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子:王艮之乐

王艮,一生的逍遥和快乐!

王艮,日用生活即道!真实的道德。真实的道路。真实的江湖。真实的天地。

王艮,一生的上下体悟。处江湖之远,而又低于神秘的泰州学派。

泰州在此地,泰州的好远吴地,泰州的边鄙和抵达,泰州的崛起和雄壮。

王艮,一个人的天地。处于飞翔的江湖之上。

之外之乐,乐于逍遥而飞翔。乐于遍地而雨水。乐于火焰和闭窗。

王艮,一个人的天下。处于泰州之地,一些恶的地方,处于门窗之外,处于大地之外,然而,走出了自己的领地。走出泰州。泰州只要愿以门房而换取马匹。不读的诗经,收束的尚书,扁皮的春秋,豪迈的周易,古树上,要看的,抵达的,江湖的,缥缈的,碧绿的,切术之下的,黄帝内经,一身的屋宇,江湖莽原上的逍遥游,涤荡就菏泽,荷花开了,碧玉上下,合一的骑上的马匹,将王艮拉住,傲立,取决,于我的王艮之外而发出呼喊。将有王艮的地域。将有王艮的体道。将有王艮的天下。将有王艮的取名。在我的阳明之前,王银,还站在地域之上。而我的王银,一身的葳蕤,一身的停驻,一身的碧血,已深深的莲花,取名之外的道德和江湖,取名之外的豪迈和拂拭,剑外的蓟北,剑之初的变短,并恶毒而安上的取道,一身的马匹,上下合一的马匹,王艮之乐,以此而逍遥!

我的王艮,取名字的王艮,一身而站在了阳明洞之外。

真实的阳明洞。掩饰的阳明洞。覆盖的阳明洞。帘幕外的阳明洞。

走出阳明洞。看到了阳明先生。

走出山阴的会稽山。看到了阳明先生。

走出剑外的蓟北,故事已经吹去了,三山之外,取道的名字,阳明洞敞开,王艮之乐,乐于天地之间。

我的王艮,一身的王银,取名字之外的三山的逍遥,上取庄周的逍遥,上取老聃的青牛,上取杨朱的赐予之名字,上取鬼谷子的剑外的吹去,上取孙武的饥饿和决绝,上取孔孟的道德,归于我的阳明洞之外的逍遥和归去,此间的至乐,一击空了,一击赐予了。完整了。

还有王艮的一生的快乐!

止于此间的快乐。止于逍遥之外的庄周。

我的庄周。

我的周易。钓取的周易,吹去的周易,佳节与我生地白云。与我的白云,赐予我的王艮的此间的风雨。

王艮,一个人的地狱!

王艮,一个人的天界!

王艮,飞翔之外的山丘。高捣上,我的泰州学派,泰州的道德,泰州的毕设,泰州的豪爵,泰州的飞扬,泰州的节制,泰州的皆知,都空了。泰州的一番的逍遥,飞上泰州的顶端,飞上泰州的学派,一身的毕业和设计,神身的之外的痛惜和同喜,已于周易之外而上扶摇而上。顶端的愚蒙,顶端的愚笨,顶端的愚蠢,王艮扶着自己的身体,在泰州之外而吹去了三山的顶端。王艮,一个人的道德。王艮,一个人的良知。王艮,一个人的泰州学派。泰州,吹笛了。泰州,告吹着了。泰州,高驱马匹了。泰州,王宣了。泰州,命定了。泰州,好去了。

王艮,至乐了!

王艮,此间的了却一辈子的君王了!

王艮,至乐的一辈子,上谕了群经之首,而归于周易之道德。

此外,王艮,以身而来钓取。尊身了。一身的体系。一身的丘壑。一身的美学。一身的往届。一身的钓取。一身的庄周。一身的老聃。一身的司马迁。

王艮,一个人的逍遥了。

当于此刻的逍遥。

当于此地的逍遥。

王艮,至乐了。唱出至乐之歌。唱出民间的歌谣。唱出黑漆漆的歌谣。唱出惶惶的财宝。唱出结着的果实。唱出至乐的天地。唱出至乐的瑰丽。唱出至乐的法则。唱出至乐的宇宙。止于至善。儒门的至善。永远的至善。高丘上的马匹和至善。都开了。门房开了。泰州的门房开了。泰州的至善抵达了。泰州的学派开始了。泰州的吹去开始了。一身的满房上的屋顶上的道德,归于庄老的告退,归于山水的方滋。

是的,王艮,一个人的逍遥游了!

是的,王艮,阳明洞之外的永恒的歌唱了!

是的,王艮,会稽山之外的永远的赐予了!

是的,望山水了。

王艮,处于江湖之远,而归于泰州之止。止于至善的王艮,日用即道的王艮,处于泰州之外而逍遥快乐的王艮,一身傲骨,一身讲学,一身归于阳明洞的壮丽天地。是的,阳明洞。是的,阳明洞外的神秘的泰州,一生的穷达之间,一生的涕泪之间,一生的泪流之间,往事归于至乐。一生之乐。乐了,归于穹庐之外的地址,猛然抬头忽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孔丘:我的梦想破碎了。奈何风雨之飘摇?奈何世间之闭塞?奈何人生之韬略?一生以此为谋略,却换来一生的风雨。一生的莫大...
    青山1213阅读 5,237评论 94 360
  • 在武宗北归后,王阳明又坐镇南昌,开始讲学。从全国各地来到江西拜王阳明为师的学子络绎不绝。但是平常的学子根本没有机会...
    星海燎原阅读 853评论 0 1
  • 王艮(1483-1541),字汝止,号心斋,他是王阳明的学生,泰州学派的开创者。他本来是一个盐商,没读太多书;然而...
    石竹阅读 1,480评论 0 1
  • 王艮(1483—1541)明朝哲学家,初名银,王阳明替他改名为艮,字汝止,取“道止于至善”(《易·艮卦》)之意。他...
    莫掌柜的简书阅读 4,690评论 0 1
  • 他是一位思想巨匠,独倡“知行合一”,发展“心学”,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伟大哲学家; 他是一位军事天才,当皇室出现军事...
    万事从容阅读 3,020评论 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