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证书对在校大学生到底有什么用

     

      现在的线性教育使得很多学财会的大学生刚毕业就失业,在学校里学的东西老套成规,不能跟上企业的步伐。如何选择一个对职业发展有利的职业资格认证,这是中国在校大学生必须考虑的问题,CMA考试可以说是大学生首选的国际财务认证。

  在校大学生符合CMA报名条件吗?

  CMA报名条件的准入门槛为:学历符合要求,工作经验符合要求,学历必须是三年全日制大专以上,两年连续相关财会领域工作经验,不过这两年经验可以在通过考试后七年内完成。

  在校生学历达到要求,CMA考试成绩通过后,只要再通过CMA经验要求就可以取证。CMA需要有两年连续相关财会领域工作经验,对于在校生而言,则在工作经验上享受“优惠”:两年的实习经验可以折合成一年的工作经验,即满足四年的实习经验就有资格申请CMA认证。

  学生严峻的就业市场形势迫使学财务的大学生另辟蹊径学习CMA。中国财务人才每年30万—40万的速度在激增,这些增量都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途径培养出来的,比如我就是的。据教育部教育计划司的资料,现在每10名在校大学生中,就有1名学会计专业。这种状况直接造成了社会对会计职位需求的大幅萎缩。在各地人才市场,往往一个会计招聘名额就会有几十名毕业生来应聘和竞争。CMA含金量高,以及CMA就业前景的广阔,成了在校大学的的首选证书。

  对学财务会计的学生,选择职业资格认证充电最具意义

  财务会计本就是一门需要不断考证的职业。初级、中级、高级、注会,这是所有财务人士根深蒂固的观念。然而,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与国际化接轨,企业面临“走出去”的高端战略,对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日益剧增,央企、国企等大中型企业已经组织大规模的CMA培训,如何使自己处于不败地位,那么从现在开始学习CMA已经刻不容缓。

  持有CMA认证是刚毕业大学生初入职场的有力敲门砖;增加了市场要价能力。学生需要掌握牢固的技能基础,硬技能比如计划、预算和预测技能;软技能比如领导力和沟通能力。然而,今天很多会计专业的学生并没有为这个会计方向做好准备。大多数本科会计项目都集中于审计、税务和合规。只有少数学校意识到大学生应该参加管理会计方面的实习,将职业生涯投身到企业,在那里他们需要更广阔的技能和机会。

  学财务的在校大学生有着良好的财务基础,同CMA有相当大的耦合,CMA考试科目内容重点需要具备的知识在《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投资学》、《金融学》、《管理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中,大学生具有一定财务知识基础,就会很好进入CMA的学习。

  CMA的考试与其他财务类证书考试最不同的地方是它很注重实践和运用,这个可以从IMA的考题中可以窥见。教材内容并不是很难懂,重在对其的理解。只要你用心了,就一定能够学懂。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CMA,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china-cma.高顿财经CMA官方网址:http://cma.gaodun.cn,欢迎来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常说,是读书改变了她的命运。 那年春天,母亲在自家院子里喂羊,我的大姥爷(母亲的大伯)从山东的一所学校退休回到...
    心安若水筱筠阅读 319评论 0 1
  • 昨天在不舒服的状态下定下今天打羽毛球,没想到我一下就好了,身体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与释放后来到了和平喜悦爱之中。 为什...
    丰盛富足的小帅哥阅读 316评论 0 0
  • 文|啊怂 请你抱住我,从背后拥入 不必揣测面上的神色 交织成不可知的明天 只这一刻,心跳就缓慢 请你抱住我,贴着我...
    啊怂阅读 323评论 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