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得这么有魅力已经罪不可救

话说上次我们扒了李政宰和郑雨盛的好基友关系后,好多人私聊小编说想知道更多韩影圈里的好基友团(哎,现在的年轻人呦...)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看过《黄海》和《追击者》吧,如果有人关注了《1987》的话,有没有人发现一个很.....神秘的规律

这三部电影全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追杀啊!!

没错,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那对总喜欢“相爱相杀”的好基友.......其中的一个——江湖人称“金坷垃”的金允石

【金允石】江湖人称“金坷垃”,“金坷垃金坷垃,亩产一千八”,意思是说只要和金允石合作,不管是艺人的演技还是电影的口碑都会有目共睹,收获不错的成绩。金允石,这个名字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收视率。20岁时通过表演话剧《欲望的街车》正式成为一名演员,却直到临近不惑之年凭借《老千》中的出色表演开始彻底爆红起来,大器晚成的代表,最近几年的金允石简直就像开挂了一样。

2006年,金允石借由两部电影在韩影圈凭借爆发性的演技脱颖而出,一战成名,被认为是当年韩国影视界最大的发现。

首先是在《少年力士麦当娜》扮演了东九冷酷无情的酒鬼父亲,是一个“让人厌恶到家的恶角”。随后影片《老千》中金允石再次亮相,扮演残忍的恶鬼老千是一个会把使用千术的对方的手腕残忍斩断的冷血的角色。,甚至连金允石本人自己都说这个坏蛋演的太邪恶了,自己看着都害怕


戏份不多却表现出色,他也凭借电影《老千》获得了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男配角奖此后金叔也陆陆续续出演了一些不错的影视,但说起来真正的爆发与大红大紫应该是从2008年的那部《追击者》开始


2008年,金允石搭档还未出名的河正宇与新人导演罗宏镇,饰演为保护受害者而四处追击连环杀人犯的前刑警严忠浩。金允石也凭借该片获得第29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奖、第45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男主角奖等7个最佳男演员奖项,一跃成为双影帝


金允石也从《追击者》开始跻身韩国一线演员位置,成为了韩国忠武路的又一大实力演技派代表!


《追击者》可以说就像是金允石大叔一个人的英雄独舞,在里面金叔饰演一个操纵失足少女的皮条客,而这个皮条客追踪犯人的目的也很简单:要回自己的小姐和自己的钱。但这也是个善良的皮条客,会对那个倔强的女孩以自己的方式来帮助,会对自己蠢蠢的手下有情有义。


如果说河正宇的反派想让人恨不得杀了他,那金叔的皮条客就是让人感觉到粗暴却不失温柔的善意。这也是金允石对河正宇的第一次“追杀”

2010,距离《追击者》时隔两年,金允石再度联手河正宇与导演罗宏镇,出演犯罪动作片《黄海》


这部戏河正宇是重点,但无奈金允石气场太强太耀眼了!在这里金叔饰演的是居住在延边的朝鲜族黑老大:老绵,一个扬言帮助河正宇寻找妻子最后却又致其余死地的黑帮头头

黑超、棉大衣、香烟、胡子拉碴,加上那把极其抢镜的战斧成为了这部剧中金叔的标配


别看叔年纪在这里,但是!干架跑路那是完全不输年轻人啊,上图拿着斧头那一幕当时简直帅炸了,每次打架都肯定是瘸一只腿,但走路真的是太有特色了,属于那种一看就不是好人的范畴。只能说,金允石的演技真不是盖的!!

在接下来的一年,金允石真正发挥”金坷垃“的功能了!

2011年,金允石联手刘亚仁出演的那部《少年菀得》也是金叔影史上为数不多的"好人"角色,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来帮助问题少年的啰嗦老师。


刘亚仁在事后也曾坦言金允石的表演感情与技巧带给了他很多触动与想法,可以说金允石的表演在一定程度上造就了韩国青龙电影奖最年轻的影帝的诞生。

介于金允石之前的突出表现,所以在拍摄《盗贼联盟》时,导演毫不犹豫得选择了金允石作为绝对性的男主角,即使有金惠秀、全智贤、李政宰、任达华等一系列大咖在列,我叔也丝毫不掩其霸气侧漏的演技。

《盗贼同盟》最终也是以超高票房成为了韩国影史上的最高纪录并参加了多项国际电影节影展

而金叔再一次发挥他的“金坷垃”功能是在14年拍摄的《海雾》中


在这部剧中我大金叔的角色发挥虽然不是很多,但只要他出现的镜头,每一个都会让人大呼过瘾


麻木不仁、贪恋淫欲、懵懂无知又坚守着自己需要坚守的东西,让人心疼...

朴有天在这部剧中的演技简直是逆天发挥,怪不得之前有导演说"只要和金允石搭戏,不管是艺人还是导演都会学到很多很多"

所以说,金叔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外号:"男男搭配的火花使者",不管是谁,只要和金允石搭戏,演技都会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咦,莫名觉得金叔可以考虑当导演???)。从最初的河正宇到影帝刘亚仁到朴有天,希望金叔能为我们带来更多忠武路上的未来之星!

金允石的表演功底完全证明了那句:长得平庸也许并不值得赞美,演技却并不平庸,也不是一种罪过,如果能平庸得这么有魅力,那么金叔已经罪不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