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Young 的旅途日记 | 03 伦敦市区打卡一日游

Stacy按:

之前提到过有北大的朋友去英国学习工作一年,我和她邀稿,分享下她在英国的生活,她也正有此意。所以以后周末会给大家发Miss Young的旅途日记,每周六发。

她的个人介绍:Miss Young,一个想要“好好读书,好好恋爱,好好看世界”的大龄少女。

(目前Miss Young没有个人公众号,仅单独授权我这个公众号原创首发,如需转载/合作请联系我)

来英国的前一个月,我在B站上收藏满了关于欧洲文化的纪录片和旅行节目,“做功课”的心还是有的。这种看上去刻意又有点功利的“做功课”,其实是自己最为向往的旅行方式。毕竟我是个幻想自己可以是个到了任何地方,脑子里都会多少浮现出一些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的虚荣girl。

然而现实就是,那些纪录片一眼未看,在周六伦敦市区一日游的时候,我脑海里,除了大本钟、伦敦桥、伦敦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泰晤士河这些名词之外,空空如也。让这趟旅行成了名副其实的打卡之旅。

天气阴沉的下午,我们几个欢呼雀跃地走在街上。遍布街头的红色的电话亭,红色的邮筒,马路上不断驶过的红色双层巴士,在灰色的天空与哥特式建筑的背景下,醒目而又耀眼,集青春活力与历史厚重于一身。

如同苏格兰的蓝色,爱尔兰的绿色,红色似乎是英格兰的标志色。不光是现在的双层巴士,伦敦地铁曾经也是鲜艳的红色。甚至在罗马时期,伦敦的砖瓦也是红色的。同时,作为古代建造仪式的一部分,残忍的“溅孩童鲜血”的环节则让伦敦桥也浸透了红色。

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巨大的伦敦眼猝不及防地映入眼帘。“天津之眼!”大家笑了起来。位于泰晤士河畔的伦敦眼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摩天轮,下面熙熙攘攘的人群跟国庆黄金周的国内热门旅游景点有过之而无不及。

高达135米的伦敦眼又称“千禧之轮”,顾名思义,是为庆祝新千年而建造的,于2000年正式对游人开放,是目前为止伦敦最受欢迎的付费景点,游人可以花两百元左右乘坐。

由32个全封闭的座舱组成,每个座舱可乘坐约20人,一圈约半小时,最终目的可能是可以在顶部俯瞰伦敦全景吧。在夜间伦敦眼会变成一个梦幻的蓝色光环,想必应该更好看。

(忽然想起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2016年春天在天津乘坐天津之眼的时候,亲眼目睹了素不相识的一对男女从排队时聊得热火朝天,在座舱启动时牵手,升到顶部kiss的超光速恋情。

小时候看偶像剧《放羊的星星》,男女主在摩天轮里kiss的浪漫情节让很多女生都心驰神往过吧。只是现实总是很残酷啊。有机会乘坐摩天轮的时候,没有男朋友。有了男朋友的时候,没机会乘坐摩天轮。等到二者皆具备了,也许你已经成熟的不愿意去玩这些小女孩游戏了。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啊。)

同行的小伙伴们都是坐过天津之眼的人,对乘坐摩天轮兴趣寥寥,于是大家拍照留念之后继续沿着泰晤士河往前走。

泰晤士河作为英格兰最长的河流,其地位堪比中国的长江。全长约346公里,流经英格兰的三个郡,是全世界水面交通最繁忙的都市河流。也是著名的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奥运会划艇赛的举办地。

河流上船只往来穿梭,河水并不清澈,想必这条对英国经济如此重要的河流,在工业革命中受罪不少,污染严重,就算后来再努力改善,在灰色天空的映衬下,还是乌漆嘛黑的样子。

整体来说,泰晤士河的北岸比较严肃,著名景点和当地的中产阶级居民区大多聚集在北岸,而南岸较为活泼,但泰晤士河南部地区治安较差。历史上伦敦曾经以河为界,只有南岸允许人们寻欢作乐,所以过去的南岸是罪案频发的贫民之地。现在这里有种轻松和自由的气氛。

泰晤士河上共有16座桥,比较著名的有伦敦的地标伦敦塔桥(Tower Bridge),唯一的人行观光桥千禧桥(The Millennium Bridge),因“魂断蓝桥”而得名的滑铁卢桥(WaterlooBridge),正对议会大厦的西斯敏斯特桥(Westminster Bridge)等等。

从伦敦眼到伦敦塔桥中间一段的南岸步道是泰晤士河最精华的一段,可以饱览两岸风光,我们就沿着这条路走走停停,一路拍照。

西斯敏斯特桥上,有穿着传统服饰的人吹风笛,我看桥两岸的风景,忽然记起大学时代学过外国文学里自己记住的为数不多的一个叫华兹华斯的诗人,写过一首叫《威斯敏斯特桥上》的诗。

难道就是这个桥吗?上网查了一下,果然就是。我不是个爱读诗的人,尤其是外国诗歌,更是不知其所云。但当我站在桥上看着座城市,不由地钦佩起,诗人写的这首诗三言两语描绘出来的风景,我连篇累牍好几百字也无法描述。

“瞧这座城市,

像披上一领新袍,

披上了明艳的晨光;

环顾周遭:

船舶,尖塔,剧院,教堂,华屋,

都寂然、坦然,向郊野、向天穹赤露,

在烟尘未染的大气里粲然闪耀。”

穿过西斯敏斯特桥,就是大本钟、西斯敏斯特大教堂等著名景点了。

大本钟(Big Ben)的命名来源众说纷纭,有一种说法称大本钟的名字来自于本杰明·豪尔爵士,他负责修建了威斯敏斯特宫。

从建成之日起,格林威治天文台的官员每天两次派人校对此钟,大本钟以其走时准确而著称。有趣的是,有一次一名在大本钟上作业的油漆粉刷工在钟面上挂了一个油漆桶,钟因此慢了,造成了大本钟为数不多的报时错误事件。

然而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听到大本钟的钟声,因为从2017年8月22日期,大本钟进入了为期4年的修缮器正式开启静音模式,除过新年伊始和国殇日,下一次的正式整点报时就要等到2021年了。

再往前走就是西斯敏斯特大教堂了。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数个由彩色玻璃嵌饰的尖顶并列在一起,除此之外,教堂还是一座历史博物馆。教堂中间有一处拥挤的墓场,埋葬着包括丘吉尔、牛顿、达尔文、狄更斯、布朗宁等对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军事家、科学家、诗人。这里还有著名的第一次大战时的无名战士之墓(1920 年)。

威斯敏斯特教堂也是英国历代国王加冕登基、举行婚礼庆典的地方,还是英国的王室陵墓所在地。想象一下无数伟大人物就长眠于我们脚下这片土地,顿感与璀璨的历史长河息息相通的奇妙。

穿过圣詹姆斯公园(St James’s Park)大片的绿地与湖泊,我们来到了白金汉宫。因为已经是下午,所以并没有禁卫军交接仪式。走了一圈的大家忽然想去逛逛街,对参观女王的豪宅这件事情也暂无兴趣。于是拍照留念,在公园草坪上逗了逗松鼠,再逗逗鸭子,就离开了。


离开的路上经过了戒备森严、门卫荷枪实弹的唐宁街。

总而言之,地标性的建筑非常密集的伦敦很适合走马观花一日游,拍照留念打卡游。

这也是一种乐趣啊,不是吗?

毕竟,如果出来玩都要带着任务,提前做功课,那人生就真的有点辛苦了。

当然,如果愿意在出来玩之前好好做做功课,那么你的旅行体验一定要比漫无目的走马观花好得多。

反正,多努力一点的人看到一些更美好的风景也是应得的嘛。科科。

(完)

下周待续。

上周文章:

Miss Young 的旅途日记 | 01 初来乍到

Miss Young 的旅途日记 | 02 外面的世界

作者简介:Stacy,清华硕士毕业,500强外企高级经理人,4年快速升职为最年轻的中层之一,豆瓣高分职场书《光速成长—职场的正确打开方式》,加印热卖中。

公众号:Stacy的职场成长指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