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女生,我想和男朋友同居的理由有3.5个

情窦初开,一见钟情,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在上个时代,这些经常被人们善用于形容男女情感的真挚与浓厚。而如今,除了老一辈,以上形容词已不再适用于男女感情深浅的描述,年轻的人们似乎更喜欢用这些词语或代名词来形容他(她)们的感情关系,如:初恋,暧昧,同居,前任……

@

今天,小编不讲初恋与前任,更不讲暧昧这回事儿,而是想来谈谈“同居这回事儿”

作为女生,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五年了。看过我之前文章的简友们应该都知道,五年的感情轨道中,我们经历了两年多的异地恋,但现在,我和他都在北京上班,不过我和爸妈住,他在外面租房,我俩没有同居。

身边的朋友,有些两人在一起还不到两年,就同居了,有些一开始就同居了。在我看来,可能是个人思想还较为传统的原因吧,总觉得“对感情没有交待的同居都是耍流氓,没拜访过对方父母就同居的都是不靠谱”。

所以,小编今天讲的“同居关系”还是有一定区别与条件的。它不是任由感情双方随意或冲动决定的,而是拥有很好的感情基础时,又得到了彼此父母的认可和支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听取父母的意见。女孩是掌上明珠,男孩是手中宝,养了几十年的孩子,忽然间自己独立生活,还需照顾别人时,多少会有牵挂和担心。

SO,如果你也和小编一样,具备以上两大可同居条件时,你想要和对方同居的理由是什么呢?我有.....3.5个理由。

1.荷尔蒙作用,想过“二人世界”

很多人把不看好的恋情比作“荷尔蒙恋情”,俗指两人在一起只是为了上床。但反过来讲,愿意和对方发生关系,你必然也是喜欢或能接受对方,起码不厌恶。更何况是有一定感情基础,相恋已久的两个人呢。

很多时候,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会更加想要拥有对方,想要早晨一睁眼就能看见对方。说直白点,就是荷尔蒙起了作用,身边有了喜欢的人,怎么会不想要抱抱、亲亲呢?身边有了喜欢的人,心情怎么会不愉悦、不兴奋呢?

@

男朋友,也许是以后的老公,他的陪伴确实和亲人的陪伴不同。在我们心情低落、很是沮丧时,亲人会习惯开导我们,为我们分析讲大道理,甚至担心我们的身体状况,可这样反而让我们压力变大,情绪变大;但男朋友就不一样,他不用讲过多的道理,不需过多地了解我情绪不好的原因,有时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份有爱的礼物就能让我心情变晴。

或许,这就是荷尔蒙作用,就是爱的能量;一个拥抱、一次亲吻就能让我们不再孤寂、害怕,甚至很快勇敢、乐观起来。

2.脱离温室,想做“独立大人”

脱离温室,想做“独立大人”。上班之后,我和爸妈住一起,因为北京的房租太高,再加上爸妈家离我上班的地点较近,所以即使领了工资,谈了对象,也没有搬出去。可能北漂同志或者在外租房的朋友看到这,都会觉着我太幸福了,不用太早起挤公交地铁、加班回家还能加餐、爸妈时刻关照着,房租压力也没有,生活起居很是安逸。

但,或许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都说那些一直和爸妈生活的人,总会羡慕那些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人,前者会觉着后者很自由、没有爸妈的严加管束。

现在,我想搬出去,因为温室里待久了,真的感受不到我这年龄里该有的现实压力,害怕自己越来越文艺,却忘了生活的残酷。我想搬出去,不是我不感恩爸妈的爱,而是这份爱让我开始有压力,我想变得更独立坚韧,来回报他们更大的爱。

@

3.喜欢装饰,想要“爱的小窝”

记得小时候,大人们问我长大想干嘛,我总会说:“想当设计师,想要美美的衣服和房间。”是呀,小时候,女孩们总会幻想自己能穿上如白雪公主一样梦幻美丽的公主裙;长大后,女孩们总会想要一间能装下公主梦的房间。

我想,有男朋友的女生,一定也和我一样。有时逛街或网上看见好看的家具、好看的装修风格,都会第一时间保存并分享给男朋友,还说:“以后我们家居风格就要这样!”

我觉得同居不只是两人的卿卿我我,还应是培养彼此良好习惯、促益对方身心发展的幸福、互益的生活方式。

冰蓝色的窗帘、窗台颜色怡人的鲜花、阳光照耀的浅色地毯、桔梗色的床单与呆萌的小熊娃娃、简约纯白的工作台、散发着尤加利氛味的香薰机、一个放映着美式电影的投影仪、一个很软很软的沙发、一个放着你喜欢的手办和我爱读的书籍展示柜、一条总是等我们回家的小汪.....

@

3.5.提前试婚,“避免糊涂”

现在的人结婚快,离婚也快,以至于近几年我国的离婚率一直只增不减。有的年轻人甚至结婚不到3个月就闪离,理由就是接受不了对方的生活习惯,甚至觉着结婚后的对方性格大变。

特别是我们这一代,两个人自由恋爱时,几乎没有尝试过甜腻生活的另一面:茶米油盐。到了成家时,也是父母包办,没有感受到过多的压力与担当。所以,当两个人没有面对生活各方面的琐碎与压力时,即使闹矛盾吵架了,也能很快烟消云散。

可结婚后,就不一样了。你们要开始学会经济生活、学会更好地照顾彼此的饮食起居,学会处理家庭关系与生活琐事。每天都生活在一起,你会很快发现恋爱时他不曾有毛病和缺点,比如不爱收拾、乱扔脏袜子衣服、不会节约总想花钱省事等等。特别是结婚后,你们不再是两个人自由恋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们身后是两个家庭,不能再随意、任性地处理事情、解决问题。

所以,用同居的方式提前试婚,是件很未雨绸缪、避免糊涂的事,它能让我们更加了解对方的性格、习惯,了解恋爱时对方不曾表露的方方面面;从而使我们更加契合两人的生活观、价值观;更加清楚两人的感情如何更好地经营;更加明白对方是否是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所谓爱,不是看向对方,而是看向同一个方向。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