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泰晤士河:饱览两岸风光名胜 ——英伦掠影(之七)

漫步泰晤士河:饱览两岸风光名胜

——英伦掠影(之七)


(此篇博文作于2010年,记录本人2002年夏的英伦之行)

泰晤士河自西向东,从伦敦市区穿过,给整座城市带来更多的活力和精彩。河的南北两岸,荟集英伦众多风光名胜。一个周末,我们沿着泰晤士河两岸步行游览了了一整天。也有博友曾跟团到伦敦,只是在伦敦塔附近逗留了一个多小时,就算游览过了泰晤士河。相比之下,我们可算是泰晤士河的“超级深度游”了。(为了完整介绍,选用了部分网上的图片。)

我们的泰晤士河游览路线图

那天,我们先是从住地乘车到市区观光,车上游览了伦敦金融商业区。然后在海德公园下车,开始沿泰晤士河两岸步行游览。从上午10时30分开始,整个行程路线:北岸:海德公园——西敏寺—国会大厦——唐宁街——骑兵营——过双层铁路桥到南岸:往东行——英国国家剧院——泰特现代美术馆——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伦敦市政大厅——过著名的伦敦塔桥——回到北岸的伦敦塔,下午5时结束,乘车返回。

10时30分左右,在海德公园下车。海德公园,英国著名的民主论坛。我们还从英语课本中知道,当年列宁为了学习英语,曾每周到这里听操不同口音的人演讲。这天,下了点小雨,公园里空空荡荡的。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也称译作“西敏寺”)

著名的“大本钟”(Big Ben)

一群示威者,举着反对出售武器的标语,静静地走过,前往议会大厦。

大本钟和千禧之轮——伦敦眼(Millennium WheelLondon Eye,TheLondon Eye

东伦大的辛普森先生与我们的翻译团队。我们戏称为:博士导游与教授级翻译。瞧,多么豪华阵容!

英国的议会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

议会大厦对面的街心公园与丘吉尔雕塑。那些示威人士早已在那里安营扎寨。

唐宁街10号。.

皇家骑兵营

通往南岸的一座双层大桥,下层可以走火车的。

我们就是从这座桥走到河的南岸。

位于南岸河边的英国国家大剧院(National Grand Theatre)。那天很热闹,伦敦一所大学在里面举行毕业典礼。

我在剧院内设的唱片店里,花了近17英镑,买了一张俄罗斯红军合唱团录制的CD(双片)。这是一个世界著名的男声合唱团,演唱非常动听。这款CD我曾在国内唱片店寻找过,此行总算有收获。

往东走不远,身后是滑铁卢大桥(Waterloo Bridge),经典影片《魂断蓝桥》故事发生的地方。

河边还有许多靠背椅,供人休闲。

据说,经过伦敦市区的泰晤士河上有30多座桥,最著名、最有特色的就是这座塔桥。塔桥已经成为伦敦重要的标志性建筑。

那是参加过诺曼底登陆战、退役后保留下来的“贝尔法斯特”号巡洋舰,停泊在河上,成为供人参观的战舰博物馆。

一艘英式大三桅帆船,金鹿号海盗船(GoldenHind)。上面承载着一段与殖民扩张有关的重要历史。

由旧船坞改建而成的海茲商场( Hay's Galleria)。

沿着河岸继续往东走,这里看到的塔桥更为壮观。

英国人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更让人惊讶地表现在这座泰晤士河南岸的泰特现代美术馆(The Tate Gallery of Modern Art)。

这原先是一座大型发电厂,目前里面还保留了一些发电厂的机器设备。后来我到北京798参观,看到那些旧厂房,我立即想起这座泰特现代美术馆。

将发电厂的厂房改建为现代艺术馆的展厅。里面展出有毕加索、达利等众多现代大师的艺术作品展出的许多超现实、“后现代”的先锋“艺术作品”,让你眼花缭乱、匪夷所思的。

可以免费进去参观,有部分专题展厅收费。

美术馆正对千禧桥(Millennium Bridge):,北岸就是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我们有部分同行者,走过千禧桥到圣保罗大教堂参观,然后沿北岸到伦敦塔会合。

我们几位则乘电梯上美术馆顶层,向泰晤士河北岸望去。当地朋友告诉我们,为了迎接千禧年,英国政府特别设计建造了这座千禧桥和伦敦眼,作为礼物送给市民。这座只供行人通行的新桥,2000年6月10日正式落成启用,女王也参加了落成典礼。但启用后发现人走在上面摇晃利害,三天之后就关闭,禁止通行。成为当地一时的笑话。后来,通过两年的维修,重新开放。

看完现代和后现代的,再参观古典与传统的。莎士比亚环球剧场(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

7世纪时莎士比亚大多数作品都在环球剧场演出。后来环球剧场烧毁了。这座剧场是90年代仿古建成的。

这座后现代风格的建筑,是伦敦市政大厅。

河的对岸就是很有历史的伦敦塔。

伦敦塔坐落在塔桥附近、河的北岸。名字很有诗意,其实很血腥。它在历史上曾做过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这里曾多次上演过血淋淋的王室仇杀。

最后,我们漫步伦敦塔桥,回到北岸。

在塔桥上拍下后面南岸的风光。下午5时,到北岸伦敦塔附近的停车场集合,乘车返回住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