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妖精能倒下,心里的信念却不能倒

图片来自网络


过年三天,连看了三部电影。

大年初一的《美人鱼》,看的是星爷的情怀。大年初二的《澳门风云3》看的是喜庆热闹。大年初三的《三打白骨精》看的则是妖气妩媚、气场强大的“妖皇”巩俐。

虽说不应该拿《三打白骨精》和86版的西游记相比, 因为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的表达形式,但是在看电影的过程中,还是会不自觉的去找寻相似又或是不同之处。

《三打白骨精》里的唐僧,应该说是纠正了以往唐僧在我心里的印象。我记忆里的唐僧除了会念紧箍咒,再就是不辨是非的善,小时候看西游记常常会为孙悟空感到委屈,明明悟空是为了保护他,可他偏偏看不到,非要把妖怪错当成普通人,宁可相信别人,也不相信悟空,还常常要赶他走。

在《三打白骨精》里,唐僧对悟空说:

其实我们两个很像,所以如来才会安排我们师徒一起去西天取经。我们都是只相信自己所看见的,坚持自己认为的对错

后来悟空要回花果山,中途被菩萨拦住,菩萨对悟空说:

你的眼睛看到的是真相,你的师傅看到的是心相。

看到这些,突然就能理解唐僧为什么那么的执着于度人, 在他的思想里,没有绝对的大恶之人,他是真正的认为,众生平等,每个人或是妖都是可以被度化的。所以,当悟空认为八戒和沙僧是妖该打时,唐僧回他,你不也是妖吗?所以,最后结尾时他宁愿毁掉自己的肉身而让白骨精轮回为人,这些都是因为他心中有强烈的信念所在。我喜欢这个版本里的唐僧当然还有一部分的因素是冯绍峰演的唐僧又萌又帅。


图片来自网络

孙悟空也是有信念的,在五指山下被压住时,他的信念是等着有一天能重新出来。遇到了唐僧,他的信念是,要送师傅去取经,无论多么辛苦,多少误解,哪怕被唐僧赶走了,却又为了救他而回来,所以这个信念是一直没有变的。

不得不说,在我心里经典的悟空当然是永远的六小龄童,那是无法被超越的。所以郭富城出场时,我心里是暗自挑剔的。不过,也可以看得出,郭天王在扮演孙悟空上是做足了功课的,一举手一投足间,丝毫没有违和感,把悟空这个形像表现的挺生动。只是遗憾的是没有看到记忆中的闪闪发光的火眼金睛,眼神缺少些传神与灵动。还有就是配音,太让人出戏了,我看着看着就会自动脑补电视剧里悟空的声音。


图片来自网络

沙僧和八戒还有白龙马,可能是重彩都在主角身上,电影版的时间有限吧,显得这三个重点配角就太弱了点。白龙马就不说了,沙僧和八戒怎么感觉就帮不上什么忙,也许他们的作用是让观众轻松的,笑料也未免太尴尬了,看到小沈阳,我就感觉在看东北二人转,请还我以前可爱又憨憨的八戒。

把白骨精放在最后来讲,是因为这部电影里,我最爱的是白骨精,没错,据说巩俐演的“妖皇”是最坏的白骨夫人,但是在这部剧里我却一点也没有觉着她有多坏。起码她比不上云海西国的国王坏,抓了那么多的小孩喝她们的血,还要嫁祸给白骨夫人。白骨夫人也是一个有执念的人,为什么一定要吃唐僧肉,因为她不想轮回做人,做人比做妖辛苦。前世被人污蔑为“妖孽”推下悬崖被秃鹰吞噬身体,这样的痛苦让她最后宁愿灰飞烟灭也不想再转世为人。可是她终究是执着不过唐僧的,唐僧为了救她而愿意牺牲自己的凡体,也是想让她了解,这世界其实并不没有她看到的那么黑暗吧,这世界还是有光明存在的。唐僧的心里总是向善的,他始终认为众生平等,所以他看到的也都是善的一面,哪怕是有恶的存在,最终善也会感化掉恶的。


图片来自网络

我喜欢的白骨精,也许是因为她是巩俐演的,一个好的演员诠释出来的角色应该是饱满的,哪怕是演的一个坏人,也是让人讨厌不起来的坏人,所以巩俐演的白骨精不单单只是一个为了吃唐僧肉的妖精而已。当然,造型也给这个角色加分不少。黑白造型上的对比,冷艳又高贵的气质,称她为“妖皇”更为合适。

对于这部剧,如果你是想看特效的,还是值得一看的,如果你是想看巩俐美艳的造型和演技的,同样值得一看。至于其它的嘛,期待值也不要太多,它没有那么的好看,也不至于难看,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