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版山海经1

《山海经》儿童版

一、《山海经》之动物怪兽篇

    从前,很古很古的时候,有一座石头山,石头山上有一个石头洞,石头洞里有一个石老头,石老头坐在一块石头上讲故事哩,他说······

    1、 九月一日  招摇山上的狌狌

    从前,很古很古的时候,雅鲁藏布江的源头有一列山脉叫达穆楚克山,达穆楚克山脉的第一座山峰叫招摇山。雅鲁藏布江又叫赤水,它的水源处有一个大水池。江水就从水池的东北角流出来,在水池的北边形成水源,形状像鹊张着嘴仰躺在地上,所以鹊山就因此得名。

    这座山高高的耸立在西海岸边,山上长着许许多多的的桂树,八月桂花开了,山坡上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桂花的芳香。

    这一天,在山中有一群男男女女的人们,他们头发长长的,身上披着兽皮,手中挥舞着高举的棍棒,大声吆喝着飞快的奔跑,正在追逐一群像类人猿一样的猿猴,这种猿猴叫狌狌。狌狌长得像猩猩一样,长着一双白色的耳朵,头上长满了密密的长发,背上长着长长的毛,圆圆的大眼睛,又粗又浓的眉毛,高高的鼻子,四肢非常粗壮。它有时候四肢着地像野兽一样爬行着走,有时候遇到其它野兽追赶的紧急情况,它就像人一样直立起来,非常快地奔跑。

人们为什么要追赶他们呢?原来,故老相传,吃了狌狌的肉,也就可以像狌狌一样,跑的飞快。于是,人们在狌狌的后面追啊追啊,追了很长时间,感到肚子饿了。这时候,人们发现漫山遍野长着一种叫祝余的草,样子很像韭菜,开着青色的花朵,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摇曳着。人们就采祝余吃,吃了以后,很长时间不会感到饥饿。吃饱了祝余,人们浑身有劲了,就继续追赶狌狌,狌狌被追的无处躲藏,忽然看到前面不远处山坡上有一片树林,这种树叫迷榖,它的形状像构树,树身上有黑色的花纹,就像现在人身上纹的花纹一样美丽好看。树枝上开出光彩四射的花,人们看见了,也顾不得去追赶狌狌了,争先恐后地爬上树,伸出手臂摘树枝上的花朵,然后插在头上,肩膀上,腰带上。因为人们听说,身上佩戴了迷榖的花朵,就不会在山里迷路。他们摘了花朵后,都纷纷从树上跳下来。人们看到山坡上到处都是闪闪发光的金属矿物,还有晶莹的玉石,他们弯腰捡起来,拿在手里,欣喜的歪着头,看来看去,以为捡到了宝贝。这时,领头的人喊道,走啊,继续去追赶狌狌,非吃到它的肉不可。于是,人们又向前跑去,跑啊,跑啊,跑到了一条叫丽麂的河边,河水从山中滚滚流出,奔腾向西而去,河中生长着一种植物叫育沛。人们跳进河里,采了很多育沛佩戴在身上,这样肚里就不会生寄生虫了。

2、九月二日  白猿

这一天,白猿在堂庭山的棪树上攀援爬跳,玩得兴高采烈的。

堂庭山在招摇山往东三百里的地方,它的得名是由于在今天的姜白庙南边有一条隆列河从西边而来,与北边偏西一点儿的一条河汇合,从姜白庙东向南流了150里,曲曲折折的注入赤水,形状像堂庭,所以这座山就叫堂庭山。

白猿浑身长着密密的白毛,尖尖的两只耳朵,圆眼睛,小巧的鼻子和嘴巴,两条前肢很长很长,爪子长长的,两条后肢较短,但是非常灵活,还有一条毛茸茸的短尾巴,可爱极了。白猿聪明机灵,好动活泼。

它在棪树上玩够了,跳到地上,看到石洞里有很多亮晶晶的水晶,不知道这些水晶到底是什么东西,歪了头,滴溜溜地转动着炯炯有神的眼睛,举起手里抓的水晶,左边看看,右边看看,上面看看,下面看看。心想,哇塞,这些是什么神秘的宝贝啊。

白猿手里抓着水晶,蹦蹦跳跳的往东走,走了三百八十里,远远的看见前面有一座山,叫猨翼山,山上有很多奇怪的树木,碧绿的树叶把整座山染成黛青色。忽然,树林中跃出了很多怪兽,嘴里呜啊呜啊地怪叫着,白猿一个也叫不出名字,吓了一大跳。心想,这些怪兽见了我,咋一点儿礼貌也没有呢,也不和我打个招呼。白猿站在一棵树下,高举着手中的水晶说,喂,朋友们,我给你们送礼物来了。怪兽们看见白猿,都不再奔跑,围着白猿看来看去,脸上满是惊异不定的神色说,你是谁,来到我们猨翼山干什么呢。白猿说,来找你们玩呢,快看,前面不远处有一条河,咱们去看看吧。于是,怪兽和白猿一起跑到河边,大家纷纷跳进水里,溅起了漂亮的浪花,清澈见底的河里,成群罕见怪异的鱼游过来,游过去,一些鱼游动时撞着了白猿的腿,白猿弯了腰,伸出长长的手臂,猛的在河水里一抓,抓着了一条红色的鱼,鱼的尾巴不停地摆动着。这时,一个怪兽惊恐地喊起来,啊,这里又很多一百多斤的大毒蛇。大家低头一看,河里的大毒蛇鼻子上长着细细的针,蛇身上的颜色像绶纹。白猿和其他怪兽都赶紧跳到岸边的草地上。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阳光明媚,春风轻抚,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白猿和怪兽们躺在草地上晒着太阳,看着天空上的白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3九月三日  鹿蜀

从前,很古很古的时候,杻阳山上有一种野兽叫鹿蜀,它的身形像马一样,头是白色的,大大的眼睛时常带上淡淡的忧愁和哀伤,尖尖的小耳朵,就像猫的耳朵一样,身子很长,显得俊美健壮,四条腿粗壮有力,身上的斑纹就像老虎的斑纹,尾巴是赤红色的,鹿蜀叫起来就像用乐器伴奏的清唱一样悦耳动听。人们都争相穿戴它的皮毛,这样不仅美丽漂亮,而且对他们的子孙很有好处。

有一天,鹿蜀在杻阳山的山间奔跑,一会儿跑到山的南坡,看见地上到处都是赤金矿石,它高兴极了,就又跑到山的北坡,看见的是很多白银。鹿蜀跳进山中流出来的奇怪溪水中游泳,溪水中有很多旋龟,长着鸟一样的头和毒蛇一样的尾巴,它们撞在了鹿蜀的身上,旋龟们一惊,发出的叫声噼里啪啦的,像劈木发出的响声。鹿蜀忙把旋龟佩带在身上,这样就可以使耳朵聪慧,也可以治疗脚上的老茧。

九月四日    柢山溪水中的鯥

鯥是传说中的一种鱼,它生活在杻阳山往东三百里的柢山,这座山上光秃秃的,没有花草树木,却有很多溪水。

天渐渐热起来了,鯥在山坡的石洞里睡醒了,它抬起头晃晃,慢慢地睁开了细长的眼睛,往四下里看看,一缕明亮的阳光从石缝里射了进来。鯥感觉肚子空空如也,饿极了。于是它爬起来,晃动着像牛一样的身子,摆动着蛇一样的尾巴,脖子后面的一对翅膀上下煽动者,嘴里发出像牛吼叫一样的声音,慢慢地踱出了石洞。扑通一声跳进溪水里,身子在半空中划出了一条优美的弧线,就像跳水运动员从三米跳板上涌身一跃,跳进了水里。

鯥在溪水里快乐平静的生活,没有维持多久,很快就被打破了。人们听说吃了鯥就可以防治痈疽疾病,就很想抓到鯥吃。但是,鯥是不容易抓到的,它冬天就躺在石洞里睡觉冬眠,夏天了才重新苏醒过来。所有夏天一到,人们纷纷进山,跳到溪水里抓捕鯥。一时间溪水里人声鼎沸,水花乱溅。溪水也被人们搅浑了,鯥们被撵的走投无路,在浑水了实在憋不住了,就在水面上空乱飞,一片片白云落下来了,鯥们就在白云上飞呀飞呀······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人们不停的抓鯥,鯥们越来越少了,所有现在我们就见不到鯥了,它灭绝了,从人类居住的这个地球上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九月五日   神奇的类

类在牙穆鲁克湖中游的可高兴了。那牙穆鲁克湖非常大,方圆二百三十多里,周长七、八百里,湖中间有三座山,一座叫米纳巴山,一座叫鸦博士山,还有一座叫桑里山,山下溪流很多,溪水有时是白色的,有时是黑色的,有时又是赤橙黄绿紫五彩斑斓的,湖水不会往外流,也不会干枯。湖里的山就是亶爰山。亶爰山上水流很多,却没有花草树木,光秃秃的很荒芜,山势陡峭险峻,人不能随便上去。

类在湖里游累了,就爬上岸,沿着立陡立陡的山坡往上爬,它累的气喘吁吁,浑身没有一点儿劲了。心想,算了,爬不上去就不爬了,何必费那劲儿呢。人都不能随便上去,何况我小小的类呢。虽然我的形体像大灵猫,身子很粗壮,眼睛放射出机警的目光,又长着人一样的毛发,却也不比人跑的快。但是类为了爬到山顶看美丽的风景,还是坚持着,竭尽全力往上爬去。它爬呀,爬呀,很多次都想干脆躺在山坡上休息休息,类到底没有躺下来,因为它一躺下来,就再也爬不起来了,就没有希望到达山顶了,更看不到那山顶美丽的风景了。于是它继续往山顶爬去,终于到达山顶了,类傲然地立在山顶,远眺那秀丽的风光。它想,只要坚持不放弃,就一定能到达山顶,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类这种野兽可奇特了,它一身具有雌雄两种器官,自己和自己交配就可以繁衍后代。而且故老相传,人们如果吃了类的肉就不会产生妒忌之心。

九月六日   基山上的敞芙--

敞芙在基山的南坡用并排的四只脚一蹦一蹦,慢腾腾的走着,它低头看见山坡上有很多玉石,就抓了一块举起来看着。敞芙又来到山的北面怪木林里,想找一些吃的东西。

敞芙的身形跟鸡很相似,长有三个头,六只眼睛不停的眨动着,尖尖的喙,三个头顶上各有一个红色的高高的冠,三只翅膀上是五彩斑斓的羽毛,尾巴上的翎很长,瘦长的四只脚踩在地上,还有两只较短的脚长在胸脯前面,向前平伸着,六只脚都长着锋利的爪子。忽然,它看见从山顶上奔跑下来一只怪兽,它的身形像羊一样,长着九条尾巴和四只耳朵,眼睛不像别的野兽长在头上,而是长在背上,这种怪兽叫猼狧。敞芙飞到猼狧跟前,张开尖尖的喙叼着猼狧,就往石头上摔去,把猼狧摔死了。敞芙就叼着猼狧飞下山,来到正在农田里干活儿的人们面前,农田里干活儿的人们,一见敞芙把叼着的猼狧放在地上,兴高采烈地的赶紧放下农具,弯腰抓起猼狧佩带在身上,这样就大胆无畏,什么都不怕了。雷声也不怕了,野兽也不怕了,黑暗也不怕了。人们白天、晚上都不睡觉,却精力充沛,因为是吃了敞芙的肉。

九月七日  灌灌的叫声

    青丘山在今天西藏日则喀城西南四百多里的地方,就是萨布楚河发源地卓尔木山。山的南面盛产玉石,山的北面盛产丹青。

     灌灌在青丘山上飞呀飞呀,正飞呢,从山下跑来了一群人,追赶灌灌起来,灌灌大吃一惊,人们为什么追我呀。原来,人们要是佩带灌灌的羽毛就不会受蛊惑,所以人们到处追赶灌灌。灌灌这种鸟,形状像斑鸠,尖尖的嘴,圆圆的小眼睛,翅膀和尾巴上的翎毛长长的,非常美丽好看,有两支细长的腿。叫起来就像是人们在互相呵斥。

    人们追到了一条河旁边。这条河从青丘山里流出来,叫英河,它向南流入了翼泽,河水里有很多娃娃鱼。为什么叫娃娃鱼呢,因为它的形体与普通的鱼一样,但是却长着人的面孔,发出来的声音就像鸳鸯在叫。娃娃鱼有时候在河里,有时候在地上,还会爬树。它有四只脚,长尾巴。人们就不再追灌灌了,开始跳到河里逮娃娃鱼,因为人们听说,吃了娃娃鱼的肉,身上就不会生疥疮。人们逮着了娃娃鱼,就在河边生起了火,用树枝串了娃娃鱼,在火上烤熟了好吃,烤了一会儿,鱼香扑鼻,娃娃鱼身上流出了油,刺刺拉拉的发出声响,被火一烤,冒着青烟。

这时,人们听见了婴儿的啼哭声,觉得非常惊讶诧异,在这深山老林里,怎么会有婴儿的啼哭声呢?于是,扭着头四下里观看,看到山坡的石洞里有一种怪兽像狐狸一样,但却长着九条尾巴。人们见了,吓的噤若寒蝉,不敢发出一点儿声音,只怕怪兽发现了,因为这种野兽会吃人。但是人们也很想吃它,因为如果吃了它的肉就可以辟邪防妖。

过了一会儿,太阳落山了,暮色苍茫,天越来越黑了。人们来到一个山坡上,生起了篝火。然后,把茅草编织的席子放在地上,巫女披着长长的头发,身上披着兽皮,双手捧了木头做的山神,虔诚地放在席子上,山神长着鸟的身子,龙的脑袋。巫女在山神前面放了一把稻米,稻米上放了一块璧玉。然后,巫女挖了一个深深的土坑,把祭祀用的有毛的牲畜和一块璋玉埋在里面。于是,开始了祭祀山神的仪式,巫女嘴里喃喃唱着祭祀山神的巫歌,疯狂地挥舞着手臂,摇晃着脑袋,上蹿下跳地蹦啊跳啊······碧蓝的夜空,繁星在眨眼,微风轻轻地吹拂着,一轮圆月撒下如水的月光,祭祀的歌声在山间飘荡着。

九月八日   柜山的鴸--

从前,很古很古的时候,尧年岁越来越大了,他决定把天下传给他的儿子们。到底传给哪个儿子好呢,尧犹豫了很久,不能做出决定。后来,他下决心把天下传给舜。尧的另一个儿子丹朱听说了,心里非常的沮丧失望,认为父亲遗弃了他,再也不重用他了。丹朱觉得父亲会把天下传给自己呢。因为父亲一直很喜欢自己。于是丹朱与三苗国的人联合起来起兵造反,尧就派兵打败了他们。丹朱非常羞愧,就投海自尽,死后变成了鴸鸟。

鴸鸟的形状像鹞鹰,却长着人手一样的爪子,头部的五官也像人一样,柳叶眉,丹凤眼,凝脂鼻,鹅蛋脸,樱桃口,编贝齿,面带微笑,显得那么慈祥和蔼。两个翅膀上是红色的羽毛,尾巴就像孔雀的尾巴一样,鴸鸟的声音如同俾鸣,它的叫声就好像在呼喊自己的名字。

鴸鸟打了败仗,无处安身,如果不投海自尽,自己的父亲尧就要放逐它,它投海死后变成了鴸鸟。就飞呀飞呀,寻找安身之处,它飞到了柜山。

柜山位于今天拉萨东北的央獦拉岭,西临腾格里海,腾格里海东西长二百八十里,南北宽一百四十五里。在拉萨西北三百二十里,有流黄辛氏国。向北可以看到诸吡山,向东可以看到长右山。

 鴸鸟飞到了柜山,它忽然看到有一条河,叫英水,从柜山流出来,然后,弯弯曲曲的向西南流入赤水。鴸鸟就落在岸边,看见清清的河底有很多白色的玉石,还有很多粟粒般大小的丹砂。它就一展翅膀,飞进河水里,捞起来了很多玉石、丹砂。忽然,从山坡的树林里跑出来一头像小猪一样的野兽,它叫狸力,长着一双鸡爪子,发出汪汪汪狗叫一样的声音。鴸鸟说:“你好,你叫什么名字,我们交个朋友好吗。”狸力汪汪几声,说:“哈尔欧,我叫狸力,狐狸的狸,力量的力,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很高兴和你交朋友。我是不祥的洪水预言家呢,人们一见到我,就麻利兴修治水工程,不然的话,就会有洪水到来呢。”于是他们两个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两个手拉手亲切的交谈着。鴸鸟叹了一口气说,别说了,你还说你是不祥的洪水预言家呢,我也很不祥啊。我本是尧的儿子,只因为一时义愤,千不该万不该和三苗国人一起造反。尧是我的父亲,天下只有不孝的儿女,哪有不是的父母啊,父亲不把天下传给我,其实,传给别人也是一样,只要能为黎民百姓造福,不是都很好嘛。我兵败投海,变为鴸鸟,自己放逐了自己。因为我心怀失意,这一来可苦了天下文士。我身不祥啊,只要我出现在哪个地方,哪个地方就会有很多的文士被放逐呢。狸力听了,默然良久,喟叹曰,我们同病相怜啊。

九月九日   长右山上长右的呻吟

长右像飞燕一来轻盈,边跳边叫,那悠长的鸣叫声,回荡在长右山的山谷中,真的像美妙的歌声。李白“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诗句中的猿声啼不住就形象地描写了长右鸣叫的情景。

长右山在柜山东南四百五十里的地方,山上全是嶙峋的石头,没有花草树木,但有很多溪水。长右在溪水中尽情的戏耍,它很像猿猴,长着四只耳朵,三角形的头,眉毛很长,两只小眼睛里放射出机警的目光,四肢细长,屁股上还有一条短短的尾巴,它的叫声就像人在呻吟。长右用它长长的爪子在身上抓挠着,不时把逮着的虱子,放在嘴里嚼着,眼珠子骨碌碌乱转。它在溪水里蹦着跳着,水花四溅,长右心里快乐极了。

长右喜欢在溪水中洗澡。它出现在哪里,就预兆着哪里要发生水灾。

九月十日   身形像人的懐褢--

    村民们正在睡觉呢,忽然听见一种好像砍木头的声音,邦邦,邦邦······心中一惊,叹息道:“唉,又要到远方去服徭役了,懐褢为什么又要叫呢?它一叫,咱们老百姓可有苦受了。”

     原来呀,在尧光山有一种怪兽,叫懐褢。它的身形像人,却长着野猪一样又长又硬的鬣毛,居住在洞穴里,一到冬天就睡在洞穴里不吃不喝冬眠了。

尧光山在长右山东边三百四十里的地方,即今天的池州建德县西南,是香口河的源头,山的东北有尧城镇,所以山名就叫尧光山。

  九月11日   彘(zhi)吃人了

    从前,在浮玉山的山脚下,有一个小山村,小山村里住有百十户人家。近段时间,山民们人心惶惶的,因为山村里有人在农田里干活儿时,被一种叫彘的野兽吃掉了,很多人家的家禽家畜也丢了很多。

    浮玉山就是中天目山,在句余山往东三百七十里的地方。从这座山顶向北可以看见江苏的太湖,向东可以看见诸皉--(ci)河。苕水从浮玉山北坡流出来,向北流进了太湖。苕水里有很多鮆(ci)鱼,也就是现在我们说的鲚(ji)鱼,俗称凤尾鱼。这种鱼身体侧扁,鱼头长而狭薄,尾巴尖而细,大的有一尺多长,五、六斤重。


    浮玉山一带山高林密,杂草丛生,山中生活着许许多多的的野兽,有野兔啦,野驴啦,野猪啦,野马啦,野狗啦,还有一种野兽,叫彘。它的身形像老虎,长着牛的尾巴,叫声汪汪汪汪的,像狗叫。

后来,后来,由于人们乱砍森林,水土流失严重,森林面积越来越少了。山中的野兽也是一天比一天减少了。这一天,彘天还没有亮就起来找食物吃,东边找找,没有食物,西边找找,没有食物,南边找找,没有食物,北边找找,没有食物。彘饿得饥肠辘辘,头晕眼花,黄皮寡瘦,皮包骨头,走起路来东倒西歪的。它从早晨找到上午,没有找到食物吃,又从上午找到下午,还是没有找到食物吃。彘扭头往西天际看看,一轮红日就要落山了,暮色四合,天色越来越黑了。太阳落,狼下坡。彘心里想,在山中找不到食物吃。我为什么不下山去看看呢。于是彘拖着疲惫精瘦的身体,一步一步往山下走去,走啊,走啊,走到了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彘就蹑手蹑脚的、悄悄的进了村。它来到一户人家大门口,大门没有关,院子里有一个猪圈,猪圈里有一头大白猪,大白猪不停的哼哼着。彘进了院子,来到猪圈门口,用嘴打开猪圈门,进了猪圈,张嘴咬着大白猪的耳朵,用牛一样的尾巴抽打着大白猪的屁股,赶着大白猪出了猪圈,出了大门,沿着山村中的小径往村外走去,刚刚走到村边,忽然从树林里出来了很多村民,手里拿着棍棒、铁锨,纷纷往彘身上打去。彘吓的放开大白猪,一一溜烟往山上跑去。村民高声呐喊着:“追啊,别让这吃人伤猪的祸害精跑了”,一边喊一边追去。彘一边跑着,一边心里想,人们啊,为什么要追赶我,为什么非要置我于死地,我在山里实在是饿得没有办法了。我只不过是想找点食物吃,可怜可怜我吧,放我一条生路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