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她”一样的女人

图片源自网络

                              文/静静

小时候,大家都写过话题作文,长大后,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记得,那时候,我写的是,长大后,我想成为“她”一样的女人。

到现在,过了十几年,我依旧想成为像“她”一样的女人。

有人会说,成为别人,多么悲哀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为什么要成为别人呢?

我会说,成为“她”一样的女人。我会很快乐,很满足,很幸福。

成为谁,不是变成谁,而是“她”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源自网络

“她”个子不高,却气度不凡。

19岁,当我们还处在迷茫的年龄时,她已站上三尺讲台,开始独当一面。

如今,十几年的教学经验,她早已获得许许多多的证书称号,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获得了领导、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的她,兢兢业业,勤奋好学。生活中的她,美丽温柔,谦虚善良。

刚教学那几年,是最难熬的。深夜里,她的灯总亮着,教案本上满是密密麻麻的笔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勤奋好学,使得她拥有一套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她的课堂是那么活泼,那么生动。

她的眼里兴趣比成绩更重要。她打开了孩子们心里的那扇窗,一点点培养孩子们学英语的兴趣,也慢慢成为孩子们心中漂亮的小姐姐。

当然,她所带的班级英语成绩名列前茅。

十年如一日,她时刻保持着学习的状态,才使得她取得如今的成就。可即便如此,她依旧很谦虚,很低调。

这样的她,怎能不美丽?

图片源自网络

还记得,有一年,她嗓子生病了,需要做一个小手术。请假几日,学生们纷纷发来问候的短信,甚至有些学生趁着周末跑到家里来看望。孩子的感情是纯粹的,她在那一刻,觉得“教师”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

岁月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年轮在变化,皱纹在增多。可时光似乎对她很优待,30多岁的她依旧美如风华正茂的女子。

我曾问,“是什么护肤品让你永葆青春?”

她笑着答“最好的护肤品是每天都有好心情”。

的确如此,工作中的她是美丽的,生活中的她是温柔的。

她与他是自由恋爱结合的,家庭的幸福指数五颗星。她们是彼此的初恋,是那种看了一眼就打算走完一生的爱情。

以前,我不解。

为何班花级别的“她”会喜欢长相平平的“他”呢?有一次,她答我“因为他对我好,我怕我遇不到比他对我更好的男人了。”

她19岁选择工作,他19岁选择上大学。他们就这样异地恋了四年,相比如今不堪一击的异地恋,他们的爱情更纯粹,更令人向往。

她攒了钱,偷偷贴补他生活费;他赚了钱,默默给她准备小惊喜。

这样的爱情,很平淡,却很真诚。他毕业那年,他们结婚了。房子是借钱买的,工作一个在城里、一个在镇上,他们每周见一次。他们各自为小窝而努力着……

几年过去了,贷款还清了,工作调动了,孩子出生了,感情更好了,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每一年的教师节,他都不忘送她礼物。总是不一样,总是会有惊喜。

图片源自网络

情人节,这样的节日,我们会说这是年轻人的节日,可他们并不老,也愿意凑热闹,甚至比年轻人更腻。

有一年情人节,她一直在忙着工作,还要照顾孩子,早就忘记这样的节日了。可晚饭后,趁孩子睡着之后,他拿出一束玫瑰花,摆上红酒,点上蜡烛,聊聊天。

30多岁的年纪,激情早被生活的琐碎磨灭。可他们的生活中,总会有点仪式感。结了婚的小辈们,无不羡慕他们的感情。

我常调侃他们“你们的恋爱是要谈到老!”他们总是抿嘴一笑,鼓励我们嫁给爱情。

结婚十几年,几乎很少看他们闹矛盾。即便有时候吵吵嘴,也都以尊重、理解的方式化解掉了。

最幸福的吵架,大概就是她在闹,他在笑,还满脸宠溺。

每次两个人有什么大的决定,都会提前与对方商量,听取对方的建议,商量后做决定。

记得有一次,她有调到市里重点高中的机会,工资翻倍,发展更好。她想去,他没有阻止,反而说跟着自己心走。我们都知道调走的结果是,夫妻两地,生活不便。她的事业心催促她往更远的地方走,可突如其来的二胎宝贝,让她选择和家人在一起。

有同事替她可惜宝贵的机会,可她总是乐呵呵的说“事业重要,小公主更重要”。这孩子是她盼了很久盼来的,家里人都晓得她的不容易。

事业上,她虽年轻,但已是英语教学组长好多年;家庭里,她是他的贤内助,孩子的好榜样。

怀小公主的时候,她说是最快乐的日子。

那段时间,她与大宝贝比赛看书,当大人们火热的聊微信、抢红包的时候,她们母子俩却在安静的读书,互不打扰,而后互相分享读书感悟。

教育最好的方式,不就是如此吗?

豆豆是她的大宝贝,她也是大宝贝最崇拜的人。

她结婚后,不会做饭。豆豆小的时候,她照着菜谱做菜。味道究竟好吃不好吃,我们不记得了。只记得,三岁的豆豆说“妈妈做的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饭”。

她的教育观念会和奶奶的教育观念有冲突,可她不会让彼此都为难,而是耐心地给奶奶讲道理,久而久之,奶奶也就接受了她的教育观念。

小公主出生以后,最常见的玩具就是绘画本的故事书。她教小公主认颜色,也给她讲故事。时间久了,小公主慢慢长大,书就成了她的朋友。

她是想从小培养孩子“玩”书的习惯,愿小公主将来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女子。

图片源自网络

她还有许多许多故事,想写得太多,寥寥几句说点其他!

她喜欢自由自在的旅行,辛苦工作一段时期后,她会奖励自己一个短暂的假期。

她喜欢打扮的漂漂亮亮,她并不同意“女为悦己者容”的说法,美是自我的自信美,更多的时候是为了愉悦自己。

她喜欢生活的仪式感,偶尔学点新菜品,犒劳犒劳家人。

她喜欢学习新东西,遇到不懂的,不耻下问,虚心请教。

她喜欢很多很多……

她一直在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

这么多年,她对待生活的态度,一直是我所努力学习的。

图片源自网络

这十几年来,她看着我长大,我看着她成功。

每一年回去,我们总能聊许多,关于未来,关于爱情,关于梦想,关于现实……她是我的长辈,也是我的朋友。

她总能在关键的时候,给我一些建议,让我少走弯路。我们都希望被世界温柔以待。可被温柔以待的资本是,你对生活充满热情。

“总有人要成为盖世英雄,也总有人要坐在路边鼓掌。”这是她的教育理念,也是我的人生追求。

此刻,我依旧愿意成为像“她”这样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