是,只要自己想试试,总会成功的。

2011年7月5日

宝宝决定,今天自己重新再去自己坐公交车。

谁知,昨天宝宝坐公交车的事,在妈妈小小的厂里传播开,老板娘的女儿月月,一定要跟着宝宝一起去。她也认为是个很好玩,可以展现能力的机会。

怎么办?,同意啊!

又看着两个孩子上了公交车,老板娘的嘴笑的快到耳背后了。

今天,妈妈不怎么着急了,有昨天的情绪垫底,已经产生了奈受性了。

这一次,像昨天一样,远没有到预定回家的时间,老板已经亲自去把两个孩子接回来了。

一进厂门,两个孩子垂头丧气的大叫:“失败,失败,又是失败。”小嘴撅的老高。

老板笑着进来,被月月嫌弃着,他说:“外面大太阳,等公交车的地方,人都热死了,我去让她们上车,她们还不上。让人家像看神经病一样,别人等车等不来,她们有车不坐。”

车间的女人们都笑了。看这两个孩子,像看猴耍戏一样。

月月的嘴撅的更高了:“那你车上写着12路,我就坐。”

事后,宝宝告诉妈妈,月月爸爸在公交车站等了很久,最后发火了,她们才坐了他的车回来。

我明白,他们也不放心自己的孩子与一个没有经验的孩子一起坐公交车。他们也是对的,如果换了妈妈,也会那样做。

只是他们不知道我们已经演练过很多遍了,也不知道我们要独自做车的决心。暑假,对于一个小书虫来说,那是大快朵颐的好季节。妈妈也想多赚点钱,不能老是陪着宝宝去。

所以,我们独自出行是势在必行的。

有这两次失败,妈妈也深深的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爱,放手不容易。

爱孩子,是母鸡都会做的事,但是放手,却是每个家长都不愿意的。这样的爱,更难。大多数父母选择了容易的。

2011年7月6日

宝宝昨天生气了,在月月和爸爸争吵的时候,什么话都没说,背着书包转身就回家了。

妈妈也跟着回家,母女们研究了一下,觉得和别人一起,总是有家长不放心,这样下来,永远也不可能独立完成一次出行。

今天,早早的,妈妈就送宝宝上了公交车。

妈妈与宝宝约定,今天只是体验过程,怕出岔子,预留了提前量。一定要按时回来。

宝宝答应了,看着公交车离开,妈妈心放下了。有种预感,今天宝宝肯定成功。

妈妈应该没有什么不放心的,她虽然是个孩子,有点粗心,但做事极为妥当。这路公交车站点,都不需要过马路。只要按时,肯定没有问题。妈妈给她准备一张公交车时刻表,以备用。

即使她有事需要过马路,也没有关系,她会找个大人跟在人家身边。这是宝宝自己的主意,妈妈听了偷偷的笑。

既然万事俱备,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毕竟是个小孩子,作妈的怎能放心?

时间一分一秒的捱过,妈妈像煎锅上的蚂蚁,坐卧不宁,不停的看着表。

平日里的话篓,今天成了哑巴,一句话不讲。不知道的还以为跟谁怄气了呢!

可能是妈妈焦急的神色泄露太多,同事们说,没有事的,你们又坐过那么多次,相信宝贝一定可以的。

也是,妈妈应该有这样的信心。

正焦灼间,忽然,门口一个声音传来:“妈妈,我回来了。”充满了胜利的喜悦与自豪。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妈妈如沐梵音,喜不自胜。一颗悬在喉头的心扑通一声落地了。

同事笑着插嘴:“你再不回来,你妈要急疯了。”

谢天谢地,老妈在心里念了一声佛。

赶忙给宝宝端来掺有正气水的开水,让宝宝喝:“来,宝宝,喝了这碗庆功酒。”

宝宝喝到嘴里,发现味道不对,但还是喝了下去。

要知道暑天的午后,天正热,万一中暑,就不值了。妈妈早买好正气水预备着呢!

这一回,宝宝成功的自己独自完成了坐车,母女们高兴的不得了,厂里的人,也都对宝宝赞赏有加。

从此,宝宝天天去书店看书了。她坐公交车的事,村里其他的孩子也都知道了。每次都有不同的孩子跟着宝宝一起去书店。

那个暑假,宝宝过得又开心,又难忘。

难道说这之间只有好事没有坏事吗?

不,小的差错还是层出不穷的,比如丢了钱包,丢了手机,错过了公交车,等等。

所幸那些意外,都有预案,解决完美。

至于妈妈,对这些成本也在预想之中,没有感觉不能承受。孩子的每一步成长,都是有成本的嘛。

虽然说大体上是顺利的,可还是有一个小惊险

出现,限于篇幅,留到下一节吧。

暂时就这样。

上一篇卑鄙的来由

下一篇步行回家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